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野化 結果共23筆

  • 2水牛闖露營區「撞倒鐵門」 業者:衝撞力道恐怖

    新北市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在週一凌晨被水牛闖入,監視器拍下兩頭水牛,往外衝、撞倒鐵門,造成手動的鐵捲門,結構脫落變形,所幸沒有波及人車,對此高灘處說,這些水牛是無主野化,無法求償,將會和動保處研議怎麼處置,認為不會對民眾造成危害。
    2023/02/21 20:26
  • 攜手環團抗暖!YSL復育巴黎十倍面積生態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遭受野火肆虐,讓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有家歸不得,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不過全球排放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專家重申,能源系統必須根本性的改變,否則各種減排等同無效;近年來生質能源的發展備受關注,有科學家認為在美國大量種植芒草能夠幫助地表降溫攝氏1度;另一個團隊則著重在大規模野化行動,攜手YSL美妝品牌,致力於在2030年恢復十公頃土地;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切環境。
    2022/04/22 19:50
  • 陸野放貓熊全紀錄 穿「貓熊服」、糞尿塗身親近貓熊寶寶

    中國大陸貓熊復育,不只眷養在基地內,最近也公布野生放養的過程,工作人員要把自己打扮成貓熊,才能降低貓熊寶寶的戒心,觀察寶寶在媽媽哺育下的成長過程,等到時機成熟,就放小貓熊回大自然。
    2021/04/14 18:56
  • 野鹿亂竄!快速道奔跑連三撞 氣絕身亡

    彰化台74甲線有野鹿誤上快速道路,遭汽機車撞上意外!騎士擦挫傷,野鹿氣絕身亡。這路段四年來,發生了四件撞上野鹿的車禍,139線也發現過野鹿橫越馬路,八卦山步道還有登山客曾經遭到攻擊,農業處表示,應該是921之後,原本人類飼養的鹿隻野化了,需要調查,再做防護措施。
    2021/01/16 13:33
  • 野水牛誤踩陷阱受困 北市府:違法設獸夾最高罰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附近先前1隻野化水牛誤踩山豬吊受困,幸經民眾協助拆除,水牛後腳受輕傷,依動保法規定,利用山豬吊等獸鋏捕抓動物,最高罰新台幣7萬5000元。
    2021/01/14 17:59
  • 死狀慘!陽明山又傳水牛身亡 北市動保處將解剖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獲報,陽明山附近竹篙山南邊界有1隻野化小牛死亡,眼睛、口鼻出血,動保處將派員上山檢剖、採驗屍體。今年初至今,陽明山已有3隻水牛死亡。
    2021/01/12 20:28
  • 圍籬阻水牛覓食? 保育巡查員:若沒擋「叫不回來」

    陽明山野化水牛死亡讓「圍籬」疑似成為禍首,曾目睹牛王驅逐公牛的陽管處保育員透露,僅10多秒就衝刺近300公尺,還途經拍婚紗與畢業照人群,幸好沒有撞到人,否則以水牛幾百公斤衝力,「不死也半殘」。
    2021/01/10 12:50
  • 擎天崗水牛死於營養不良惹議 獸醫:草地長不出嫩芽

    陽明山擎天崗野化水牛死於「營養不良」引發討論,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劉振軒解釋原因說,草地植被已老化,持續降雨導致土壤礦物質流失,加上去年12月連日降雨、光照不足,長不出含蛋白質的嫩草。
    2021/01/10 12:43
  • 擎天崗水牛再添1死 陽管處:持續地毯式巡查

    瑞泉古道26日發現第32頭死亡水牛,陽管處表示,判斷死亡1週以上,已消毒就地掩埋;現已加派志工與耆老協助實施地毯式巡查野化水牛,確認牛隻活動力,並持續落實巡查、監測與通報機制。
    2020/12/27 21:59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野化歐洲 人類干預降最低 重回荒野實驗

    近20年來,歐洲的保育引進一種觀念「野化」Rewilding。以往的自然保育概念是保護特定目標物種,給予它們適合生存、繁衍的棲息地;而野化運動則是放眼整體生態系統,盡可能抽離人為介入的因素,讓物種自行演化發展。從荷蘭、波蘭、英國到葡萄牙,各地都嘗試以大型封閉性場域的模式,讓絕跡的大型動物回歸到荒野生態,重拾自然演化過程。只是歐洲和台灣一樣,都是地小人稠,「野化」實驗增加人類與動物之間的衝突,甚至可能被政治化,今天我們透過《公視主題之夜》本周播放的紀錄片來了解保育未來的挑戰與方向。
    2020/07/17 20:00
  • 南安小黑熊野放遭跟拍 黑熊媽媽怒批:可惡至極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中,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的照顧,小黑熊也完成野化訓練,日前也在各界的觀護下,準備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料卻有媒體隨行登機拍攝,讓野放地點曝光,黑熊媽媽黃美秀更氣得直呼「可惡至極」。對此,內政部表示遺憾和抱歉,並會再次檢討。
    2019/05/02 22:50
  • 擎天崗牛群去留「陷兩難」 若遷移草原恐消失

