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野戰醫院 結果共43筆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帳篷下就是醫院!CNN前進加薩南部 野戰醫院慘況讓記者鼻酸

    以巴衝突至今超過2個月,CNN團隊首次進入加薩南部,記者還目睹當地,街道被炸得滿目瘡痍,醫院也只能將病床放在臨時帳篷內,慘況讓CNN記者也鼻酸。但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態度依舊強硬,他聲稱已經告知美國,以色列絕對會戰到勝利為止。
    2023/12/15 13:16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下修:3958死9千失蹤

    利比亞洪災重災區德納市,開始出現國際救援隊,像是法國在這裡蓋了野戰醫院,應付大量的醫療需求,其他還包括義大利等國的救援隊也陸續抵達。但是,洪災已經過了一星期,失蹤的人倖存機率是微乎其微;有些居民按耐不住,不忍心讓親人在廢墟中腐爛,自己拿起工具開挖,一幕幕都讓人相當心痛。聯合國17日下修了德納市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1300人死亡,改為至少3958人罹難、9千多人失蹤。
    2023/09/18 19:58
  • PO位置害醫院遭俄軍炸毀 烏克蘭網紅慘被出征

     烏克蘭一名有60萬IG粉絲的網紅,日前發文籲善心人士捐贈愛心物資給烏東城市第聶伯羅(Dnipro)野戰醫院,幫助戰爭受傷的將士,未料她的一片好心卻引來反效果,導致醫院在數小時後遭俄軍鎖定空襲,造成4死30傷,她也慘遭出征。
    2023/05/31 16:07
  • 國艦國造首發 萬噸級「玉山艦」設置海上野戰醫院

    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9月交艦,最大特色是具有塢艙與直升機飛行甲板,塢艙的用途為可直接注水,兩棲載具由艙內自行游出,加快登陸作戰速度。
    2023/03/17 22:45
  • 救援土耳其震災不停歇 日本開設24H野戰醫院

    這個月6號發生的土耳其強震,官方宣布結束大部分搜救行動,接下來將進行災區清理與重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19號)訪問土耳其,宣布再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日本也同樣表示,追加850萬美元的人道協助,感謝土耳其在311時的幫助;日本醫療團隊也在當地開設24小時野戰醫院,提供更多樣的醫療服務。
    2023/02/20 20:00
  • 希望未絕! 土耳其男子受困278hrs奇蹟生還

    土耳其強震過後第13天,罹難人數攀升到4萬5千人。然而奇蹟仍不斷傳出,一名受困長達278小時男子幸運生還。不過現在災區醫院倒塌嚴重,無法救治生還者,幸好人道團體抵達,搭建好野戰醫院,協助治療。聯合國評估,目前土國急缺10億美金的援助,盼各國伸出援手。
    2023/02/18 11:23
  • 英國派軍機支援土耳其救災 提供全天候野戰手術室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近日將出動一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載運野戰醫院設備和重症加護團隊前往遭遇強震的土耳其,提供緊急醫療及24小時全天候手術服務。
    2023/02/10 10:10
  • 直擊環太!TVBS登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 日本自衛隊登艦向美請益

    TVBS採訪團隊抵達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獲邀登上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直擊美國陸軍設立野戰醫院、日本海上自衛隊員也登艦向美軍請益交流!
    2022/07/08 20:25
  • 比拚北市!板橋設防疫急門診 首日湧民眾

    台北市才剛開設野戰醫院,新北也緊追直上,在板橋江翠設置防疫急門診,同樣是讓快篩陽性的民眾,來做PCR順便領藥,而且還有西藥跟中藥2種選擇,不過市長侯友宜強調,再多的PCR篩檢站都還是會塞車,呼籲中央趕快定調「快篩陽等同確診」,減輕醫護負擔。
    2022/05/12 13:30
  • 木柵機廠變「野戰醫院」 北市:輕症院外急門診

    新規劃的木柵機廠車來速即將上線,副市長黃珊珊更拍板定調為「野戰醫院」,除了有過往車來速的PCR篩檢,輕症患者也能同時看診領藥,更直白地說,就是沒有安排住院的獨立醫院,目的就是要減輕醫院急診壓力,目前採取預約制,一天800個名額。
    2022/05/10 19:07
  • 缺水!缺糧!缺藥! 馬里烏波爾市長:鋼鐵廠內比地獄更地獄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已經被俄軍包圍64天。最近俄軍加強轟炸,周三更有砲彈,直接命中廠區內的野戰醫院,造成超過600人受傷。馬里烏波爾市市長說,廠區內現在缺水、缺糧、也缺藥物,死守在裡頭的3000軍民,生活簡直比地獄更地獄。
    2022/04/30 19:00
  • 文學家住處像野戰醫院 朱天文照護街貓用「護理墊」省錢

