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醫藥 結果共2,023筆

  • 「砸錢救癌兒」1年後走了!兩老翻臉告媳婦 怒討醫藥費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癌。中國大陸一名人夫亦此,被癌症肆虐一年後宣告不治,沒想到爸媽卻在他死後提告其妻子,要求對方把醫藥費全部吐出來。
    2023/11/03 22:36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長壽不只是運氣! 全球百歲人瑞曝秘訣:吃巧克力、遠離男人

    隨著醫藥、食品及生活條件等領域的進展,大幅提升人類長壽機率,然而能活到100歲仍非易事,以美國為例,只占總人口的不到1%。雖然能活到這個歲數很大程度取決於遺傳和純粹運氣,但《每日郵報》整理了幾位人瑞的一系列長壽秘訣,從吃巧克力、培根,到動腦思考甚至遠離男人等,提供渴望延年益壽者參考。
    2023/10/30 11:35
  • 首批物資抵達「南加薩」 僅供2.2萬人足夠水

    以巴衝突第15天,首批人道救援物資,一共20輛卡車,順利進入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各地加薩民眾湧入歡呼,但這些物資只有食物、水和醫藥用品,沒有燃料,只夠給2.2萬人使用,恐怕不夠,而其它地區戰火還在持續,醫院人滿為患,當中多半是孩童。
    2023/10/22 13:09
  • 假車禍真詐財! 阿伯連騙8次沒撞到也能倒地翻滾360度

    高雄有一名「碰瓷阿伯」,短短3個月製造8起假車禍,故意在大馬路上,用身體靠近汽車,為了逼真,還會故意往後倒地,翻滾一整圈,趁機向駕駛索討醫藥費,成功得手5次,也有駕駛機警,要求報警,男子就趕緊逃離,警方蒐證後將他逮捕,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3/10/18 23:32
  • 為巴氏量表搶破頭!她不忍揭「台灣長照困境」:沒看護無法活

    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長照議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醫藥記者洪素卿、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及張恆嘉律師,一同探討「老病殘誰來顧我下半生?子女照顧、請看護爆紛爭怎麼解?」主題。節目中,來賓們聊到當家人老病殘,需要申請看護時,民眾為了申請巴氏量表擠破頭,除外,能否聘請到適合的看護更是另外需要探究的問題。
    2023/10/14 11:04
  • 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長年高踞台灣婦女十大癌症,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事實上子宮頸癌的成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HPV)而轉變為子宮頸癌細胞,HPV感染的機會較高的女性,相對的也較易得到子宮頸癌,絕對不可輕忽!
    2023/10/11 22:45
  • 國慶煙火返台中!民眾敲碗「2校賞景神點」 校方回應了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10月10日雙十國慶當天施放!睽違九年回到台中「中央公園」,且當天的重頭戲煙火更加碼至36分鐘,結合了爵士樂與無人機表演。不過煙火的觀賞地點也是重頭戲,有民眾好奇台中觀賞煙火的絕佳景點「逢甲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是否會開放,對此校方回應了。  
    2023/10/09 15:30
  • 孫生開嗆館長!怒轟「住院沒關心」醫藥費拖拉 拍片還被踢到吐

    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孫生9月初與「館長」陳之漢拍片,兩人在影片中做重訓、格鬥、柔術等高強度訓練。豈料,孫生隔天就因橫紋肌溶解症入院住了5天,身體動彈不得,相當痛苦。事後,他也呼籲粉絲們不要責怪館長,畢竟是雙方合意拍片,但今(5)日凌晨孫生卻突然逆風開轟,認為館長看了媒體風向就對他心生不滿,「我從頭到尾沒攻擊館長的意思欸,我問號?」。
    2023/10/05 11:32
  • 由五種中藥材組成 研究成果享譽國際

    結合連翹、黃芩、柴胡、厚朴與藿香,新冠疫情期間,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依據SARS經驗、臨床心得與中醫理論,開立方劑,作為防護輔助,近期進一步與國內生技藥廠順天堂合作,將水藥製成膠囊。
    2023/10/05 09:00
  • 亞運「中醫館」爆滿! 海外選手瘋針灸、拔罐、推拿

    杭州亞運除了賽事值得關注,場邊還出現奇特的景象。亞運村的"中醫藥文化體驗館",不論是推拿、拔罐、針灸,天天都預約爆滿。不少外國隊伍的選手和隊醫,因為聽說中國傳統醫學,對於治療運動傷害很有效,特別趁著在杭州比賽期間,特地來親身體驗看看。
    2023/10/01 18:12
  • 高齡夫妻「雙失智」!路上擦肩認不出 尪急哭報警尋妻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也有逐漸上升趨勢!而有些年輕人因為忙碌或是其他原因無法照顧父母親,造成「老人顧老人」的現象層出不窮。醫藥記者洪素卿就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對高齡8、90歲的夫妻因都罹患失智症,有天在路上竟「認不得彼此」,讓人不勝唏噓。
    2023/09/29 16:30
  • 泰晤士2024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台灣第一、全球152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天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大學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院校、世界排名第152。
    2023/09/28 09:39
  • 輕軌工地工人摔癱綠批侯市府卸責 新北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天(9/26)召開記者會,指八月有名油漆工人在爬上安坑輕軌工地邊坡時,不慎摔落,四肢癱瘓,儘管第一時間,建設公司給了兩萬元慰問金,承諾會負責醫藥費,捷運局也派人關心,但家屬指控,後續請款被刁難,捷運局也未再出面,希望請假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幫幫他們!
    2023/09/26 14:45
  • 美人妻遛狗被雷劈!倒地失憶「瀕死2分鐘」 甦醒驚問:我怎在醫院

