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醫療險 結果共106筆

  • 搶保「實支實付」遭拒 女怨:以不合理理由拒保

    有民眾在金管會釋出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訊息後,趕緊買另外兩張保單,也都按照各保險公司的規定。但事後卻收到其中一家業者告知,因為有保其他家的保險,所以不可承保。當事人表示,這根本是惡意棄單。業者也回應,正在了解中。
    2024/01/17 19:06
  • 停售潮擴大?新光、宏泰下架保單 業者:非關實支實付改革

    接受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搶買潮引發壽險公司停售效應,媒體報導停售潮擴大至實支實付意外險甚至儲蓄險等,壽險業澄清為例行商品調整及因應保單責準利率上調改版設計新商品,與實支實付醫療險改革無關。
    2024/01/01 15:40
  • 保戶注意!自動續保≠保證續保 實支醫療險「1條款」成關鍵

    金管會明年開始管制實支險理賠,雖然說不溯及既往,但此一政策讓保險業務員訊息回不完、解釋不停,民眾擔心自己手上的醫療險保單也會被新規定所影響。事實上,雖然實支醫療險是定期險、一年一約,但只要保單條款上載明要保人定期繳付保費、保險公司不得拒保的字樣,保戶就不用擔心。
    2023/12/30 11:54
  • 損率越來越高!「實支實付」醫療險掀停售潮 4家業者已下架

    金管會在2023年末突然宣布明年要管制實支險理賠後,近2日已有4家壽險業者閃電停售能副本理賠的實支險,架上還有在銷售副本理賠的業者就表示,其實全部停售是早晚的事,因為不能寡占市場。
    2023/12/30 11:18
  • 不得已「海外就醫」健保給付「這金額」他嚇傻了 關鍵是「這件事」

    出國旅行不少人都曾經有海外就醫的經驗,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今年6月在美國意外摔斷2根肋骨,在當地醫院急診花了6個多小時等待檢查,實際和醫生交談6分鐘左右,最後收到醫療帳單50萬元,返台後他申請海外就醫健保給付,最後核定撥款3704元,事實上在國外的醫療支出,回國後健保不會全額給付,專家建議建議國人到海外旅遊或者是洽公時,最好自行購買醫療險!
    2023/12/29 23:00
  • 實支險停售潮! 「台壽、全球、遠雄」30日起下架

    金管會研擬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也讓各地掀起搶買潮,有保經公司透露,近期保單增加3成以上,業務員們工作也加倍,而7家接受副本理賠的保險公司中,繼保誠人壽率先宣布停售後,台灣人壽和全球人壽以及遠雄人壽也訂出最後停售日,另外中國人壽也改為只接受正本理賠。
    2023/12/29 19:47
  •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變革!國內保險業相繼停售,新制影響一次看

    國內實支實付醫療險正面臨翻天覆地的變革。金管會即將推出新制度,防範過度投保和保險理賠濫用,引起保險業勢必調整,相繼停售相關商品。《TVBS新聞網》帶您深入瞭解這場重大變革的影響。
    2023/12/29 16:28
  • 實支實付醫療險接連停售 台灣人壽3保單賣到今天

    金管會研擬要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導致市場掀起保單搶買潮,而繼保誠人壽昨(28)日開率先宣布停售後,傳台灣人壽也將停售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包括實實在在,龍好意等都保單要保日最後一天就是今日,不過對此,台灣人壽尚未正式回應。
    2023/12/29 13:05
  • 難再靠保單賺錢!實支實付險擬改「損害填補」

    目前實支實付醫療險,最多能買三張,不過,金管會研擬修改規定,未來理賠上限,不得超過實際醫療支出,避免出現靠保單賺錢的現象。不過保險局說明,這項改革還在研議階段,就算實施也不溯及既往,不影響目前保戶購買的實支實付保險。
    2023/12/27 14:33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買保險是被洗腦?網酸「沒那麼需要」 過來人曝經歷:沒用是幸運

    保險人人都有保險,不過真的是人人都需要嗎?有網友認為保險似乎是浪費錢,更直言是被洗腦,結果一岀意外掉岀一票網友的血淚經驗,甚至有人留言「前兩年開刀30幾萬,理賠7成,心痛的感覺小很多」。
    2023/11/15 18:35
  • 「她」讓鳳飛飛重出江湖!真實身分曝光 竟是金鐘女星

    「敲鐘最強新人」琳誼Ring以夯曲〈蚵仔麵線〉奪下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主題歌曲獎,就在出道2週年之際,獲邀成為錠嵂保經年度品牌代言大使,特別為品牌打造新曲〈幸福哪裡來〉,談及對於保險的觀念,琳誼表示特別注重醫療險,「畢竟無法預知什麼時候生病,買醫療險在生病無法工作時,可以有個分擔」。
    2023/08/27 12:42
  • 「這些疾病」易導致長照需求增多! 保險怎買CP值高專家揭密

    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超過六成有高血壓、近三成糖尿病、四成有高血脂。近九成的長者至少有一種慢性病、而超過一半有三種以上的慢性病,而疾病一旦到了很嚴重的狀況時,身體各方面的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將大幅衰退,需要被長照機會將大幅升高,事實上有不少民眾對保險規劃想法各有不同觀點,專家建議壯世代族群最需要的保險,依序是癌症險、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等。
    2023/08/26 23:06
  • 遊歐注意!就醫、物價貴 外交部強烈建議:加保足夠「旅遊醫療險」

