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野味 結果共87筆

  • 女愛吃野味「右眼長腫塊」 手術拉出5公分蠕動活蟲

    愛吃野味的人要注意!中國大陸江蘇南通一名楊姓女子因為在家鄉常吃野味,日前感覺到眼睛不適,前往醫院檢查,卻赫然發現眼睛中出現腫塊,手術後才知道竟藏了一條長5公分的寄生蟲,活生生的正在蠕動。
    2018/07/23 17:35
  • 荔枝椿象酥脆好吃? 他高價收購做「蟲蟲炒飯」

    5月是荔枝椿象繁殖期,全台陷入「蟲蟲危機」,不少民宅陽台曬的衣服、棉被沾上蟲卵,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不過被視為害蟲的荔枝椿象,卻是泰勞眼中的「道地野味」,在泰國會將椿象油炸沾醬料吃,一隻賣1泰銖,不過在台灣卻可免費猛抓,而現在有業者看準商機,高價收購椿象要做「蟲蟲料理」。
    2018/05/22 11:39
  • 剝皮烹煮保育動物 柬國夫妻網紅遭逮

    柬埔寨一名網紅辣媽和老公一起經營影音頻道,拍攝一系列野外求生美食,從青蛙、蜥蜴再到眼鏡蛇,所有野味全都吃,沒想到就連遭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臨絕種的漁貓,還有當地保育類鷺鳥也都被吃下肚,兩人最後遭到警方逮捕進行調查。
    2018/05/17 14:16
  • 噁!網紅夫妻「剝皮」吃野味 瀕危動物也吃下肚

    為了點閱率無所不用其極!柬埔寨一對網紅夫妻,想要靠拍攝野外求生影片賺錢,竟把多種瀕危動物剝皮烤來吃,其中包括眼鏡王蛇、魟魚,以及大型鳥類等,甚至連瀕危的「漁貓」也被他們吃下肚。
    2018/05/17 10:06
  • 「赴陸考察吃穿山甲」 港富二代揭官場腐敗

    最近香港一名富二代成了大陸輿論焦點,因為他在微博上PO出跟企業投資團去廣西考察的炫耀文,文中還附照片說,獲政府官員在辦公室招待他吃保護動物穿山甲,這名富二代還驚嘆「已經深深的愛上這野味了!」但這段發文引來廣大民眾吐槽,並且向大陸政府和公安單位舉報。
    2017/02/07 13:02
  • FOCUS/暖呼呼山豬肉火鍋 速食推出鹿肉咖哩

    吃野味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是屬於貴族的活動,狩獵的動物肉在傳統法國菜當中更是一種高級食材,日本最近也興起一股野味風潮,速食店推出鹿肉咖哩,餐廳以山豬肉做漢堡排,其實這是日本政府刻意推廣的結果,由於野生動物1年造成日本2百億日圓農損,所以國家透過補助金方式協助地方成立屠宰中心,鼓勵農家把捕獲的野鹿、山豬轉化成可食用的商品,甚至開發了移動式屠宰車,可以直接開去捕獲現場,直接在車上屠宰冷凍,就盼野味料理能普及,進而減少野生動物對於農業的損害。
    2016/12/02 20:22
  • FOCUS/供應亞洲鮑魚饕客 非法捕撈年4千噸

    中國人愛吃在國際間向來出名,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卻導致大批生物遭到捕殺,像是華人餐廳裡常見的鮑魚很多是來自南非的開普敦,由於養殖品的價格昂貴,導致野生鮑魚非法撈捕問題嚴重,近年來不只數量銳減,還影響到合法業者的生存,此外被列為保育動物的穿山甲也難逃一劫,經常是中國和東南亞野味餐廳裡的佳餚,再加上牠們的鱗片還能做成中藥材,專家警告盜獵情況已經近乎失控,倘若再不想辦法杜絕,幾十年內這種動物恐怕就會消失在地球上。
    2016/05/04 20:06
  • 大久保狂送日本即期品 藍心湄打槍:台灣也有