    美國有一名人妻在今年8月份某天遛狗散步的時候,天空當中突然劈下一道閃電,並恰巧打在她身上,導致她當場昏迷、面部朝下地倒在人行道上。人妻在被送到醫院時,一度有2分鐘的時間陷入瀕死狀態,雖然最終幸運撿回一條命且恢復情況良好,卻出現喪失記憶的症狀,夫妻倆甚至還得支付鉅額醫藥費。
    2023/09/25 14:41
  • 嬌生百年品牌Logo要換了 字體從草寫變正楷

    知名醫療保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近日傳出內部有大變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公司決定變更,已經使用長達135年時間的品牌主視覺,讓紅字的「Johnson & Johnson」從現有的草寫體,改變成一眼就能辨識的正楷。根據官方聲明的說法,之所以做此變革,主要是要做區隔,因為嬌生不久前將保健部門拆出去,未來集團業務要更專注在醫藥領域。
    2023/09/15 11:14
  • 大學7學系最熱門!這科系畢業「錢超難賺」 過來人崩潰:快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大學學群」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大學學群排行。
    2023/09/06 12:29
  • 寵成逆子!兒缺錢竟逼「下海撈錢」 母報警慘遭痛毆昏迷

    家暴案件時有所聞,不過若因「寵溺過頭」而被家暴的案件也層出不窮。資深醫藥記者日前就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先前曾經碰過一位母親因寵溺孩子過頭,後竟被毆打全身是傷昏倒,送醫才瞬間完全清醒,認為自己真的「太寵孩子」。
    2023/09/05 11:44
  • 侯友宜拋醫衛5箭 若當選醫療保健預算逐年達GDP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醫療政見,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優先投資醫療保健支出,任內逐年達到GDP的8%,以及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並推動高風險癌症預防、國民心理健康計畫、疫苗及醫藥採購透明化等。
    2023/08/31 15:35
  • 心疼!童泡澡遭「玻璃刺掌」 家長控「飯店無作為」

    有家長帶孩子把握時間出門旅遊,27日入住桃園一間親子飯店時,卻發生小孩泡澡,手掌被莫名碎玻璃刺進去,原先用房內電話都打不通,只好用手機打客服,但櫃檯人員只說要不要醫藥箱,讓民眾相當傻眼,其他民眾入住也遇過吹風機只能使用特定插座,否則會跳電,以及環境不整潔等等,但截稿前,業者還沒回應。
    2023/08/30 20:16
  • 賴品妤跌倒!林楚茵貼「45秒慢動作片」力挺:講假摔太沉重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出席醫藥記者會,離開前被記者追問父親賴勁麟請辭雲豹能源集團19間公司董座一事,賴品妤一時腳步不穩撞倒腳架摔倒在地,暴怒吼記者「你為什麼推我!」這件事引發外界沸沸揚揚,對此,立委林楚茵也貼出慢動作影片,力挺賴品妤。
    2023/08/24 21:36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吼記者幹嘛推我!賴品妤摔倒「第三視角影片曝光」真兇直接現形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出席醫藥記者會,離開前被記者追問父親賴勁麟請辭雲豹能源集團19間公司董座一事,賴品妤一時腳步不穩撞倒腳架摔倒在地,氣沖沖怒吼記者「你為什麼推我!」事後更發文痛批「下週我還要遇到什麼樣跟蹤騷擾、暴力行為?」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稍早在臉書上公開「第三視角」影片,真兇疑似曝光。
    2023/08/24 13:53
  • 帶血癌母來台 陸網紅遭爆騙捐500萬爽遊日

    大陸網紅Jake,過去自稱母親罹患白血病,需要百萬人民幣醫藥費,之後獲得不少台灣人的愛心捐款,更有網紅踢爆,他募得善款超過台幣500萬,甚至被多名YouTuber先後爆料,表示Jake在母親病逝後,把捐款占為己有,還帶父親到日本旅遊,認為是在玩弄台灣人的善良,不過對此Jake本人也隨後發片回應,表示自己沒有說謊,人在做天在看,時間會證明一切。
    2023/08/18 12:59
  • 陸醫反腐逾170名院長被抓 醫師「躺平」自保

    中國大陸的「醫藥反腐」行動持續進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目前,至少已經有超過170名醫院負責人被捕,大陸官媒還安排落網的醫院書記電視認罪,說自己雖然收到合台幣超過6千萬的賄款,但從此夜夜驚恐,根本不快樂。
    2023/08/1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