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野溪 結果共214筆

  • 大雨溪暴漲!祖孫5人困溪 拋繩脫險

    台南市東山昨天發生祖孫5人受困溪中的意外,當時李姓老農夫婦,帶著3名孫子回老家遊玩,卻突然下起暴雨,導致工寮前的野溪暴漲,李姓農夫先帶著長孫女過溪,安置在轎車,等到要回頭再帶著太太,和剩下兩名孫子時,水深已經達到腰部,進退兩難,還好消防隊員趕來用繩索協助渡溪,讓所有人及時脫困。
    2013/08/04 13:19
  • 〈獨家〉夏日野溪趣 水攀岩、人體泛舟玩法多

    民眾玩水各出奇招,自創夏日野溪玩法,徒手潛入溪,搬開石頭挖溫泉,冰涼河水和滾燙溫泉中和,舒適又放鬆;有人則是在身上綁繩索,隨波逐流,再抓繩逆流爬回岸上,宛如水底攀岩,利用溪流的獨特性,衍生出多重玩法!
    2013/07/19 19:07
  • 女兒回來呀!女踏水溺斃 母坐地痛哭

    烤肉想玩水消暑,女子野溪溺斃,新北市一家髮廊公司,老闆帶員工到三峽烤肉,正當大家生火時,一名高姓女員工和男同事跑去小溪玩水,結果女子疑似踩到石頭上的青苔滑倒跌入水裡,當下男同事雖然把人救起,不過女子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隊員抵達後迅速將人送醫,不過女子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2013/07/17 00:16
  • 〈獨家〉就愛秘境!戲水地隱密 救援恐耗時

    很多人喜歡野溪戲水,就愛天然秘境,儘管水利署河川局、各縣市政府,或是消防單位,都會在水域附近設警告牌,提醒民眾,但到底誰該管理,權責難劃分,像是內行泳客最愛的游泳秘境,「新北市汐止柯子林天然泳池」,現場沒救生員,地點又偏僻,萬一發生危險,救援恐怕很耗時,新北市將在近期內開會討論,到底如何執法,避免意外發生。
    2013/07/14 18:22
  • 〈獨家〉消暑大爆滿!野溪擠500人 遊覽車也來

    這幾天連續高溫,民眾都大喊熱到吃不消,南投信義鄉一處野溪,擠了超過500人,有人跳水、有人烤肉,玩到不亦樂乎,這個地方原本是當地居民才知道的私房景點,現在變成熱門消暑勝地,但由於野溪,沒有任何救生員,遊客玩跳水玩瘋了,從2層樓高的堤岸往下跳,難保不會發生意外,暗藏危機。
    2013/06/30 19:36
  • 〈快訊〉野溪戲水 一家11口遭虎頭蜂螫傷送醫

    屏東霧台鄉傳出虎頭蜂傷人的意外!
    2013/06/29 13:06
  • 目睹婦溺水 國小姐弟搶救不成嘆可惜

    苗栗頭份一名婦人,前天採收堤岸旁的香蕉時,失足掉進野溪裡,當時一對就讀國小的姐弟,買零食路過,一個趕緊攔車找人、一個找竹竿救援,雖然最後還是晚了一步,婦人不幸溺斃,但婦人家屬對於小姐弟的熱心,相當感謝。
    2013/03/11 12:31
  • 〈獨家〉佔用林班地 寶來石洞溫泉非法經營

    高雄寶來野溪溫泉天然原始,不少遊客喜愛開著四輪傳動的車輛越過溪道體驗刺激,抵達後在河床搭帳棚泡溫泉享受一下原野風情,有業者就看準商機,在林班地建造個人湯屋及溫泉池,開張營業,不過今年10月被林務局發現已經強制拆除勒令停業,即使溫泉池被填平,業者還自己拉管線,搭蓋簡易溫泉池非法經營。
    2012/12/24 19:13
  • 天秤颱風/大雨下!野溪暴漲溢流 花蓮1/5「泡水」

    天秤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讓1/5的花蓮都飽受淹水之苦,其中花蓮富里鄉因為野溪暴漲,溝渠都來不及排水,整個溢流,許多居民一覺醒來,才發現家園整個泡在水裡,還有載運洗腎病人的巴士,因此困在水中。
    2012/08/24 18:31
  • 〈獨家〉危險野溪戲水玩命 警示牌視若無睹

