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重症兒 結果共31筆

  • 兒醫看「重症、罕病」補助1萬 王必勝:春節後公布

    兒科住院醫師招收率,創11年新低。衛福部坦言,如果情況惡化,未來重症兒童,可能在國內找不到醫師。因此將祭新措施,提供兒科當中,治療重症、罕病的醫師,給至少1萬元獎勵,最快春節後公布細節。
    2024/01/16 13:00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 台灣生得少又死得多!兒科資源萎縮年輕人少投入 剩白髮醫在大醫院奮戰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今年總生育率可能降到0.89人,創歷史新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新生兒死亡率也比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來的高,也因為少子化,政府在補助兒科的預算和資源上萎縮很多,越來越少年輕醫師投入兒科領域或留在大醫院,而救治棘手的早產兒、重症兒,需要經驗老道的醫護團隊和完善的醫療設備,這些都是大醫院才能做到,如果國家把少子化視為國安危機,兒科的預算就不能只以人數來考量,需要重新規劃。
    2022/08/23 23:05
  • 本土+21056 童重症+4「3人MIS-C、1例哮吼」

    台灣疫情這周原本預估會下降或持平,但周末統計這周卻持平還有些微上升,但幅度並不算太大。13日新增2萬1056例的本土病例,死亡40例中,最年輕的是30多歲男子,本身就有肝硬化,確診當天過世。另外,重症兒童又多了4人,1人哮吼是一位1歲男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另外3人則是MIS-C,其中一人隔2個半月才發病。
    2022/08/13 17:30
  • 疫情照妖鏡台灣醫療血淚悲歌 防疫模範生該學的功課

    新冠疫情襲捲全球,來到第三年了,台灣在今年走向與病毒共存,這些日子以來,因為Omicron疫情大爆發,急診擁塞,醫護一一確診病倒,重症兒童轉院苦尋床位,疫情就像照妖鏡,照出台灣醫療多年來的困境,從重症資源、護病比到分級醫療,疫情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功課,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2/06/19 12:01
  • 3童腦炎重症「治療3至10天」出院 剩1童仍在加護病房

    連日幾天都有兒童確診重症引發腦炎的情形,讓家長們非常擔憂,指揮中心也特別呼籲要注意八大前驅症狀,而在今日公布的中重症個案當中,也有3名兒童罹患腦炎或是疑似腦炎,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說明「好消息」,因這3名重症兒童分別住院3至10天治療後,病況好轉都已經出院了。
    2022/05/30 14:15
  • 染疫嬰急診癱2小時、遭批「不見醫護」 高醫:因收治重症童

    國內本土疫情正處高原期,醫療量能緊繃,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日前帶染疫的染疫的父母,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診,急診室內一名媽媽抱著癱軟的嬰兒哭喊「我等了兩個多小時、救救我的孩子」,讓他不解,為何急診室外頭病患不多,卻不見醫護蹤影?貼文引發熱議。對此,高醫解釋,當天收治一名重症兒童,花較多的心力與時間。
    2022/05/30 11:24
  • 家長狂問!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多 醫曝「這疫苗」沒用

    疫情肆虐,尚未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兒童染疫數量接踵而來,讓家長相當憂心,且至今已累積4例重症兒童併發腦炎,家長們也焦急尋求幫助。對此,小兒科醫師就特地澄清,許多人詢問的「B型腦膜炎球菌疫苗」,「不能」預防新冠腦炎,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
    2022/05/25 10:39
  • O毒攻腦3重症童不治! 「嚴重腦炎、抽搐、高燒」

    確診兒童重症案例持續增加,醫院也證實,有三名重症兒童,病發後出現嚴重腦炎,經過搶救後還是離開人世,專家觀察,這一些重症兒童案例病程都很快惡化,期間也出現高燒,或是連續性抽搐,即使醫療措施都做了,還是難以挽回性命。
    2022/05/23 16:46
  • 中重症+256創新高! 兒童重症+3「年紀最小1歲」

    國內中重症人數再創新高,今天(22號)中重症新增256例,其重症還包含3名兒童,出現腦炎或併發敗血症等,截至目前,國內一共有12名重症兒童,指揮中心看見腦炎對兒童威脅性,列舉8項腦炎重症前驅症狀,要是出現得立刻就醫。
    2022/05/22 18:28
  • 0到9歲共6萬人染疫 3重症童「穩定」但未轉中症

    避免兒童群聚,指揮中心加開35處的兒童綠色通道,因為截至5月12日統計,今年0到9歲兒童累積6萬多人確診,佔比達11%,10到19歲的青少年,今年也累積5萬多人,而還有三位的重症兒童仍在治療中,目前雖然尚未轉為中症,但病況還算穩定。
    2022/05/14 17:52
  • 國內首例兒童重症亡 醫揭「12症狀」:盡快就醫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確診男童今(19)日凌晨3時許辭世,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日前曾提醒,兒童確診新冠肺炎,若出現以下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2022/04/19 16:19
  • 獨/2歲重症兒持續對抗病毒!父母感謝醫療團隊「盼大家集氣祝禱」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負責收治的雙和醫院,今(18)日上午由院長程毅君召開記者會,指出病毒在男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且嚴重,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過的案例。男童的雙親也因為確診無法看到兒子,在得知醫療團隊盡力搶救下,又看到兒子不放棄,一家人也努力集氣幫忙加油,也希望大家幫忙祝福禱告!
    2022/04/18 17:50
  • 王瞳想生了!做愛心盼「金虎寶寶」 艾成笑:雙喜臨門