    名模洪曉蕾7月與兒子到西班牙旅遊,因扁桃腺感染,一度嚴重到插管並送進加護病房,傳出醫療費用「天價」。由於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外交部今(15)日也特別提醒,近期有不少國人在歐洲旅遊期間發生意外,或有突發疾病需要就醫,衍生高達新台幣數百萬元的費用,由於歐洲地區的物價和醫療服務相當昂貴,因此強烈建議國人前往歐洲旅遊時,除了預先購買旅行平安保險之外,也要考慮加保足夠的旅遊醫療保險。
    2023/08/16 10:56
  • 片面認定免住院?化療18萬保險不理賠 家屬怨:合法詐騙公司

    台南一位趙先生,三年前向一間保險公司,買了醫療險,結果今年初,發現第四期的肺腺癌已經往外擴散,得進行每次18萬元的化療,前兩次保險公司都有支付,但到了第三次,卻以化療沒有產生副作用,沒達到住院標準,拒絕再給付,讓家屬大罵遇到合法的詐騙公司。
    2023/06/04 19:47
  • 保險員「搞錯保單」 單親媽控「胃繞道手術」少賠13萬

    一位單親媽媽為了健康去做了胃繞道手術,但她動手術前,也特別詢問保險業務員費用會不會實支實付,業務員當時還說至少會理賠10萬,沒想到最後花了17萬只賠了3萬6千,讓她難以負荷。保險業者回應已經依約給付,專家也分析「終身醫療險」大多都是「保額倍數給付」,若要實支實付,保費會貴10倍以上。
    2023/05/05 19:39
  • 打工度假「澳洲」最大宗 外交部:去年至今11死

    疫情後不少台灣年輕人,又開始出國打工度假,因為各國面臨缺工狀況,薪資上比過去略高一些,但根據外交部最新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11名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因故身亡,曾經到澳洲打工的民眾分享,像是在屠宰場,或是開車超速,這些都是高風險因子,專家建議,出國打工可以買醫療險,多一層保障。
    2023/04/22 19:47
  • 遊日落地先保「醫療險」 若確診可幫送醫、付費

    台灣邊境將在10/13解封,民眾出國玩的首選地點就是日本,加上日本宣布將在10/11開放自由行,旅行社就說,消息一出機票和住宿的訂購量,就暴增三倍,不過旅遊達人提醒,想到日本玩,最重要的還是醫療險,而目前台灣20張海外疾病險重新上架,但只有1家有賠新冠肺炎。
    2022/09/23 15:13
  • 新版海外醫療險 不賠「新冠、猴痘」法定傳染病

    9月即將重新開賣的海外突發醫療險以及旅遊不便險,將不理賠新冠肺炎和猴痘等法定傳染病,民眾擔心出國旅遊染疫風險大增,若國內保險沒有理賠機制,在國外染疫沒有辦法負擔當地醫療費用,有旅遊達人發現,像是日本就能在當地機場加保醫療險。
    2022/08/27 13:44
  • 不賠法定傳染病!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險、旅遊不便險獲核准

    產、壽險公會向金管會呈報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示範條款及旅遊不便險參考條款,已獲金管會核准;基本架構均不賠法定傳染病,業者可自行評估是否將法定傳染病列入承保範圍。
    2022/08/25 22:07
  • 佛心!首創免費青年保險 「這縣市」職災+意外各理賠30萬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應屆畢業生的待業期拉長,在找不到正職工作的期間,不少人會打工兼職,從事非典型工作來增加收入,但這類工作的保障較少,甚至有將近3成的勞工都沒有勞健保。為了讓新鮮人安心就業,新北市青年局最新推出青年保險試辦計畫,只要設籍新北市、是初次尋職的應屆畢業生,政府都會免費幫忙投保傷害險、醫療險和職災險,如果不幸發生意外,也不至於求助無門。
    2022/07/06 23:09
  • 「泰」想出國啦! 7/1入境泰國政策大鬆綁 旅遊業磨刀霍霍

    泰國今年二月入境免隔離,六月放寬入境規定,七月一日開始,簡化到只需提供接種證明及醫療險證明,就能入境,逐步鬆綁,為的就是要達到2024年,觀光產值3兆泰銖目標,旅行業者表示,消息一出,國人詢問度跟著提高。
    2022/06/23 23:03
  • 解封旅遊疫情風險仍在 業者紛紛下架海外突發醫療險

    因應疫情風險難控,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掀起新一波下架潮,業者提醒民眾應注意事項,其中,大部分國內醫療險可理賠海外醫療費用,民眾無需過度擔心。
    2022/06/18 12:21
  • 要出國了!發首張韓觀光簽 女:玩13天、看演唱會

    南韓從6月開始,開放台灣申請觀光簽證,目前預約已經滿到7月底,今天(6/15)有民眾拿到第一份簽證,下週四就要出發去韓國旅遊13天,但現在很多產險業者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停賣,等於想出國享有醫療保障,可能得在旅遊地買保險。
    2022/06/15 14:28
  • 富邦產跟進 13日起暫停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疫後旅遊即將重啟,產險業被Omicron高傳染力嚇到,紛紛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就怕再步防疫險後塵。目前旺旺友聯產、國泰產、新安東京海上產、和泰產、富邦產,均已陸續喊停。
    2022/06/11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