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醫療量能 結果共706筆

  • 醫療量能夠?空床率3成 羅一鈞:有床、沒人執行

    民眾很關心,現在的醫療量能夠嗎,指揮中心強調「還有空床」,雙北的空床率超過三成,這番話引起醫護不滿,認為現在醫護人員不足才是問題,尤其台北、新北、桃園三區,從去年1月到今年5月,都一直有人在離職,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坦承,確實有床但沒人執行的情況,人力短缺,更出現有醫院把確診同仁找回來上班的情況。
    2022/05/20 18:34
  • 柯文哲:雙北感染數平穩 再撐一個半月疫情就過關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20)日新增8萬5720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台北市新增1萬1414例,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指出,從最近一個禮拜看起來,雙北合起來確診數差不多都在3.4萬上下,他分析,除了PCR量能限制有影響外,還有國人都很自動自發把活動降低,從監看捷運的出入站人數來看,捷運運量就降到過去的50%,也讓感染數維持穩定,他也認為,「只要這樣再撐一個半月,應該疫情就過關了」。
    2022/05/20 16:38
  • 公布雙北空床率!羅一鈞認「有床無人力」:但還沒到崩潰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數不斷增加,醫療量能也引起外界憂心,面對有醫師直言「空床率只是數字好看」,打臉陳時中說「醫療量能沒有崩潰」,對此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雙北醫院的空床率,坦言「的確有人力不足的情況,但整體並沒有真的到崩潰。」
    2022/05/20 14:44
  • 只是維持病人活著…護理師「連5連5上」揭醫療量能困境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確診數不斷飆升,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面對外界質疑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能撐下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絕對沒有到醫療崩潰,這樣講有點「危言聳聽」。不過,近日有護理師指出,目前專責護病比是去年的2至3倍,相當沒有照護品質,曝光了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困境,隨即引發關注。
    2022/05/20 13:33
  • 確診視訊看診大塞車 醫師也嘆「不方便」

    為了減輕醫院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民眾下載健康益友APP,可以讓輕症確診者在家視訊看診,但有民眾抱怨大塞車,就連醫師也大喊不方便,尤其碰上不擅使用科技的老人家,要多花3到5倍的時間,讓實體門診跟線上全塞成一團。
    2022/05/20 13:02
  • 醫嗆「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這樣講不是很恰當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這波疫情以來紛紛傳出醫護人員累垮的狀況,讓外界質疑現今醫療量能是否還能撐下去,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然而此話卻引來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曬出數據打臉,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2022/05/20 12:21
  • 本土疫情估1週內達高峰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昨天本土新增逾9萬例創新高,預估1週內達高峰。有關今天國內疫情、口服藥開立、醫療量能等狀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
    2022/05/20 11:13
  • 外地生慘曝「7天隔離心聲」 吞安眠藥撐過發燒:不抱期待

    近期本土疫情狂爆,導致醫療量能不足,許多輕症的民眾確診後多數待在家隔離,就有位男大生獨自到外縣市讀書,所以身邊也沒有同住家人幫忙照護,自己一個人度過7天隔離,並記錄下來分享至社群上。
    2022/05/20 05:00
  • 孕婦確診住院標準趨嚴 居家照護需留意「轉中重症徵兆」

    國內單日確診病例朝10萬人大關邁進,醫療量能愈來愈緊繃,導致先前懷孕36周以上的孕婦一旦確診,原本可以收治住院,但現在標準趨嚴,36周以上改送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36周以下的只能居家照護。婦產科醫師提醒,由於孕婦的免疫力比一般人差,因此就算輕症,也要小心轉中重症的危險徵兆,例如突然持續腹痛、視力模糊、精神狀態改變等等,一定要馬上就醫。
    2022/05/19 23:00
  • 疫情逼瘋人?視訊看診「病患全裸」 猛男醫嚇:找錯網站嗎

    國內疫情嚴峻,為了降低醫療量能,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和醫師預約視訊診療看診,不必再到醫療院所人擠人,增添染疫風險。不過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最近視訊診療時,竟遇到病患一開鏡頭全裸面對他,讓他超傻眼「是找錯網站嗎?」
    2022/05/19 20:34
  • 烏龍確診後續! 體恤醫護「捐薪水、送100份餐」

    台中日前發生醫院誤植PCR結果,導致一家六口白白隔離10天,事後醫院也向當事人道歉並協商後續賠償,而遭誤判確診的陳小姐,因為工作餐廳老闆照樣支付薪水,所以他捐出1萬2千元給醫護,老闆也加碼100份餐點,在醫療量能緊繃時期,要給醫院加油打氣。
    2022/05/19 20:20
  • 九旬婦洗腎確診淋雨2小時才安置 陳時中:醫療沒崩潰

    基隆一名將近90歲的婦人,洗腎時快篩陽性,家屬指控,婦人做完PCR後卻被醫院晾在急診室外淋雨,兩小時後才被安排到帳篷裡,是不是醫療量能崩潰,陳時中回應,醫療崩潰是危言聳聽。
    2022/05/19 14:50
  • 確診數只會更多!急診量能爆炸 專家籲勿當「社會巨嬰」