    「87樂團」主唱艾成、王瞳夫妻檔,大年初三攜手造訪位於高雄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探視陪伴受虐重症兒歡度新年,笑說:「開春做有意義的事,勝過任何賀年的祈福,這就是好彩頭啦!」在南部享受慢活,也讓王瞳笑說期盼和「金虎寶寶」不期而遇。
    2022/02/04 13:41
  • 媽媽你要照顧自己!重症兒電話中叮囑失智母 醫護鼻酸

    全台因為疫情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有部分的人被迫和家人分開治療後,恐怕就再也見不到面,有醫護就分享,接到重症患者,第一件事情是幫她和家人聯繫,因為這有可能會是他們最後一次通話,還有醫院接到失智阿嬤,而在別間醫院治療、一度重症的兒子,也在電話中跟失智的媽媽道別,讓醫護人員看了相當難過。
    2021/06/01 12:32
  • 家長、醫生的痛 「這政策」未來恐讓生病兒童無法救命

    健保署原本要推的自費差額醫材上限政策,讓醫界炸鍋,雖然不涉及兒童醫療,卻也讓治療重症兒的醫生相當擔憂,因為台灣市場本來就很小,醫材廠商就已經愛進不進,這樣的政策,只會讓廠商更加不想賣給台灣,影響的層面相當廣,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也是重症兒童的家屬,接受TVBS專訪訴說自己的切身之痛,他認為這對醫療環境和金融保險環境是雙輸局面。
    2020/06/18 23:26
  • 眾星寒冬賣二手衣 為重症兒童獻愛心

    「星光幫」方宥心和好友林雨宣清衣櫃,舉行第一次的二手衣物拍賣會,想不到在好友群組引起共鳴,結合于子育(琇琴)、梁一貞、楊閔、卓義峰6人一起合辦,更替這次取名「厭世但不苟活二手衣&物拍賣」。
    2018/02/05 18:45
  • 學保不保重症兒 教育部:視症狀可理賠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林良慶今天針對學生團體保險新增「幼兒帶病投保不理賠」表示,重症兒未來入學可入保,若日後理賠項目與原先症狀不同,也可以獲得理賠。
    2017/08/14 14:20
  • 學生保險不保「重症兒」 家長直呼不合理

    學生保險影響到全台約330萬名學生,但因為今年開標不順利,學生保險新增了一項「幼兒帶病投保不理賠」,也就是說「先天身障重症」的小朋友,沒有辦法被學校保「學生保險」,也讓家長無法接受。
    2017/08/14 12:27
  • FOCUS/黃金獵犬療癒病童 屬醫院「正式員工」

    美國亞特蘭大兒童醫院,在幾年前推出了全美第一個全天候的動物療癒計畫,療癒犬是醫院裡的正式員工,天天都到醫院陪伴重症兒童,這些療癒犬不只是能安慰生病的人,就連醫生失去病人心情沮喪時,也會呼叫療癒犬前來陪伴,而不只貓狗可以成為療癒動物,性情溫和長相可愛的羊駝也被訓練成為了療癒動物,加拿大一對母女就將飼養的兩隻羊駝,帶到重度失智老人中心裡,結果本來眼神茫然的老人家們,一看到羊駝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這兩隻羊駝也成為加拿大的明星療癒動物,飼主還為牠們出了一本童書。
    2016/02/22 20:40
  • 罕病老爸組樂團紀錄片 光預告就催淚

    最近這幾年國片很流行紀錄片,之前包括《不老騎士》、《被遺忘的時光》都頗受好評,票房也不俗,堪稱是今年最催淚的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也即將上映,故事主要是紀錄6個罕病家庭的重症兒老爸,面對小孩生病,從痛苦絕望轉為樂觀的心路歷程,有網友說光是看預告片就感動的想哭。
    2013/09/29 19:31
  • 鄰長拒癌病之家 網友肉搜撻伐

    台北市錦安里一張反對「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的匿名公告,引發網友撻伐,名人、藝人也都表示關注,不過反對中途之家進駐的當地鄰長,竟然表示「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宅神朱學恆因而在臉書上PO照片諷刺「癌症不會傳染,腦包才會」,其實這個中途之家收容的都是癌症、先天性心臟病、罕見疾病等不會傳染的家庭。
    2012/07/16 12:10
  • 影響房價? 北市大安居民拒病童之家

    有企業的公益基金會預計擴建「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 本來是希望免費提供偏遠地區病童北上就醫安置住宿,沒想到卻遭到部分附近居民反對,還張貼公告不惜誓死抗爭,表示病童之家蓋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會有損國家形象,這樣的言論,竟然是出自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住戶,對比偏遠地區北上就醫的重症病童和家屬,讓人情何以堪。
    2012/07/15 13:24
  • 求醫路不遠! 重症兒熱情追生命

    台灣的醫療資源大多集中在北部,但台灣每年有22萬個重症病童家庭,卻是得大老遠的跑到北部就醫,有的跋山涉水來,有的父母甚至辭去工作,陪著孩子追生命,他們的故事,讓「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很感動,拍成紀錄片,記下3個遠地就醫的重症家庭,是如何樂觀面對,也鼓勵更多抗病天使。
    2010/04/02 19:31
  • 重症兒家庭 遠距醫療心理壓力大

    家有重症兒童的家長,經常因為醫療、經濟和心裡因素形成莫大壓力,特別是經常要往來醫院和家裡之間的生活開銷,每趟花費高達2萬元。
    2008/06/20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