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韓氣溫大S汪小菲網公孫藝珍張菲吳姍儒議員繼父
  • 搜尋:

    野放 結果共310筆

  • 1年野放200噸萬里蟹 金額足以換輛新車!為了這原因

    萬里蟹的季節到了,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海港邊嚐鮮,您知道嗎,漁民每年捕撈上船,再丟回海中的抱卵母蟹,及還沒發育成熟的小蟹,就有200噸,金額可以賣一輛車。為何要這麼做?其實是為了讓萬里蟹永續發展。
    2022/10/28 22:59
  • 石虎野放命不同 「豆棗」當媽「秋哥」遭犬殺

    石虎的保育工作,棲地因為開發破碎之外,還有路殺,甚至野狗攻擊。農委會估計,全台有15萬隻的流浪狗,他們不是野生動物,原本和飼主生活在一起,卻因為人類的棄養,變成野生動物天敵。
    2022/10/16 21:01
  • 同一隻迷途綠蠵龜再現東石漁港 漁民海巡攜手救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今天接獲漁民通報一隻海龜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港區內,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救援將海龜打撈帶回安置,發現是11日野放的那隻綠蠵龜,將交由屏東海生館攜回照料。
    2022/08/19 18:26
  • 小棕熊貪吃「瘋狂蜂蜜」 癱坐卡車超ㄎㄧㄤ⋯爆笑模樣曝光

    土耳其西北部日前發生一起有趣事件!當地國家公園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日前接獲通報,有一隻小棕熊吃下太多蜂蜜疑似ㄎㄧㄤ掉,瞬間失去辨識能力,眾人見狀將牠送醫,所幸並無大礙,事後已經將牠野放回森林。
    2022/08/13 05:25
  • 東石漁港也有綠蠵龜! 迷途誤游海巡助野放

    日前,東石漁港有漁民目擊,港區內有一隻綠蠵龜游來游去,但一下子又不見了,由於綠蠵龜出沒在東石漁港相當罕見,也讓海巡署人員積極尋找海龜蹤影,終於在8/11下午3點,安檢所人員巡視港區時發現了海龜,立即展開救援。
    2022/08/12 16:00
  • 東石漁港發現迷途綠蠵龜 海巡漁民協助野放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在東石漁港內發現一隻背甲長約33.5公分保育類綠蠵龜,生命跡象良好,經專家建議立即協調漁民船筏載運至東石外海野放,讓迷途綠蠵龜重回大海。
    2022/08/12 15:13
  • 澎湖大義宮海龜2週死3隻 協調後全數捐出擇期野放

    澎湖大義宮所飼養的保育類海龜,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今天與廟方管委會協調,獲得共識全數捐出,並由專業評估後擇期野放,重返大海。
    2022/07/28 16:04
  • 一石二鳥!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 滅少入侵物種還能止飢

    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河濱公園內,日前出現20隻山羊野放在公園中吃草,這番奇景不禁讓人好奇,難道山羊已經目無王法,竟成群結隊跑到都市吃草?原來這是一種「消滅入侵物種」的方式,藉著放羊吃草,除了能解決羊群的飢餓外,還可使大自然回歸平衡。
    2022/07/02 14:08
  • 透明葡萄?原來是花枝卵 花枝媽產上千顆

    新北市富基漁港,海產店捕撈母花枝上岸後,母花枝還沒賣出就會先產卵,一隻會產出上千顆卵,今年2月至今就孵出上萬隻小花枝,店家提供孵化環境,化身花枝媽媽,照顧一陣子就會野放,不過,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未來將跟店家合作,接手照顧花枝寶寶,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
    2022/06/29 18:23
  • 蛇也怕熱!手臂粗黑眉錦蛇躲博物館避暑 抓起比人還高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生態豐富,不少保育類動物像鳳頭蒼鷹、領角鴞都在園區被民眾目擊過,今(23)日也因為天氣太熱,讓2米長的黑眉錦蛇也受不了,跑到博物館走廊避暑,黑眉錦蛇為三級保育類,雖屬無毒蛇類,園區擔心驚嚇到民眾,還是先將其牠抓起,帶到後山野放。
    2022/06/23 15:53
  • 好痛!北市動物園常見不速之客是「牠」 年均3動物受害

    今(2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動物園內的動物平均一年約3隻被龜殼花攻擊,其中狐猴排第一名,因此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在2020年成立蛇類巡邏隊,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2022/06/22 15:10
  • 山區架設捕鳥網 害得褐鷹鴞、夜鷺纏網奄奄一息

    昨天有民眾在基隆暖暖區深山發現大型鳥網,網上有褐鷹鴞、夜鷺中網,兩隻鳥全身遭網子纏繞,已經是奄奄一息,民眾趕緊送至市議員連恩典服務處,因為太過於嚴重,再轉往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經過救治,夜鷺不堪負荷已死亡,褐鷹鴞則是骨折,要經過調養後再野放。
    2022/06/17 11:50
  • 6/16世界海龜日 澎湖野放11隻保育類海龜

    今天是世界海龜日,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海域野放11隻保育類海龜,在小朋友的加油聲中,海龜們奮力爬向大海展開新生。
    2022/06/16 18:39
  • 多次掉陷阱 台灣黑熊711再野放卻慘遭槍殺

