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重量輕 結果共40筆

  • 材質大不同!雪隧用「混凝土」襯砌 不易燃燒

    29日下午南韓發生火燒車意外,傷亡慘重,而事後調查發現,這隔音隧道使用的材質壓克力,重量輕、價格便宜,但缺點就是"易燃"。反觀台灣的雪山隧道,使用的是混凝土,比較不容易燃燒,而雪隧裡也設有總共44座的人車聯絡道,遇到緊急狀況時,讓用路人能及時逃生。
    2022/12/30 13:35
  • 詭!網購18000元中藥「好輕」 超商店員報警

    小心這是詐騙!台東池上一名老翁在網路上看到賣中藥的一頁式廣告,加了好友之後,對方自稱是教授,推薦一款對身體很好的中藥,價格一萬八千元,但是可以貨到付款,因此不疑有他,立刻下單,結果包裹寄到超商,沒有業者地址、也沒有聯絡電話,甚至重量輕得像空盒,超商店員懷疑有詐,幫忙報警。
    2022/12/28 12:39
  • 阿公級手槍掰掰!新型T75K3手槍 將取代傳統45手槍

    國軍使用的傳統45手槍,歷史悠久,是在1911年美國研發生產,曾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越戰、跟波斯灣戰爭。但隨著時代推進,這種手槍突現很多缺點,機件也過於老舊。現在國軍生產新型的T75K3,重量輕,後座力小,未來將逐漸取代傳統45手槍,成為國軍重要輕武器。
    2022/08/10 22:47
  • 新機到! 日系防水尬夜拍PK陸牌電競機升級

    手機業者又有新花招!日系品牌手機在今天(9號)推新機,主推重量輕,甚至可以防水和夜拍,搶攻中階機市場,業者也坦言觀察到中階機銷量提升,3C達人則說,越來越多中階機加上旗艦機功能,再加上價格不貴,吸引消費者購買。
    2022/06/09 19:31
  • M777榴彈砲有多狂 助攻烏軍反擊影片曝

    為了助烏抗俄,美國軍援號稱「地表最大狙擊步槍」的「M777榴彈砲」,幾乎已全數運抵烏克蘭,火速投入戰事,由於重量輕、機動性高,已經在戰場發威。但儘管俄軍在烏東節節敗退,但照樣攻擊醫院等民用設施,甚至還疑似動用磷彈攻擊亞速鋼鐵廠。
    2022/05/16 22:37
  • 準備火拚?毒販隨身攜捷克製「蠍式衝鋒槍」 殺傷力大

    台南刑大警方,埋伏逮捕毒販,他狡兔三窟,住在學生出租套房,車子放在一公里外大樓停車場,要外出還要騎車去換代步工具,而他還擁槍自重,被查獲隨身攜帶一支,罕見蠍式衝鋒槍,這是捷克製造,被廣泛使用在武裝反恐部隊,重量輕巧又能連發或單發射擊,市價約80萬,嫌犯辯稱以8萬元向已故朋友買來的。
    2022/04/10 11:36
  • 小心有毒!「不沾鍋」用錯恐吃進毒素 4要點注意了

    你也愛用「不沾鍋」嗎?不沾鍋不易黏附食材,加上好清洗、重量輕的優點,深受不少煮婦的喜愛。到底不沾鍋的原理是什麼?不沾塗層安全嗎?如何正確使用才不會吃下毒?
    2022/03/16 15:31
  • V8增壓引擎強悍植入 水上摩托車變身水上Hypercar

    體積小、重量輕,而且依靠噴水推進器 (Pump-Jet) 驅動的水上摩托車因為速度快、操控性出色的關係,常被稱為是「水上超跑」。現在,由挪威造船商成立的Strand Craft豪華遊艇客製化服務商決定把V8增壓引擎裝進水上摩托車當中,雖然Strand Craft目前尚未公布V8動力水上摩托車的性能數據,這樣的動作也讓水上摩托車擁有等同於美式肌肉跑車的動力心臟,也讓「水上超跑」能夠進化為「水上Hypercar」!
    2021/10/04 12:20
  • 民宅火警危險! 噴霧滅火器重量輕、易使用

    去年在西門町民宅發生火警,一口氣帶走6條人命,類似案件也在高雄發生,透天厝火警讓名醫失去了5名家人,就因為像這樣住宅火警危險,因此就有廠商把滅火器改良,不只重量輕了至少5公斤,就連使用程序都簡化許多,整個瓶身就像是殺蟲劑一般,輕輕按壓就可以噴出噴劑,達到滅火效果。
    2021/02/16 18:33
  • 3D列印汽車零件? Porsche:強度、重量都更棒!

    隨著3D列印技術愈來愈成熟,許多汽車品牌也開始將這項技術應用在汽車製造上。因為車商發現,如果可以善用這項技術,甚至可以克服以往技術上的困難,讓品質達到更優異的境界。例如Porsche就已經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用於打造電動馬達外殼。
    2020/12/25 08:28
  • 颱風暴雨轟炸不用怕 防淹水神器攏底家!

