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醫護人員 結果共3,380筆

  • 石川強震傷患湧入!日醫護人手不足還停電 停車場當臨時急診室

    日本今天(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震感強烈。受到強震影響,當地醫院湧入大批傷患,只能把停車場充當臨時急診室。此外,大規模停電與醫護人員人手不足,也成為當地醫院收治傷患時的阻礙。
    2024/01/01 18:17
  • 欠薪頻傳!陸學者:逾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 遭下架刪文

    中國大陸經濟疲軟,各地屢傳欠薪問題,最近有四川的醫護、東莞的工人,紛紛以激烈的手段抗議,討要薪水。同時,中國的學者指出,超過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但是該文章,以被刪除。
    2023/12/28 12:45
  • 悚!四川一醫院驚傳「多名醫護集體跳樓」 恐怖畫面全曝光

    為討欠薪竟需要到如此手段!近日一名網友爆料稱大陸四川某醫院,有多名醫護人員疑似為了追討欠薪,集體坐在醫院窗戶邊要跳樓,網傳影片也可見到約10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員坐在窗邊,院方也緊急回應了。
    2023/12/27 12:18
  • 聖誕燈飾「活活電死人」!妙齡女跌落圍欄 電流穿身冒煙亡

    聖誕節即將來臨,民眾們也把握工作、上課之餘的空閒時間,外出享受佳節氛圍,未料菲律賓卻在日前發生一起「聖誕燈飾奪命」意外;28歲女子卡蜜拉(Carmela Tutong)因為重心不穩跌落欄杆,竟在摔入燈飾堆的瞬間,遭到強大電流急竄全身,當著家人及整群民眾的面「被電到冒煙」,雖然醫護人員協助脫困後迅速送醫,卡蜜拉仍因傷勢過重身亡。
    2023/12/20 14:56
  • 屏東工人疑失足墜下二樓 下午病情急惡化宣告不治

    屏東縣內埔鄉今(14)日驚傳工安意外,上午9時20分許一名吳姓工人疑似失足,不慎從工地約七米的二樓墜下,倒臥在窄小巷弄內,一旁民眾目睹墜樓案趕緊報警,吳男左側頭部有腫包撕裂傷、意識模糊,消防獲報後出動後,為吳男簡單包扎止血,隨後由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42歲的吳男於下午1時許因病情突然惡化,經醫護人員搶救過後宣告不治。
    2023/12/14 16:47
  • 醉漢路倒板橋 送醫以為「要被摘器官」竟鎖喉醫護遭逮捕

    新北市43歲劉姓男子,上(11)月底因酒醉而路倒,事後被消防人員送到醫院檢傷時,劉男突然情緒失控揮拳,造成李姓醫護人員的頸部挫傷,警員到場後仍在醫院內不斷地咆哮,警方當場將他上銬逮捕。劉男酒醒後相當懊悔地表示,當時酒醉誤以為會摘取器官,才會激烈反抗,全案依法偵辦。
    2023/12/12 14:28
  • 玖壹壹春風二哥自戕亡 妻兒大鬧急診室嗆「把醫院翻過來」遭判刑

    本土天團「玖壹壹」成員春風的結拜兄弟二哥林紘任,今(2023)年4月和家人爆發爭執,竟拿槍自戕,往頭部射擊後送醫不治,讓春風震驚不已,事後在IG發文送別好兄弟。豈料此事竟出現案外案,是林男送醫時,妻子和兒子認為醫護人員不積極搶救,竟大鬧急診室,更嗆聲「把醫院翻過來」。
    2023/12/12 09:50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農地野戰「割草機奪命」!情侶打工爆意外 她嗨升天秒慘死

    近年「打工度假」可謂相當盛行,不少人排除萬難也要遠赴重洋之外,更多是為了在存錢之餘過上更精采、充實的生活,但與此同時,也要留意人生地不熟時可能碰上的意外;德國一對情侶曾在澳洲打工期間,因駕駛的割草機翻覆,造成跌落的女子被車體重壓,因為語言不通而延誤報案、求助的時機,待醫護人員趕抵時,女子早因創傷性窒息不幸喪命。
    2023/12/02 20:11
  • 睡醒腳趾腫脹「切開爆膿液」 英男嚇呆:蜘蛛在腳趾下蛋

    英國一名男子布萊克(Colin Blake)到法國慶祝結婚紀念日,但他卻在乘坐遊輪的過程中感到腳趾不適,結果起床之後發現自己的腳趾一夜之間變成可怕的紫色、嚴重腫脹,醫生告訴他症狀可能是由狼蛛(wolf spider)引起的,布萊克表示,在醫護人員為其處理腳趾頭時,流出來的濃液中發現了蜘蛛卵,嚇壞了布萊克。
    2023/11/30 11:11
  • 一度恢復心跳!女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 家屬曝慰問帳戶竟出事