    藝人精打細算省荷包,當心弄巧成拙大失血!竇智孔與大久保麻梨子上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宣傳台視、TVBS偶像劇《幸福不二家》,熱愛極限運動的竇智孔,省錢之道也與眾不同,馴養老鷹當寵物「打」野味,請朋友吃飯的食材全靠它,聽得主持人藍心湄眼睛頓時發亮,追問與老鷹的相處之道。竇智孔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他笑稱自己採「成果共享」制,獵到的山雞與老鷹分食一半,剩下的帶回家冷凍,做為下次烹調「烤春雞」等料理來宴請好友。被問到怎麼拔毛處理?竇智孔驕傲表示「老鷹包辦殺雞除毛的業務」,讓主持人藍心湄好奇心大發,追問「腿毛、腋毛也可以嗎?」讓竇智孔頓時覺得男人味盡失,好像不小心掉進女人堆裡!不過身為背包客老手的他,也透露自己曾為了去肯亞看大遷徙,選擇搭乘廉價航空卻轉機四次耗盡心力,一下飛機就睡倒在機場旁。當時累到忘記出國付錢最好都要當面點清簽完單才算數的「常識」,一下就把錢掏給搬運行李的司機,想不到對方搬完卻硬坳數目不對,硬生生要他多付兩百塊美金,讓身為背包客老手的竇智孔覺得又嘔又丟臉!
    2016/03/24 21:27
  • 雲林雞、丹麥豬加紐西蘭鹿肉! 火鍋戰「國際化」

    吃火鍋的季節到來,9月初新開幕的一家火鍋店,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話題,賣著來自匈牙利的「綿羊豬」、台灣黑豬肉、還有被稱為豬肉界勞斯萊斯的「伊比利豬」,另外也有來自丹麥的豬五花、紐西蘭的小羔羊、美國Prime級牛肉、台灣櫻桃鴨、桂丁雞肉等,更特別的是還有來自紐西蘭的鹿肉,老闆說第一次吃到就驚為天人,決定引進店內,吸引不少喜歡野味的饕客。
    2015/10/19 17:34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 【FOCUS新聞】澳洲名廚信奉「在地最美味」 烹袋鼠肉

    精緻頂級的美食,比方說牛排或是黑鮪魚,被認為是濫用地球資源,但是在澳洲墨爾本,一位被譽為澳洲最佳廚師的大廚,卻要破除這種惡名,他用土生土長的食材,還堅持低碳的烹調方式,從像馬鈴薯、雞蛋這種便宜食材,到袋鼠肉這種野味,變成高檔細緻的美饌,這位名廚的理念就是永續發展。還有更多類似理念的餐廳,從建築到食材、以及烹飪過程,也都強調不破壞環境,不用過度捕撈的食物,使用綠色能源
    2015/05/14 21:54
  • 【FOCUS新聞】避開肥肉吃瘦肉 日本食肉新文化

    健康意識興起,日本現在吃牛肉,流行吃瘦肉,透過專業的熟成技術,瘦肉也能吃出軟嫩口感,而這股瘦肉風潮,也帶動畜牧業革新,以乳牛品種來說,不能產奶的公牛,通常一出生就會被殺掉,但現在可以轉成肉牛飼養,據說肉質不輸普通黑毛牛,還有北海道業者,甚至直接採自然放牧,野生成長的牛隻,肉質紮實無脂肪,逼近高級法國料理的野味,吸引不少專業廚師,前往觀摩。
    2014/08/14 21:20
  • 大啖猴肉、蝙蝠肉 伊波拉因野味散播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大爆發,可能是當地人愛吃「野味」惹的禍,非洲很多國家,路邊攤賣猴子肉、蝙蝠肉,甚至有人直接生啃猴肉乾來果腹,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證實,帶有伊波拉病毒的野生動物,特別是和人類基因相近的猴子,是傳播疫情的重要媒介,致命病毒可能就這樣子被吃下肚!
    2014/07/31 21:32
  • 高檔鹿肉平民化 一盤只要260台幣

    在西式料理中,鹿肉是一種高檔食材,但在東方人裡卻吃得少,不過近年來,日本由於野鹿繁衍過剩,因此官方開放捕獵,有業者趁勢抓住商機,肉品廠把鹿肉做成真空調理包,連鎖餐廳則推出鹿肉料理,由於出產自當地,因此價格不貴,而過去不吃鹿肉的日本人,也開始學著品嘗這種西方高級野味。
    2013/10/29 22:02
  • 「時蔬、野味」 15種花東特色便當搶客

    進到秋季,正是農產品的收穫季節!農委會以「食材旅行」為主題,找來花東農會與在地餐廳,推出「特色便當」,像池上米、富里米,搭配當地的放山土雞、玉里的「金針花」,正值盛季的洛神花也來當主菜,而配菜山蘇、秋葵、南瓜也是現採現做,每份便當在80到150元之間,要用當令的在地好味道,吸引遊客。
    2012/10/17 12:49
  • 〈獨家〉排1小時也要吃! 花園夜市「潮味」響亮

