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野溪 結果共214筆

  • 誇張!劇組造「雪景」溪谷亂撒鹽 破壞生態引眾怒

    是拍戲還是來破壞生態?ㄧ名網友在網上報料,有劇組為了營造雪地的場景,竟在宜蘭梵梵野溪附近,把一袋袋的鹽,撒在溪石上,照片曝光後,隨即引爆大批網友的怒火,痛批「無良劇組」!
    2016/12/24 23:45
  • 主管單位一籮筐! 野溪治理無章法「踢皮球」

    TVBS野溪調查,今天要帶您來看到,台灣的溪流管理單位各自為政,也就是說主事單位一團亂,水利署、水保局、地方政府、林務局,都是主管單位之一,但越是這樣越容易造成互踢皮球,或是難以橫向溝通;在曾文溪上游,就被記者直擊,才剛使用1到2年,169縣道31公里處,道路才啟用1到2年,隨即又拆掉改蓋橋,原因就是縣府單位沒跟林務局溝通,導致大雨溪水暴漲且淹過了路面。
    2016/07/15 21:50
  • 「主管單位亂」不肖掩埋場漏洞 居民抗爭10年

    實際上野溪的主管單位雜亂,也造成不肖掩埋場有投機取巧的機會,由於溪流上游通常位於隱密的深山,因此成為掩埋場最愛,甚至還有掩埋場業者偽造文書強行進入,附近居民長期抗戰10年,自掏腰包砸了上千萬蒐集證據,最終獲得了勝利,實際上,一條健康的溪流,不僅能讓生態生生不息循環,也能在農友友善農法之間取得平衡,例如貢寮水梯田,還因此成為全台生物,多樣性最高的水田之一。
    2016/07/15 21:40
  • 農場刺激體驗!綁繩索高處跳 吸引星馬客

    休閒農場新玩法,能在野溪邊享受下午茶,也有繩索攀登的刺激設施!因為陸客來台人數漸少,許多觀光業生意都受到影響,為了開發更多客源,有休閒農場的業者,特地在小溪邊辦下午茶聚會,而小朋友們還能玩繩索攀降,親近大自然的體驗活動,也很受外國遊客喜愛。
    2016/06/25 19:20
  • 多數露營區緊鄰野溪 專家:勿在水域區紮營

    梅雨季節來臨,山中暴雨的狀況增加,加上多數露營區緊鄰野溪,專家也建議不要在水域區紮營。然而,全台瘋露營商機龐大,根據平面雜誌報導以全台1300多個營地,一個露營攤位以800元計算,全台營區每個月平均營業額上看2億元,但是業者的素質卻良莠不齊。專家建議,政府必須帶起領頭羊的作用,以公辦的露營區樹立標準讓民眾選擇。
    2016/06/06 19:48
  • 舒服!賞完雪下山「退冰」 礁溪溫泉人潮滿

    超級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都下雪了!在新北市烏來山區有民眾頂著寒風來泡野溪溫泉,邊泡湯、邊賞雪!宜蘭也有民眾早就安排好行程,從太平山賞玩雪之後,再下山到礁溪暖暖身子,非常過癮。
    2016/01/24 19:19
  • 冰霰覆蓋山頭! 旅客赴烏來泡湯賞雪景

    新北市烏來山區也下雪,有民眾特地從桃園來頂著寒風享受野溪溫泉,邊泡湯還能欣賞冰霰覆蓋山頭的景色,非常過癮。
    2016/01/24 12:17
  • 快訊/花蓮1男溯溪摔傷 空勤直升機救援送醫

    最新消息,花蓮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一行9人隊伍前往二指山野溪溫泉溯溪,返程途中其中一名男性疑似摔傷,左小腿骨折需要救援,但因為連日大雨,也增加搜救困難,消防隊出動吉普車和空勤直升機,順利將傷者救出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6/01/04 10:49
  • 野溪、鹹溫泉!金崙村湧台灣客 意外翻紅

    雖然金崙村的溫泉不讓陸客泡,但是自從八八風災後,高雄、屏東的溫泉幾乎全毀,導致現在好多民眾想泡溫泉,都會搭火車跑到台東金崙村,也讓不少業者看中這塊溫泉商機,到村子裡搶蓋溫泉會館,金崙村也從原來沒沒無聞的小村,變成台客新的溫泉鄉。
    2015/11/06 17:53
  • 連夜大雨!溪水突暴漲 30名遊客全受困

    花蓮萬榮鄉山區因為連夜大雨導致溪水突然暴漲,30名遊客其中有4名是小孩,原本報名跟團要去野溪泡溫泉,結果通通受困,水流湍急,遊客根本無法自行渡溪脫困,最後救難人員出動人力,用繩索接駁的方式,一個一個拉回岸邊,救援過程相當驚險。C
    2015/11/01 18:04
  • 快訊/疑溪水暴漲 花蓮30遊客受困野溪溫泉

    花蓮消防局上午10點接獲報案,在花蓮的萬榮鄉一處野溪溫泉,因為溪水暴漲導致民眾受困,人數初步估計大約有30人還包括小朋友,目前加派大批人力前往現場救援。
    2015/11/01 11:56
  • 溪水上漲湍急 民眾開吉普車涉險通過

    宜蘭大同鄉英士村的梵梵野溪溫泉,因為颱風來襲而溪水暴漲,有民眾到這裡露營卻差點受困,幸好村長即時通報警方趕緊協助撤離,5輛吉普車涉水開過,場面相當驚險。
    2015/09/28 15:14
  • 驚險!溪水暴漲 露營民眾撤離一度受困