    馬來西亞37歲女星莊群施28日在拍片期間猝逝,震驚演藝圈,死因證實為「腦動脈瘤破裂」,她的律師閨密表示醫護人員到場時,曾實施心肺復甦術(CPR),莊群施一度恢復心跳,但搶救仍無效。家屬昨(29)日透過她的社群宣布告別式以及出殯、火化日期,另外也公開慰問款項帳戶,豈料竟有不肖分子藉此行騙,讓粉絲及家屬相當痛心。
    2023/11/30 10:21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2023/11/25 20:16
  • 鼻涕流到失明!驚見頭骨穿孔傷 醫一看傻眼「筷子卡腦內」

    許多人都有將筷子咬在口中的習慣,也常因此被提醒「小心別插到嘴巴」,畢竟意外總是來的讓人猝不及防,而越南日前一起「筷子插腦」事件也引起討論;一名35歲男子在鼻涕流了將近半年不見好轉、意外發生嚴重的頭痛症狀,甚至失明的情況後緊急就醫,才經由詳細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的腦中竟然有一雙「折斷的筷子」,讓病患本人及在場的醫護人員全都傻眼。
    2023/11/25 15:50
  • 泰男發射30公分魚叉捕魚 碰石頭反彈半截「插入自己腦門」

    泰國一名14歲少年近日到河邊捕魚,和平常一樣朝水底發射魚叉時,卻射中岩石反彈,長約30公分的魚叉頓時朝他的臉部飛來,不偏不倚「插入腦門」,讓他當場仰倒在地。所幸身旁友人趕緊找來醫護人員救援,在無需開顱情況下,由專科醫生取出魚叉救回一命。  
    2023/11/22 18:04
  • 潛水遭鯊吻「斷齒嵌頭」!下水秒見大白鯊 張嘴爆啃她慘濺血

    澳洲的諾阿倫加港(Port Noarlunga)日前曾發生一起鯊魚襲擊事件,引起當地民眾擔憂;32歲的歐莎奈希(Bridgette O’shanessy)在和友人自由潛水的過程中,被突然竄出的大白鯊瘋狂攻擊頭部,雖然幸運撿回一命但頭部重傷仍在留院治療,手術期間甚至發現「牙齒卡在頭骨上」,令醫護人員都直言活下來真的是奇蹟。而相關單位仍在努力搜尋鯊魚蹤跡。
    2023/11/14 08:26
  • 住太舒服?醉男拒出院竟揮菜刀威脅續住 醫護嚇壞奔逃

    高雄小港一名男子因為喝酒喝到胃出血住院,經過醫師評估通知出院,沒想到他不願意了,覺得自己還沒康復想多住幾天,竟然拿菜刀大鬧,作勢揮砍,把醫護人員嚇壞,還驚動員警到場,最後警方和醫院保全聯手,使出辣椒水,用甩棍打掉菜刀,才將人制伏。
    2023/11/13 13:25
  • 台灣醫療報導獎 《TVBS新聞網》「回顧國境攔截隊」獲優勝

    《TVBS新聞網》長期關注國人健康議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會今(12)頒發「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資深記者許稚佳、潘建樺以<國境攔截者>報名參賽,經評選榮獲新媒體類「優勝」。
    2023/11/12 16:43
  • 優化醫病關係 蔡英文:盤點健保資源改善醫事待遇 

    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守住台灣,承諾疫後致力改善醫療工作環境,未來每年至少新台幣200億元穩定挹注健保,提升待遇,同時透過機制優化醫病關係。
    2023/11/12 16:20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醫院」淪箭靶!直擊遭襲瞬間 醫護躲救護車尖叫

    以巴衝突至今加薩多間醫院淪為箭靶,遭以色列狂轟濫炸,甚至更傳出位於北部的兒童醫院,已經遭以軍坦克包圍,平民想逃,又被槍聲給逼退。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也有民眾直擊飛彈落下瞬間,現場平民驚慌逃竄,更有醫護人員待在救護車內時,遭到轟炸,嚇到只能不斷摀著耳朵禱告。
    2023/11/11 11:43
  • 別敲門、用手機!ICU醫列「看診10不」 一票自首狂道歉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時民眾常做出一些「NG行為」,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出「看診10不」,提醒患者看診時避免做出這些舉動,掀起共鳴。
    2023/11/09 15:06
  • 林襄目擊墜樓意外!脫口「該不會跳下來」 隔10分鐘嚇:四肢往奇怪方向

    林襄近日到日本工作,她也在社群上分享所見所聞,她今(6)日發出限動發文,透露昨(5)日在新宿地標「哥吉拉」目擊墜樓意外,讓她心有餘悸,「因為實在離我們很近就走過去看,那個人真的跳下來,四肢往奇怪的方向,醫護人員一直在CPR,好驚悚。」
    2023/11/06 13:05
  • 吃便當習慣突然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眾所皆知,醫院總是相當忙碌,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太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一律先吃掉排骨」,真相曝光後,引起醫護人員的共鳴「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2023/11/05 13:25
  • 「燃燒」自己幫助病患!醫護「低薪高工時」 6工作困境壓力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醫護困境」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醫護人員困境話題排行。
    2023/11/03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