    擎天崗草原和牛群是台北市知名景觀,但現在草原剩下的六十幾頭「野化水牛」,生性比較凶猛,管理處擔心,牛隻撞人意外再度上演,考慮要遷移牛群。目前正在和學者專家討論當中,預計最快年底會有結果。
    2017/09/17 13:02
  • 野化貓熊護子暴走 狂咬飼養員險送命

    大陸四川貓熊基地復育有成近年積極野化訓練,沒想到觀察員在近距離觀測貓熊母子檔時,發生攻擊事件!母貓熊因為護子,撕咬觀察員的四肢,造成肌腱斷裂、粉碎性骨折,緊急送醫才撿回一命,專家表示護子攻擊行為顯示野化訓練有成,但同時觀測的風險也提高。
    2017/01/08 11:11
  • 快訊/貓熊抓狂! 撕咬飼養員頭、四肢致重傷

    大陸四川臥龍貓熊基地,驚傳貓熊把飼養員咬成重傷的意外事件;一隻正在接受野化訓練的貓熊「喜妹」,日前突然從背後攻擊飼養員,瘋狂撕咬他的頭部跟四肢,造成飼養員肌肉撕裂,經過急救才撿回一條命。
    2016/12/29 19:39
  • 貓熊野化訓練 飼養員扮「貓熊人」

    大陸四川臥龍貓熊中心,為了讓更多的貓熊可以漸漸適應在野外生活,不斷的進行野化訓練,不過這些接受野化訓練的貓熊,要培養對人類的戒心,因此,從小不能與人類接觸,於是飼養員都得扮成貓熊人的樣子,來進行日常的工作。
    2012/10/10 12:42
  • 雙胞熊長大了! 台灣黑熊成長故事

    台灣黑熊是台灣特有的珍貴動物,現在卻面臨滅絕危機,因此每隻新生熊都格外珍貴,台中縣保育中心有一隻母黑雄,在2005年產下一對雙胞胎,研究團隊細心呵護,等雙胞胎小熊慢慢長大,還為牠們進「野化」訓練,透過珍貴紀錄片,帶您看看台灣黑熊的成長故事。
    2011/09/02 22:41
  • 放虎歸山 珍貴東北虎「野化」訓練

    珍貴稀有的東北虎,在中國大陸野放的加總起來不到10隻,儘管大陸在黑龍江多年投入東北虎繁育計畫,但是卻面臨圈養無法野放生活,因此當地為東北虎展開一系列野化訓練,儘可能誘發老虎自然獵捕以及應急求生的本能。
    2011/07/28 22:19
  • 「比外星人還少」 陸女救瀕危華南虎

    大陸特有的物種「華南虎」,已經至少30年不曾在野外現蹤,而全球的華南虎數量,剩下不到百隻,並且全部都被豢養在動物園裡,由於長期被人類保護馴養,近親繁殖的結果,華南虎瀕臨絕種,被國際媒體形容成「比外星人還難見到的動物」,為了挽救華南虎,有一位大陸女子,獨立在遙遠的南非,開展一項華南虎野化訓練計畫。
    2009/12/09 22:39
  • 救瀕危! 陸「野訓」東北虎教獵食

    分布在大陸東北及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北虎」,近年來數量銳減,目前野生東北虎,僅存約500隻左右,大陸境內少於20隻。東北虎名列全球十大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因此大陸從1986年開始有系統繁育,而為了讓這些人工豢養的東北虎,有朝一日能放歸自然,大陸對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2009/06/23 22:28
  • 「圍攻」總統府 呂:相信朝野化紛爭

    倒扁總部傍晚突然宣布要在國慶日,發動一場天下「圍攻」的包圍總統府行動。副總統呂秀蓮認為,政局紛亂是民主化的歷程,更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對於紅衫軍「圍攻」總統府,呂副總統期盼王金平可以帶領朝野,在10月10日以前,化解紛爭。
    2006/09/18 21:26
  • 「周侯戀」喻朝野和 謝揆:超越悲情痛苦

    今天立法院新會期新開始,到處都上演大和解!因為行政院長謝長廷首度的施政報告,沒有明批暗諷,只是不斷強調共生和解。謝長廷還特別拿最近最熱門的周侯戀,連戰兒子連勝文展現風度,來說明朝野化解爭議的智慧。
    2005/02/25 20:20
  • 捕食活牛 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瀕臨絕種的大陸東北虎,在哈爾濱實施人工飼養計畫,不過為了避免這些老虎失去自我捕食的能力,哈爾濱首度針對幼虎,進行「野化訓練」,這次把一隻公牛放到虎群中。
    2003/09/18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