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野火燎原 結果共46筆

  • 澳洲野火狂燒百處「陽光海岸」急撤住戶

    澳洲東岸的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從9月6日開始接連發生多起野火,7號一天甚至有高達一百處火場;持續乾旱、高溫和強風,助長大火延燒,儘管消防官兵疲於奔命滅火,但火勢還是無法控制下來。氣象預報顯示,當地週五(9/13)氣溫會變高,加上沒有要下雨的跡象,火情恐怕會再次惡化。滅火的同時警方也在追查原因,其中幾處火場不排除是有青少年放火,忽視了星火燎原的嚴重性。
    2019/09/12 20:05
  • 加州野火從北燒到南 31人死史上最嚴重

    加州大火狂燒5天,至今還沒獲得控制,現在全加州從北到南,共有3場主要野火,已經燒掉至少19萬公頃,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萬人撤離,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山林大火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乾旱,加州已經有超過1個月沒下雨,再加上當地季風強烈,才會造成野火燎原。
    2018/11/12 22:52
  • 加州野火劫後餘生 這群小傢伙要找家人

    美國北加州野火燎原,21歲學生赫特爾和朋友在社區燒毀的殘骸中不是找到相簿、婚戒或與家人走散的受驚貓咪,而是在一個骯髒浴缸的灰燼汙水中,發現一群病懨懨的金魚。
    2017/12/28 11:58
  • 極端天氣惹的禍? 美國南加野火史上最嚴重

    南加州經歷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目前延燒範圍超過五萬公頃,而這一切很可能和極端天氣有關,因為今年加州異常多雨讓植物迅速生長,但到了夏天又變嚴重乾旱植物都變枯草,只要碰到火苗很快就變成野火燎原。
    2017/12/08 23:24
  • 潘瑋柏新歌創作人房振剛道歉認抄襲 龍俊亨表欣慰

    瑋柏今年5月簽入華納音樂旗下,13日才風光為新專輯「illi異類」舉辦簽唱會,未料新歌「失眠」竟爆出抄襲疑雲,網友檢舉旋律與韓團Highlight成員龍俊亨自創曲部分雷同。抄襲風暴如野火燎原,與潘瑋柏掛名共同創作者的房振剛昨午發聲明坦承抄襲,承認為潘瑋柏所寫的新歌「失眠」,確實含有與Highlight成員龍俊亨作品相似的段落,並發表了道歉聲明。龍PD也大氣地快速回應。
    2017/08/16 16:03
  • FOCUS/薩爾瓦多神秘腎臟病 如野火燎原難收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甘蔗是重要的經濟作物,但是近幾年來發現大量的蔗田工人罹患了嚴重的腎病,等到進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腎已經嚴重衰竭,必須靠洗腎活命,薩國每4名蔗工當中就有一人罹病,他們的平均死亡年齡為46歲,科學家研究後發現這些工人從早到晚在高溫的烈日下工作,身體天天處出在脫水狀態,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腎衰竭,加上地球暖化嚴重,攝氏40度的高溫成了常態,更加劇了蔗工的身體負擔,過去3年薩國的糖廠開始改革,在蔗田中以哨音提醒工人,每小時要到陰涼處休息10分鐘,補充至少1公升的水分,這項措施實施後目前經過檢驗,蔗工的腎功能都維持正常,現在他們希望政府能立法規範糖廠保障他們的健康。
    2017/02/08 19:34
  • FOCUS/50年一遇!草莓月亮 夏至極端氣候發威

    到了夏至,極端氣候似乎也更加劇,美國野火燎原,範圍從加州山上遍布到和墨西哥交界,光是聖塔巴巴拉,就有7800英畝被燒毀,至少700人無家可歸;而亞洲則是被暴雨侵襲,淹成一片,日本九州雨量達到550毫米,熊本縣因為土石流,已經造成5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大陸南方8個省份,包括貴州、重慶等地全泡在大水當中,死亡和失蹤人數達到42人,壞消息是接下來雨還要再下10天
    2016/06/21 20:20
  • 連5年乾旱越燒越旺 北加州野火燎原

    美國加州已經連續5年乾旱,天乾物燥,今年森林大火特別嚴重,今年夏天北加州地區已經發生至少34起森林大火,估計燒掉了130幾棟建築物,受損的土地面積多達3.5萬平方公里,而且火勢還沒有獲得控制。
    2015/09/14 21:42
  • 戶外「方便」想燒掉證據 男子險釀火燒山

    美國愛達荷州一名單車騎士,竟然騎車騎到引發山林大火,原來是這位騎士突然間想上大號,一時找不到洗手間決定就地解決,之後他為了要湮滅證據,竟然點火把衛生紙等等燒了,結果衛生紙隨風飄燒到旁邊的草地,瞬間野火燎原,消防隊花了7個小時才把火撲滅。
    2015/07/25 11:28
  • ​【FOCUS新聞】南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 野火肆虐

    南半球澳洲正值炎熱的夏天,從上週五開始,乾燥和炎熱的氣候,讓澳洲南部燒起了熊熊野火,火勢的猛烈是30年來最嚴重的,至少有26間民宅被燒毀,數千人撤離家園,不少家禽動物也被大火吞噬,澳洲在2014年的平均溫度,升高了0.9度,熱浪來襲,氣溫也屢屢飆破40度高溫,極端的氣候不只讓野火燎原也造成了生物的浩劫,去年的11月澳洲昆士蘭遇上44度高溫熱浪來襲,造成5千隻蝙蝠死亡,大量的蝙蝠屍體倒掛在樹上景象十分駭人
    2015/01/06 22:14
  • 【FOCUS新聞】野火燎原擴散 伊波拉病毒奪467人命

