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野生動物 結果共1,058筆

  • 女足世界盃/國寶加持!無尾熊預測「澳洲將擊敗法國」首闖4強

    2023年FIFA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進行到8強階段,地主國之一的澳洲將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3時對上法國隊,而該國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也讓澳洲國寶無尾熊預測賽果,繼先前成功預測澳洲隊在16強獲勝後,這隻無尾熊又做出「澳洲勝出」的預測。
    2023/08/11 16:32
  • 有片/加州熱翻!黑熊闖豪宅「泡泳池」消暑 警察來了趕不走

    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北半球今夏高溫頻破紀錄,不只人類叫苦連天,野生動物也受不了;美國加州柏本克(Burbank)員警近日接獲一起「熊闖民宅」通報,趕到現場一看,驚見一頭黑熊跑進豪宅的露天泳池,悠哉泡水消暑,上傳畫面後引起討論。
    2023/07/30 14:54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好心被雷親!男救野生小鹿慘遭解雇 無奈嘆:不忍牠被吃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駕車上班時,發現一頭落單小駝鹿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尾隨,不忍看到幼崽被吃下肚,他毅然決定出手搭救,並載著小鹿到鎮上尋求照料;未料這樣的好心舉動卻觸犯當地「禁止拾取、運輸野生動物」法律,還因此被公司解雇,令他無奈表示,「我只不過是於心不忍。」
    2023/07/17 12:35
  • 動物反常!海獺霸佔衝浪板 灰鯨求助人類

    人類生活空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越來越重疊,導致衝突不斷,也讓動物發展出異常行為。美國加州一隻母海獺,從去年開始,不只霸佔衝浪板,還試圖咬人,當局推測可能是賀爾蒙失調或人類餵食所導致。而在喬治亞州,則是有河狸染上狂犬病,失控攻擊女童;至於在佛州海域,則是傳出有大群海牛停在海岸邊,卻遭到人類包圍和隨意觸摸,可能影響到瀕危物種繁衍後代。不過在一連串負面互動下,近期學者也在美墨之間的太平洋海域,發現灰鯨竟會主動尋求人類幫助!
    2023/07/14 19:52
  • 「萌獸」現蹤玉山!遊客遭黃喉貂盯上 一路跟車討食畫面曝

    日前有一隻「萌獸」黃喉貂在玉山國家公園出沒,有民眾昨(9)日開車經過,還被牠盯上一路尾隨,只要車子停下,牠就會湊近,一副要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模樣。對此,玉管處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餵食,將嚴重衝擊野生動物原始求生的本能,違者恐觸法。
    2023/07/10 14:36
  • 「山羌受傷」暖心山友抱牠走5公里求救 保育員一看鬆口氣

    日前,有一名登山客在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看到一隻行動緩慢的山羌,以為牠受傷了便將其抱起走了5公里求救,但經專業人員檢查,該隻疑似受傷的山羌只是老了所以行動緩慢,隨後就將牠野放至原址。
    2023/06/30 23:35
  • 天啊!飛鼠撿衛生紙吃 遊客缺公德心留禍害

    天氣熱,民眾上山避暑,玉山塔塔加卻亂象橫生,拉出棚架,停車場炊煮,撒米誘拍野鳥,亂丟果皮紙屑等等,還有民眾看到可愛的飛鼠,仔細定眼一看,牠竟然撿起人類的衛生紙吃。
    2023/06/29 14:14
  • 美國「鱷」勢力!南卡鱷魚追戲水人、佛州鱷魚咬少年臀

    每年春夏交接時期,就是美國鱷魚頻繁出沒的季節。今年在美國東岸的南卡州和佛州,戲水民眾就紛紛在河裡發現鱷魚。甚至有一位13歲少年遭到鱷魚攻擊,傷口還從臀部延伸到大腿。專家表示,氣候變遷正改變野生動物的生活形態,過去10年和人類之間發生的衝突,比起30年前增加了三倍。
    2023/06/25 13:57
  • 撿回家才知原來「不是小土狗」! 男子嚇喊:超罕見品種

    有名男子在大雨當中看見一隻被淋濕的灰棕色小土狗,這隻小狗在爛泥當中動彈不得,男子立刻下車救援,徒手將小土狗從泥巴裡挖出帶回家,並且通知野生動物救援隊中心的工作人員。
    2023/06/24 14:00
  • 拯救無尾熊!舒夢蘭飛澳洲化身一日奶媽 超萌畫面曝:母愛爆發

    由於森林火災不時發生,無尾熊棲地劇減,無家可歸的無尾熊遭遇車禍路殺、犬殺、誤觸電線死亡等狀況頻仍,大量失去媽媽的孤兒小熊急需救助。主持人舒夢蘭說:「無尾熊不但是澳洲的國寶動物,而且也是地球僅存,稀有珍貴的野生動物,所以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希望這麼美麗的生命,就此消失。」
    2023/06/24 13:43
  • 男星泰國外景「臉色發白不斷哀嚎」 遇驚人插曲反胃嘔吐

