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醫療行為 結果共132筆

  • 骨刺免開刀? 廣播名人吳青陽遭控牟利

    喜歡聽廣播買藥的民眾要注意了!有週刊報導,廣播名人吳青陽,在節目中推薦治療骨刺的偏方,並找來青草師在服務處幫聽眾看診,但有病患指控,這名青草師號稱免開刀治療骨刺,事實上卻沒有醫師執照,懷疑牟取暴利,對此,吳清陽否認涉及不法,強調未涉及醫療行為,自己只是單純出租場地服務聽眾。
    2009/07/15 12:13
  • 「耳鼻喉科看減肥」 事發招牌清空

    自稱豐胸諮詢醫師的翁若蜜,其實是在先生的診所一起看診,網站上挑明要先掛邱醫師的門診,有減肥方面的問題才轉給翁若蜜,不過根據醫師法規定,牙醫師不得從事口腔以外的醫療行為,如果翁若蜜確實有收費替人豐胸減肥,最重可能撤照,記者今天實際前往診所也發現,在翁若蜜遭到質疑的風頭上,招牌有一排疑似寫有豐胸減肥的宣傳字樣,已經被撕掉。
    2009/05/14 19:12
  • 豐胸名醫竟是牙醫 翁若蜜遭踢爆

    如果常看美容節目,相信應該對一名翁若蜜醫師不太陌生!每每教人怎麼按摩、怎麼食療,好讓胸部變更大,只是如今卻被發現,號稱豐胸名醫的她,事實上是名專科牙醫,雖然她辯稱自己從來沒有掛診治療豐胸,也完全沒收過病患一毛錢,但究竟有或沒有牙醫外的醫療行為,主管機關似乎得好好查一查。
    2009/05/14 12:25
  • 治長短腳2分800元 月入百萬遭批

    民眾指控,台中縣一家筋絡保健中心,宣稱按摩加貼藥膏就能治好長短腳,2分鐘收8百元,一個月賺百萬元暴利;保健中心負責人表示,他絕對沒有宣稱療效,治長短腳只限筋絡受傷的人,天生或骨折的長短腳他也沒辦法。衛生局表明,這名負責人沒有中醫執照,但他沒有侵入性的醫療行為,按摩貼藥這種民俗療法,醫事法管不到,因此無從罰起。
    2009/05/11 13:28
  • 愛美!醫師遭控 違法施打胎盤素

    有民眾指控,台北市一家內科診所,違法幫人施打胎盤素,號稱可以養顏美容,一針要價2000元,由於胎盤素在台灣並沒有合法進口,這種醫療行為已經觸法,不過被指控的醫生喊冤遭人設計,而市府藥檢處也已經介入調查。
    2008/08/05 18:31
  • 美容坊做醫療行為 違法割雙眼皮

    高雄市一間藏身在民宅內的女子美顏美體坊,日前被踢爆,涉嫌以市價1/3的價錢,雇用來路不明的人,違法幫顧客割雙眼皮,有人因此變成大小眼,還有人割完後眼睛疼痛感覺有異物入侵,東窗事發業者拆掉招牌避不見面,就連衛生局事後派人稽查都撲空。
    2008/05/05 12:20
  • 〈獨家〉再追非法胎盤素 警搜索知名診所

    檢警偵辦貿易公司以化妝品名義進口胎盤素原料分裝販售案,上午兵分十路,到位於羅斯福路的瑞杏診所,敦化南路的東西整合醫學中心和經銷商進行搜索,同時帶回2名診所負責人,進行了解,院方是否從事施打胎盤素的醫療行為。
    2008/04/23 19:00
  • 自稱本土「仁波切」 遭控涉密醫斂財

    自稱是首位本土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被人拍到在道教的媽祖廟內,替人看病涉嫌密醫斂財,而且他喝酒吃肉,還有比丘尼陪同,妙雲本人一整天都沒出面,只由當時也在場的比丘尼代為澄清,否認有醫療行為,只有建議信徒改運消災;但承認妙雲葷酒不忌,因為能自律,就不需要遵守戒律。
    2007/12/10 17:21
  • 八爪魚拔罐器 業者被爆無照行醫

    桃園縣一對夫妻涉嫌使用自己設計的,一種長的像八爪魚的拔罐機器,替病患拔罐,有人一雙腿上就吸滿了10個罐子,看起來很恐怖,但這對夫妻沒有醫師執照,還用機器對民眾進行醫療行為,衛生署認為他們已經違法醫師法,將他們函送地檢署偵辦。
    2007/11/30 12:12
  • 排毒爭議/一滴血驗百病? 排毒名人遭控訴

    有平面媒體爆料,標榜有機抗癌的排毒名人吳麗雲,宣稱只要取得病患的一滴血,就能驗出貧血、膽固醇等等疾病,再趁機推銷排毒產品,但衛生局表示,扎針取血屬於醫療行為,如果沒有醫師資格,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07/11/26 12:43
  • 〈獨家〉黑心養護中心 雇外勞抽痰、插管

    台北縣衛生局最近接獲民眾投訴,發現有不肖的養護醫療中心,雇用不具醫療執照的外籍看護,從事抽痰、插管餵食等侵入性醫療行為,36家就有5家違法,最高可處15萬罰金。
    2007/10/09 19:08
  • 罐拔骨刺? 「神醫」被指控詐財