    杜鵑颱風來襲,宜蘭大同鄉的梵梵野溪溫泉溪水暴漲,有露營民眾準備撤離露營區時,一度受困!
    2015/09/28 14:34
  • 多納野溪戲水!妻落水夫搶救 雙雙溺斃

    高雄茂林多納溫泉的濁口溪,傳出溺水意外!一對64歲的夫妻,跟其他4個朋友,從彰化南下到溪裡玩水,不料太太溯溪時不小心落水被沖走,先生立刻跳下去救人,結果,2人一直到2個小時後才被找到,雙雙溺斃!
    2015/07/22 19:49
  • 快訊/泡野溪昏厥!女兒還清醒 母無呼吸送醫

    最新消息,新北市烏來傳出溺水意外,年約73歲的一名婦人,趁端午節連續假期跟女兒到南勢溪泡溫泉,當地戲水的民眾,看見兩人在水面撐傘很久都沒有動靜,靠近一看才發現母女昏厥,救護人員獲報後,立刻將兩人送醫,雖然女兒意識清楚,但母親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5/06/19 13:57
  • 快訊/撐傘泡野溪溫泉 母女疑中暑1死

    最新消息,新北市烏來傳出溺水意外,年約73歲的一名婦人,趁端午節連續假期跟女兒到南勢溪泡溫泉,當地戲水的民眾,看見兩人在水面撐傘很久都沒有動靜,靠近一看才發現母女昏厥,救護人員獲報後,立刻將兩人送醫,雖然女兒意識清楚,但母親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5/06/19 13:47
  • 野溪成險地!近5尺攔沙壩跳水 拿命試膽量

    天氣熱,山林野溪成了熱門消暑去處,南投水里一處野溪,天天吸引遊客烤肉玩水,但一座攔砂壩形成將近5公尺高的台階卻成了年輕人試膽量的地方,不少人從上面跳水,2層樓的高度看起來非常危險,不過現場一大堆大人卻沒有任何人勸說阻擋。
    2015/06/17 17:21
  • 整條野溪變紫色 「加暘環保」偷排廢水

    桃園平鎮再傳污染,整條溪水變成紫色,環保局持續追查,傍晚查到排放廢水元兇,是加暘環保公司,稽查人員在廠區內發現業者透過暗管,仍然在繼續排放紫紅色廢水,將依水污法罰款3萬到30萬元,並予以勒令停工處分
    2015/03/16 18:16
  • 仙境!八煙聚落美景 隱藏版「桃花源」

    八煙除了有得天獨厚的野溪風光,當地八煙聚落也值得探訪,它就位於金山區,陽金公路旁邊的平緩山坡地,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這個聚落已經有200年的歷史,近幾年來,年輕人外出工作,聚落只剩下老年人,不過,這裡田野環境好,居民看上泡湯商機,就在路邊,賣起自家種的菜,吸引民眾探訪這處隱藏版桃花源
    2014/12/26 17:47
  • ​〈獨家〉無視罰則!八煙野溪太美 民眾私闖挖溫泉

    新北市八煙聚落,近1、2年迅速爆紅,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但因為地形陡峭,又不時有落石崩落,這裡的深山野溪是禁止進入的,違規硬闖會被罰款1萬5千元,但TVBS獨家直擊,遊客不僅翻山越嶺,繞過欄杆進入野溪,還擅自亂挖溫泉,以石頭堆成池子,享受戶外天然溫泉,完全無視罰則公告
    2014/12/26 17:01
  • 野溪祕境禁戲水 600人擠爆照玩不誤

    暑假持續高溫,民眾熱到受不了,南投水里一處野溪,因為有冰涼溪水,和攔沙壩形成的天然泳池,雖然一旁有設立告示牌,寫著禁止戲水,但每到暑假,幾乎每天都湧入5、600人玩水烤肉,不但整個溪邊都被人潮擠爆,就連產業道路也都被車子停滿,幾乎沒辦法會車。
    2014/07/21 17:00
  • 翁山中迷失 求生1個月等無救援亡

    參加旅遊團到觀霧一家休閒農場,沒想到竟離奇失蹤,這是發生在5月底,一名66歲老先生失蹤,救難人員經過45天搜尋,終於在距離失蹤地點6公里外找到人,他陳屍山谷野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離奇的是,死亡時間判定只有一週左右,換句話說,老先生獨自在山裡求生了一個多月,卻遲遲等不到救援,不幸死亡。
    2014/07/14 10:13
  • 3天奪2命!中寮野溪 男戲水溺斃

    夏日到溪邊戲水消暑,要小心安全!南投一名男子,帶著家人到中寮鄉和興國小附近的野溪玩水,疑似水冰冷,腳抽筋溺水,家人發現後,趕緊將他拉上岸送醫,但最後仍宣告不治,儘管野溪附近都有設立警示標誌禁止戲水,因為不明顯,再加上現場也沒有管理人員,3天內就發生2人溺斃。
    2014/07/06 17:47
  • 熱愛探險!科技協理兼教練 命喪野溪

    冒險救人最後竟喪命,這名37歲的溯溪教練李可立,是一名科技公司協理,因為熱愛戶外活動,都會趁著假日帶團出遊,也有潛水、溯溪教練執照,經驗豐富,沒想到竟然會發生死亡意外。由於溯溪教練執照目前都由民間協會認證,並沒有相關法令規範,因此有教練私下建議,政府相關單位能夠修法管理。
    2014/06/15 13:20
  • 天兔颱風/〈快訊〉溪水消退! 花東線8時起陸續恢復行駛

    最新消息!一度因為溪水暴漲封路的花東線鹿野-山里間,鹿野溪橋的水位已退至安全範圍,因此花東線從上午8點開始陸續恢復正常行駛。
    2013/09/22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