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醫藥 結果共2,023筆

  • 病房撞見黑白無常!他嚇瘋求出院 憶「驚悚鐵鍊聲」:還跟我對視

    在民俗信仰中的「醫院」某種程度來說,是眾所周知的聚陰場所之一,不少體質相對敏感的人也多少有在醫院撞鬼的經歷;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醫院之前就有一名「長期住院」的病患,因為家裡沒人、怕寂寞而常常不願辦理出院,沒想到卻在某次一反常態「主動要求回家」,眾人好奇詢問下才得知,原來他在前一晚親眼見到了黑白無常,這才嚇到不敢再住下去。
    2023/06/22 16:28
  • 吸不到氣、心跳加快又頭暈...恐罹「這疾病」醫師:速就醫 避免憾事!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心律不整,這個疾病在臨床表現各有不同,主要是病人會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合併有吸不到氣或是頭暈等症狀。其實要診斷心律不整,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發作的當下,能夠做心電圖,才能夠準確的診斷出是哪一種心律不整,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表示,心律不整病友,有些要利用吃藥,有些甚至要用電燒手術。
    2023/06/21 23:25
  • 補習班餵學童吃管制藥「利他能」 食藥署:業者稱同學剩藥

    宜蘭某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不過利他能屬於管制藥品,食藥署表示如果不是醫藥或是科學上需要,就屬於毒品,目前縣府也主動通報宜蘭地檢署偵辦。食藥署表示,初步調查補習班老師的藥品來源,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使用利他能所剩餘的藥品。
    2023/06/21 10:57
  • 「指甲發黑」憂癌症找上門! 洪素卿瘀青2週未痊癒急求醫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上《樂活so much》,探討如何透過「指甲」讀取健康警訊,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及有次出門時發現自己腳指頭竟然無故發黑,讓她聯想是否罹患黑色素細胞瘤,嚇得趕緊投醫檢查,所幸醫生告知只是單純「瘀青」,才讓洪素卿鬆一口氣,這段經歷讓她自嘲:「我採訪過什麼病,就會慮病症上身!」
    2023/06/21 07:00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6旬婦堅持匯20萬「儲值醫療費」 警查訊息攔截詐騙

    台中一名60歲婦人,日前到銀行要匯20萬元,聲稱是要還朋友代墊的醫藥費,警方到場了解狀況,並查看婦人手機,發現是假投資詐騙,但警方阻詐過程中,婦人十分執著,堅持自己是要匯款給朋友,還好在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婦人才沒落入詐騙陷阱。
    2023/06/12 15:47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宋智孝遭批《RM》擺爛「每週爽領25萬」 他開砲:有良心請退出

    韓國演員宋智孝這陣子跟前公司薪資糾紛不斷,不過她力挺前公司員工,幫忙出來發聲還代墊醫藥費,博得不少美名。然而現在有韓國網友痛批,宋智孝多年擔任韓綜《Running Man》班底,但已經有好陣子的表現拖累節目,不僅缺乏熱情,還常被劉在錫等人提醒要說話,但每個禮拜能拿到1千萬元韓幣的酬勞,「划水」的表現不禁讓觀眾直呼乾脆換其他更願意付出的小咖來。
    2023/06/08 17:28
  • 愛犬住寵物房「鼻子刮到」爆血 飼主控飯店這原因不賠醫療費

    現在許多飯店、旅館都是「寵物友善」,不過有民眾指控,帶狗入住花蓮某間飯店時,尊重配合飯店的規定,把狗狗放在寵物房,但不到一小時竟發現狗狗的鼻子有一塊皮被刮掉、不斷流血,於是當晚便要求寵物同房,怎料隔天將急診費用及收據轉交給飯店時,現場主管表示因為已通融寵物同房,所以不會再負擔醫療費,讓飼主痛批飯店的處理態度。業者則回應已經與客人達成和解了。
    2023/06/08 15:11
  • 小倉鼠病了!妹子醫藥費燒3.4萬 崩潰喊:最好活超過10年

    家庭寵物種類繁多,大部分人都會選擇飼養貓狗、兔子、鳥類以及觀賞魚等,也有不少人喜歡較為冷門的動物,如守宮、蜥蜴或蜜袋鼯,其中外表可愛的倉鼠也很適合養在家裡。而飼主們應了解的是,動物保險與獸醫費用普遍價格偏高,國外一名網友表示,生病的倉鼠醫藥費竟達1129美元(約台幣34656元),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2023/06/06 14:43
  • 無力付女兒醫藥費?21歲男攔排班小黃 刺傷司機搶現金

    屏東發生一起強盜案,一名21歲的男子,在市區醫院附近攔了一輛排班計程車,然後請司機載他去車程一個多小時的來義鄉,車子到了偏僻的產業道路時,男子拿出一把焊槍,刺傷司機頭部跟手,然後搶走車上1萬6千元的現金之後,棄車逃走,司機負傷報警,警方5小時後,在山區逮到嫌犯,他辯稱,因為女兒住院無力繳醫藥費,但是他犯案後,卻躲在山區,前後花了4百元。
    2023/05/30 18:22
  • 治失眠酸棗仁傳短缺! 中醫藥司澄清:「藥材」沒缺貨

