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重大傷病 結果共73筆

  • 惹議!華航空服請太多假 將排「關懷班表」

    新年第一天華航內部有出勤新規定上路卻引發議論!因為空服員若非重大傷病,一季請假超過10天,4月就會被排「關懷班表」,飛行時數上限只有基本的60小時,收入恐怕銳減,被工會批評會讓員工生病硬撐上班。
    2018/01/01 12:43
  • 快訊/「重大傷病」免牌照稅? 稅務局:需身障手冊

    領有重大傷病卡免徵使用牌照稅?台中稅務局強調,身心障礙者適用免徵使用牌照稅規定是必須持有身障手冊或證明並領有駕照者使用,因此領有重大傷病卡不一定符合身心障礙手冊的申請資格,需得領有身障手冊或證明才能辦理。
    2017/12/10 09:41
  • 身體鬆散如海砂屋 馬凡氏症奪命罕病

    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因為罹患「馬凡氏症」導致心臟病發猝死,這在國外被列入罕見疾病的遺傳性疾病,在台灣卻因為有輕重度之分,無法被納入公告罕病之一,讓患者很難拿到重大傷病卡,連帶影響醫療補助,除此之外,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病,如果身材異常高瘦,有高度近視或心臟有問題,最好提高警覺,盡快做相關檢查。
    2017/08/18 22:58
  • 轉診享4次優免! 癌症、罕病每月得「重轉診」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新制度上路,健保署推出轉診後,「一個月內享4次優免」制度,但有醫療團體指出,病人無法掌控看病幾次才能痊癒,應該要療程結束前都享有,否則像無重大傷病卡的癌症病患、罕見疾病、失智症等患者,每個月都得從基層看起並不合理,且基層恐無相關設備協助。
    2017/04/16 12:17
  • 快訊/輪狀病毒疫苗補助 北市4/5起試辦2年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從今年4月5日起,試辦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計畫,北市1歲以下領有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第三胎以上的幼童,將補助疫苗費用2100元,而低收入戶家庭或重大傷病的1歲以下孩童,則是可以獲全額補助。
    2017/02/13 17:22
  • 重大傷病卡「續卡」從嚴! 限期5年引疑慮

    健保財務吃緊,2年前健保署限縮重大傷病卡的續卡資格,從終身變成5年核發,影響最大的是癌症病友,少了重大傷病卡,回診追蹤的自費負擔,從100元增加為460元,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癌症病友領證數減少了,但這並不表示,台灣罹患癌症的人變少了,十大死因之冠依舊是癌症。
    2015/07/16 22:37
  • 振奮人心! 燒傷20.8%塵爆重症病人今出院

    八仙粉塵爆炸,已經漸漸有些輕傷患者能出院,亞東醫院今日有位全身20.8%燒傷的陳先生能夠出院,而以他的燒傷面積,其實是屬於重大傷病標準,他恢復良好,傷口也沒有感染,而這位陳先生其實歷經2次燒燙傷,他在18歲的時候,因為打工被高壓電電擊,後背有5%的燒燙傷,連續2次撿回一命,陳先生說很珍惜能復原的機會。
    2015/07/07 18:58
  • 重大傷病難續卡 癌友批:復發怎辦?

    健保財務困窘,健保署決定限縮重大傷病卡的續卡資格,每滿5年就要重新送件審核,像是已經切除腫瘤的癌症病患,就可能不能拿到續卡,但病患認為,像是大腸癌和乳癌都很容易復發,需要定期回診,甚至用藥物控制,如果少了重大傷病卡,掛號費從100元變460元,足足貴了360元,而離島的病患要到本到就醫,也不能拿到機票補助,負擔變重,可能降低回診意願,自動拉長回診時間。
    2013/12/25 13:15
  • 師遭霸凌!不服管教 高職生毆女師肚

    又出現老師遭到學生毆打事件!高雄一所高職男學生,因為在課堂上玩手機,遭到老師制止,沒想到他不但氣得回嘴罵女老師歐巴桑,甚至還在同學面前毆打女老師,老師被打到在教室內逃竄身心受創,嚇的害怕上課,已經向學校請假一週,學校表示,這名打人的學生頭部曾經受過傷,領有重大傷病卡,情緒不穩定,現在將會同步輔導師生,讓老師能盡快回到校園內。
    2011/10/09 12:59
  • 凡那比颱風/〈快訊〉新竹尖石、五峰鄉 重大傷病、孕婦先撤

    最新消息,新竹的尖石和五峰鄉,已經開始進行重大傷病和孕婦的撤離工作。
    2010/09/18 16:34
  • 〈獨家〉婦住國宅沒錢交租 市府提告趕人

    住在萬華地區的華昌國宅的洪姓婦人,因為積欠1年多的房租付不出來,被市政府的都市發展局提告,法院發布強制執行令,要求洪姓女子限期搬離。不過領有重大傷病卡、低收入證明的洪姓婦人,連國宅一個月3千6百元的租金都付不出來,現在強制搬遷,她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2010/05/05 19:04
  • 節流!年就醫100次 健保卡「鎖卡」