    大雨來襲,就怕家裡淹水,有業者引進活動式的防洪充氣閘門,不用工具,只要卡在門框上就能達到防水的功能,另外還有防洪板,可以取代傳統沙包,重量輕巧,使用上更便利。另外針對機車騎士的雨衣,也有特殊設計,號稱8秒可以穿好的「反穿雨衣」,讓騎士穿脫更容易。
    2019/08/09 01:15
  • 體積小、重量輕 超商提款機遭歹徒覬覦

    提款機怎麼有辦法整部搬走?事實上,類似超商,或是辦公大樓內部,這種封閉式的空間,多半裝設"簡易型提款機",不但體積小、重量輕,而且很多甚至沒有固定在地上,幾乎是剪斷電源線就可以搬走,也因此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
    2019/04/01 15:01
  • 告別「阿公級」手槍 陸軍新配槍T75K3上陣

    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由軍備局生產,重量輕、準確度佳的T75K3手槍,去年底已撥付約1000支給陸軍部隊,陸續取代被稱為「阿公級」四五手槍,而T75K3也首度在媒體曝光。
    2019/01/17 17:55
  • 瞄準環保建材商機 全台首家白磚廠動工

    在歐洲日本很受歡迎的環保建材-輕質隔間磚,因為重量輕又防火,很受建築界歡迎,現在台灣也有了第一家生產廠。
    2018/11/28 21:53
  • 回收鋁打造海軍椅 時尚大師Armani也愛

    美國費城一家老字號製椅廠,二戰時期替美國海軍製作椅子,不但重量輕還能防火,二戰過後一度陷入困境,沒想到椅子極簡風的外型,吸引時尚大師Armani也來買。於是改變策略,走入精品家具的世界,還跟可口可樂等大廠合作,回收塑膠、混凝土等廢棄物製成椅子,一把可以賣數百元美金。
    2018/03/05 16:47
  • 日推手工鐵皮包包 鏤空設計時尚有型

    一般我們使用的包包,不是使用皮革就是布料,但日本一家鐵工廠卻是以鐵板來做成鐵皮包,鐵含量超過百分之50,但塗上特殊塗料不怕生鏽,加上鏤空打洞設計,重量輕,堅固又耐用,相當受歡迎。
    2017/09/19 15:38
  • 你不知道的航空秘密 飛機塗白色大有學問

    各家航空公司的機身,通常選擇以白色為底,因為白色能有效反射陽光,減輕機艙內空調系統的負擔。另外還有一個重要考量點,就是白色機身相較比較省錢,像是噴漆的材料費,還有顏料的重量輕,飛行成本相對比較低。
    2017/07/28 23:21
  • 專家教你年節這樣吃零食 健康不發胖!

    專家提醒,千萬別小看這些體積小、重量輕的零食,其中可是暗藏著高熱量、高油、高糖、高鹽的危機!
    2017/01/28 10:00
  • 不只能釀酒!龍舌蘭將成為汽車原料

    科技日新月異,各家紛紛採用再生環保材質,減少廢棄物產生。汽車大廠福特(Ford)就看上「龍舌蘭」重量輕巧卻帶有高韌性的特性,將與墨西哥酒商「Jose Cuervo」合作,收購其榨酒後剩餘的草渣,轉用來生產車用部件。
    2016/07/20 23:25
  • FOCUS/北京山頂懸空飛碟 最新天空步道

    大陸這幾年拚向「上」發展,去年在重慶高山景區才蓋了名為「雲端廊橋」的玻璃天空步道,今年在北京又即將落成一個造型像飛碟的玻璃觀景台,首次使用航空建材「鈦合金」,重量輕更堅固,而整座平台向外延伸足足2.8公尺,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而在山西也有一個懸空建築,和嶄新的天空步道不一樣,是已經有1500多年歷史的寺廟,因為沿著陡峭山壁而建,被成為「懸空寺」剛剛完成大整修,趕在大陸五一長假前重新開放。
    2016/04/29 20:53
  • 輕到可懸在蒲公英上! 最輕金屬材質問世

    「世界上最輕的金屬材料」誕生,號稱比保麗龍輕100倍,99.99%由空氣組成的金屬材料,外層堅硬,裡頭卻是中空的,所以重量輕甚至能懸放在蒲公英上,波音公司打算把這個材質運用到航空科技。
    2015/10/15 22:17
  • 驚!教室電扇葉片碎裂 飛濺小二童頭上

    天氣熱,學校的電風扇一吹就是一整天,不過新北市卻發生有國小教室天花板上的電風扇扇葉,運轉到一半,部分葉片掉落在小朋友頭上,讓小朋友相當驚嚇,好在葉片的碎片小,重量輕,因此沒有造成學童受傷,只有灰塵掉進眼睛裡頭。
    2015/06/26 23:00
  • ​天降「半截香腸」砸中路人 頭破血流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重慶一名路人,好端端走在人行道上,卻被異物砸到頭破血流!當時她按著血流不止的傷口尋找凶器,地面上乾乾淨靜,只見到半根香腸,她懷疑砸破頭的就是天外飛來的半截香腸,而專家認為香腸雖然重量輕,但從高樓墜落,重力加速度之下,確實可能變成凶器
    2015/04/21 17:13
  • 鋁融出致失智過動 台規範落後大陸

    食品安全讓民眾對外食不安心,乾脆拿起鍋鏟自己料理,但是鍋子材質得要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市面上鋁鍋有8成都不合格,在高溫烹煮過程,容易釋出鋁分子,長期下來造成過動、阿茲海默症,但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鋁製鍋具因為導熱快省瓦斯、重量輕單價低不少餐飲店愛用,而相關單位卻對鋁的人體容許量沒有規範,民眾只能自己替健康把關。
    2014/11/05 00:24
  • 〈獨家〉新款瓦斯桶!重量輕一半 不怕火燒

    一般我們熟悉的瓦斯桶,是沉甸甸的灰色鋼瓶,現在有立委打算向政府推薦,在歐洲已經使用10年的複合材質瓶,外觀新穎特別,重量比舊款的瓦斯桶輕一半;安全度也很高,甚至可以用火燒10分鐘都不受影響,雖然還在檢驗階段,還沒上市,但民眾試用都覺得很方便。
    2013/12/10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