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醫療體系 結果共312筆

  • 無症狀要當心!快樂缺氧恐致命? 醫:血氧濃度低於90%危險

    全球新冠疫情還在延燒,印度更是出現了缺氧危機,醫院的醫用氧氣不夠用,導致醫療崩潰,而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我們的醫用氧氣夠用嗎?醫療體系的量能足以應付嗎?醫師強調,目前國內的醫用氧氣絕對足夠,在社區感染爆發時,醫療體系就已經盤點所有的醫療設備,包括呼吸器、氧氣機等等,也提醒民眾,就算是無症狀的確診者,應該要隨時監測血氧濃度,如果過低就要立刻就醫,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2021/06/01 23:11
  • 政變後醫護響應不服從運動 緬甸疫情雪上加霜

    呼吸困難、發燒不退、沒有多餘的氧氣讓他們活下去,緬印邊界一家醫院這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凸顯了緬甸2月政變後,醫療體系接近崩壞的威脅。
    2021/05/30 13:30
  • 挺醫護! 元大金控暨大股東馬家共同捐款1.6億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尤其雙北地區的醫院量能呈現緊繃狀態,不少企業集團看到這種狀況陸續伸出援手,像是元大金控集團就在5月27日宣布,將捐款新台幣1億6千萬元,給第一線醫療體系,聲援政府,為全民防疫盡一份心力。
    2021/05/28 21:18
  • 員榮、彰化醫院抗疫! 供「清冠1號」給輕症確診

    彰化員榮醫療體系以及彰化醫院,為了幫助確診病患改善症狀,免費提供可以改善,新冠肺炎輕症的科學中藥,清冠1號給確診患者使用,並提醒民眾清冠1號不適合拿來當作保健食品,請大家對症下藥,別擅自服用。
    2021/05/28 18:03
  • 病患康復後仍會缺氧 旅美醫師:恐需要不斷就醫

    疫情爆發,讓醫療體系崩潰,美國也曾經歷過這個時期,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間醫院,花了長達14個月,終於讓醫院「確診清零」,在美國執業的台灣急診醫生表示,很多病患康復出院後,還會有缺氧現象,可能得在家吸氧休息,好幾個月。
    2021/05/28 17:52
  • 未來2週是關鍵!醫曝「高原期」危機:恐打擊醫療體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不僅連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單日死亡數創下新高,全台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未來2週是觀察關鍵,若確診高原期持續太久,將造成醫療負荷持續緊繃、死亡數攀升,再次打擊搖搖欲墜的醫療體系。
    2021/05/28 09:36
  • 醫療吃緊! 里長崩潰:里民找嘸葉克膜僅能等死

    現階段多家醫院都反應醫療體系達到飽和,甚至有里長接到里民的求救訊息,一名70多歲老翁確診,病況危急,卻在醫院遲遲等不到葉克膜,也沒有其他醫院能收治,讓家屬無奈,若剛開始能即時轉院,或許還有機會,但等了兩天就算轉院,也沒救了,里長心痛發文,很難理解我們的醫療體系,為何如此脆弱。
    2021/05/27 15:07
  • 癌末母流下最後眼淚兒問「很痛嗎」 醫師一句話逼哭網友

    新冠疫情在本土肆虐,讓台灣原本就很緊繃的醫療體系更加瀕臨崩潰!就有醫師在臉書分享,1名年邁的婆婆等不到病床旁邊只有孩子陪伴,但是心跳停止之後婆婆眼角竟然還閃著淚光,兒子問醫師是不是會痛,醫師回他「是捨不得」,這個故事讓大批網友動容。
    2021/05/27 10:01
  • 有片/抗SARS蘇益仁痛批指揮中心 萬華有1500位隱性感染者

    台灣社區感染大爆發,雙北市醫療量能快要崩潰,TVBS專訪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他砲口直指中央說,醫療體系早該要分流,必須分成三級,才能守護醫學中心的重症醫療資源,蘇益仁更批萬華群聚爆發時,中央就應該要封區,再普篩,他說現在錯過第一黃金時間,病毒已經到處擴散,蘇益仁說看不見的冰山底下,至少有1500個隱性感染者。
    2021/05/26 23:00
  • 打破一人一室規定!北市醫急動員 1023床收治新冠患者

    面對大量新增的確診個案,北市的醫療體系量能備受考驗,許多科學中心要規劃1/10的病房為專責病房,但仍需要時間新增設備,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概得等到本週日之後醫療量能才會更完整。今(26日)下午北市府舉行因應防疫記者會,表示經過昨日緊急動員,目前可收治新冠肺炎的的總數為1023床。
    2021/05/26 15:46
  • 充斥感染源遭歧視!和平醫護淚崩:想抱孩子還怕自己髒

    全台新冠疫情大爆發,第一線醫護不僅要面對龐大篩檢量,還得謹慎照顧確診病患,近期醫療體系多次發生院內人員染疫事件,也讓醫護壓力加劇。一名北市和平醫院人員透露,因為種種不安及不友善襲來,令第一線防疫人員瀕臨崩潰。同時淚訴,下班想抱緊孩子,洗了數10分鐘的澡「還是害怕自己髒」。
    2021/05/25 20:23
  • 醫師請假躲疫情!院長怒轟「無情傲慢」 工會回應了

    全台新冠疫情爆發,第一線醫護人員不僅要面對龐大篩檢量,還得謹慎照顧好確診病患,近期全台醫療體系多次發生院內人員染疫,使得醫護壓力相當大。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24)日特別發信給住院醫師,直言「重大災難是一面照妖鏡!」痛批藉機放長假的住院醫師無情且傲慢,讓師長痛心。
    2021/05/24 20:37
  • 航空站「快篩站」設置首日遭拆 縣長氣炸

