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野放 結果共308筆

  • 埼玉縣中式小龍蝦餐廳生意火 日頒布野放禁令

    現在正值大陸小龍蝦季,但主要出口市場日本政府近期宣布,為因應外來物種威脅生態,從六月開始禁止小龍蝦野外放生、進口和銷售。申請通過的小龍蝦批發商,只能將食用小龍蝦賣給餐廳,禁止作為寵物和魚餌銷售給個人。
    2023/06/12 14:37
  • 新竹市區拾獲一級保育柴棺龜 健康良好已野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棺龜日前出現在市區車道,暫由新竹市動物園收容,經獸醫檢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後,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已尋適合地點野放。
    2023/05/21 14:31
  • 睽違50年!拚重建生態 鴨嘴獸重回澳「最古老國家公園」

    位於雪梨以南32公里的澳洲最古老國家公園「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自1970年代以來就不曾出現鴨嘴獸蹤影,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期盼重新建立在當地消失逾50年的鴨嘴獸族群,並喚醒世人重視河川保育,讓鴨嘴獸能在野外生生不息。
    2023/05/16 18:17
  • 「東湖猴」到處趴趴走、偷東西吃! 遊蕩4天落網

    臉書東湖人社團上不斷有網友分享看到猴子在社區趴趴走,經過將近4天的遊盪,最後終於被動保處給抓住,也推估牠是從金面山下山覓食的「孤猴」,檢疫完畢後就會野放回去。
    2023/05/08 20:35
  • 小抹香鯨「回家了」 6日擱淺在苗栗的小抹香鯨 今天成功野放

    昨天6號擱淺在苗栗出水里沙灘的小抹香鯨,已經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搶救,在志工徹夜搶救照料下小抹香鯨的狀況良好,醫療救援團隊在進行動物檢傷評估後,決定在今天7號上午7點從基隆八斗子出海,成功將小抹香鯨野放回到大海。
    2023/05/07 09:44
  • 奔牛節現場?大漢溪自行車道驚見野牛狂奔 追單車騎士跑

    新北市大漢溪樹林沿岸一帶有不少野放水牛,先前曾發生有牛隻受到驚嚇因而衝撞露營區鐵門,驚動不少民眾。不料,日前又有民眾在河濱公園運動時,目擊3隻水牛疑似受到驚嚇在自行車道上狂奔,甚至追逐單車騎士,驚險場面全被拍下。
    2023/04/30 10:49
  • 從源頭消滅登革熱 巴西打造全球最大蚊子基因改造廠

    引述英國《自然》雜誌報導,非營利組織「世界蚊子計畫」(WMP)宣佈,將與巴西公共科學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茲基金會合作,在當地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蚊子改造工廠。預計從2024年開始啟用,每年將可產生多達50億隻基因改造的蚊子,這批蚊子將在未來10年,分批在巴西多城野放影響其他同類,藉此保護該國7000多萬人,不必再面臨登革熱等疾病侵害。
    2023/04/29 11:59
  • 「山羌」衝入校園 最後在女廁「落網」

    基隆市百福國中今天出現不速之客。一隻「山羌」在早自習跑進教室,引起騷動,山羌更是慌張亂竄,最後在女廁「落網」。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檢視山羌頭部有擦傷,但無礙,隨即帶到山區野放。
    2023/04/24 14:40
  • 山羌誤闖基隆校園!跑到教室撞學生腳 一路逃竄女廁落網

    基隆一所國中今(24)日上午8時許發現一隻山羌突然在校園內奔跑,引發一陣騷動,山羌也似乎受到驚嚇四處逃竄,經過師生幫忙,將其引導至廁所,把門關上困住,隨後通報相關單位,順利用補網抓住,結束這場驚魂記。據悉,山羌臉部及腳踝有受傷,目前已交由動保所帶回去醫治,待康復後會再進行野放。
    2023/04/24 14:28
  • 米可白愛心助浪浪!親密照曝光 網友想被養:超羨慕他

    從幼幼台姊姊轉型戲劇,成為多部戲劇女主角的米可白,近期因生動詮釋《牛車來去》千金小姐角色「千佳」而引發話題。由於經常關注動物相關議題,米可白日前亦於《牛車來去》片場,自掏腰包替附近的流浪狗結紮、幫忙「坐月子」,總共花費約4、5萬元協助狗兒們住院一星期再野放,可見米可白對於動物的關切與用心。近期米可白在社群媒體分享與愛犬的萌照,身著運動休閒服與愛犬「錢錢」前往華山狗公園做例行運動,陽光清新的米可白與呆萌錢錢的可愛互動引起粉絲熱烈迴響。
    2023/04/12 09:42
  • 打造「猩猩之島」!印尼收容紅毛猩猩 2035年全免關籠

    大自然是動物們的家,但是人類的破壞讓牠們無所適從,泰國瑪雅灣有獨特的黑鰭礁鯊生態美景,2018年為了保育而關閉,新冠疫情後為了重振觀光,去年底重新對遊客開放,雖然禁止遊客下水游泳,但還是讓黑鰭礁鯊數量大減四分之三;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地區,許多遊客出於好奇,騷擾在海灘上休息的海洋動物,造成許多動物受傷或是受到驚嚇需要被拯救;印尼對紅毛猩猩的保育不遺餘力,為了讓牠們能全部被野放,打造「猩猩之島」,預計2035年,全印尼的紅毛猩猩都不用被關籠。
    2023/03/28 19:46
  • 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倒臥馬路 竹南警民即刻救援

