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醫美糾紛 結果共11筆

  • 慘!砸12萬美齒卻變「鯊魚尖牙!」 他心痛全拔光

    近年醫學美容風氣興盛,許多愛美人士為此不惜花錢提升外表,不過近日土耳其卻發生一起醫美糾紛;一名英國男模為讓自己更「上相」,不惜砸重金出國做「牙齒貼片」(veneer)療程,然而術後牙齒竟全部發炎,形同「鯊魚尖牙」,為避免感染只能將真牙拔光,投入的心血全付諸流水,令他氣憤又無助。
    2023/06/29 16:12
  • 韓國整型有黑幕操刀醫生遭調包 陸揭「幽靈醫師」亂象

    被稱為整形大國的韓國,是許多愛美人士嚮往的聖地,市場規模,已經超過台幣3千億,但在漂亮數據背後,一直以來都暗藏令人震驚的「幽靈醫師」亂象。一名24歲男子,整形手術到一半,動刀的醫生,臨時換成剛畢業沒有執照的員工,最後男子失血過多死亡。這樣的現象,連韓國醫生都跳出來說是非常普遍。
    2021/04/27 18:13
  • 快訊/防醫美糾紛推「金標章」 可代辦陸客簽證

    醫美診所醫糾不斷,衛福部醫事司為了加強品質,制定特管辦法,從今年開始醫美診所執行七大高風險手術時,需要符合一定資格,現在更加碼推出「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只要經過認證的診所都可以取得「金色標章」,同時也獲得代為申請陸客醫美簽證資格,預計最快半年後完成第一波診所認證。
    2019/11/01 11:30
  • 大學生整鼻變成腦死 家屬怒告醫美急救慢半拍

    南韓又傳出一起醫美糾紛,一名26歲的大學生到江南區的整所接受整鼻手術,沒想到在手術過程中腦死。從警方掌握到的影片還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在急救過程中嘻笑,家屬質疑是診所的醫療疏失才會造成這名學生喪命,對診所提告。
    2018/09/18 14:47
  • 醫美五大風險手術 擬限專科醫師執刀

    醫美糾紛時有所聞,而衛福部現在打算加強管理,而且最快明年上路。像是五大風險手術,包括削骨、抽脂、腹部整形等,都需要相關專科醫師執刀,另外以往在診所的麻醉,可能是執刀醫師兼任,也可能聘請相關經驗護理師執行,未來將要求需要是有麻醉訓練醫師進行,希望透過這些規範,減少居高不下的醫美糾紛。
    2018/05/17 23:03
  • 醫美新制認證4到8時 講師門檻低衛福部挨轟

    醫美糾紛頻傳,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非整形外科醫師操刀,不懂如何處理術後應變,由於醫美相對輕鬆,不少五大科的醫師跨科轉醫美,也讓衛福部規定明年起,醫美執業醫師都需要經過認證和訓練,但初步擬定,講座講師只要有多年醫美臨床經驗的都能擔任,卻遭到醫界批評門檻太低,衛福部澄清,將要求主辦課程的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會從嚴審查講師資格。
    2016/07/04 13:39
  • 醫美糾紛多! 診間秘裝「監視器」 低調錄

    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尤其是像醫美診所最常碰到,因為美不美相當主觀,所以開始有客人會主動錄影問診過程,但其實醫生也有三大自保招數,像診間天花板角落會加監視器,外觀塗成白色,盡量低調不要讓客人感覺不舒服,另外記載具有法律效力的病歷,護士陪同代表第3方,手術前後也會拍照對比,這些都是醫美醫生的自保之道
    2015/05/25 18:09
  • 醫美糾紛無法管 退費價格竟「翻倍」

    消基會統計醫美投訴個案,其中最嚴重是收費爭議,占3成6,像是有醫美診所號稱一堂費用2500元,但民眾想退費時,卻才說付費得恢復原價一堂5000元,愛美女性感覺受騙,偏偏醫學美容受醫療法規範,不適用消保法,沒有定型化契約可規範,消基會認為醫美漸漸偏向一般消費,衛福部應該修法,保障民眾。
    2014/05/16 13:10
  • 〈獨家〉醫美浮濫!愛美整形 民眾燙傷、毀容頻傳

    這幾年來醫學美容盛行,全台灣4萬多名醫生,根據統計就有1/4在做醫美,其中卻只有1500位醫生才有整形外科和皮膚科的執照,也就是大多的醫美醫生,可能是從婦產科、泌尿科等等轉過來的,專業訓練根本不足,導致醫美糾紛越來越多,去年醫策會推出美容醫學認證,全台灣只有29間通過,南部地區更是只有區區6間醫院診所擁有認證標章。
    2014/05/09 18:57
  • 醫美認證「不強制」 遇糾紛恐無用!

    今年4月,有位婦人到醫學診所電波拉皮,沒想到因此休克喪命,法官認定醫師麻醉過量,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判刑!有鑒於醫美糾紛層出不窮,衛生署推動「醫學美容認證」,「只鼓勵不強制」醫美診所主動申請,醫學會認為恐怕沒什麼幫助,畢竟國內沒有醫美專科,人人都能做,遇到糾紛,這項認證能幫什麼忙,還是未知數。
    2012/11/02 12:56
  • 雷射除毛非醫師操刀? 醫美糾紛多

    天氣漸漸熱了,為了愛美,有民眾找上知名診所,做腋下雷射除毛手術,但沒想到操刀的竟然是護士,醫生從頭到尾沒出現過,直說被騙了!民眾說當時護士告訴他,醫生太忙,才會代為操刀,診所出面反駁,強調有醫生在場,只是沒拍到,對此衛生局說雷射屬於侵入性治療、有高度風險,若不是由醫生親自進行,依照醫療法要開罰。
    2011/05/18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