    中颱蘇拉帶來驚人雨量,其中新竹尖石也降下超過200毫米,是全台前幾高,今天溪流水勢洶湧,但其實晴天時就暗藏危機,位於內灣的雞油樹水域,是全台前15名危險水域,但假日照樣湧入大批戲水民眾,還有攤販賣起游泳圈及氣墊船;而北埔冷泉附近的野溪,同樣是禁止靠近的危險水域,也擋不住戲水遊客,消防局統計6年多來,2地已經發生28起溺水意外,至少11人死亡。
    2012/07/31 19:08
  • 熱血7年級生 募集全台私房景點

    誰說7年級生就一定是草莓族,現在在網路上就有一群熱血年輕人,在網路上發起冷門景點復甦計劃,成立短短兩個月,獲得上千人迴響,而網路鄉民們,大推自己的家鄉味,像是台中人就說台中一中街有隱藏版的飲料,而陽明山有超冷門的野溪溫泉,讓網友都成了家鄉代言人。
    2012/04/29 14:00
  • 男子野溪泡湯起紅疹 綠膿桿菌作怪

    高雄一名男子,聽朋友的推薦到一處野外溫泉泡湯,不過2、3天後肚子上還有大腿竟然出現紅疹,中間還有白色膿包,還奇養無比,就醫後才發現是得了俗稱的溫泉性毛囊炎,是不乾淨水質中的綠膿桿菌在作怪,醫師表示其實不只在野溪溫泉,一般的室內溫泉如果沒有消毒乾淨,民眾泡完又沒有沖洗,在泳裝接觸皮膚的地方就容易感染。
    2011/12/07 11:32
  • 蔡英文為選舉改風水築河? 整治野溪!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急起直追,研究政治人物風水的堪輿師廖大乙說,這是因為蔡家位於屏東楓港的祖墳,在一年前花砸千萬元重新改造,興建百米護城河,才讓蔡英文民調節節高升;不過,首富、望族,似乎很少人在墳前設護城河,不僅蔡家否認,水保局也證實,這不是護城河,而是上個月才完成,200多米長的野溪整治。
    2011/11/25 12:25
  • 〈獨家〉北穿長袖、南野溪摸蜆 南北溫差8.2度

    入秋氣溫,南北溫差差很大!北部低溫下探到23.2度,民眾已經感受到寒意,紛紛穿上薄外套;不過在南部這3天內的高溫,來到31.4度,和北部低溫比起來就差了8.2度;高雄一群阿嬤,就熱的跑到野溪摸蛤蜊,踩在冰冰涼涼的山泉水裡,讓她們直呼好清涼。
    2011/09/22 18:39
  • 1小時降雨破40公釐 永久屋淹水路斷

    高雄昨天下午下起了一場大雨,竟然差點害住在杉林永久屋的居民回不了家,因為在山區短短3、4個小時,就累積超過60公釐雨量,杉林區永久屋旁的部份路段積水半個輪胎高,等到大水退去才發現,原來一旁的野溪,只用2根寬度不到2公尺的涵管當排水孔,當天大雨又大又急,無法宣洩,水於是滿過路面,在中秋夜阻擋了居民的回家路。
    2011/09/13 15:28
  • 〈獨家〉綠意盎然富生氣 深山成靈修熱門地點

    宗教活動選擇在深山野溪裡燒紙錢,其實這種以奉行宗教為依皈,在森林裡進行的活動,還頗常見,像是日前在雪山國家公園,就發現有一群人對著天池進行靈修;台東縣的八仙洞裡,也出現幾名師姐在這裡建造廟宇做修行。為什麼會不約而同選擇在深山或海邊做這些宗教行為?根據民俗專家指出,因為森林裡綠意盎然,充滿生氣,適合修行者鍛鍊耐力、毅力,可以養精蓄銳,因此成為不少宗教團體的熱門活動地點。
    2011/08/30 18:59
  • 〈獨家〉風華不再!關子嶺溫泉髒亂 老街蕭條