    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7)日來到最高峰,今年以來確診數已直逼百萬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直言,確診數只會更多,但醫療量能真的有限,「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仍要維持,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喊話「不要當社會巨嬰!」
    2022/05/19 08:43
  • 黑數估確診數5倍以上 專家憂提早共存恐衝擊防疫量能

    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實施0+7政策上路,是政府要往與病毒共存走的明確信號,指揮官陳時中曾透露,全台20%人口染疫,就是與病毒共存的時機,但現在離這個數字還有一段距離,就實施0+7政策,共存的時程似乎提前,專家認為這樣恐怕對醫療量能造成衝擊。
    2022/05/18 23:14
  • 兒童疫情高峰未到 醫警告留意「類輕症」:恐脫水轉重症

    近期國內染疫人數屢創高峰,為了避免醫療量能癱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醫院目前只收中重症、未滿3個月且有發燒或其他疾病經醫師診斷需住院的確診者。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擔憂,兒童疫情尚未到高峰,而未歸類在中重症的「類輕症」病童須謹慎處理,否則恐發生嚴重脫水,甚至還有可能轉為重症。
    2022/05/18 16:10
  • 連續6天六萬例 陳時中:是否高峰、待觀察

    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六天維持在六萬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不是已經在頂峰,還要觀察,也強調確診數持平跟採減量能無關,量能絕對夠!週二也新增38例死亡個案,其中47%都沒有打疫苗;為了保存醫療量能,住院規定則更加嚴,只有中重症、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跟有其他共病需要住院的患者才能收治。
    2022/05/17 18:54
  • 外界籲雙北中小學停課2周 柯文哲提這2因素「先不要」

    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校園疫情仍延燒,不少教育團體建議高中職以下學校應停課2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小學生牽涉到家長照顧問題,高中生牽涉到雙北跨區問題,雙北教育局長有在討論,現在疫情還在醫療量能可忍受的範圍內,做什麼事就想好再做。
    2022/05/17 16:21
  • 0+7鬆綁、新冠傳染病等級將調降?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打過3劑新冠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即適用「0+7」以篩代隔政策,出門前2天快篩陰性就可正常外出上班,但有醫師認為,0+7實施後恐讓疫情擴散,未來2週還得持續觀察變化,才知道醫療量能受不受的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每次有新政策都會緊盯,必要時會做出調整,但目前此政策也沒有要做改變。至於何時會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傳染病調降至4類?陳時中則說,這要一步一步往前走,但現在時機還沒到。
    2022/05/17 14:41
  • 醫院即起只收「3類確診者」 孕婦嬰兒、長者改住檢疫所或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鑒於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為保全醫療量能,即日起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以確保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
    2022/05/17 14:11
  • 今「本土+65794」疫情未歇 死亡添38、中重症61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字持續攀升,前線醫療量能吃緊,今(17)日為新制0+7上路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新增65794例本土個案,另外添39例境外移入,38例死亡個案,另外中重症新增61例。
    2022/05/17 14:03
  • 新冠該不該降級第四類? 前疾管局長:已過最佳時間點

    法定傳染病一到五類,新冠屬於最高等級,現在每日確診破六萬,括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張鴻仁,都呼籲應該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級到第四類。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降級後,可能加速醫療量能崩潰,他推估最快要等到六七月。
    2022/05/16 22:47
  • 超前部署!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 防止「醫療量能」癱瘓

    本土新冠疫情升溫!Omicron病毒到目前為止,感染的人中,99.76%是無症狀或輕症,因此新北市率全國之先規劃的「居家照護計畫」,把29個行政區分別由10家醫院做為責任醫院,確診個案直接由醫院醫療團隊派案,由各網絡醫護先進行健康評估,依據年齡及健康狀況,將病患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或留在家中居家照護,可以兼顧人口稠密的都會區。
    2022/05/16 22:31
  • 今「本土+61697」疫情續燒 中重症148、死亡29

    國內疫情嚴峻,染疫數字持續飆升,近幾日確診病例突破6萬人大關,醫療量能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61697例本土個案;另外添57例境外移入,29例死亡個案,中重症則新增148人,分別為中症126人、重症22人。
    2022/05/16 14:07
  • 用極限在硬撐!急診醫糾正「確診2迷思」 親訴唯一願望

    今(15)日國內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染疫個案突破30萬例,衛福部預估高峰落於5月中下旬,醫療量能吃緊,急診室外擠滿等著做PCR檢測的民眾。急診住院醫師田知學高聲喊話,不要有確診就先衝急診的錯誤觀念,苦嘆:「醫護人員真的是用極限在前線硬撐」。
    2022/05/15 18:23
  • 「被放生的族群」新竹尖石鄉長嘆:快篩缺、醫療零量能

    國內防疫政策轉向共存,但快篩試劑仍短缺不足,尤其在沒有合作藥局的山區偏鄉,方圓幾十公里的民眾只能到衛生所排隊,數量又有限,很多人千里迢迢卻又無功而返,加上偏鄉醫療量能低落,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就發聲明呼籲中央,普發快篩劑供偏遠部落鄉親篩檢,並簡化行政流程,不要讓原鄉有「被放生的感覺」
    2022/05/1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