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野放 結果共312筆

  • 寵物非物品!西班牙修法:伴侶共享監護

    西班牙如今跟進法國、葡萄牙等國將寵物修法為「有生命的情感生物」,意味未來離異的夫妻或是情侶,都可以享有共同監護權,是動物福利向前走的一大步。當地在去年十月,曾判定一對分居的伴侶共享寵物狗的監護權,雙方因此獲得每個月輪流照顧的權利,被視為「開創性」的判決。至於智利的國鳥--安地斯神鷹也在訓練多年後,終於可以離開被囚禁小天地,在去年十二月時有三隻被野放。不過一隻伊拉克的波斯豹可就沒那麼幸運,誤入陷阱受傷後被截肢,未來將在動物園內度過餘生。
    2022/02/02 19:55
  • 驚見150公分「大尾鱸鰻」 專家:野放回大海

    南投埔里有農民在水圳裡,發現一條長150公分的「大尾鱸鰻」,他先將鱸鰻安置在自家農地,並請鎮長協助聯繫特生中心,協助後續野放。
    2022/01/25 15:00
  • 不是蛇!野生鱸鰻訪宜蘭湧泉池 館主:魚蝦都是常客

    宜蘭冬山鄉有一處從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天然湧泉池,水質相當清澈,由於泳池的水是向外流到田裡,時常有水生生物進到池中,魚、蝦、蟹,甚至鱉都算是常客。昨(18)日清晨有泳客由到一半突然放聲尖叫,池內出現一條疑似蛇類的生物,撈起才發現是一條小鱸鰻,有網友建議館主撈來進補,不過館主決定野放,讓牠與民眾共存。
    2022/01/19 13:50
  • 東亞麻煩製造者?解析共機動態、不只擾台 日韓都遭殃

    共機今年擾台頻率創下歷史新高,再輔以各類新銳軍機服役,威脅驟增。但若把視野放大,可以發現共機的行動,其實不只針對台灣,包含日韓在內,都飽受共機侵擾之苦,顯然中共的戰略野心,是要完全宰制第一島鏈,達到區域拒止、反介入的終極目標,將美國勢力徹底隔絕於西太平洋之外。
    2021/12/25 21:47
  • 偽虎鯨「亮鯨鯨」野放大海 避免傷害不裝追蹤器

    基隆有關單位昨天野放1隻曾擱淺後被救治的活體偽虎鯨「亮鯨鯨」。中華鯨豚協會今天表示,野放前考量避免造成動物二次傷害,因此野放沒有裝設侵入式追蹤發報器。
    2021/11/26 11:39
  • 重返大海!擱淺「亮鯨鯨」恢復良好 回家了

    偽虎鯨「亮鯨鯨」17日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治療,與400名志工團隊不分日夜,24小時細心照護下,亮鯨鯨原本受感染的肺部以及損傷的肌肉都恢復穩定,經過長達9天的照顧,終於在25日野放,重回大海。
    2021/11/25 12:55
  • 蘇澳擱淺偽虎鯨「亮鯨鯨」 八斗子野放回歸大海

    宜蘭蘇澳海域17日發現一隻活體偽虎鯨擱淺送到基隆救治,命名為「亮鯨鯨」,經過9天救治,今天上午8時許野放,在救援夥伴們加油與祝福下,順利返回久違的大海。
    2021/11/25 11:26
  • 首例!偽虎鯨擱淺獲救 連9天復健今重返大海

    一隻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灘,鯨豚獲救後,被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經過連9天的緊急救治與醫療復健,偽虎鯨食慾明顯提升,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救援團隊評估後,今(25)日上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其野放成功,這也是首例偽虎鯨活體復健並成功野放的案例。
    2021/11/25 11:11
  • 菲國鬧區驚見「3公尺巨蛇」盤踞空中 影片曝百萬人嚇傻

    菲律賓一處鬧區發生駭人聽聞事件,有一條體型龐大的巨蛇盤踞在電線上,吸引當地居民圍觀,還有人拿起手機拍下,紛紛直呼這一幕實在太神奇了,從來不曾見過這種事,影片分享上網後,網友們也紛紛直呼不可思議,頻問,「到底怎麼上去的?」
    2021/10/20 21:04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捕罕見抱卵龍蝦!養幾天送返大海 漁民:快去生寶寶

    台東縣長濱鄉民池祥鈺昨天野放一隻長約50公分的罕見抱卵錦繡龍蝦,鄉民祝福蝦媽媽回到海裡能產下更多的蝦寶寶,這也是今年池祥鈺首次野放的抱卵大龍蝦。
    2021/10/01 22:55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高端不及國際疫苗?孫大千列5差異批「總統擔任代言人」