    文學紀錄片《願未央》、《我記得》,共同紀錄父母輩的朱西甯、劉慕沙,以及女兒輩的朱天文、朱天心姊妹的文學身影,也從生活化的影像裡,看到文學朱家日常又富有生活感的一面。朱天心除了打趣回覆上片後觀眾最常以「蘭若寺」等詞來形容她們家,面對家中鏡頭不時有貓兒穿梭其間,引發觀眾發問,朱天文也透露家裡更像是老殘街貓的「戰備醫院」!
    2022/04/04 19:04
  • 俄羅斯19萬大軍包夾烏克蘭 北約、美國排兵備戰

    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已經集結19萬大軍,對烏克蘭製造三面夾擊的壓力,最新衛星照也顯示,百輛軍車出現在白俄跟烏克蘭邊界,甚至俄羅斯西部也有野戰醫院現蹤,讓戰爭一觸即發,至於北約則陸續在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集結兵力,美國還調動F-35戰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要跟俄羅斯抗衡。
    2022/02/23 15:21
  • 最新衛星照曝光! 俄羅斯邊境再增兵、新建「野戰醫院」

    烏俄邊境煙硝味濃厚,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宣布派兵進駐烏克蘭東部2親俄自治區「維和」引發西方國家抗議。除此之外,美國商用衛星公司Maxar 22日公布最新衛星照片,稱該公司在白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接壤處觀測到新增超過100輛軍車、數十個軍用帳篷,俄羅斯西部也出現增兵情形。
    2022/02/23 11:01
  • 烏東親俄軍控烏開火 美示警恐是普欽出兵藉口

    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區的武裝部隊,在當地時間週四遭到烏克蘭政府攻擊,烏克蘭隨後嚴正否認,而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才警告,俄羅斯可能捏造假的軍事行動,製造出兵藉口,而俄羅斯宣稱撤軍,美國及北約都打臉,最新曝光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在白俄和烏克蘭邊界,修路建橋、蓋野戰醫院,都代表普欽隨時可能行動。
    2022/02/17 22:07
  • 俄秀影片證明撤軍 拜登不買單稱仍查證中

    俄羅斯宣布部分撤軍,但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發表談話,說美國還在核實消息中,推估仍有15萬俄軍包圍烏克蘭,英國首相強生也說,俄羅斯在白俄邊界蓋野戰醫院,種種跡象都顯示,俄羅斯入侵機率還是很高。
    2022/02/16 14:32
  • 美單日確診破30萬例 紐約時報廣場照常演練跨年

    再過不久就要迎接2022年了,不過此刻全球還是籠罩疫情陰霾,美國單日平均飆破30萬確診,紐約時報廣場因此連2年限制參加人數,不過仍維持傳統,搶先在跨年前演練水晶球倒數和灑彩紙。而英國也是單日病例飆破18萬,又開始搭野戰醫院。
    2021/12/31 17:38
  • 對抗Omicron肆虐 英格蘭將開設臨時野戰醫院

    英國國民保健署今天表示,英格蘭將開設臨時野戰醫院,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而可能出現的住院病人過多。
    2021/12/31 08:45
  • 日本解封重返正軌 各地報復性觀光.用餐

    日本在9月底全國解除緊急狀態,10月開始各地商業活動正式恢復,雖然實施階段性鬆綁,但總算取消全面性的嚴格禁令。觀光景點、商業設施、餐飲業陸續重新開放迎接客人;日本民眾也都紛紛外出旅遊、逛街、用餐,找回過去生活步調。東京、大阪等幾大鬧區人潮迅速攀升。為了防止第六波到來,新首相岸田文雄展現領導力與反應力,將成立中央疾管機構;同時推出「防疫四大支柱」,隨時設想「公衛有事」,在危機發生時立即應對。
    2021/10/04 19:58
  • 疫苗二劑施打率過半 日政府力拚月底解封

    日本在今天(13號)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期,期限至9月30號。金融界估算,禁令至少對經濟造成5.7兆日圓影響,且疫情長情化,會讓更多企業「自發性廢業」。日本政府統計,截止去年底,整體企業債務餘額超過156兆台幣,一年增加超過13兆,各行各業因四度緊急狀態影響更劇。日本政府表示,會加強醫療體制提供,目標月底如期解封。
    2021/09/13 19:57
  • 單日增1.6萬確診新高 泰國急改停機坪當方艙醫院

    Delta變種病毒,讓東南亞疫情水深火熱。印尼本週二單日超過2000人死亡,再創新高;泰國也因為新增確診突破16000,寫下新高,現在甚至得把機場的停機坪改裝成野戰醫院,提供1800張病床給輕症患者使用。
    2021/07/29 13:55
  • 印度單日死亡數再破紀錄! 佛奇建議效法大陸封城

    印度2日單日死亡數超過3600例,再度創下新高,雖然各國的醫療物資和疫苗陸續抵達,但印度僅有約2%的人完成接種。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就建議,印度可以仿效大陸,興建野戰醫院,並且立刻封城。
    2021/05/02 18:31
  •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 將成南海外離島運輸主力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天下水,台船及軍方指出,此艦將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作為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執行兩棲作戰,不僅具匿蹤構型,也配置完整防空、對海武器及雷達。
    2021/04/13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