    國際疫情拉警報,地點在西非,致死率高達90%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3國已經奪走超過400條性命,世界衛生組織和無國界醫生紛紛宣告疫情失控,希望國際伸出援手,幫助控制疫情,不過當地衛生條件差,加上民眾對病毒產生誤解,逃避就醫,感染喪命後也由親人進行埋葬,都讓病毒高危險群暴露在人群中,現在疫情已經擴散到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往後防堵疫情將更加困難。
    2014/07/03 22:02
  • 【FOCUS新聞】野火燎原有力量! 烏克蘭撤反集遊法

    烏克蘭反政府抗議,已經擴散到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鐵票區,烏克蘭東部烏克蘭25個州裡頭,在這個週日已經有九個州,行政大樓都被抗議份子霸占,在這樣的壓力下,他27日妥協,把歐美口中箝制人權的反集會遊行法廢除,也透過司法部長喊話說,雖然反對派目前不願共同組閣,但28日特別會議中,會繼續推動對話。
    2014/01/28 20:16
  • 【FOCUS新聞】泰癱瘓野火燎原 76省中25省政府困

    今天是泰國朝野對峙重要的一天,國會對總理的「不信任案」沒通過,總理盈拉保位成功,但這也刺激了反盈拉的在野勢力,示威省分再擴大,從首都曼谷的抗議行動,已經擴展到整個泰國,全泰國76個省份當中,就有25個省的「政府辦公大樓」都被占領,連知名旅遊勝地普吉島,也被被示威者攻陷,普吉島一年的觀光客超過1200萬人,曼谷示威者到多個政府部門抗議,企圖癱瘓政府部門作業,包括特別調查廳、能源部、商務部、產業部等十個部門,尤其是司法部的特別調查部,被稱作泰國的FBI,遭到上萬民眾包圍,政府員工被緊急疏散。
    2013/11/28 20:30
  • 【FOCUS新聞】一篇文野火燎原 大陸檳榔崩盤掉8成

    中國大陸最近出現了一項商品,價格崩盤超過80%的大地震,那是在大陸賣了400年,也嚼了400年的檳榔,這次崩盤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一篇宣稱「檳榔像砒霜,是一級致癌物」的報導,不斷口耳相傳的後果,讓價格崩盤失控,逼得大陸政府出手消毒,證告沒有任何「明確證據」證實檳榔致癌,更說只有和「菸草」一起嚼,才有可能性。
    2013/09/23 20:31
  • 【中國進行式】秋天「反日」野火燎原 犀利看大陸

    上海反日遊行民眾:「還我釣魚島,抵制日貨,奪回釣魚島,奪回釣魚島,打倒小日本,抵制日貨。」
    2012/09/25 13:52
  • 「反洗腦」野火燎原 名人上街公開挺

    進入第7天的香港「反洗腦」抗議活動,已經不只是學生參予,就連藝人都加入抗議行列,像是歌手黃耀明、作詞人林夕,台灣歌手張懸也在臉書上聲援;TVBS也獨家採訪到資深藝人岑建勳,比較特別的是,港星周潤發也一身黑搭乘地鐵,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在呼應今天的「全城黑衣日」。
    2012/09/07 18:11
  • 大陸封殺「茉莉花」 王丹:嚇到北京

    大陸網友昨天發動茉莉花革命,在13個城市出現集會串聯,雖然遭到官方派出大量軍警高壓封殺,但參與發動的民運人士王丹,還是評價行動成功;台灣學者認為,北京控制手段太過嚴密,讓大陸民間很難野火燎原,而總統府也在下午發表聲明,呼籲對岸加速改革。
    2011/02/21 18:46
  • 莫斯科濃煙高溫所苦 印巴洪水肆虐

    全球最近天災不斷,俄羅斯野火燎原還沒撲滅,濃煙已經飄到附近的首都莫斯科,整個莫斯科市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極差,加上已經連續3個多星期,氣溫都飆破30度,民眾說莫斯科簡直就跟地獄一樣;至於巴基斯坦和印度,則飽受洪水所苦,總計影響人數,超過千萬。
    2010/08/07 17:20
  • 乾旱天野火燎原 大陸六省森林火

    澳洲發生歷年罕見的森林大火,造成嚴重死傷;而持續乾旱的中國大陸,昨天一天之內,就有6個省份發生了森林火警,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而山火最嚴重的是在福建省。
    2009/02/13 19:16
  • 野火燎原 千名消防員疲於奔命

    從星期天開始在美國南加州的森林野火,在強風跟乾燥的天候助長下,幾天下來大火越燒越廣,25萬人連忙撤離,這當中還包括了不少好萊塢大明星,像是梅爾吉勃遜跟老牌歌手奧莉薇亞紐頓強都在撤離名單當中,小甜甜布蘭妮、珍妮佛安妮斯頓等明星的豪宅更是岌岌可危,隨時有被祝融吞噬的可能。
    2007/10/23 08:45
  • 反日抗議! 瀋陽群眾衝破武警封鎖

    大陸反日活動,有如野火燎原,今天在瀋陽、深圳、東莞、珠海都有示威遊行,抗議群眾不但潑油漆丟石頭,還跟現場的警方發生推擠,甚至幾次衝破大陸公安圍成的封鎖線。
    2005/04/17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