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重殘 結果共53筆

  • 12歲童受虐睪丸重殘 法令不補助

    雲林一名12歲男童,去年遭到父親工廠裡的2名學徒凌虐,2顆睪丸嚴重壞死切除,從此喪失生育能力,醫生鑑定為「重度傷殘」,但礙於法令,男童卻無法領有「重大傷病卡」及「身心障礙手冊」,男童父母想到兒子慘遭毒手,卻得不到任何援助,非常痛心。
    2007/11/11 12:37
  • 印傭惡意遺棄 生命鬥士險送命

    全身癱瘓,生活起居全得靠人照顧的重殘人士王監生,因為殘而不廢,加上又有資訊方面的技能,還獲得資策會頒發的「向日葵」獎章。由於他的生活起居,必須靠人幫忙,卻遇上了惡劣的印尼傭人,不但逃跑還把他的電話給藏起來無法求救,讓他差點沒命,而法院也做出全國第一起判決,判這名印傭犯了遺棄罪,判刑8個月。
    2007/11/03 12:59
  • 「臍帶血的奇蹟」 腦麻重殘能走路

    國內出現了第一例臍帶血「自存自用」的案例。患有腦性麻痺的王小弟原本臥床重殘,經過手術輸血,竟然恢復到可以走路的程度,轉變之大連醫生都很意外。
    2007/07/11 18:33
  • 早餐店成志工站 老闆領學生行善

    在屏東有一家早餐店的老闆,國中時期曾是愛打架鬧事的壞學生浪子回頭,現在他把早餐店當志工站,專門召募有愛心的年輕學生發揮創意,利用假日作公益,幫助弱勢兒童及重殘者之外,也替獨居老人補房子、修家電。
    2007/06/14 16:31
  • 酒駕車禍女重殘 肇事男說謊欲卸責

    台北縣板橋一名吳姓男子,2年前酒後騎車載著餐廳女同事發生車禍,女子重傷,到現在還因為氣切手術不能說話;但發生車禍之後,肇事男子竟然謊稱說是重傷女子騎的車,想推卸責任,法官綜合證人說詞,認定男子說謊,涉過失傷害,判刑1年定讞。
    2007/05/26 12:44
  • 每賽必到! 林家聖媽看球賽出車禍

    台灣首位旅歐足球球員林家聖,飄洋過海圓夢,除了為自己,也為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媽媽!曾經不贊成他踢足球的媽媽,為了幫他圓夢,不但出錢出力,還每賽必到,甚至因為看球賽出車禍重殘,只能靠輪椅代步。
    2007/02/12 20:20
  • 誇張醫療廣告 風濕患者病情加重

    商業廣告為了吸引觀眾,通常都會誇大些,不過大陸浙江有家醫院,在電視上大打廣告,號稱引進先進技術,對於難治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只要一次手術,就可以痊癒,由於手術必須切開喉嚨,許多患者術後聲帶重殘,官方介入調查,才發現醫院誇大不實,下令停播廣告,同時禁止繼續手術。
    2006/09/24 17:26
  • 小太陽書亞! 隻身到廣西照料孤兒

    為了行善,你能付出多少愛心呢?新竹縣橫山國中有一個很勇敢的國三女生黃書亞,她放棄重要的升學考試,獨自跑到大陸廣西一家孤兒院,照顧重殘兒童。女兒的愛心,父母一點都不心疼,還說,有這麼棒的女兒,真好。
    2006/04/24 22:21
  • 疼惜重殘兒 同學大愛餵食把屎尿

    台北縣永平國小有一名重度肢障的同學,吃飯、上廁所都要人幫忙,熱心同學組成勤務小組,輪流照顧、幫他把屎把尿,原本老師擔心,之前玻璃娃娃事件,會影響同學熱忱,但小朋友說,幫助別人感覺很快樂,令人動容。
    2006/03/31 14:23
  • 暴力逼債 強推重殘被害人跳海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一起地下錢莊業者,持槍強迫被害人簽本票,被害人不從,嫌犯竟然將重度殘障的被害人,推下海裡的案件。
    2005/12/21 12:07
  • 趙學煌重殘 補助6千 不敷開銷

    資深藝人趙學煌5年前因為車禍半身癱瘓,趙學煌擺脫自殺陰影,再次戲劇演出,今年入挑戰圍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但經濟生活卻出現危機,每個月趙學煌開銷至少新台幣8萬3千元,重殘補助6千元根本就不夠。
    2005/11/01 12:14
  • 〈獨家〉生下畸形兒 母受打擊患憂鬱症

    沒有手腳的小嬰兒,註定天生嚴重殘疾,從小開始就必須裝義肢,還要隨著年齡增長不斷更換。但這樣的畸形兒,讓母親大受打擊,罹患嚴重憂鬱症,未來龐大的醫藥費,不知如何負擔,更重要的是,兒子的未來,該如何走下去!
    2005/05/31 17:33
  • 夜半遇煞 男子家中遭砍斷雙腿

