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醫療科技 結果共80筆

  • 年後減肥好辛苦?英國高檔健身房 新科技打造

    過年準備好好大吃一頓了嗎?可以考慮先做好運動計畫,健康醫療科技,是目前全球企業積極開發的領域,例如去年底的荷蘭CES,不少最新科技就聚焦了紓壓放鬆,以及讓醫院患者能夠更自由地活動;至於英國倫敦,則出現不少主打高科技設備,私人的健身俱樂部,從冷凍療程、高壓氧治療等,號稱比一般規律運動還更快達到效果!
    2022/01/31 20:00
  • 郭台銘翁啟惠同台 示範口水機以唾液驗PCR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出席醫療科技展,特地為所投資的生技新創公司富佳生技站台,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也現身,共同示範俗稱「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
    2021/12/04 15:47
  • 台將與會美民主峰會!陸、俄未受邀 陸官媒:「民主」美國說了算?

    台灣受邀參加美國下個月所舉辦的民主峰會,我國將派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引發討論的是,除了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國未受邀外,新加坡及東南亞多國皆未在名單中。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此消息相當振奮人心,但其實美國也謹守紅線,並未稱與會成員為『國家』,而是『參與者』,不過未邀請大陸、俄羅斯、新加坡等國,也被大陸官媒質疑,『民主與否』是否都是美國說了算?並批評美國不應以『美式標準』審查各國。」劉亭廷補充「近年來新加坡許多政策的確遭批『民主倒退』,包括防外國干預法及國安法等,都有可能是被認定為『不民主』的原因之一,但其實新加坡在美中間一向不選邊站,因此這樣富含政治意味的峰會,新加坡也不見得願意出席。」 另外,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宣布暫停投資中國大陸科技公司,劉亭廷說明「該公司近期削減許多大陸企業股份,主要是因為北京政府打壓科技產業所產生的不確定性,淡馬錫公司認為應暫時收手,防止更多風險,但新加坡也強調,未來外國投資市場仍會聚焦大陸,不排除持續在醫療科技、生技、電動車等領域進行投資。」
    2021/11/25 14:56
  • 亞洲最大「醫療科技展」 防疫零接觸成亮點

    亞洲最大的「醫療科技展」在台北登場,現場展出人工智慧、遠距醫療,和科技產業結合的最新研發成果,今年因為疫情,防疫零接觸也成為亮點。
    2020/12/09 21:08
  • 打造台灣醫療科技新實力 總統:加速推動兩大工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灣醫療科技展演講時表示,此時為關鍵時刻,要將台灣生技產業目標串聯,政府將推動兩大工作,包括加速健康產業數位轉型,以及掌握關鍵原料跟核心原件。
    2020/12/03 14:15
  • 「寶寶面罩」醫療展登場 「實名制、測溫」1機搞定

    今年的醫療科技展3日登場,主要亮點以防疫為主,像是有寶寶面罩,專門設計給無法戴口罩的小寶寶,防護效果同樣也有8成,另外,防疫多強調零接觸,北醫研發出一台機器,能實名制登記、人臉測溫和辨識有無戴口罩,進出醫院的民眾能更快速便利。
    2020/12/03 13:52
  • 科技助「帕病」步正軌 中風「靠貼片、能快篩」

    帕金森是神經退化性疾病,到了中晚期常會因為體內藥物難以保持穩定,藥效退後,整個人就像是被凍住,有人形容這是「斷電人生」,要怎麼看自己有沒有危險因子,目前有醫療科技能輔助,就連中風也可以靠儀器做快篩。
    2020/11/23 19:52
  • 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影片演說.批美實行保護主義

    今年在疫情下,中國大陸的貿易盛宴「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依舊如期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沒有親臨4日晚間的開幕式,但他用影片致詞,藉機抨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暗批美國。而這次的進博會沒有大國元首捧場,美國、澳洲等多國代表不參加,也沒設國家館,但主辦方還是宣稱報名入場的參展商有2600多家,採購商有40萬人。另外,因為疫情因素,今年展場特別設置防疫專區,許多防疫相關的醫療科技,成為這次展會最大亮點。
    2020/11/05 19:57
  • 史上最高!明年健保總額上看35億 擴大醫療範圍

    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明年健保總額,免疫療法在內的新醫療科技費用共編列新台幣35億元,創史上最高,盼讓患者有更多救命機會;C肝新藥費用則編列65億元,將可治療4.8萬人。
    2020/09/25 19:00
  • 面對「不可逆重症」積極治療後果!醫師不說的忠告是「這個原因」

    面對「不可逆重症」,積極治療,晚年活得比較好嗎?聞癌色變!隨著現在醫療科技進步,透過健康檢查很容易就能篩檢出任何病症,也因為如此現在臺灣癌症確診率提高,面對癌症末期重症的治療與照顧值得讓人好好想一想,尤其當投入大量健保資源,在很難治癒的重症疾病上,卻看不到有好轉的情況時,安寧緩和病房如何讓重症病友在晚年「活得好」,減輕痛苦,提前做好善終準備,值得省思。
    2020/08/20 23:49
  • 改變退休概念!吳淡如給歐巴桑7建議…網讚:非常認同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使人類平均壽命延長,知名主持人吳淡如便提出給過了中年歐巴桑的建議,文章一出後,立刻大讚「好棒的實話」、「非常喜歡妳説話的方式」。
    2020/05/05 18:25
  • 串流官方資訊! 健康幫手推「找口罩、診所」

