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醫療費 結果共630筆

  • 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國小男童原先由單親爸爸撫養,然而這名父親卻遭逢意外成了植物人。面對生活劇變,龐大的醫療與照顧等費用等,頓時把男童及無業阿嬤壓得難以喘息,經濟上無以為繼,不過男童仍努力安慰阿嬤,「妳要跟我一樣勇敢,哭完這次,以後就不哭了」,早熟性格讓人心疼。目前已經有善心人士緊急協助募款,盼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助男童一家人度過難關。
    2022/02/17 21:08
  • 三總牙醫師涉詐健保案 北檢第4波約談8人今晨交保

    北檢偵辦三軍總醫院李姓牙醫師涉違規兼職冒名申報健保案,另查出有牙醫師涉詐領醫療費用,昨天第4波偵查行動約談2家診所4名牙醫、共8人到案。檢察官今天凌晨諭令8人交保。
    2022/01/21 14:07
  • 「禾馨」涉詐保! 營運長林思宏500萬元交保

    知名婦產科禾馨集團遭檢警大動作搜索,約談營運長林思宏還有其他4名醫師,懷疑旗下5間診所涉嫌客製化診斷證明,讓孕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以將近300份的病歷來看,詐保金額上看3千萬。檢方複訊後,除了營運長林思宏500萬元交保之外,另外四名醫師也都被依詐欺罪,100萬至300萬元交保。
    2022/01/14 11:10
  • 揭孕婦煉金術禾馨疑客製診斷涉詐保 檢搜索診所約談醫師

    知名婦產科禾馨集團,遭檢警大動作搜索,約談營運長林思宏,還有其他4名醫師,懷疑旗下5間診所,涉嫌客製化診斷證明,讓孕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以將近300份的病例來看,詐保金額上看3千萬,其中一名涉案醫師,還曾經幫陳時中的媳婦接生過。
    2022/01/13 23:21
  • 酒駕撞4口范女今火化!夫、2女不知 范母泣盼修法

    高雄酒駕撞碎一家4口,死者范姓女子(7日)遺體火化,70歲老媽媽悲痛不已,哭到眼睛都腫了,由於被撞的爸爸和兩個女兒,都還在醫院,3人都還不知道范姓女子已經離世,而范媽媽更親手寫陳情書,希望政府能夠修法加重酒駕刑責,並懇求各界捐款,協助龐大醫療費。
    2022/01/07 13:27
  • 鳳山導護女師被撞昏迷月餘!3子女教養、醫療費沉重 學校發起募款

    一個月前,高雄鳳翔國中一名女老師,早上執行導護時被小客車衝撞重傷,女老師顱內出血,直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她有三個孩子,分別就讀幼兒園、國小和國中,正值需要陪伴的年齡,事發後,肇事者只打過一通電話,後續賠償不聞不問,如今家庭面臨困境,校方也發起了愛心募款,希望盡一份心力。
    2022/01/06 13:48
  • 兒孫遭酒駕撞傷陷困頓 嬤募款爆哭不知怎告知孫女媽媽走了!

    日前高雄有一家四口,在愛河畔過馬路時,遭酒駕男子撞一死三重傷,傷者雖病況穩定,但經濟陷入困頓,里長協助發起募款活動,社會局協助成立捐館專戶,林家阿嬤痛失媳婦,兩個孫女還有兒子都還在醫院治療,年邁的她蠟燭兩頭燒,募款記者會阿嬤泣不成聲,至今不知如何開口告訴孫女,媽媽已經不在了。
    2022/01/05 15:40
  • 南韓人口結構轉變中 單人家庭占四成最多

    受到不婚和高齡化兩大因素的影響,南韓社會的人口結構逐漸轉變,獨居的單人家庭成為最普遍的家庭形式。人口結構改變,家庭支出分配也跟著變動,食材和教育費用降低、外食和醫療費用增加,因應龐大獨居人口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南韓政府從2022年開始在各地家庭中心,提供生活和心理諮詢,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05 15:35
  • 酒駕頻傳!死亡率比一般事故高5倍 年燒健保3.1億元

    高雄日前發生嚴重酒駕事故,一名男子喝完酒喝開車撞上一家四口,造成一死三重傷、今(28)日藝人宋少卿酒後開車行經板橋時和計程車發生碰撞,近年來酒駕事故頻傳,根據健保署2018年統計,每年酒駕車禍,平均每起事故醫療費用約8到11萬,保守估計一年要花費健保資源高達3.1億。
    2021/12/28 15:17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涉詐領醫療費用案 三總7牙醫1行政人員今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軍總醫院李姓牙醫師涉違規兼職冒名申報健保案,查出另有7名牙醫師涉案,昨天約談7名牙醫師及1名行政人員,今天諭令8人以新台幣2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2021/12/08 09:09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美國醫療不近人情!女等7小時沒看到病 候診費卻要2萬

    美國醫療費高得嚇人,尤其是未加入健康保險的人,不管大病小病,非必要都盡量避免看病。一名住在喬治亞州的女性就分享自身經歷,她日前頭部受傷到醫院檢查,在候診間等了7個小時最後放棄,不料回家後卻收到688塊美金(約台幣1萬9000元)的帳單,讓她大嘆「光坐在醫院就須付費」,許多有相同經驗的人也表示美國看病收費超不合理。
    2021/11/30 18:01
  • 宜蘭80師生疑食物中毒 團膳業者:絕不逃避責任