    1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今天被民眾發現倒臥苗栗縣竹南鎮街頭,警方獲報與熱心民眾合力救援,苗栗縣農業處接管後表示,此鳳頭蒼鷹頭部有撞擊跡象,治療後將安排後續野放。
    2023/03/24 16:26
  • 有片/超萌無尾熊闖超商! 見男店員立馬「強抱」不放

    澳洲南部阿德雷德山(Adelaide Hills)地區一間加油站超商,近日有一隻無尾熊上門光顧,但無尾熊逛到一半,忽然爬到男店員身上,把他的腿當成樹幹,嚇得他不敢亂動,而無尾熊只是兩眼無辜的看著眾人,讓店員哭笑不得。
    2023/03/10 17:49
  • 流浪狗傷人「遭帶回未野放」 愛爸愛媽不滿

    新北一名女子日前帶狗狗到三重一處河濱公園散步,遭愛媽餵養的流浪狗攻擊受傷,事後她到警局報警提告,而傷人的狗狗則是被動保處帶回,對此,就有愛爸愛媽不滿,質疑動保處打著捕捉流浪狗,結紮後會原地野放的口號是在騙人,對此,動保處也澄清,一旦流浪狗有傷人情形,就得要先經過相關訓練才能野放。
    2023/03/09 20:08
  •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2023/02/16 17:31
  • 羨幕鴛鴦伴侶? 你錯大啦! 頂多是一季情人

    情人節剛過,一些關於愛情的譬喻跟祝福,依然迴盪在耳,恰巧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中和地區,民眾拾獲一隻野生雄係鴛鴦,請動保處前往救援,動保處成功救援後,在情人節前夕,成功野放,讓這隻雄性鴛鴦回歸自然。
    2023/02/15 19:44
  • 去當小天使…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亡 安葬故鄉大雪山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1年曾於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中套索、傷癒二度野放,去(2022)年卻遭獵人擊斃掩埋,事後田姓、馬姓男子被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毀損等罪嫌送辦,最終3萬元交保。今(14)日林務局將台灣黑熊711埋葬,地點選在從小長大的大雪山林道。
    2023/02/14 17:03
  • 民宅半夜屢傳詭異聲響 警一看嚇破膽「千條毒蛇盤據」

    太可怕了!大陸四川一戶出租民宅,每到半夜時分就會傳出奇怪聲響,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因此通報警方。員警獲報前往調查,不料一打開地下室,所有人全都差點嚇破膽,原來這才發現,該屋租客竟在地下室飼養超過1千條的野蛇,而且都有毒性,這全是由7人團隊非法獵捕,最後將7人逮捕移送法辦,至於這上千條野蛇,則帶到附近郊外野放。
    2023/02/13 17:01
  • 台灣黑熊2次野放 誤踩「山豬吊」後命喪獵槍下

    台灣黑熊在深山,常常會踩中獵人設下的圈套,一隻東卯山黑熊在林務局救治野放兩次之後,今年5月還是因為誤踩山豬吊被射殺,而3名犯嫌因為犯後自首,獲判緩刑3年,林務局也提醒,誤捕或誤殺台灣黑熊,只要馬上通報、協助救援,就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2022/12/27 14:49
  • 新北老梅沙灘 發現四隻海豚擱淺

    今天上午7點多,有民眾在石門區老梅沙灘發現有4隻海豚擱淺,經研判是屬於糙齒海豚,這四隻海豚中包含一對母子,牠們健康狀況良好,救援人員將牠們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並在下午成功將4隻海豚由遊艇載送至外海野放。
    2022/12/16 17:01
  • 斷掌石虎變胖又變高 「鹿谷哥」頂尖的

    南投特生中心去年在鹿谷野放一隻亞成的石虎,取名為「鹿谷哥」,鹿谷哥跑到雞舍獵食,被抓了,又送到特生中心,牠的發報器沒電,在監測中失聯好幾個月,再次出現,變胖又被高了,右前肢斷掌,自然癒合了。
    2022/12/12 13:21
  • 「大猩猩學園」! 史上最成功大猩猩野放計畫

    英國一座野生動物園,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一群「西部平地大猩猩」;他們會挑選年幼的猩猩,到非洲受訓後,野放回叢林中,協助復甦這種瀕危的動物,動物星球頻道的「大猩猩學園」,正是在講這樣的故事。
    2022/12/10 11:37
  • 黑面琵鷺已逾1400隻 東北風漸強來台南度冬

    隨東北季風轉強,飛抵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已增加到超過1400隻,吸引不少遊客到各棲地賞鳥,台南市黑面琵鷺保育季發起尋找12隻野放黑琵活動,盼民眾協尋行蹤。
    2022/11/02 21:51
  • 1年野放200噸萬里蟹 金額足以換輛新車!為了這原因

    萬里蟹的季節到了,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海港邊嚐鮮,您知道嗎,漁民每年捕撈上船,再丟回海中的抱卵母蟹,及還沒發育成熟的小蟹,就有200噸,金額可以賣一輛車。為何要這麼做?其實是為了讓萬里蟹永續發展。
    2022/10/28 22:59
  • 石虎野放命不同 「豆棗」當媽「秋哥」遭犬殺

    石虎的保育工作,棲地因為開發破碎之外,還有路殺,甚至野狗攻擊。農委會估計,全台有15萬隻的流浪狗,他們不是野生動物,原本和飼主生活在一起,卻因為人類的棄養,變成野生動物天敵。
    2022/10/16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