    暑假期間,國內許多景點都增加不少遊客,不過曾經被譽為國內四大名泉之一的關子嶺溫泉,卻有遊客回來後大為失望,因為他們看到周邊環境,包括燈具步道,都有設施損壞沒有維修,野溪旁廢棄的管線也都沒人清理,甚至已經改造過的老街,都冷冷清清。
    2011/07/25 18:45
  • 大雨來、溪水漲!砂石車困住 2怪手淹沒

    連日大雨,造成南投信義鄉山區野溪暴漲,大量黃色泥流,衝下攔砂壩,原本有8輛砂石車和3台大型怪手,進行疏濬工程,緊急逃生過程中,有一輛砂石車困在沙堆裡,差點被衝走。幸好,20日下午雨勢逐漸減緩,一度封閉的台21線塔塔加路段,也已經搶修完畢,開放通行。
    2011/07/20 11:53
  • 太熱?疾病? 7旬表兄弟野地泡湯雙亡

    屏東縣枋山鄉21日中午傳出一起離奇命案,兩名70幾歲的表兄弟,相約到野溪溫泉泡湯,卻沒想到被人發現時,雙雙陳屍在池子內,由於水深不到1公尺,兩人死因為何?檢察官要解剖釐清,倒是醫師特別提醒說,由於野溪都位於荒郊野外,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2011/03/22 13:17
  • 連蒸氣室都DIY! 烏來野溪「設備」喊拆

    新北市府剛上路,馬上又有新動作!存在烏來一帶、20年以上的野溪溫泉區,歷經數十年,無數湯客自行DIY搭建溫泉池,還用簡便的布幔隔成更衣室跟置物棚,甚至還很有創意地用塑膠布搭出蒸氣室;新北市府認為,這些設備會影響水路,貼出公告限時7天內拆除,湯客集體反彈,北市府初步決定,泡湯客DIY的溫泉池可以保留,其他設備還是得拆。
    2011/01/17 18:38
  • 〈獨家〉很冷!動物也畏寒 鴨子泡溫泉取暖

    寒流來了,天氣冷,就連動物也覺得冷颼颼,在新北市烏來的野溪溫泉,有民眾在泡湯的時候,意外發現連鴨子也跑來一起湊熱鬧,由於這裡的野溪溫泉,沒有經過人為過多的開發,保有自然的風貌,才會有人和動物一起泡湯的奇景。
    2011/01/15 20:11
  • 危險還溯溪! 消防局長批「浪費資源」

    宜蘭大同鄉知名的野溪溫泉梵梵溫泉,昨天有人車受天候不佳影響受困,而梵梵溫泉,只要遇到颱風,水道都會改變,溪水更會瞬間暴漲,早在8年前,娜克莉颱風襲台的時候,就有登山客受困,但是遊客卻似乎沒能記取教訓,依舊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堅持前往,結果受困了,還要救難隊員協助脫困,讓宜蘭縣消防局局長痛批,這真的是浪費救災資源!
    2010/10/18 12:38
  • 桃園四稜野溪暴漲 1遊客落水溺斃

    暑假出遊,遊玩真的要多小心,因為在桃園四稜野溪,因為雨後雷陣雨溪水暴漲,遊客來不及閃避,有11人被沖入河中,有8人趕緊爬上岸脫困,但是有2人受困河中大石裡頭,等待救援,整個搶救過程,險象環生,但最後還是有1人溺斃身亡。
    2010/08/01 13:19
  • 夜不成眠!母背兒、少扶老 齊逃離家園

    高雄縣山區從昨天降下大雨,在高雄縣的杉林鄉,有2個家庭度過驚險的一夜。住在野溪旁的兩家人,半夜驚覺溪水暴漲,已經沖壞住家旁的地基,包括90歲的阿公跟4歲小孩,總共有11個人受困,居民緊急請求消防隊前來救援,好不容易盼到救護車出現,媽媽背著小孩,牽著90多歲的阿公,全家7口擠在救護車裡頭,下山逃命,可以說是一夜不成眠。
    2010/07/27 21:09
  • 情侶遊野溪溫泉 路況差男墜山谷

    出外遊玩可得多注意安全!一對情侶去台東轆轆溫泉遊玩,卻因為路況不熟,加上山形陡峭,38歲的丁姓男子不小心滑落山谷,造成左手左腳骨折,傷勢嚴重,得出動空勤直升機救援,才順利將他送下山急救。
    2010/03/17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