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釋憲案 結果共147筆

  • 國務起訴/總統提釋憲 盼停止審理國務費案

    國務機要費案,陳總統今天正式針對,憲法52條「總統刑事豁免權」提出釋憲案;總統府列出了出9大理由,強調國務費案件,總統被列為共同正犯,總統夫人遭受檢察官起訴,都有違憲之虞,因此要求法院,暫時停止司法審判,以及停止公開閱卷。
    2007/01/25 12:58
  • 傳將清黨 李登輝:台聯人事改組

    北高選後,台聯陷入路線爭議,外傳李前總統不滿部份親扁台聯立委,跟民進黨連署「總統司法豁免權釋憲案」,還傳出李登輝要不惜清黨改革!今天被點名的台聯立委澄清,說是誤會一場,還指清黨是胡說八道。不過李前總統在約見立委時,確實表達台聯從主席到人事都將革新大洗牌。
    2006/12/20 07:18
  • 國務發酵/DPP提釋憲 籲法院停審「國務案」

    國務機要費案,明天就要開庭,不過民進黨今天卻提出釋憲案,要求暫時停止審判「國務費」案件,因為民進黨認為,偵訊總統有違憲之虞。還認為跟「總統職務」相關的行為應該有永久豁免權。但黨內有3位立委,不肯簽字連署,因為他們憂心這會引發政治解讀,陷總統於不義。
    2006/12/14 15:04
  • 國務發酵/民進黨提釋憲 藍委批「死不認錯」

    陳總統受到憲法保障,擁有刑事豁免權,對於民進黨團打算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提出釋憲,國民黨是罵聲連連,認為民進黨選在第一夫人出庭前做這樣的動作,根本就是干預司法死不認錯,更懷疑釋憲案,根本就是陳總統授意提出。
    2006/12/14 12:33
  • 國務發酵/DPP提釋憲 總統職務「永久豁免」

    民進黨今天針對國務機要費案,提出釋憲案,並要求暫時停止司法審判,民進黨認為總統有豁免權,接受偵訊,已經違憲,民進黨甚至主張,有關總統「職務上需要」所涉及的案件,應該享有永久豁免權,只是這樣的想法,黨內有人不認同,有3位立委就憂心,會引發政治解讀,不肯簽字連署。
    2006/12/14 10:20
  • 國務起訴/聲請釋憲 姚嘉文:府院有共識

    國務機要費的案子後天就要開庭,總統夫人吳淑珍會不會出庭?備受矚目!今天陳總統面對相關問題,只要人轉述,他自己沒接到通知,所以不會出庭,不過民進黨已決定反撲!黨團將在明天提出釋憲案,確認總統接受刑事訊問或作證,是不是等於違憲?同時,黨團也將同步聲請暫停全案司法審理。
    2006/12/13 19:57
  • 又辭兩個! 蘇揆擬週五任命NCC委員

    大法官還沒駁回行政院提出的「暫時凍結ncc」釋憲案,不過國親立委趕在下星期二開議前,向新閣揆蘇貞昌撂狠話,不任命NCC,就別想上台施政報告!不過雪上加霜的,是12位NCC委員中,今天又有兩位請辭,理由是不想介入政治。蘇院長最後決定以和為貴,星期五可望任命NCC委員。
    2006/02/16 14:24
  • NCC釋憲 大法官定3/8審查說明

    關於行政院聲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釋憲案,大法官今天決議,定於3月8日舉行審查說明會,邀請聲請人、關係機關及專家學者,就有關之事項進行說明。
    2006/02/16 11:48
  • 國代投票率低 在野立委要求釋憲

    國大職權行使法的釋憲案再添一樁,藍綠在野立委連署,要求針對超低投票率選出的國代是否具有代表性,盡速釋憲。
    2005/06/02 12:48
  • 呂批按指紋無人權 謝:尊重釋憲

    新身分證7月份就要上路,只是按不按指紋引發呂副總統炮口對準行政院,痛批「漠視人權」!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鬆口表示,民進黨團提釋憲案,他會尊重釋憲結果,一切依法行政。至於體委會主秘毆打下屬案,謝院長也重話要求立刻處置,因為「此風不可長」。
    2005/05/25 12:17
  • 真調會部分違憲 王金平:接受釋憲

    真調會條例釋憲案,大法官作出部分違憲的判決,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對於這個結果,立法院只能接受,而他也會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立法院的因應方法。
    2004/12/16 12:40
  • 大法官釋憲:真調會「部份違憲」

    針對真調會條例是否違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傍晚做出釋憲案,認定真調會是「部份違憲」,其中第八條部份以及第十三條已經逾越立院調查權,以及侵犯法院審判權,大法官要求立院必須修法,這幾項權力即刻起失效,也就是說,真調會職權將因此大為縮減。
    2004/12/15 17:36
  • 真調會釋憲案明出爐 部分條文違憲?

