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醬菜 結果共42筆

  • 日本醬菜染菌奪7命 台灣未進口

    日本北海道醃漬的醬菜,因為遭細菌污染,爆發集體食物中毒,造成100人食用後,身體不適送醫,接連奪走了7條人命,日本相關單位開始追查上游廠商,初步判定是遭到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不過還好經過初步查證,這款醬菜沒有進口到台灣。
    2012/08/21 17:12
  • 醬菜工廠大火 離加油站僅50公尺

    彰化一起民宅火警疑似電線走火,屋內民眾等不及消防車救援,自己拿起家用滅火器自救,遭到濃煙嗆傷,頭髮被燒焦,趴在二樓陽台上等待救援,而在雲林一家醬菜工廠,半夜發生大火,由於距離對面加油站不到40、50公尺,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所幸都無人傷亡。
    2011/08/23 12:54
  • 有毒醬菜工廠 毒氣竟薰死3工人

    大陸的黑心食物不僅害到消費者,現在居然傳出這些工廠的工人,也在製作過程中被毒氣薰死,這是在陝西的一間醬菜工廠,因為業者添加有毒化學物質醃製醬菜,沒想到裡面的工人先成為受害者,3名工人被毒氣薰死。
    2011/07/18 11:17
  • 醬油產地漲5% 沙茶醬、堅果也漲價

    6月物價指數創新高,許多民生用品都漲價了,除了水果、海鮮和堅果價格飆高,煮菜常用的佐料,醬油、沙茶和醬菜也都跟著漲價,以沙茶為例,目前在賣場通路價格還沒變,但批發價已經先漲11%,至於醬油,在主要產地雲林的兩家業者,今年前半年就已經分別漲價,家庭用一瓶醬油大約貴10元。
    2011/07/06 12:23
  • 〈獨家〉不漲反囤沙拉油? 台糖:調整通路比例

    醬油業者買不到沙拉油做醬菜,指控上游經銷商故意囤貨,但經銷商喊冤說,店裡只剩下4桶油,要怎麼囤貨,台糖賣給他們的沙拉油量大幅縮水,他們也是受害者;台糖則解釋,他們停整了出貨比例,賣給經銷商的沙拉油少了10%,主要轉往量販賣場,就是希望穩固貨量,讓民眾荷包不會大失血。
    2011/02/21 19:21
  • 〈獨家〉沙拉油囤貨?工廠做不了醬菜 虧3百萬

    國營事業台糖,日前才說砂糖與沙拉油凍漲,但雲林有醬油業者,跳出來投訴,他們買不到沙拉油做醬菜,疑似有人故意囤貨!業者說,他們原本每個月叫貨300桶,但台糖經銷商,現在只供應40桶,根本不夠做醬菜,在工廠停產,卻還是要雇請工人的情況下,短短2個禮拜,醬油工廠業者說,他們已經損失300萬。
    2011/02/21 19:19
  • 鎖5坪房、塑膠桶如廁! 3女越籍勞工淪家奴

    又發生外籍勞工遭到壓迫的案例!地點在台中市,專勤隊調查,3名女性越籍勞工,在醬菜工廠做粗工,三餐吃白飯淋湯汁,早上6點鐘就得開始工作,每天來回扛40多公斤的桶子,下班還要幫雇主做家務事,至少工作13個小時,晚上之後,雇主會反鎖房門,其中2名越籍勞工,住在不到5坪大的房間,大小便全在裡面,過著像奴隸般的生活。
    2010/05/22 12:08
  • 「破布子」含乳酸菌 醬冬瓜菌抑香港腳

    吃稀飯配醬菜,這樣的庶民早餐也能替台灣爭光。銘傳大學一名教授把從小愛吃的「破布子」拿來研究,花了5年時間,發現裡頭含有乳酸菌,登上國際微生物期刊,此外就在研究時,也順便把「醬冬瓜」拿來培養,意外發現裡頭也有乳酸菌,而且能對抗引發香港腳的黴菌,未來不論是做成保健食品,甚至變成藥膏,潛力無窮。
    2010/03/04 13:04
  • 防腐劑過量! 高市醬菜57%不合格