    每天疫情資訊瞬息萬變,通訊軟體上,除了推播衛教資訊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團隊,開始設計串接即時口罩地圖,透過定位,就能找到你所在位子的診所和藥局,除此之外,疾管署配合的科技大廠,背後團隊也首次曝光。
    2020/03/11 22:13
  • 王金平拜會邀請 游錫堃接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同意接下台灣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一職並表示,台灣的醫療成果也可結合新南向政策宣傳推廣,未來讓台灣成為國外患者接受醫療服務的第一選擇。
    2020/03/09 18:06
  • 醫科展登場 國軍醫療體系陳展區展現創新技術與服務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於今(5)日登場,由國防部軍醫局主辦規劃的國軍醫療體系陳展區聯合了十九個醫療單位共同參與,做為軍事醫療的領頭羊,國軍在整合資訊科技到精準醫療、軍系醫療加值服務與專利技術、以及國軍戰備演訓任務等特色,吸引海內外專業人士參訪。
    2019/12/06 09:37
  • 談楊蕙如「網軍」事件 王金平:跟砂石案一樣是選舉炒作

    「卡神」楊蕙如涉嫌操控網軍,間接造成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之死,楊蕙如也被起底與民進黨關係匪淺。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5)日出席第三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時也做出回應,他認為卡神案就像砂石案一樣是選舉上的炒作,這些不應該成為選前重要話題,應提出真正福國利民的政策,這一場總統選舉才有意義。
    2019/12/05 16:07
  • 創造「未來人」美醫療科技挑戰想像

    當前的醫療科技,除了幫人類解決病痛之外,也試圖讓人可以延長壽命。以美國位於亞歷桑納州的一家人體冷凍科技公司來說,採用液態氮把人體,維持在零下196度的超低溫保存。他們正在試驗,50年甚至100年後,解凍的人體可以復活。另外,香港有研究團隊花了5年的時間,研發出比一塊錢硬幣還要小的超迷你心臟。目前用於藥物測試,來能不能移植到人體使用呢?醫療科技正在挑戰許多想像中,不可能的任務。
    2019/02/04 20:17
  • 醫院攜手渡假村 打造國際醫療旅遊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今年國內超過400家醫院、企業參展,還有至少20家海外企業共襄盛舉,其中有醫院,主打健康互聯網平台,攜手杭州高爾夫球渡假村,打造國際醫療旅遊。
    2018/11/29 23:45
  • 醫療科技大躍進 智慧救護時代來臨!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緊急救護系統也更加智能化,像是基隆市消防局,導入全台唯一的「智能眼鏡」,能遠端掌握患者情況,預計最快年底就能正式上線,而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也打造以病患為核心的科技管理平台,在國內智能就診市占率超過6成以上,科技跟醫療跨界融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為「救命」工作,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18/10/12 23:07
  • 108年健保總額達共識 首度突破7千億大關

    健保總額協商結果出爐,民國108年健保總額7139.78億元,比今年6850億元增加約4.2%。其中,新醫療科技共編列30.7億元,未來免疫療法、新藥、新醫材等都將從這筆預算中支應。
    2018/09/28 18:02
  • 僅用「針筒+保鮮盒」 29歲女和男同志室友產下女嬰

    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希望懷孕生子不一定只有「發生性行為」這個方法,英國1名27歲的男同志湯姆森(Ali Thomson)相當渴望當父親,而大他2歲的女室友艾倫(Kerry Allen)也剛好有生子想法,於是2人透過「火雞滴油管法」(Turkey Baster Method)的人工受孕方式,竟真的成功產下1名女嬰。
    2018/08/29 11:34
  • 【商周】台製糖尿病App 日本保險巨頭搶入股

    到底,什麼樣的台灣醫療科技公司,最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人人都想做數位平台,如何才能勝出?最近一家台灣新創公司贏得日本大型保險集團青睞投資,就抓到了其中的致勝關鍵。
    2017/12/14 22:47
  • 醫療科技展登場 匯集全台健康產業 

    台灣第一屆醫療科技展7日在台北登場,開幕典禮請到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共同剪綵,場面相當盛大。
    2017/12/08 16:12
  • 鴻海集團參加醫療科技展  打造4大主題區

    鴻海集團樂養健事業群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打造4大主題展示區。
    2017/12/07 16:09
  • 醫療科技展登場 開啟智慧醫療大商機

    首屆醫療科技展今天正式登場,由60位醫院院長籌劃推薦、百大醫護團隊攜手聯展,首度加入台灣ICT產業,總統蔡英文親臨揭牌,業界期許推動台灣醫療品牌,開啟智慧醫療大商機。
    2017/12/07 15:13
  • 醫療科技展迎長照需求 紛引進「科技照護」

    首屆醫療科技展正式開展,現場超過1000個攤位展出,特別的是,針對國內越來越龐大的照護需求各醫院紛紛引進「科技照護」模式,不僅能夠節省人力讓被照顧者能夠安心,像是日本研發的「奈米洗頭機」,號稱半瓶礦泉水的水量就能幫臥床患者洗頭。
    2017/12/07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