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醫療量能 結果共706筆

  • 3歲孫燒到迷糊!嬤送醫被趕回急求救 他霸氣1句被讚爆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但萬一兒童開始發燒,必須盡速就醫。對此基隆一名阿嬤昨(25)日晚間發文,孫子發高燒「整個人都迷糊」,但因為同時還要照顧80多歲的老母親,無法抽身,讓她相當著急,結果就有網友現身,熱心留下電話,並霸氣暖喊1句話,引起熱議。
    2022/05/26 17:06
  • 全民「快篩陽=確診」上路 指揮中心補充2大注意事項

    國內疫情趨緩,本土確診持續激增。而為了保存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宣布於今(26)日起,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即視為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若民眾、醫療院所相互配合即可加速確認流程。
    2022/05/26 14:31
  • 本土+81852 死亡添104、中重症333「雙創今年新高」

    本土疫情未歇,目前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像是昨天更一口氣新增89352例,同時為了保全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於25日宣布「快篩陽性者即視為確診」,不過以最新政策仍須經由醫師評斷。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新增81852例本土確診、104例死亡個案及333例中重症,其中死亡數及中重症個案均創今年新高紀錄;另添55例境外移入。
    2022/05/26 14:03
  • 降載空量能!北醫估人力 5月中「停部分門診」

    雙北不少醫院為了降載醫療資源,關閉夜診和部分門診,像是北醫從5月中開始,各科別評估人力關診,另外三總汀州院區5/25開始,也暫停夜診和週六門診,調度人力去支援社篩站和打疫苗。
    2022/05/26 13:22
  • 「很多孩子走了」醫護淚吐病房慘況 男星急籲3點快幫忙

    國內疫情持續擴張,確診人數一度飆破9萬大關,前線醫療人員人力吃緊,醫療量能備受考驗。藝人郭彥均透露,醫護友人透露第一線的醫療狀況,並藉由公眾人物力量,請他協助向民眾呼籲3點事項。
    2022/05/25 17:50
  • 提高護病比引基層醫護反彈 陳時中下午座談溝通

    指揮中心提高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發護理人員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看似醫療量能充足,卻累垮醫護,若不重視醫護面臨崩潰,就是草菅人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指揮中心將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座談溝通。
    2022/05/25 14:54
  • 國內疫情高峰過了?前疾管署長曝關鍵 敗給台灣人1本性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不斷飆升,各界相當關注高峰何時到來,對此指揮中心預估將落在5月底,不過自19日衝破9萬後,至今一路緩降,讓前疾管署長張鴻仁認為,Omicron高峰全被台灣人的「1本性」給打敗。
    2022/05/25 13:59
  • 2歲童到院前無呼吸!醫護鬼門關搶命 2小時見台灣人性

    國內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醫護們持續堅守前線,令人敬佩。一名急診醫師分享,昨(24)日一早搶救一名已無呼吸的2歲孩童,經過2小時後順利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本來以為在外頭排隊的眾多家長會因為久候而發飆,沒想到一出來不僅沒有怨氣,還有人替他們加油,讓他百感交集。
    2022/05/25 11:18
  • 37.2度微溫恐是確診 醫列「長者4大症狀」盡速快篩

    國內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相當緊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表示,全民「快篩陽=確診」有望在週四(26日)上路。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表示,為了避免長輩確診延誤就醫,家屬若發現有「4大非典型症狀」,要趕緊快篩確認盡早投藥。
    2022/05/25 08:50
  • 第一線狂操被榨乾!護理師離職吐心聲:滿腔熱血變一坨X

    新冠疫情至今爆發2年多,前線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咬牙硬撐,不過隨著近來確診數暴增,護病比從原本的1:5改為1:9,也讓許多醫護大嘆吃不消,近日一名護理師就發文表示自己終於離職了,直言「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現在終於不用再冒著染疫風險,領萬年不漲的薪水,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5/24 18:20
  • 沈嶸通靈「疫情恐燒到7月」 曝玄彬、胡宇威眾星2022結婚玄機

    被稱作「神明代言人」的命理師沈嶸擅長通靈,她近日表示,即便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已接近尾聲,但台灣醫療量能吃緊,死亡人數居高不下,點出這波疫情高峰期過後還會拖一個長長的尾巴,新冠肺炎未來會變成類流感化的狀態在地球上持續延燒。
    2022/05/24 17:25
  • 高雄確診連2天超車北市 陳其邁:仍在社區傳播階段、盼別暴增

    高雄市今(24)日新增9437名本土確診案例 ,為疫情期間新高,且連2天超車台北巿。家庭居隔陰轉陽、職場傳播的風險仍相當高。被問到南北疫情是否出現黃金交叉,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疫情要看群體免疫的情況,高雄確診盛行率比北部低,建立群體免疫的過程有打疫苗、自然感染,市府目前是希望確診者上升速度不要過快,以確保醫療量能。
    2022/05/24 16:54
  • 確診數超車北市「陳其邁指北市黑數多」 柯文哲:不認為比高雄多