    缺藥情形燒到中醫,包含常用來治療失眠的「酸棗仁湯」缺藥,讓不少中醫師相當苦惱。不過,衛福部中醫藥司指出,「酸棗仁湯」製劑缺貨,主要是因原料品質及價格問題,部分中藥廠已停產,本身「酸棗仁」中藥材尚無缺貨疑慮。
    2023/05/25 22:15
  • 領好市多A肝莓慰問金 需簽「和解協議書」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好市多除了全額退費,還有1:1等值慰問金,不過民眾前往退貨時,被要求簽「和解協議書」,條約寫到「乙方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質疑事後如果確診A肝,就領不到醫藥費等賠償。由於協議內容對消費者不利,高雄市消保官決定本周五約談業者。好市多則回應,如果疫調確定食用冷凍莓果而確診,將負責相關費用。
    2023/05/24 19:41
  • 感冒一週昏倒身亡!醫列11警訊「致死率超高」:心臟出問題

    季節更迭乍暖還寒,不少體質本就虛弱的民眾也因此出現大小病痛,但卻要小心「感冒也有奪命風險」;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一則個案指出,患者感冒一個多星期仍不見好轉,卻在一次上班路上被人發現昏倒在地,經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隨後則研判心肌炎應為奪命真凶;新光醫院內臟科醫師陳冠任也列舉11點症狀,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20 09:36
  • 宋智孝遭欠薪9億韓幣「還幫員工出千萬醫藥費」 前東家惡行曝光

    韓國演員宋智孝因遭前經紀公司UZUROCKS欠薪,由於公司方持續拖延,她已經在5月初開告,17日韓國狗仔媒體《Dispatch》則訪問到本人與被UZUROCKS欠薪的員工,才知道宋智孝慘遭欠薪至少9億元韓幣(約2266萬元新台幣),而她這次挺身而出更是為了遭欠薪的員工,「我沒有這筆錢也能生活,但員工信用指數變差,已經快活不下去!」
    2023/05/17 11:39
  • 心疼!2歲童玩溜滑梯慘遭割傷 廟方:全面封閉維修

    高雄一位家長帶2歲的孩子,去廟宇附設的遊樂區玩,卻被鏽蝕的鐵鉤不慎劃傷,當下鮮血直流,送醫縫合,家長控訴器材老舊,廟方應該要盡到修繕維護的責任,對此廟方表示,得知此事的當下,已經馬上封閉遊樂區,全面進行整修,根據了解,在私有的公園出意外,只能向管理單位申訴,沒辦法獲得公共意外險的賠償。
    2023/05/16 20:58
  •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2023/05/11 15:06
  • 不滿女友提分手 保三警散布她私密照稱「騷貨」

    日前一名保安警察第三總隊邱姓警員,因不滿女友要和他分手,從2021年3月8日開始至8月底,於網路上多個社群軟體,散布女友的私密照片,還加註不雅詞彙稱她是「騷貨」、「嬌娃」等。邱男遭提告妨害名譽等罪,刑事部分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而女方也請求賠償醫藥費1萬餘元及精神撫慰金778萬餘元,法官審理後判邱男應賠償76萬元。
    2023/05/09 14:24
  • 挺爆星宇!轟旅客他X的低級 她怒:24小時沒喝水進食不會死

    星宇航空一班回程的JX803因飛機維修、調度、機場宵禁等問題,導致302人夜宿成田機場,有旅客因長時間被關在機艙內,失控向空服員飆罵髒話「X你媽的,X」。事後,董事長張國煒急忙赴東京道歉。對此,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怒批「國人的旅遊水準真他X的有夠……低級」,直言星宇的處理方式,「你們賺到」。
    2023/05/08 07:50
  • 好市多冷凍莓果類全下架 不只退貨也研議補償方案

    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以及藍莓,驗出A肝病毒,貨品都已經下架,不過有民眾發現,連冷凍草莓和蔓越莓也買不到了。賣場表示,所有的冷凍莓果商品,包括蔓越莓與草莓,都已在4/30主動停止販賣下架,台北市法制局下午找來業者開會,除了研議其他退費方式,好市多也證實:不只退貨,也在研議其他補償方案,如醫藥費等等。
    2023/05/04 19:05
  • 前教友再控「藝起發光」!爆教會洗腦話術 滿口謊言:被當提款機

    宋逸民夫妻主導的「藝起發光」教會爆出多起風波,更捲入逃漏稅爭議,遭前教友阿Ben、醫藥記者王瑞玲向國稅局檢舉,不過日前國稅局證實「因證據不足,查無逃漏稅相關證據」,沒想到王瑞玲今(3)日又在臉書控訴,「在列出今年的報稅所得單後,不出我所料,111年每一筆捐贈,完全都沒有報!一個數字都沒有報!」
    2023/05/03 19:43
  • 柴山獼猴驗出「恙蟲」! 接觸恐染病致死率達6成

    出外踏青要特別注意「恙蟲病」,每年5月進入高峰期,尤其高雄柴山,是全高雄染病密度最高的區域,致死率高達6成,甚至連獼猴都有恙蟲寄生!其實柴山不少涼亭,都有放置醫藥箱,提供民眾治療,返家後也要觀察,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建議盡速就醫。
    2023/05/02 19:27
  • 碰撞捷運工地車!女住院逾2月 醫療破百萬

    新北市一名女騎士,和捷運局工地的聯結車發生碰撞,造成她多處骨折,時隔兩個多月,依然躺在病床上,超過百萬的醫藥費,成為家屬沉重負擔,由於女騎士傷勢嚴重,至今都沒辦法做筆錄,也讓保險理賠卡關;對此,新北市捷運局回應,會盡量協助全數理賠,另外,廠商的疏失己經究責罰款。
    2023/04/28 18:59
  • 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中放著「醫藥箱」,內容物包含止痛藥、蚊蟲叮咬藥等,以備不時之需。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挖出的「古董級藥膏」,直呼是阿公阿嬤那輩的神藥。照片曝光後很快掀起熱議,不少人也笑說「我家也有!」
    2023/04/27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