    從早餐的醬瓜、稀飯,到現代宵夜的清粥小菜,可是陪伴許多民眾的百年好滋味,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早餐粥品常見的配料,像是蔭瓜、豆棗、醃嫩薑和麵筋類食品,居然有超過57%不合格。
    2009/09/16 12:40
  • 大蒜味不沾手 製造蒜泥好幫手

    一般切大蒜泥時,都會讓菜刀跟切菜板,沾上很濃的味道,現在有一種新發明,只要把大蒜丟進去,就可以切成泥;還有新型的醃醬菜機,多了一個把手後,就可以自動翻轉醬菜,解決了翻轉米糠時,滿手都是臭味的難題。
    2008/10/24 22:43
  • 醬油也漲了! 丸莊醬油漲5~10%

    國際原物料持續大漲,醬油、醬菜也要漲了!供應中南部醬油市場的西螺產區,丸莊醬油業者說,不只黃豆漲,醬油包莊的玻璃瓶、砂糖全都漲,他們只好反應成本,在中秋節前已經先調漲一成,不過另一家業者瑞春醬油,還在觀望中。
    2007/09/30 13:30
  • 台鹽喊漲 醬油醬菜業者:自行吸收

    民生物資連番漲價,已經十幾二十年沒漲的鹽巴,也醞釀漲價,台鹽說,主要是製鹽的天然氣,還有運送鹽的成本一直提高,不得不評估調漲價格,消息傳開,婆婆媽媽們哀聲連連,抱怨什麼都漲,他們只能無奈接受,但首當其衝的醬菜醬油釀造業者強調,不會那麼快反映價錢,就怕生意做不下去。
    2007/06/05 12:16
  • 國務發酵/醬菜報公費? 呂:初選到矛頭指我

    就在民進黨四大天王各自表態角逐總統大位的時刻,傳出副總統呂秀蓮使用的國務機要費當中,居然有30元醬菜的發票。呂秀蓮今天對媒體直言,消息的出現和民進黨初選有關,同時也向查黑中心表示,如果要調查,歷任副總統都該查,不能只針對特定對象。
    2007/03/01 18:49
  • 30元醬菜報國務費?呂副:莫名其妙

    國務機要費案,現在也捲入呂副總統嗎?有週刊報導指稱,取得國務機要費核銷發票的影本,發現從總統國務費提撥給呂副總統當特別費使用的15萬元費用,竟出現和公務無關的沙拉,菜心和泡菜的報帳發票,面對指控,副總統直說這份報導莫名其妙,還重話要求查黑中心要給個交代。
    2007/02/28 12:36
  • 沼氣嗆昏 兩工人喪命榨菜槽

    桃園縣觀音鄉一家榨菜工廠,昨天發生2名工人在清理榨菜桶底部時,疑似吸入過量沼氣,昏倒在6公尺深的榨菜桶裡頭,送醫後仍告不治,醬菜沼氣連續奪走人命,已經有5人喪生。
    2004/03/14 14:48
  • 彰化醬菜工廠 工人中毒3死2傷

    彰化縣芳苑鄉一家醬菜工廠上午發生意外,5名工人工作時,疑似吸入醬菜槽的沼氣中毒,經過急救,有3人不幸死亡,2人有生命危險。
    2004/02/28 08:15
  • 醬菜盤商之子遭綁 歹徒是親表哥

    又傳出綁架勒贖案,台中縣警方今天(12日)偵破一起綁架勒贖案,一名高二學生,在上學途中遭兩名歹徒綁架,勒索一千兩百萬,歹徒後來發現行跡敗露,主動將肉票釋放,不過警方還是循線逮捕綁匪,結果發現綁匪之一,竟然還是被害人的親表哥。
    2003/08/12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