    八大《世界第一等》遠赴泰國深入當地風土民情,代班主持人班傑搭檔潘君侖體驗水上F1、吃臭肉以及前往網紅聖地與野生動物互動。在與野生動物近距離互動時,班傑、潘君侖不自覺發出娃娃音,過程中,攝影機一度集體搶拍潘君侖餵食長頸鹿,覺得被冷落的班傑向斑馬討拍:「我跟斑馬比較好,我自拍好了,這個世界很殘酷,謝謝你陪我,我的朋友斑斑。」
    2023/06/22 14:07
  • 路邊鵝卵石會動!緊抓雜草不放 專家一看「怪怪的」秒帶回

    蜂鳥為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鳥類,多數羽毛呈現藍色或綠色,雄性蜂鳥尾羽漂亮又修長,主要覓食花蜜,最喜歡的則是紅色花朵,由於小骨架難以形成化石,亦成為科學家不斷研究的對象。一名男子分享,他在騎腳踏車時巧遇一隻掙扎的蜂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會晃動的鵝卵石」。
    2023/06/22 10:40
  • 兒子就是被你咬死的!印度多人憤而毆打鱷魚致死官方怒喊罰

    印度東部日前發生一起14歲少年遭到鱷魚襲擊,被拖進河中遭咬死的案件。少年的家人與現場附近的民眾後來將鱷魚亂棒打死,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另一方面,當地政府表示,這些人的行為違反當地野生動物保護法規,目前正在進行搜查,將懲處涉案者。
    2023/06/20 10:07
  • 好萌! 「白鼻心」叼寶寶出沒市區、奔過馬路

    近期有民眾分別在台北市信義區,和新北市永和區人口密集的地方,目擊「白鼻心」出沒,還有白鼻心媽媽叼寶寶過馬路。不過野生動物怎麼會出現在市區,專家說,可能是市區有食物可以生存,不過也提醒,雖然白鼻心不會主動攻擊,但還是不要靠近,因為有的身上可能有狂犬病。
    2023/06/18 19:03
  • 摸了罰30萬 小琉球潛客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

    「摸海龜罰30萬」是小琉球當地民眾和潛水店,會和遊客耳提面命的警語,但似乎仍有人不信邪。屏東一名吳姓潛水教練,昨(10)日下午帶顧客於花瓶岩一帶潛水時,驚見有浮潛客二度下潛摸海龜的背殼,第二次觸碰的過程還被吳姓教練全程拍下,吳事後也交給安檢所調查,對此,海巡署表示,後續將會找出當事人,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交由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06/11 16:45
  • 阿嬤養的?海邊驚見「車輪大」水母 專家喊別碰:死了也有毒

    英國一對夫婦在海邊度假散步時,發現4隻「比汽車輪胎還大」的巨型水母,令其難以置信。野生動物基金會就指出,這種水母常在5、6月被沖上岸,但死後仍具毒性,切勿隨意觸碰。
    2023/06/09 23:49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企鵝妹玩遍頑皮世界 「徒手抓蟲」餵食畫面網嚇壞:太狠了

    南韓直播主「企鵝妹」柳允進來台灣徒步環島,到今(31)日,她已經走了802.11公里,目前已經步行到南台灣,企鵝妹跑到位於台南市學甲區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餵食水豚、羊駝,活潑又可愛的畫面全被捕捉,除此之外,直播當中觀眾反應最熱烈的是,企鵝妹直接徒手抓起活生生的麵包蟲餵食狐獴,超勇敢的舉動讓網友直呼「這個女人太狠了!」。
    2023/05/31 22:26
  • 小牛迷路「被人亂摸」遭牛群排擠 園方無奈安樂死:怕傷遊客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一頭野生北美野牛寶寶近日遭一名男子「碰觸」後,身上沾染人類氣味而被同類排擠;由於事後牠被發現接近人群和車輛,園方為保護遊客安全,不得不將其安樂死。當局目前正調查這起事件,呼籲民眾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距離,同時找尋涉事男子。
    2023/05/26 11:14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10億女星受邀進藝術圈!對方背景「超驚人」:是大將軍後代

    擁有10億身價的「財富女神」王宥忻在家中飼養草泥馬(羊駝)「麥可」、迷你驢、長耳兔等萌寵,身為萌獸教主赴韓國考察, 為接下來的台灣動物權益促進會成立做準備。王宥忻說:「成立的目的在於愛護伴侶動物、保護野生動物與維護生態平衡。」
    2023/05/23 12:25
  •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2023/05/15 17:06
  • 餵流浪狗很有愛心?1情況恐挨罰 「移除專案」盼減少數量

    據官方估算,全國遊蕩犬數量接近16萬隻,且整體野生動物如穿山甲、石虎等,被遊蕩犬攻擊的數量近4年來總計已達274隻,顯示流浪狗問題威脅生態平衡,狂犬病疫情風險也增高。農委會對此表示,將試辦「移除」專案,透過加強誘捕和認養遊蕩犬,同時針對野性高的野犬進行人道捕捉,以減少遊蕩犬數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能餵養流浪狗?農委會也回應,若在社區隨意放置廚餘影響環境,可依法開罰。
    2023/05/13 15:29
  • 複檢六福村狒狒區結果揭曉 林務局:6項改善大致符要求

    林務局今天上午會同相關單位、專家學者至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狒狒區,針對改善項目進行複檢,包含圍牆電牧線等6項,林務局表示,目前大致符合改善要求。
    2023/05/10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