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野百合學運 結果共50筆

  • 「黑潮」塞滿凱道 反服貿330上街

    反服貿學生人人穿黑衣,在330上凱道,讓「黑潮」以總統府前為中心往外蔓延,眾人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下午5點,總指揮林飛帆宣布參加人數超過50萬,讓眾人一陣歡呼!這場活動連「野百合學運」都到場聲援,不少學生代表上台,先忙著解釋「自己沒吃太陽餅」。
    2014/03/30 18:29
  • 2代集結上凱道! 野百合號召「老地方見」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將串聯野百合一起加入,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在臉書發起野百合挺學運活動,呼籲野百合世代的大叔、大嬸們,和中南部上來的同學走在一起,走向凱道,po文後沒多久,就有550人表示會出席。
    2014/03/29 14:10
  • 〈獨家〉野百合主角范雲 批江:非無知即無恥

    昔日野百合學運靈魂人物范雲、現在的台大社會系教授,這次學運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她負責規劃每天的審議論壇,激發民眾理性思考。學運開始以來,她首度接受電子媒體訪問,談到政院驅離的那晚,她表示自己相當難過,談到江宜樺院長說警察驅離,只是「拍拍同學肩膀,請他們離開」,范雲認為是明白的謊言,還說這「真不知道是無知、還是無恥」。
    2014/03/28 18:47
  • 學運牽兩代情!野百合爸 寫給太陽花女

    學運牽起兩代情,台中惠文高中一位英文老師,曾經參加過野百合學運,沒想到24年後,他就讀大一的女兒,也到立法院參加反服貿,於是他把對女兒的支持與擔心,化為文字,在臉書上寫下一封「野百合父親,寫給太陽花女兒的信」,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按讚。
    2014/03/28 12:52
  • 學運題材搬大銀幕 野百合也登上國片

    太陽花學運正發燒,學生要靠熱血寫下歷史一刻,其實過去國內外幾次重要民運,最後都變成了電影題材,像是國片「女朋友 男朋友」,就是以九零年代的野百合學運,做為時代背景,而大陸也有一部被列為禁片的電影「頤和園」,劇情就是設定在六四事件那個時期。
    2014/03/27 22:12
  • 先共識後面談 野百合vs.太陽花大不同

    24年前參與「野百合」的政治人物,看太陽花學運,認為馬總統要和學生碰面,困難重重,因為當年野百合學生代表入府前,教授顧問團擬定的四大要求,已經獲得李總統首肯,雙方態度友善進而坐下來談,但太陽花主張整本退回,和馬總統對服貿的底線「逐條審查」相去甚遠。
    2014/03/26 19:47
  • 巧!影院「抵抗」影展 搭學運Fu票賣光

    318太陽花學運持續在立院靜坐抗議,巧合的是,有影城從3月開始打算以抵抗為主題辦影展,播放一系列反抗社會體制、小人物心聲的電影,巧的是故事背景發生在野百合學運時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3月14日重新上映,票房賣光,3月17日電影台重播還有42萬人收看,3月18日就發生太陽花學運,一連串巧合讓規劃這一次抵抗主題的策展人也是作家的小野也感到意外。
    2014/03/26 19:14
  • 李登輝第5天見學生 野百合和平落幕

    24年前掀起民主改革聲浪的野百合學運,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在學運第5天,邀請學生代表進入總統府溝通,雙方達成共識,隔天學生就撤出廣場,和平落幕,寫下台灣學運典範,其實當年,要不要進入總統府,學生本來有不同意見,擔心被摸頭,事後也曾經被質疑,不過幾位野百合學運領袖,還有進入總統府被接見的學生代表,不少人日後都持續在政治圈活躍。
    2014/03/25 19:29
  • 「魏揚」系出名門 外曾祖父文學家楊逵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魏揚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17:32
  • 魏揚掛彩遭逮! 母心疼火速搭機探望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在臉書上自稱是總指揮,清晨他被逮捕,送往保安大隊偵訊,母親楊翠一早撘第一班飛機,從花蓮趕往台北探視,看到兒子的傷勢,非常心疼,其實魏楊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09:30
  • 太陽花vs.野百合 學運目的手段都不同

    太陽花學運進行式,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馬總統學學李前總統,如何處理野百合學運,但比一比,野百合學生和當時的李總統對「解散萬年國會」有共識,但反服貿學生和馬總統完全唱不同調。野百合是靜坐,太陽花則是攻佔議場,讓馬總統難以認同,這次學運想跟野百合有一樣的退場方式,恐怕很難。
    2014/03/22 19:40
  • 野草莓學運/探視野草莓 李登輝寒風到場支持

    野草莓學運持續了將近1個月,今天前總統李登輝冒著寒流低溫,特地來關心靜坐的學生,除了對於學生爭取集遊法改為報備制,表達支持之外,對於馬總統表達,達賴此時訪台時機不宜的說法,李前總統也認為很不洽當;不過巧的是,18年前的野百合學運,李前總統也曾到現場,只不過當時他是學生訴求改革的對象。
    2008/12/06 21:32
  • 1990野百合學運 民主抗爭撼社會

