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野放 結果共311筆

  • 獵蜥達人! 彈弓搭魚線1天狂抓41綠鬣蜥

    彰化芳苑工業區,二林溪流堿,近年因為民眾野放,造成綠鬣蜥大量繁殖,違害農作物,農業處委託當地野鳥協會捕捉,11個月時間,大約只有捕獲45隻,成效有限,近日當地出現一家人,使用自製彈弓加上魚線,在週遭幫忙捕捉綠鬣蜥,最高紀錄一天就捕獲41隻,讓協會和農業處都相當佩服,也因此被稱為獵蜥達人。
    2020/12/25 12:45
  • 2隻黑面琵鷺獲救台南野放 再度來台過冬

    台南市政府舉辦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發起尋找今年初因傷病接受治療後,在台南野放的2隻黑面琵鷺「T85」與「T94」,繼上個月有鳥友發現「T94」後,「T85」也在嘉義被找到。
    2020/12/13 14:05
  • 石虎現身南投市卻疑被車撞 頭部外傷幸生命穩定

    一隻小石虎昨天在南投市貓羅溪附近道路被發現疑遭車輛撞傷,送到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醫治,初步檢查發現頭部外傷、腦震盪,但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醫治,傷癒有機會野放。
    2020/12/08 14:34
  • 候鳥渡冬季 台南發起協尋2隻野放黑面琵鷺

    台南是全球黑面琵鷺重要渡冬地,2隻黑琵今年初因傷被救治野放,隨著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22日登場,台南市政府今天發起協尋這2隻野放黑琵是否安全返台活動,尋獲者有獎勵。
    2020/11/16 17:05
  • 好香!見窗戶沒關好 獼猴佔轎車翻食物吃

    花蓮有民眾,11日下午兩點多經過白楊步道水濂洞附近時,看見有轎車的車窗沒關好,而且整輛車被好幾隻獼猴霸佔,獼猴甚至還溜進副駕駛座,看見食物就翻來吃,對此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表示,因為冬天到了,山上食物不好找,獼猴才會紛紛下山覓食,如果工作人員抓到猴王,也會採異地野放的方式,避免類似情狀發生。
    2020/11/12 14:00
  • 苗栗石虎中毒獲救首例 治療康復野放

    苗栗縣日前發現一隻成年母石虎癱軟在路邊,經民眾通報救援,研判為有機磷中毒,經施打解毒劑、吐出胃內容物後獲救,為縣內第一起石虎中毒獲救首例。牠康復後已野放。
    2020/11/06 17:49
  • 金門擱淺綠蠵龜恢復健康 野放重返大海懷抱

    一隻在小金門擱淺、經過照顧恢復健康的綠蠵龜,今天在成功沙灘野放,在接觸沙地剎那,綠蠵龜有些不習慣,稍後才奮力游向大海。現場觀禮的大小朋友發出驚呼聲,目送牠回到大海懷抱。
    2020/10/23 22:09
  • 山豬吊黑熊復原最新 左前肢最後一爪遭截除

    日前受困台中和平山區因山豬吊受困的台灣黑熊,獲救12日後就進行首次健康檢查,遭獸醫評估必須把左前掌剩下的小趾截除,只剩熊掌,但東勢林管處指出這不會對牠造成影響,是為了牠的傷口著想,才做的決定。
    2020/10/14 18:59
  • 台灣黑熊醒了!會站立進食 獸醫:不用截肢

    昨天台中和平山區誤觸陷阱受傷的台灣黑熊,經麻醉救援後,送至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安置及治療,好消息是現在黑熊已經能站立進食,不用截肢,現在等待傷勢恢復後就會進行野放。
    2020/10/02 13:57
  • 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白心儀、李孟唐、林奕勳得獎。作品探討全球貓科動物瀕危的主因,包括台灣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希望透過報導,讓觀眾對石虎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同理。
    2020/09/27 20:27
  • 黑熊又現蹤南橫溪谷 林務局籲食物廚餘勿放戶外

    「南橫公路小熊」昨天再度出現南橫公路利稻橋下,在溪谷覓食隨後進入叢林;林務局台東林管處這2天在部落廣播宣導,希望民眾不要把食物和廚餘放在戶外。
    2020/09/22 17:45
  • 「婆婆」野放綠繡眼惹議 劇組道歉:不良示範

    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日前播出最新一集,在戲裡野放綠繡眼,被網友指正是不良示範,爆發爭議,劇組回應,拍戲時,有和養鳥專家諮詢,透露這隻綠繡眼是野生的,但也承認野放是不良示範,坦承疏失。
    2020/09/02 13:53
  • 野放海龜重返大海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展澎湖登場

    來自全國各級學校的海洋教育專業教師,今天在澎湖嵵裡海域野放9隻保育類海龜,重返大海,以行動來愛護海洋,別具意義。
    2020/08/20 17:56
  • 受困陷阱傷癒 錦屏母熊直升機運送中央山脈野放