    健保虧損,以每個月20-30億的速度不斷擴大,到了年底,財務缺口上看千億台幣,為了救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力主保費調漲,甚至辭官明志,現在健保調漲案,府院高層遲遲還沒拍板定案,但健保局動作頻頻,公布節流措施,其中針對每年看病超過100次的非重大傷病民眾,下重手「鎖卡」,每年大約35000位「高就醫次數」民眾的就醫地點,會因此受到限制,就是為了要避免浪費。
    2010/03/11 19:11
  • 狂叩119!救護車當小黃 5年耗百萬

    高雄縣有一名退休男子,以自己有重大傷病卡為由,只要喝了酒就說自己身體不適要送醫,他狂打119叫救護車,有時候一天就打3通電話,消防隊員擔心他真的身體不舒服,只要他來電都會出動,但男子5年來打了4百多通,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用,已經花了上百萬元的公帑。
    2010/02/23 12:22
  • 怕打針大哭 國小童接種H1N1疫苗

    H1N1流感疫苗施打,今天一連開放包括孕婦、重大傷病,以及年滿1歲以上的幼兒等4種對象注射疫苗,全台192所國小學童,可以直接在學校接種;上午大批醫護人員進駐校園,先讓小朋友看衛教影片再施打,9成5的家長同意小朋友接種,但有部份的小朋友怕打針,竟然還自行修改家長同意書,還好醫師眼尖,檢查身體時及時發現,這一針還是逃不了。
    2009/11/16 09:47
  • 另類商機! 農會爭搶開設洗腎診所

    國內洗腎人口高達5萬人,是健保局給付重大傷病門診費用第一名,各大醫院診所每天都會湧進大批的病人,因此雲林西螺農會、彰秀水農會,最近和醫界合作,開設洗腎中心,方便民眾到農會辦事,還可以就近洗腎。
    2008/02/17 12:52
  • 12歲童受虐睪丸重殘 法令不補助

    雲林一名12歲男童,去年遭到父親工廠裡的2名學徒凌虐,2顆睪丸嚴重壞死切除,從此喪失生育能力,醫生鑑定為「重度傷殘」,但礙於法令,男童卻無法領有「重大傷病卡」及「身心障礙手冊」,男童父母想到兒子慘遭毒手,卻得不到任何援助,非常痛心。
    2007/11/11 12:37
  • 逛醫院找醫師 錯誤就醫浪費資源

    健保局預算吃緊,跟老年人口和重大傷病增加都有影響,不過民眾重複就診也是很大的問題。為防止醫療資源不當使用,健保局將公開全國大小醫院的醫療服務品質資訊,小至診所大至教學醫院全部透明化,讓民眾不用再逛醫院看病。
    2007/03/15 19:52
  • 免費流感疫苗 明放寬施打對象

    十一月下旬逐漸進入流感流行期,免費流感疫苗的施打對象,明天起再度放寬。衛生署表示,各縣市可依照疫苗的結餘量,自行開放重大傷病,或六十歲以上施打,民眾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所查詢,疫苗用完就結束 兒免費疫苗方面,因為中旬已放寬到三歲以下小朋友,這一次就不再放寬。
    2005/11/27 10:14
  • 〈獨家〉車禍腿撞瘸! 中年男子7年動刀百次

    一名38歲的劉姓男子因為車禍,半身癱瘓,7年來,光是腿部手術就超過100次,不但散盡家產,連未婚妻都跑了,這兩年更是因為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健保的「重大傷病卡」,醫藥費用都靠80多歲的老媽媽張羅,處境堪憐。
    2005/02/23 18:23
  • 硬皮症男子發病 重大傷病卡無用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台中縣一名青年,22歲只有27公斤,3年多來飽受硬皮症折磨,儘管早就申請了重大傷病卡,每個月卻還是要負擔1萬多元的醫療費用,家屬在負擔不起的情形下,在1年多前已經斷藥;健保局表示,只要家屬透過專案申請,健保局將會做即時處理。
    2005/01/25 18:35
  • 苗栗也有ALD患者 母親悲苦訴艱辛

    高雄張家三兄弟罹患罕見的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短時間內就募得6400萬的捐款,事實上,台灣還有許多罹患這種病症的家庭。苗栗通宵一位16歲張姓少年,發病5年來,父母為他申請7次重大傷病都被退回,直到去年,這種病終於納入重大傷病給付,才又重新燃起希望。
    2005/01/07 18:30
  • 二期免費流感疫苗今起施打

    衛生署第二階段「免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大約有30萬劑,提供給重大傷病患者或是年滿60到64歲民眾,衛生署表示,12月就要進入流感的高峰期,施打疫苗2個星期才會出現抗體,因此提醒符合資格民眾,儘早到醫院接種。
    2003/11/17 13:52
  • 重大傷病高危群 17日起免費打流感疫苗

    台灣每年流感疫情都在11月下旬開始升溫,耶誕節進入高峰,由於施打流感疫苗後,大約兩周才生效,衛生署呼籲符合施打資格的對象儘速接種。
    2003/11/13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