    為了抗議警察執法粗暴,學生們在中正紀念堂發起「野草莓」靜坐,這樣的名稱,讓人想起18年前掀起民主改革聲浪的野百合學運;80年代的野百合精神是什麼?對照今時今日的野草莓,又有哪些不同?看看當年的珍貴畫面。
    2008/11/10 20:16
  • 不滿百合染綠 學運世代批民進黨

    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民進黨政府還把18年前學運的符號野百合,大剌剌的襯上綠底,掛在銅像前的大斜坡,政府這些做法惹毛了一群學運世代,他們今天舊地重遊,抗議民進黨把屬於在野的百合染綠,痛批政黨不該把學生反威權的精神,偷偷收編成自己的黨產。
    2008/01/06 18:53
  • 倒扁再起/林重謨嗆范雲:野百合被打 妳在哪?

    力挺陳總統,林重謨昨天痛批倒扁的親綠學者范雲,是哪們子的野百合學運領導者,今天他更拿出當年的照片,說他幫忙搭棚架都被打,還隔空嗆范雲,當時妳在哪裡?
    2006/07/18 12:48
  • 倒扁活動/野百合學運核心 范雲犀利批扁

    這群下午現身倒扁的親綠學者中,有兩張熟面孔備受矚目,就是新系大老吳乃仁的弟弟吳乃德,以及野百合學運的核心人物,范雲。范雲今天依舊話語犀利,主導全場調度,這群曾經挺綠的革命伙伴,如今選擇批判過去的選擇。
    2006/07/15 18:46
  • 倒扁活動/綠營學界站出來 嗆聲總統下台

    挺綠學界人士今天站出來,連署要求陳總統下台,包括吳乃仁弟弟吳乃德、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等人,這些過去最挺民進黨的人,發出沉痛呼籲,也為民進黨投下震撼彈,但也被扣上「假清高」與「蛋頭學者」的帽子,今天學者們一一反擊。
    2006/07/15 15:00
  • 兩岸學運世代領袖 命運大不同

    15年前大陸天安門有個六四學運,而14年前台灣中正紀念堂也有野百合學運,大陸、台灣一海之隔,各在1989年6月與1990年3月,爆發要求民主與改革的學生運動。不過同樣是學生運動,參與者的命運卻是大大的不同。
    2004/06/05 18:15
  • 野百合學運領袖 對靜坐學生表同情

    中正紀念堂學生的靜坐活動,第一階段已經落幕,這個標榜重現野百合精神的學生運動,引發社會正反兩面評價,當年擔任野百合運動的學生領袖--范雲,今天出面,表達對學生的同情!她認為,台灣社會藍綠的分裂,不是這些學生可以承擔的責任。
    2004/04/11 19:02
  • 學運領袖露面 看靜坐訴求感觸多

    當年發起野百合學運的學子,14年後再度站出來,回憶當年6天5夜的靜坐,這些學運世代記得得還是那份「真情」。如今看到中正紀念堂的學生,這些過去的前輩怎麼評價?他們說,如果靜坐是手段,見總統是目的,總統已經願意接見,學生應該不要拘泥見面日期。
    2004/04/08 19:42
  • 野百合再發聲 呼籲藍綠反省改革

    中正紀念堂學生靜坐持續進行,當年發起野百合學運的幾位學運領袖,也一起召開記者會,他們談的是大選後的台灣政局,一方面譴責藍軍造成社會動盪,一方面也質疑綠營處理選舉爭議有瑕疵,他們呼籲不分藍綠一起反省改革。
    2004/04/08 18:55
  • 網友張貼靜坐學生資料 質疑「藍底」

    中正紀念堂前靜坐抗議的大學生,引起了網路上熱烈討論,有網友還公佈了幾位帶頭靜坐的學生資料及照片,指他們有人是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成員,有人在連宋競選總部擔任文宣部成員。曾經參與當年野百合學運的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鄭文燦,今天以「個人」身分呼籲這些學生,不要被某些政黨利用了。
    2004/04/05 17:53
  • 520前 學子接力靜坐絕食各12小時

    8位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絕食,邁入第2天,學子們說要還原民國77、78年的野百合學運運動,在520之前,都會用這樣的方式表達訴求,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第2天晚上探望他們,到場關心的資深藝人邵佩玲十分心疼學子求真相的做法,而名導演侯孝賢更說,要為這些學子拍攝紀錄片。
    2004/04/04 07:10
  • 1990野百合學運 民主抗爭撼社會

    前國代鄭麗文以及前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和多位學生,進駐中正紀念堂廣場靜坐絕食,還高舉「重現野百合精神」的標語,喊著「要真相」。到底什麼是野百合精神?80年代野百合學運訴求,對照今時今日又有哪些不同?來看看當年的珍貴畫面。
    2004/04/03 12:16
  • 要真相 8大學生接力靜坐絕食

    國親陣營下午將在中正紀念堂5萬人大集結。然而在活動前夕,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有8位大學生,在大中至正門前絕食抗議。他們說320選後,國內政局動盪,希望藉由靜坐,重現10多年前野百合學運的精神,並要求扁呂連宋應該為目前的社會不安負起責任。
    2004/04/03 0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