    今年4月間受困陷阱雙側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歷經多次手術清創與將近3個多月照養復原,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錦屏母熊今天由直升機載送到中央山脈山區,於清晨6時許野放。
    2020/08/07 11:50
  • 海豚表演=殘忍囚禁 昔訓練員花半生倡反對

    疫情期間你一定看過這類新聞:某些地區因為人類活動減少,野生動物都大膽地出沒或繁殖,相當可愛又感人。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在疫情期間,潛水巡查海洋生態,雖然發現許多沉海垃圾,也看到許多平時難見的鯨豚,因為少了人類吵擾,牠們擴大活動範圍。而美國一位海豚訓練師,因為所養的海豚在自己懷中憋氣自殺,受到重大打擊,轉變為一位盡力反對圈養海豚的保育人士。50年來從被人嘲笑,到終於在峇里島建立救援鯨豚基地,現在終能看到「援救圈養海豚」行動在世界各地展開。
    2020/07/09 19:55
  • 廣原小熊山林間活動力強 錦屏母熊增胖中

    廣原小熊Mulas野放1個多月,林管處從牠佩戴的衛星發報頸圈回傳定位資料估算,活動範圍約2萬餘公頃,相當30萬個足球場大;另被救回的錦屏母熊,體重增加12公斤,食慾非常好。
    2020/06/21 11:37
  • 救援團隊徹夜未眠 擱淺小抹香鯨順利返大海擁抱

    一隻小抹香鯨昨天在桃園擱淺,經送往八斗子安置,取名「小抹茶」,救援團隊徹夜未眠為小抹茶身體檢查,確認一切正常後,今天上午在基隆外海將牠野放,讓小抹茶重返大海擁抱。
    2020/05/21 17:29
  • 畢業了!通過野訓 廣原小熊野放中央山脈

    台東廣原小熊,16日野放回中央山脈了!為了讓牠回到大自然,這野放之路也不簡單,台東林管處人員從今年初就開始場勘,終於決定好野放點,還出動直升機,要護送小熊到野放點,廣原小熊在歷經4次健康檢查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後,終於順利畢業,野放當天,台東大埔部落的耆老和族人也到場祈福,希望小熊在大家的祝福下,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2020/05/18 11:26
  • 廣原小熊姆拉斯野放 發報器傳回訊號已活動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16日上午由直升機載送至中央山脈山區野放,林管處今天說,從小熊身上佩掛衛星發報器傳回的訊號,顯示牠已經開始活動。
    2020/05/17 16:18
  • 潛水剪網.蓋旅館 海馬野放復育.近親海龍也瀕危

    海洋被稱為地球的「內太空」,維持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對人類生存與科學研究來說都很重要。今天我們來了解一種特殊的魚類,屬於輻鰭魚綱的海馬,很多華人提到牠,立刻會聯想到是壯陽中藥材,但在保育人士與海洋科學家眼中,牠是珍貴美麗又值得復育的瀕危物種。從埃及到澳洲再到美國加州,許多人費盡心思只想讓海馬在牠的原鄉海洋中生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在水族館中才能安全繁衍後代。
    2020/05/14 19:54
  • 船艇進口高雄港放慢 避免小虎鯨撞擊

    這一兩年高雄港多次傳出鯨豚迷航,這個月初成群小虎鯨,闖進高雄港碼頭,六隻現在還迷戀高雄港,遲遲不肯離開,救援團體用六艘船並排方式,試圖給壓力驅趕,但小虎鯨就又竄到水底,現在打算裝設驅趕器或在食物裡加麻醉藥劑,再進行打撈,現在擔心的是遭船艇撞擊,相關單位提醒,船艇進出要放慢速度。
    2020/05/14 18:16
  • 仁慈父野放老鼠…下秒被老鷹叼走 6歲兒目睹大崩潰

    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人父,日前在家中捕獲1隻老鼠,6歲兒子希望飼養,但他認為應讓老鼠回歸大自然,於是就帶著兒子到野外將老鼠放生。只是小老鼠才重獲自由,沒幾秒的時間,突然從天而降1隻老鷹,直接將牠叼走吃掉。這一幕不僅讓人父傻眼,兒子更是傷心欲絕。
    2020/05/07 08:07
  • 畢業了!廣原小熊過檢測 預計下月野放

    去年七月時,在台東廣原村被發現一隻迷路小黑熊,當時林管處人員獲報後,緊急收容,事後也將牠送往新蓋好的野訓場進行訓練,同時北市市立動物園也派出獸醫師、協助檢查,以及觀察監測小黑熊的狀況, 預計下個月就可以野放,重回山林。
    2020/05/02 13:47
  • 綠島梅花鹿落漁港 海巡即刻救援不分他與牠

    台東綠島公館漁港今天上午1隻梅花鹿落海,海巡弟兄合力將牠救上岸,隨即帶到附近山區野放。
    2020/03/05 16:34
  • 廣原小熊返台東野訓 預計5月野放回森林

    去年7月底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目前已長胖到33.5公斤,回到台東進行第2階段的野外訓練,預計今年5月可以野放回森林。
    2020/02/12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