    之前編號711的台灣黑熊,曾多次誤入陷阱被救出,今年四月林務局重新給牠新編號後,再野放到南投信義鄉丹大山區,卻在一個月後傳來死訊,原來牠疑似遭人射殺,還被埋進土裡,檢警追出兩名涉案嫌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毀損等罪,將兩人移送偵辦。
    2022/05/20 18:23
  • 野放不到一個月!黑熊遭槍彈虐殺 2狠心男落網辯「誤殺」

    日前林務局在南投縣的一處林地,野放一隻台灣黑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黑熊被發現已死亡,且傷痕累累,疑似受到槍擊或利器所傷,林務局立馬報警處理,警方也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抽絲剝繭、查獲田男和馬男殺害黑熊,兩人竟供稱「誤殺」黑熊,員警將2人移送法辦。
    2022/05/20 15:05
  • 可惡! 黑熊東卯山遇害現場滿地蛆蟲 附近獵寮是否獵捕待查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區今年4月野放的台灣黑熊,昨天驚傳遇害並被埋屍於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舊鄉道投71線11.2K上方的荒僻溪谷,連日大雨後仍難掩腐屍氣味,現場也殘留毛髮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而相距不到100公尺處就有1座獵寮,由於黑熊頭、胸有明顯外傷,發報器頸圈也拔除,疑遭殺害,是否刻意獵捕或誤殺,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2022/05/12 11:27
  • 上月才野放!東卯山黑熊慘遭掩埋 頭胸有傷疑遇害

    林務局今天表示,東卯山黑熊經歷二度野放,4月12日異地野放後北移,5月6日起失去訊號,9日在最後收訊處附近、離南投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不到100公尺處發現遭掩埋,頭胸都有明顯傷口。
    2022/05/10 21:55
  • 超美 貓羅溪布袋蓮盛開 牛群 黃頭鷺爭覓食

    布袋蓮是常見的漂浮型水生植物,是河川溪溝生態殺手,常阻塞水道,還會影響水質,有生態殺手封號,但是在台中、彰化、南投交接的貓羅溪,整片的布袋蓮盤據河川,竟然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海,非常壯觀,附近的上百頭野放牛群都來享用布袋蓮,連黃頭鷺等鳥類也飛來覓食,壯觀的水牛群、鳥群、紫色猶如薰衣草的布袋蓮花,可以說是季節限定的豐富景觀。
    2022/04/09 10:00
  • 供桌上紙箱放2天沒人動 板殯管理員一開..「帶路鴨」盯著看

    部分民眾家中,若是一年內有兩個人過世,依照台灣習俗就會「祭三喪」,以「開光雞」和「帶路鴨」作法事,結束後就會把牠們野放,代表煞氣跟著轉移離開,但這往往也造成不少問題。最近新北市板橋殯儀館人員意外發現,有業者竟然將「帶路鴨」裝在箱子內,隨意棄置在供品桌上長達兩天,殯儀館人員調閱監視器,找出嫌疑人後,依法開罰。
    2022/03/18 14:10
  • 台遇戰火怎辦?北市動物園:「小型動物」帶著走

    俄烏戰爭,也影響到動物生存,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提出SOP因應,像是本土動物直接野放、小型動物可以裝進運輸籠帶著走,只是大型、兇猛類、或是受限於生存環境的動物,經過評估,留在原地會比較好,只是台灣是海島國家,到時候要運輸,空運、海運恐怕都行不通;而故宮博物院裡的文物,院長在質詢時表示,目前腦中還沒有一個安全的地方。
    2022/03/16 14:16
  • 擎天崗水牛遭「箭插鼻喉」! 陽管處:晚2天恐致命

    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水牛群,從以前野放到現在,近日卻有民眾拿著十字弓射牠們,其中有隻小水牛遭受攻擊,導致牛鼻插著一支箭,陽管處獲報後立即出動救援團隊,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再晚兩天,恐怕會有致命危險,而根據動保法,如果攻擊野放水牛,不幸致死,最高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03/13 13:11
  • 石虎小池野放新生不到半年 疑中套索陷阱喪命

    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去年在信義鄉野放石虎「小池」,追蹤近半年可見野外生存能力沒問題,但日前發現個體活動範圍異常小,趕往救援可惜已成冰冷屍體,左後腳明顯有中套索痕跡。
    2022/02/14 14:01
  • 3隻保育類糙齒海豚擱淺八里 海象差暫無法野放

    3隻糙齒海豚今天陸續被發現擱淺在新北市八里岸際,新北市動保處等單位前往救援,雖初步判斷海豚健康狀況尚可,但由於海象不佳無法野放,先送到基隆市八斗子安置再擇日野放。
    2022/02/09 17:28
  • 寵物非物品!西班牙修法:伴侶共享監護

    西班牙如今跟進法國、葡萄牙等國將寵物修法為「有生命的情感生物」,意味未來離異的夫妻或是情侶,都可以享有共同監護權,是動物福利向前走的一大步。當地在去年十月,曾判定一對分居的伴侶共享寵物狗的監護權,雙方因此獲得每個月輪流照顧的權利,被視為「開創性」的判決。至於智利的國鳥--安地斯神鷹也在訓練多年後,終於可以離開被囚禁小天地,在去年十二月時有三隻被野放。不過一隻伊拉克的波斯豹可就沒那麼幸運,誤入陷阱受傷後被截肢,未來將在動物園內度過餘生。
    2022/02/02 19:55
  • 驚見150公分「大尾鱸鰻」 專家:野放回大海

    南投埔里有農民在水圳裡,發現一條長150公分的「大尾鱸鰻」,他先將鱸鰻安置在自家農地,並請鎮長協助聯繫特生中心,協助後續野放。
    2022/01/25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