    金門航空站的快篩站,啟用第一天就被要求拆除!指揮中心認為,要民眾強制快篩這種狀況,必須是全國一致性的重大政策,但金門縣長相當不滿,他認為離島醫療量能相對不夠,而且金門兒童跟長輩的比例較高,會想設置快篩站,就是不希望民眾跨區域移動時,也把病毒帶到金門,一旦疫情擴散,醫療體系恐怕難以負荷,5月已經兩度跟中央申請要快篩站,但都遲遲得不到回應。
    2021/05/24 18:07
  • 繼美國與巴西後 印度染疫病歿人數衝破30萬

    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潮重擊印度醫療體系,印度今天表示,國內染疫病歿的累計人數已經超過30萬。這讓印度成為美國、巴西之後,第3個染疫病逝人數突破30萬的國家。
    2021/05/24 16:23
  • 「印度變種病毒」損國譽?印度政府要求社群平台下架貼文

    印度第二波疫情席捲全境,全國醫療體系崩潰,國內更出現傳染力超強的新型變種變毒,讓疫情愈演越烈。日前傳出印度政府要求社群頻台刪除「印度變種病毒」(Indian variant)的說法,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TO)已將這種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B.1.617 」,任何對「印度」的引用都是錯誤的。
    2021/05/23 14:47
  • 內湖三總病患、護理師3確診 「停常規手術」門診降載

    新冠本土疫情蔓延醫療體系,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5月18日爆出一名病患染疫後,隨即擴大篩檢。三軍總醫院今(21)日指出,後來又發現一名外包護佐及同病房護理師確診。目前全院已暫停收治新病患,也停止所有常規手術並執行門診降載。
    2021/05/21 15:49
  • 憂不夠!北市府急徵 16家醫院1/10病床

    現在不能再以0確診的方式,規畫防疫措施!因為本土病例激增,導致各地病床都不夠用,但就怕因此醫療體系崩壞,尤其在台北市更傳出有醫院不願意接確診者,導致病患等不到醫院治療,台北市今天上午拍板定案,轄內16家大型醫院在這一周內,都要規劃出1/10的病床提供專責使用。
    2021/05/19 13:30
  • 患者暴增醫師爆料「在戶外插管」 陳時中驚:怎麼可能?

    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病例,確診患者主要多在雙北市,傳出醫療體系超載情況,甚至有醫師爆料只能在「戶外進行插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聽聞後直呼「怎麼可能?」隨後向其他在場人員查詢後才說,「有聽說,但還沒證實,會去了解一下」。
    2021/05/16 16:37
  • 確診者等兩天才有病床 柯文哲保證:北市醫療量能足夠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急遽擴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妻子已確診,但等了2天仍等不到救護車和病房,同住家屬還得自己去住一般旅館,非常擔心疫情因此擴散。外界也質疑,是否因為北市確診人數暴增,醫療體系無法負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因為醫院的量能,的確是有困難,所以到昨天為止都沒有辦法安排出去。」她說一共有10位確診病患有此情況,已經緊急由仁愛醫院收治。
    2021/05/16 15:46
  •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擴散 雙北醫院確診、應變狀況一次看

    新冠疫情本土燒不停,最重要的就是醫療體系不能崩潰,也要避免院內感染,但是台北市和平醫院收治確診者在一般病房,院內要進行清零計畫、三軍總醫院也因為醫護染疫關閉門診,其他醫院也因應三級對人流有所管制,《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雙北地區醫院的最新措施。
    2021/05/15 13:33
  • 印度農村如「遺忘角落」 物資匱乏疫情慘

    變種病毒肆虐印度,醫療體系相對完善的新德里、孟買都已經崩潰,農村地區更是毫無招架之力!印度有地方醫院,七成確診患者來自農村,還得兩個人擠一張床接受治療。更糟的是,還有不少人認為病毒是假的,讓印度防疫面臨更多考驗。
    2021/05/14 11:21
  • 不只要防新冠肺炎 印度「白黴菌病毒」肆虐 患者恐失明

    印度在第2波疫情的影響下,已造成國內多人死亡,醫療體系崩潰,至今仍無好轉跡象。當地衛生局日前發出報告表示,有愈來愈多從新冠肺炎痊癒的民眾,在返家後感染「白毛黴菌病」(Mucormycosis),遭病毒感染的患者不僅可能喪失視力,更有人因此死亡,消息一出,無疑是讓當地已無法負荷的醫療體系,遭受更大打擊。
    2021/05/10 18:40
  • 印度疫情壓垮醫療體系 政府聘數百退役軍醫支援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單日新增確診和病歿人數頻創新高,引發全國封鎖呼聲。國防部昨天宣布將雇用數百退役軍方醫護人員,以支援負荷過重的醫療體系。
    2021/05/10 09:49
  • 印度總理無視疫情失控? 執意砸近上億翻修官邸

    印度近日疫情再度爆發,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導致醫療體系崩潰。不料,印度政府仍執意推動總預算達18億美元(約499億元新台幣)翻修計畫,預計將總理官邸、議會大樓全面翻新。消息一出,引起譁然,遭轟「根本無視人民性命」。
    2021/05/08 15:58
  • 傳「聖水」可戰勝新冠肺炎 印度村民竟擠河邊挖井

    印度近日爆發第二波疫情,不僅每日確診人數創新高,連帶醫療體系潰堤,甚至太平間、焚屍場一位難求,宛如人間煉獄。不過,位在中央邦小村莊的居民卻聽信「河水能夠治療肺炎」謠言,竟然紛紛蹲坐河邊搖舀起髒水,大口喝下。該畫面一曝光,立即引發關注。
    2021/05/08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