    針對319真調會是否違憲,司法院大法官將在明天下午5點公佈釋憲結果,並同時決定「急速處分」。據了解,其中有部分條文將被宣告違憲,真調會還是能存在,但職權將縮小不少。對此真調會表示,如有違憲,將要求立院修法,但調查真相的功能不容抹煞。
    2004/12/14 11:46
  • 花公帑印「陳定南學說」? 部長駁斥

    有媒體爆料,法務部長陳定南很滿意在真調會條例釋憲案的辯論發言內容,並且指示法務部印製成50萬份特刊,讓全國公務員能人手一冊。陳定南獲知消息,出面澄清。
    2004/11/19 13:04
  • 憲法法庭激辯 庭外成立委造勢場

    真調會釋憲案,今天憲法法庭最後一次開庭辯論,但法庭外卻成了選舉造勢舞台,幾名國親立委參選人,率領200多位民眾前往聲援;而庭內,法務部長陳定南則是以「不倫不類」形容真調會,他苦等7個小時,終於站上發言台,對於319槍擊案,他認為真相已經大白,只是兇手還沒抓到而已。
    2004/10/29 11:58
  • 真調會釋憲案 陳定南憲法法庭親自上陣

    為了釐清真調會條例到底有沒有違憲,大法官從今天開始要召開2天的的憲法法庭,公開辯論,法務部長陳定也親自上陣,就憲法比例做論述,現場戒備森嚴,必須經過金屬探測器安檢通過才能進入法庭,並且增闢第二旁聽席,全程開放錄影錄音,不過場外有民眾拉布條抗議遭警方攔阻,爆口角衝突。
    2004/10/27 10:41
  • 真調會「急速處分」 憲法法庭首開辯論

    真調會條例釋憲案,大法官憲法法庭上午針對急速處分程序爭議召開辯論庭。聲請人代表尤清表示真調會危害人權,應該立即凍結,關係人代表王清峰則感性地說,真調會像是帶著胎記出生的嬰兒有瑕疵,但也有功能,司法權是否有權介入?兩造法庭激辯。
    2004/10/14 10:24
  • 真調會條例釋憲案 10月14日憲法法庭辯論

    針對立委柯建銘等93人聲請真調會條例釋憲案,大法官會議決定為慎重起見,將罕見地在10月14日、27日和29日3天召開憲法法庭,公開言詞辯論,這是82年成立憲法法庭以來第五次開庭,由於關說疑雲未明,司法院長翁岳生和副院長城仲模都主動迴避,表示不會出席。
    2004/10/01 17:59
  • 真調會釋憲案 將開憲法法庭公開辯論

    最新消息,針對立委陳建銘等人對於真調會提出之後所引發的憲法爭議提出釋憲,大法官在上午做出緊急決議,因為真調會的釋憲問題非同小可,因此為了慎重起見,將罕見的在10月14日、10月27日及10月29日這3天,罕見地召開憲法法庭公開辯論。
    2004/10/01 13:44
  • 大法官不告蘇盈貴了! 以釋憲為重

    立委蘇盈貴一句「大法官關說」在司法界投下震撼彈,大法官原本打算給蘇盈貴3天期限,否則提出刑事控訴,今天(24日)最後決議不告蘇盈貴了,司法院也決議副院長城仲模主動迴避真調會條例釋憲案。
    2004/09/24 18:07
  • 綠營︰真調會違憲 王金平︰等釋憲吧

    藍綠陣營總動員在立法院拼覆議案,綠軍在覆議失敗之後,立刻決定要向大法官提出釋憲案,不過綠營現在就宣稱真調會違憲,立法院長王金平很難認同,他說違不違憲不是立委說了就算。藍軍則在動員成功後表示,尊重綠營接下來的釋憲作為,不過陳總統一定要依法公佈讓真調會成立。
    2004/09/14 21:06
  • 騎樓取締擺攤不違憲 攤販反應激烈

    大法官釋憲,警方取締騎樓擺攤不違憲,但也要求警方放寬限制,對此攤販們大部份都把這項釋憲案解讀為騎樓擺攤不違法,不過警方強調未修法前照樣取締。
    2003/08/09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