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醫療 結果共10,000筆

  • 66歲男肚子劇痛!無症狀驚罹肝癌晚期 12公分腫瘤撐爆

    一名66歲男子因肝腫瘤破裂大量出血送醫,經診斷後,醫生發現有12公分大的腫瘤,幾乎佔據右半邊肝臟。在醫療團隊多次治療和討論,最終決定採用釔90放射治療,成功消除了腫瘤。
    2024/03/21 09:30
  • 快訊/林書豪靜脈雷射遭禁賽!球團二度認錯「幫付15萬罰款」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受足底筋膜炎所苦,日前球團釋出一段接受治療的影片,被發現使用「靜脈雷射」療法,抓包違規治療,違反了WADA(世界違犯禁藥組織)規範,遭處禁賽5場、罰款15萬元,對此,球團今(20)日再發3點聲明,並表示將主動承擔15萬元罰款。
    2024/03/20 19:43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推廣智慧醫療! 師生研發「AI技術」接軌產業

    近年來「智慧醫療」成為AI科技重要的發展重點,在台中有大學師生更是將學術研究跟產業做結合,不僅用AI技術幫助醫院減少手術前後,辨識器具需花費的時間跟人力,還透過大數據整合出醫院病床數,讓患者送醫院救治時,能省去更多時間。
    2024/03/20 13:52
  •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2024/03/20 13:26
  • 打球男「踩到浪貓」摔成十級傷殘 餵貓人判賠105萬

    中國一名吳姓男子去年4月和同事到上海市閔行區一家羽球館打球,在球場上因踩到一隻浪貓的肚子而摔到受傷,送醫後鑑定為十級傷殘,吳男便對羽毛球場館所屬公司以及餵養流浪貓的肖某提告。近日法院審理後,一審判決被告肖某要賠償吳男醫療費等共人民幣24萬元(約新台幣105萬元),球館所屬公司須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2024/03/19 21:30
  • 林書豪禁藥風波!醫揭「靜脈雷射功效」:非競賽時才能用

    台灣職籃P. LEAGUE+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傷缺陣,近期接受靜脈雷射治療,醫療行為引爭議。復健科醫師表示,靜脈雷射改變粒線體能量攜帶,僅非競賽時期運動員使用。
    2024/03/19 20:32
  • 從五顆星住到一顆星! 童咬尖物嘴流血 飯店:是筆蓋!

    台中有一家人到高雄出遊,入住知名飯店,1歲半女童在房內撿到疑似碎玻璃,塞到嘴巴咀嚼流血,而黃先生指控飯店業者處理流程差勁,他們說要帶孩子就醫,飯店沒派人陪同,只是問要不要幫忙叫計程車,就醫結束後才要收據給付400元醫療費,業者澄清孩子咬到的應該是筆蓋,是旅客婉拒就醫,說自己有車不用搭小黃。
    2024/03/19 19:04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024/03/19 16:12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2024/03/18 23:12
  • 大陸海警救起2台灣釣客! 國台辦:盡快安排返回金門

    針對中國大陸海警今天救起2名金門釣客,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晚說,福建海警救起2人後立即展開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並派專人陪護。目前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024/03/18 20:56
  • 「阿伯去叨位?」 長者騎電動代步器險上國五

    馬路上常見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這被歸類在動力輪椅,不是車,而是個人行動輔具,因此在交通規則上,它必須優先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不過在宜蘭,有長輩騎電動代步車,差點騎上國道五號。
    2024/03/18 19:20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吃安眠藥怕上癮?醫揪「這習慣」恐是元兇 建議服藥勿超過四週

    不少民眾都有失眠困擾,想要尋求幫助卻又擔心服用安眠藥會造成上癮、難以戒斷。對此精神科醫師謝懷德指出,其實藥物依賴很多都是因為服藥方式錯誤,例如吃了沒有馬上睡,或是自行增減藥物。常見的安眠藥如佐沛眠,雖具有鎮靜安眠效果,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且需避免誤用,同時建議治療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四週。
    2024/03/15 09:38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2024/03/14 18:59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彰化3姊弟遭撞 搶救21天姊姊「清醒眨眼」

    彰化伸港日前有國小3姐弟過馬路遭撞,其中姊妹傷重陷入昏迷,過了21天,國小4年級的姊姊睜開眼睛有反應,傳出好消息也讓陳小弟開心,而妹妹雖然還沒清醒,但醫療團隊表示還是會全力救治。
    2024/03/13 19:01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妻看婦產科「天價掛號費」!他崩喊難怪沒人敢生 網兩派戰翻

    衛福部4日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外界憂此舉恐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沒想到,近日有網友上網抱怨,妻子去看婦產科竟然被收「天價掛號費」,直呼,「養小孩費用這麼恐怖,難怪現在大多不生了」。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熱議。
    2024/03/13 10:42
  • 未來恐缺救命血! 台灣住院輸血率超過美3倍推動PBM改善

    台灣人捐血率是世界第一,去年還創下歷史新高,但卻常常發生缺血的狀況,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跟10年前相比,他們提供給醫療機構的血量,多了35萬袋,但是小於20歲的年輕人捐血量,少了10萬袋,少子化下,捐血來源減少,最快2027年到2030年間,捐血和用血有可能達到黃金交叉,台灣輸血學會最近在推動「病人用血管理」「PBM」指引,數據上顯示,目前台灣住院病人曾經輸血率達12%,高出美國3至4倍,希望醫院跟醫師用血更有效率,讓血液留給相當需要用到的病人。
    2024/03/12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