    宜蘭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砍人案件。一名47歲男子施峰東凌晨在家中睡覺,突然闖進一名蒙面男子,手拿利刃,猛砍男子雙腳,男子的右腳慘遭砍斷,左腳重殘,兩條腿被砍的血肉糢糊,連醫生都說,太狠了!
    2005/05/26 16:33
  • 大學生重殘 學生保險遲不理賠

    文化大學一名廖姓女學生,民國92年唸大學三年級時,突然因為「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導致重度殘障,2年多來一直沒有得到學生保險理賠,今天她的父母親帶著坐輪椅她到立法院,控訴國泰人壽和中國人壽互踢皮球,兩家保險公司以發病日和認定日不同為由,都不願理賠。
    2005/04/06 12:42
  • 妻癱瘓女重殘 蕃薯地瓜度三餐

    台南縣的西港鄉一名水泥工,原本與妻子合力照顧兩名殘障女兒,沒想到妻子發生車輛癱瘓臥病在床。現在他一人獨立支撐家庭,每天只能吃蕃薯地瓜過日子。
    2005/04/04 13:13
  • 〈獨家〉到仁愛看血糖 10天後重殘失明還要洗腎

    仁愛醫院又爆出醫療糾紛!一位47歲的金先生,91年5月到仁愛看降血糖,結果人好好走進去,10天後成了重度永久殘障,病患說,過程中,仁愛醫師數度趕他出院,事後爆出糾紛,仁愛只同意付出10萬元慰問金,現在他想轉院,跟仁愛醫院要舊病歷,得到的答案竟然是,8年病歷全都不見了。
    2005/03/02 13:05
  • 油漆工變畫家 重殘勇士畫出新生命

    一位50歲的油漆工林錦源,11年前意外從高處跌落變成重度殘障,妻子還棄他而去,林錦源經不起打擊,曾五度尋短。不過現在他從畫畫裡找到新的生命,重新站了起來。
    2005/01/18 16:56
  • 重殘藍約翰捐版稅 鼓勵張家三兄弟

    張家三兄弟接受社會各界的捐款,其中有一筆愛心,來自雙眼失明,全身重殘卻熱愛生命的藍約翰。目前是樂團鼓手的藍約翰,捐出自己2百本自傳的版稅,雖然只有2500塊,不過這份心意卻格外感人。
    2005/01/08 12:13
  • 悲慘 越傭打工摔重傷 昏迷醫院無人理

    一名40多歲的越傭TINA,因為雇主沒有付她薪資,只好到工地打工,結果從工地四樓摔下重傷,沒錢付藥費,醫院不收留,將她送到派出所,足足一個禮拜沒人關心,最後才被社福單位送去治療,重殘的她,處境相當悲慘。
    2004/12/23 18:27
  • 好手好腳 賓士代步 他有殘障手冊!

    詐騙集團中假冒殘障詐領津貼的王姓男子領有重殘手冊,卻是好手好腳,平常出入靠賓士車代步!原來他砸下10萬塊錢申辦重殘手冊,不但免繳牌照稅,子女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固定領生活補助,享有20幾項津貼,1年回收13萬以上。
    2004/10/14 18:39
  • 詐財新招!毀容妝詐領勞保傷殘金

    詐財又有新招,基隆一家保險顧問公司,勾結照相館攝影師幫一名臉部受輕傷的女子化妝成毀容重殘模樣,再向勞保局詐領傷殘給付,不過這個異想天開的騙局,被勞保局識破,當事人錢沒領到,還成了被告。
    2004/08/14 11:43
  • 獨臂管理員酗酒 縱火燒鄰人轎車

    一名左手重殘的大樓管理員,涉嫌在半夜縱火燒鄰居停放在路旁的轎車,過程全被監視錄影器給拍了下來。這名陳姓男子落網後矢口否認犯行,不過附近鄰居跳出來指證歷歷,說他早就是地方上專門製造麻煩的惡霸。
    2004/06/17 12:25
  • 父母離異 姐弟情深 照顧重殘弟弟

    宜蘭縣冬山鄉有一對小姐弟,從小父母離異,由外婆照顧,雖然生活困苦,姐姐雅君仍然負起照顧罹患多重障礙小弟的責任,讓原本不會說話的弟弟開口說話。這樣的精神獲得全國十大自強兒童獎。
    2004/03/31 18:30
  • 【一步一腳印】奉獻無限愛心 嘉義東石滿修女

    來到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一定要提到2年前101歲高齡過世的蒲敏道神父,這位60歲到台灣的瑞士神父,70歲學台語,快90歲辦重殘兒童教養院,100歲規劃成人重殘養護中心,蒲神父的傳奇曾經感動許多人,包括15年前從菲律賓來協助他的滿詠萱修女。
    2004/03/05 20:31
  • 重殘男子重生 收養貧童為感恩

    在嘉義有一名勇於向生命挑戰的鬥士,13年前,他誤觸高壓電,從高處摔落,全身嚴重灼傷、不良於行,還一度命危,但是在妻兒的鼓舞及家扶中心的幫助下,他重新站了起來,現在,還成為寄養家庭,專門收容貧困兒童。
    2003/11/28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