    全台今(24)日新增82363例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市連2天超過台北市,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說有3大原因,包含實驗室量能與時間差關係、北部量能吃緊與快篩陽性到PCR確診時間較長、再者是因北部有黑數。對於陳其邁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醫療量能絕對比高雄高,他也不認為台北黑數會比高雄多。
    2022/05/24 16:19
  • 全民「快篩陽=確診」有望週四實施! 2條件領口服藥

    本土疫情嚴峻,今(24)日再度新增82363例確診數,隨著確診數越來越高,醫療量能爆炸,各界疾呼全民「快篩陽=確診」儘早上路。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透露,全民「快篩陽=確診」有望在後天,也就是週四(26日)實施。
    2022/05/24 14:51
  • 確診者在「垃圾堆」中過世 猛男消防員曝救助憾事

    本土疫情嚴峻,前線醫療量能大爆炸,龐大的救護量也壓得警消人員喘不過氣。今(2022)年度新北消防猛男月曆1月份代言人劉家權指出,疫情肆虐下的醫療量能幾乎到達極限。他自曝,在救護時曾遇到有確診者因錯過黃金治療時間,最後一個人在充滿垃圾的惡臭環境中過世,且在家中死亡多日才被發現,讓他嘆根本就是「孤獨死」。
    2022/05/24 12:21
  • 快篩陽=確診 領藥「提早2到3天」 有助降中重症

    快篩陽上路之後,醫生認為能提早2到3天時間,讓符合高風險因子的確診民眾取得藥物,加速投藥有助於降低中重症發生率;醫護人員不用支援做PCR,也能降低醫療量能。
    2022/05/23 15:24
  • 7小時收到確診通知!柯文哲喊「身分變了」:有任務要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上午由於喉嚨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自行快篩驗出兩條線,赴仁愛醫院做PCR採檢確診,Ct值16,已展開7天居家隔離。他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會趁此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可以如何優化防疫體系,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2022/05/23 07:38
  • 下周宣布全民「快篩陽=確診」 篩檢站改領藥

    雙北市長先前不斷喊話的,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宣布,下周就會開放全民適用,希望加速診斷看診,醫師快速給予口服藥治療,至於,九大篩檢站,會轉為用來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2022/05/22 19:02
  • 護理師1打15! 工會轟:變態護病比就地合法

    松山機場增加大型篩檢站,今天(22日)是上路第二天,不過前來採檢民眾不多,有立委認為這樣恐怕會浪費醫療能力,北市府也說應該提高單點篩檢站量能,而不是一再加開篩檢站,護師工會更直言,中央不懂基層醫護辛酸,還有提高護病比,也等於拉高死亡率。
    2022/05/22 13:19
  • 堅守了2年!護理師見「戰友倒下」淚吐心聲:長官還獵巫

    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一名護理師公開第一線的慘況,戰友陸續倒下,不幸確診換來的竟是單位和長官的撻伐,還有同樣辛苦卻很少被提到的警衛、往生室與清潔消毒人員,「頂著防疫破口的壓力及家屬抓狂的控訴,夾在中間動彈不得的過了兩年多。」
    2022/05/22 09:32
  • 台中和平區資源缺!昨才赴指揮中心 江啟臣今捐千劑快篩

    今年本土已經累積超過百萬例,指揮中心先前預估,5月中旬本土確診個案將進入高峰,隨著確診數攀升,各地醫療量能爆炸,偏鄉地區也不例外。對此,立法委員江啟臣今(21)日就捐千劑快篩,將交由台中和平區公所統一調配,發送給和平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民眾;剩餘列為緊急需求使用。
    2022/05/21 14:02
  • 配送藥要4天!她憂「錯過救援」急哭:離診所僅8百公尺

    自今年1月1日至今,本土累計確診案例突破百萬大關,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但不只醫護人員抱怨系統落後又難用,要比平常多花5倍的時間診療,確診者也反映從預約到配送藥流程繁瑣,擔心會延誤黃金救援時刻。
    2022/05/21 13:08
  • 指揮中心調整專責病房護病比 柯文哲:這命令到底怎下的

    指揮中心傳出將調整專責病房護病比,原先為1:5,未來將調整為醫學中心1:9,區域醫院1:12、地區醫院1:15,此舉也引發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不滿,認為指揮中心不把護理師當人,不排除號召大家上街抗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受訪表示,這戰略跟戰術完全矛盾,如果要把醫療量能當成最後一線,護病比當然不能放寬,而且要嚴重的人才可以住院,又要把比例放寬,質疑陳時中這個命令到底是怎麼下的?
    2022/05/21 12:43
  • 有片/不要認為Omicron只會輕症! 醫:兒童住院死亡率是流感7倍

    台灣本土確診病例已經破百萬人,馬上要正面迎戰高峰期,有醫師就形容疫情即將進入深水區,若是把80歲以上族群守住,控制住死亡率,與病毒共存就成功一半,另一半則是要讓醫療量能不崩盤。
    2022/05/20 23:03
  • 「確診可繼續上班」惹怒醫護 火大轟:家人小孩都該死?

    隨著本土確診病例數狂飆,醫療量能漸趨緊繃,然而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確診醫護可繼續值班,引發大批醫護人員不滿,一名護理師氣炸上網砲轟「只有你們有家人有小孩,醫療人員的家人小孩都該死?」
    2022/05/20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