    嘉義縣有一名「骨刺神醫」,標榜不用開刀就可以治療骨刺,卻被踢爆拿患者身上的皮膚組織,謊稱是拔罐拔下來的骨刺行騙,甚至有侵入性的醫療行為,衛生局人員今天登門追查,負責人當場示範拔罐過程,堅決否認罐拔骨刺詐騙!
    2007/02/01 12:03
  • 看病預約掛號 手機便民出新招

    手機功能推陳出新,過去透過手機撥簡碼就能叫計程車,現在又增加跟醫院預約掛號等醫療行為的功能。
    2006/11/10 08:44
  • 道歉盼息事? 周遵善反控對方恐嚇

    紋眉的護膚中心,竟然會有醫師駐診,甚至遊說客人打肉毒桿菌,讓人實在想不通,上午,這名醫師周遵善,召開記者會,對於自己沒做好醫病溝通表達歉意,也承認自己在護膚中心從事醫療行為並不適當,但不認為有醫療疏失。
    2006/08/07 12:05
  • 醫學會遭檢舉 外籍「密醫」無照行醫

    跟國外醫師學術交流,學習新知原本美事一樁,但今天一場「中胚層的醫學研討會」中,就被民眾檢舉,有南韓跟法國的醫師未經申請許可,就在現場進行醫療行為,視同密醫,衛生局到場稽查,但主辦單位還阻擋媒體採訪,場面緊張。
    2006/02/18 20:15
  • 要掛哪一科? 寵物看診也分得細

    寵物商機越來越多,包括獸醫院都分門別類,台中市就有獸醫師組成寵物醫療團隊,分成九個科別看診,有心臟科,腎臟科,還有急診科,寵物看診,簡直就像人類醫療行為一樣分得相當細膩。
    2006/01/07 16:42
  • 殘生尿道阻塞需導尿 校方頭大

    彰化和美鎮仁愛實驗學校,專門收容身心障礙學生,不過裡頭一名院生,由於患有尿道阻塞疾病,大小便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導尿,校方認為這是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希望媽媽到校照顧,卻引發家長反彈。
    2005/12/13 12:53
  • 點痣屬「侵入性治療」 檢起訴2業者

    點痣也算是醫療行為嗎?饒河街夜市一名挽臉師傅,遭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用點痣霜幫客人點痣,檢方認為這是破壞皮膚組織的侵入性治療行為,將業者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
    2005/12/09 12:07
  • 催眠扎針涉醫療? 衛生局稽查

    催眠師曾耀曾遭藝人指控利用針灸針頭進行催眠,而且事先沒有告知,造成當事人恐慌,對於藝人的指控,曾耀曾完全否認,儘管如此,已經引起台中市衛生局關切,派員稽查輔道釐清倒底有沒有涉及醫療行為。
    2005/11/23 16:57
  • 〈獨家〉中藥治「愛滋」 七旬老翁創秘方

    花蓮光復鄉德富村有一名鄭老先生,他研究草藥40多年,發現一帖據說可以治療愛滋病的中藥,鄰居都叫他「赤腳仙」,只是礙於法令,私下的醫療行為會觸法,他已經準備將藥材送驗,證明功效後,才會公佈這帖秘方。
    2005/09/29 18:38
  • 美容展促銷觸法 衛生局蒐證開鍘

    醫學美容大展,昨天在台北世貿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撿便宜。不過,由於這次展覽的性質跟一般的商品很不一樣,有不少都屬於醫療行為,包括打脈衝光、做玻尿酸美容等等,結果,不少診所,卻用競標、贈送、甚至宣稱療效的方式把醫療行為商品化,衛生官員看不下去,打算蒐證開罰。
    2005/09/23 12:25
  • 無奈!密醫丈夫:獨門功將失傳

    彰化縣花壇鄉兩名原住民婦人專門幫人「洗眼睛」,並且拿細竹直接刮除眼睛裡的沙子。由於點入不明藥水涉及醫療行為,衛生局派員前往調查,不過現場人去樓空,而TVBS獨家訪問到這名婦人的丈夫,他很無奈的說,這門獨門絕活,可能因此失傳。
    2005/07/01 18:09
  • 民俗療法洗眼睛?衛生局突檢撲空

    彰化縣花壇鄉2名原住民婦人沒有醫師執照,卻專門幫人「洗眼睛」,並且拿細竹直接刮除眼睛裡的沙子。由於當中點入不明藥水,涉及醫療行為,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調查,不過拖了2天,現場早就已經是人去樓空。
    2005/07/01 13:13
  • 【大陸新聞早點名】拔罐放血治百病?原來是用針刺的!

    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我們要跟您一起到大陸,去關心大陸官方最近用盡各種方法要打擊虛假的藥品,跟非法騙人的醫療行為,究竟大陸事實上存在哪些問題。
    2005/06/17 08:47
  • 國泰急診醫師持毒品 遭勒停業處分

    63年次的國泰急診住院醫師李君鵬,因為持有搖頭丸被補,交保後今天並沒有出現在醫院,院方已經做出他的停業處分,禁止在醫院的一切醫療行為。不過這位醫師過去3年就有5次因為持有毒品被捕,這樣的紀錄為何還能當醫師,衛生署表示,因為過去李君鵬都沒有判刑確定,因此嫌疑犯的身分無法拒絕他進入醫院任職。
    2005/01/31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