    輔大花園夜市在10月將滿1週年,這麼短時間的竄紅,美食當然是最大的吸引力,因為鄰近學區,年輕族群多,不少攤商都是靠創新口味來打響名氣,像是奪得新北市人氣名攤的野味燒、起司肉捲等等,還有烤德國豬腳等更多夜市少見美味,管委會則更強調,他們對攤位的篩選很嚴格,不希望重複太高,生意差的也會被剃除,而且1星期只做4天,卻依舊聚集人潮。 
    2012/09/29 19:25
  • Q珍奶奪人氣攤 古早味無懼迎戰

    很多人想到夜市就想到蚵仔煎之類的小吃,不過新北市十大夜市人氣攤出爐,冠軍是黑糖Q彈的珍奶,第二名是玫瑰鹽佐料的野味燒,第三名是三星蔥雞腿鐵板燒,前幾名幾乎都是創意美食。相較於蚵仔煎、臭豆腐等夜市必備傳統小吃還是夜市的主流,不用選票加持,歷久彌新的熟悉味道,一樣是夜市裡的人氣美食。
    2012/09/18 12:26
  • 野趣!石頭滾燙火鍋食材 現撈魚活烤

    說到「石頭火鍋」,一般人可能會聯想到韓國料理,不過在花蓮阿美族部落裡也有「石頭火鍋」,而且還是以烤熱到1200度的石頭熱度,把火鍋料加熱,獨特的料理方法,讓人嘆為觀止;除此之外,想吃活烤魚,業者當場就從池塘現撈現烤,讓野味十足的原住民風味餐,不只新鮮上桌,還饒富趣味。
    2012/01/27 20:38
  • 〈獨家〉現代「山頂洞人」 挖地洞睡、吃生食

    宜蘭礁溪有個現代版的山頂洞人。全年四季只穿著自己縫製的單薄衣服,平常挖地洞當床,還在上方搭起帳棚避雨,把山裡的野味剝皮沾鹽巴,就可以吃下肚,這樣的原始生活,他已經過了3、40年,這名被鄰居成為山頂洞人的男子,原來是個職業軍人,擔任上尉,因為感情受挫才會跑到山上居住。
    2011/02/27 17:56
  • 「早爆賣熊掌」 動保團體控農委會怠職

    嘉義民宿餐廳枉顧法紀賣熊掌宴,其實動保團體前一天,就已經點名業者私賣野味,因為他們早在1、2年前就開始追查,還拍攝影片,表示熊的飼養環境很不好;最啟人疑竇的是,今年2月其中一隻死了,卻找不到屍體,懷疑已經流入黑市。如今消息曝光,才大陣仗上門抽查,動保團體感慨的說,過去不知檢舉過多少次,但在這之前,主管機關連一次都沒來過。
    2010/07/31 19:18
  • 法餐廳賣野味 燒烤斑馬、油炸響尾蛇

    法國一家餐廳提供的菜色很特別,菜單上除了牛肉、豬肉,還多了不少野味,從羚羊肉、袋鼠肉,甚至斑馬肉都有,如果你敢嘗試的話,還有一道菜就叫「油炸響尾蛇」!
    2010/04/23 22:19
  • 男子上山獵野味 槍管膛炸喪命

    南投縣一名鍾姓男子,1個人帶著土製獵槍,到國姓山區打獵,但一整晚都沒有回家,親友上山尋找,才發現他倒在地上,沒有生命跡象,獵槍就丟在一旁;檢警相驗後研判,鍾姓男子應該是死於槍管膛炸。
    2010/01/29 23:07
  • 陸「野豬大王」 冰雪山林放養豬致富

    你聽過放山雞,但你一定沒聽過「放山豬」吧!黑龍江有一位「野豬大王」,他突發奇想,將野豬和家豬交配繁殖,再將生出來的雜交小豬,放養在天然的山林間,這種經由人工放養的雜交「野豬」,野性十足能滿足「野味市場」的需求,又不會違反大陸禁獵野豬的規定,一推出大受好評。
    2009/12/29 22:32
  • 現宰現吃! 大陸濫捕野鳥直擊

    華人社會對於「吃野味」這件事,很有興趣,不過隨著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抬頭,即使在大陸,捕捉野生動物也愈來愈有風險;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大陸保護動物人士,如何去明查暗訪,阻止珍貴的野生動物被人類捕殺。
    2009/10/21 00:41
  • 〈獨家〉「災民記者」困8天 餓到吃蛇、啃蝸牛

    這位樂天的「保羅」,模仿記者連線拍攝DV,也讓災民受困8天的生活,全部曝了光,一家36口全受困大武村,糧食根本不夠吃,保羅只能到野外打「野味」,蛇、青蛙還有蝸牛,通通成了盤中飧,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
    2009/08/15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