    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而AZ、莫德納與BNT疫苗也將陸續到貨,總統蔡英文27日曾喊話要朝野放下政治成見,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個案反應不同,呼籲外界尊重醫學專業。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直言,「最不尊重醫療專業的人不正是蔡英文嗎」,他表示,蔡英文為了護航高端疫苗,不惜一路放水,不僅降低EUA審查標準,甚至擔任高端疫苗的代言人。
    2021/08/30 11:42
  • 最新一批AZ抵台!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疫情持續嚴峻,政府擴大疫苗施打,不僅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最新一批我國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也於今(27)日抵達桃園機場。對此,總統蔡英文喊話,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同時呼籲朝野放下政治成見,「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
    2021/08/27 13:16
  • 超市貨架鑽出3公尺蟒蛇! 她憶「只離20公分」畫面曝

    逛超市看到這一幕,你會怎麼做?一名女子逛超市時,轉過身突然目擊貨架上有條活生生的「3公尺長蟒蛇」對著她的臉,距離只有​20公分場面驚險。無獨有偶,過去也有當地民眾在超市買菜遭「附贈毒蛇」當場嚇壞。
    2021/08/19 23:58
  • 熊妹妹Mulas完全回歸山林 首例追蹤頸圈野放成功

    2年前闖入台東縣廣原部落的黑熊妹妹Mulas野放超過1年,林務局以衛星遙控解除配戴的追蹤頸圈,Mulas完全回歸山林,「像嫁出去的女兒」,是戴追蹤頸圈後成功收回野放首例。
    2021/07/16 14:12
  • 別再把寵物金魚野放池塘!體型暴增危害生態 

    被譽為「萬湖之州」的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勃恩斯維爾(Burnsville)市日前在推特上公開表示,當地的凱勒爾湖(Keller Lake)中出現大量遭野放的金魚,在湖水中長到超出正常體型的數倍之大,嚴重危害本地物種,呼籲民眾不要再把自己的寵物金魚野放到池塘跟湖泊中。
    2021/07/13 17:58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陸野放貓熊全紀錄 穿「貓熊服」、糞尿塗身親近貓熊寶寶

    中國大陸貓熊復育,不只眷養在基地內,最近也公布野生放養的過程,工作人員要把自己打扮成貓熊,才能降低貓熊寶寶的戒心,觀察寶寶在媽媽哺育下的成長過程,等到時機成熟,就放小貓熊回大自然。
    2021/04/14 18:56
  • 彰化獵蜥聖地淪墳場「屍掛樹頭放水流」 驚悚畫面曝光

    彰化縣芳苑鄉二林溪流域近年因民眾野放,導致當地綠鬣蜥大量繁殖,YouTuber「吳小珍」一家人去(2020)年底使用彈弓獵龍,一天最多捕獲41隻,引發一波獵龍風潮,不過吳小珍近日重回現場卻發現水面與樹上到處都有綠鬣蜥的屍體,儼然成為「綠鬣蜥墳場」,畫面相當恐怖。
    2021/03/12 17:58
  • 巡守隊通報捕獲石虎 特生中心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南投縣中寮鄉永盛宮成立第一支以廟宇為單位的友善石虎巡守隊,經隊伍通報,特生中心石虎團隊在2個雞舍各捕得1隻公石虎,取名永哥、盛哥,裝上發報器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2021/03/05 15:17
  • 保育類穿山甲疑受傷蜷縮路旁 熱心民眾通報搶救

    苗栗縣民眾2日晚間在苗25線頭屋路段發現一隻穿山甲,擔心遭車輾壓協助移至路旁草地,今天上午查看仍在原地疑似受傷,縣府農業處獲報將穿山甲送醫診治,待恢復健康後野放。
    2021/03/03 17:04
  •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開冰箱黑熊又中陷阱

    被野放的東卯山黑熊711,日前闖入民宅開冰箱嚇壞住戶,東勢林管處安排驅熊行動,要把牠趕回森林去,卻發現牠一直在定點不動,原來在竹林裡中了陷阱,驅趕變成救援,711最近出沒在淺山部落,不知道是否山林獵食太辛苦,不想努力了,下山找冰箱。
    2021/01/24 13:47
  • 斷6趾黑熊惹事了! 連7天闖農舍翻冰箱、電鍋

    去年誤觸「山豬吊」陷阱,斷了6趾的台灣黑熊編號711,在經過治療野放之後,最近連續7天凌晨,闖入沒有人的農舍裡,翻冰箱跟電鍋找食物吃,過程全被拍下,對此林務局則表示會再加強宣導,並設置動物震撼彈驅趕。
    2021/01/19 18:57
  • 東卯山黑熊闖農舍覓食 東勢林管處啟動驅熊任務

    編號711台灣黑熊因誤入東卯山果園陷阱,治療後去年底野放。但東卯山黑熊近日闖入農舍,打開冰箱偷吃蔬菜豬肉,還翻了電鍋,東勢林管處啟動驅熊任務,不排除移地野放。
    2021/01/19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