    宜蘭9所學校昨天傳出營養午餐疑似食品中毒事件,造成至少79名學生、1名老師不適。供餐業者今天說,檢驗報告雖未出爐,但願意負擔醫療費,若有問題也絕不逃避責任。
    2021/11/24 18:03
  • 快訊/利物浦汽車爆炸 英國警方定調「恐怖攻擊」

    英國利物浦發生汽車爆炸案,釀成一死一傷,現在最新進展是,警方已經把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當時計程車司機,發現嫌犯攜帶炸彈,機警地將嫌犯反鎖在車內,才沒有釀成更嚴重傷亡,已經有網友幫受傷的計程車司機,設立醫療費募款網頁。
    2021/11/15 20:57
  • 快訊/3.3萬人「年就醫」逾90次 第一名求診839次

    受疫情影響,去年「就醫件數」較前一年大減超過兩千萬件,其中就醫達90次的「高診次患者」有3.3萬人,人數雖然較往年低,醫療費用約39億元,卻是近三年新高!而其中就醫次數最多的一名中年男子,一年看診839次,平均每天跑2.3趟醫院,而整體高診次患者有44%是舊案,也是近5年新高。
    2021/11/15 10:42
  • 國中生打BNT疫苗後右腳麻痺沒感覺 住院25天

    彰化一名國中二年級學生,10月1日注射BNT疫苗之後,出現頭痛,四肢無力,右腳麻痺等症狀,住院25天才出院返家,醫師診斷是「格林巴利症候群」,指揮中心說,有通報不良案例,協助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爸爸說單親撫養孩子,花了30多萬醫療費用,負擔沉重,申請沒有下文,很怕被漏掉。
    2021/11/14 17:27
  • 「破口」居檢外出又染疫 蘇貞昌喊罰:自行負擔醫藥費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質詢時問,若有民眾居家檢疫時違規外出又染疫,成防疫破口,醫療費用應自行負擔或全民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但要自行負擔,還要處罰,因為政府負擔,就是全民幫忙負擔,不該如此。
    2021/11/12 22:00
  • 部分民眾不願打疫苗 新加坡:若染疫醫療費得自己付

    新加坡官員表示,下月起將停止為選擇不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士支付染疫醫療費用,因為嚴峻疫情使國內醫療保健體系承受壓力。
    2021/11/10 09:25
  • 酒醒斷片!肇事男不記得撞死騎士 死者母哭:不能接受

    高雄建國二路4日中午,發生酒駕撞死騎士意外,23歲肇事男子,警方調查他曾因酒駕入獄,但出獄後仍然犯案,四年內就犯下3起酒駕。而被撞身亡的40多歲騎士,是全家人的經濟支柱,哥哥生病,有醫療費要負擔,還得照顧老媽媽,他因此不婚不生,結果卻遭酒駕撞死,老媽媽悲痛萬分。
    2021/11/05 14:00
  • 怒揭體操賽黑幕!瑞莎深夜再發聲 強調「堅持做對的事」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2019年歸化入籍,成為正港台灣人,近年積極培訓韻律體操人才,日前帶隊參加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時,發現有諸多問題,包括練習場地無軟墊造成選手受傷、練習時間不夠、裁判公正性等,引起社會譁然。體育署回應,已要求體操協會改善,進一步邀請雙方了解具體意見、進行溝通,以專案處理追蹤,體操協會則表示會負起責任,承擔醫療費用。瑞莎方面昨(2)日深夜發表聲明,強調必須正視這些需求,不以誤導的方式搪塞,才是前進國際的起點。
    2021/11/03 07:48
  • 打疫苗虛報健保費 409家醫院「校正回歸」近4千萬

    國內目前正持續進行新冠疫苗的接種,不過有民眾發現,自己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明明沒就醫,卻有診療給付的紀錄。衛福部健保署針對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用相關案件,從8月份開始就發函給各院所「自清」,目前已經有409家院所主動回報「誤刷」,已經追回了3926萬元。
    2021/11/01 11:34
  • 快訊/打新冠疫苗後虛報申請給付 健保署討回4千萬

    健保署近期接獲檢舉,因此調查醫療院所,疑似涉嫌虛報等案件,高達近4成是民眾,從健康存摺發現異狀而檢舉,尤其最多的是,今年接種新冠疫苗,明明未就醫卻申報診療費用,健保署八月發函開放院所「自清」,已有409家回報,追回近四千萬元。
    2021/11/01 10:05
  • 不追究=放任!賈永婕「愛犬傷重」怒喊:這是過失

    「防疫女神」賈永婕昨(29)日帶著愛犬Q比到國父紀念館散步,卻被一隻小狗咬到全身是傷,飼主辯稱狗狗「只是想做朋友」,雖然願意賠償醫療費,還是讓賈永婕又氣憤又心疼,本來不打算追究責任的她,經過各方考量決定究責,直言:「這不是意外這是過失!」
    2021/10/30 13:47
  • 有救了!5天籌650萬善款 4歲眼癌張小弟將赴美治療

    之前,高雄一名3歲范小弟弟眼癌,成功前往日本治療,而近期一名彰化的4歲張小弟弟情況更嚴重,雙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右眼已經摘除,現在癌細胞擴散到左眼,恐怕會失明,以目前醫療技術,只有美國適合,只是上百萬的龐大醫療費用,卻是沉重負擔,在醫院和各界捐款之下,籌到了650萬元經費,讓張小弟弟無後顧之憂治療眼睛。
    2021/10/28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