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醫療科技 結果共80筆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手機自拍結合AI運算 就能獲得30種健康數據

    自拍不單單只能放上社群網路等待好友按讚,現在還能成為醫生判斷健康狀況的依據。加拿大醫療團隊就能透過30秒的影片,掌握患者包括血壓等等30種健康數據。除了手機先進的拍照功能,背後更是靠AI運算。類似的人工智慧還有雲端運算,將推動未來醫療科技,讓醫療診察更方便快速。
    2023/10/09 13:54
  • 「高中學霸」深夜自撞身亡!才考駕照1個月 昏迷送醫不治

    高雄一名楊姓高中生才考上駕照1個月而已,怎料今(28)日凌晨自撞分隔島,送醫不治。據悉,楊男學業十分優秀,生前得到高中醫療科技創意競賽「銅牌獎」。
    2023/04/28 08:09
  • 大家都同台王金平 賴清德笑稱:他最支持我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與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近日外界高度關注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會面。賴清德致詞時兩度提到王金平,第一次表示最近媒體都在猜王院長跟誰在一起?今天揭曉王金平是跟賴清德在一起;第二次宣布得獎名單時,賴清德手持得獎名單,笑稱王金平最支持的是賴清德,逗得台下哄堂大笑。
    2023/02/14 17:40
  • 挺過新冠全球最高齡人瑞安德烈修女逝世 享耆壽118歲

    隨著營養與醫療科技改善,人類壽命也不斷向上延展,除了人瑞外、還有「超級人瑞」的群體存在。《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最長壽在世人物的法國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e),護理中心發言人18日對外證實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同時也強調、這對高齡118歲340天的修女而言,也是一種解脫,因為她終於能夠與其兄長再次相遇。
    2023/01/18 09:37
  • 台機器人搶長照市場登CES TVBS直擊Aeolus日本據點

    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界盛事「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本屆展出內容涵蓋電動車、醫療科技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各家廠商未來力推的新產品也都會在展場中亮相。台灣除了有工研院展出元宇宙科技外,由台灣團隊Aeolus Robotics設計的「aeo」雙臂機器人也在CES 2023上正式亮相。
    2023/01/05 12:17
  • 圖輯/美消費電子展賭城登場 特斯拉隧道、AI裝置成亮點

    年度科技盛事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年於賭城正式登場,今年有3000間廠商,預計共10萬人出席該場活動。除了馬斯克旗下的「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在展場下開通專為特斯拉行駛的「維加斯環線」(Vegas Loop)成為本屆的一大亮點外,其他像是電動車、虛擬實境、人工智能科技以及醫療科技等,都是本屆聚焦的主題之一。這些產品除了讓人們提升生活品質,讓生活更加便利之外,也讓人們對於未來科技的運用充滿無限想像。
    2023/01/05 11:51
  • TVBS直擊CES! 聚焦電動車、醫療科技、元宇宙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將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相關應用。
    2023/01/04 20:36
  • TVBS直擊!CES賭城登場 逾3100家廠商參展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駕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應用。
    2023/01/04 19:10
  • 娘家10年磨一健 「以最好 守護最愛」 全台最大SNQ健康派對相健歡

    口罩鬆綁令在12/1日啟動!SNQ健康優購網x全台最大健康派對醫療科技展也從此日起,一連四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開。全台知名保健品牌與廠商匯集,保健品牌第一品牌娘家,也與國人相「健」歡。
    2022/12/07 15:25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心肌細胞大突破!三顧聯手樂迦 10cc血液製成第3代心肌層片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1日起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由三顧公司與樂迦公司,聯手完成的心肌層片由10cc血液製成,這一個會跳動的心肌層片,未來會使用在需要換心的病人身上,也是繼日本之後,全球第二個做出心肌細胞的案例。
    2022/12/01 21:21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照1次CT預測4種疾病!北醫秀AI新技術 機器人醫療大軍上場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帶推出機器人醫療大軍,包括台灣第一個通過美國FDA審查的微創手術機器人系統、首座具高中低階復健機器人的機器人復健中心,另外,也展出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還有可全自動調整及監控點滴量的智慧輸液幫浦系統。
    2022/12/01 13:06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 歷經21任總統、小熊兩度奪冠 美國最老人瑞滿115歲

    隨著醫療科技日益發達,人類活超過一世紀的機率也愈來愈高,《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內最長壽的人瑞貝西(Bessie Hendricks),日前正式歡慶她的115歲生日,她經歷了21任總統、兩次世界大戰、見證芝加哥小熊(Chicago Cubs)再次拿到世界大賽冠軍,貝西是美國當前「最資深」的公民,但與其他超級人瑞(Supercentenarian)相比,她只排在第四名。
    2022/11/13 17:34
  • 白內障手術患者增 選對人工水晶體一次解決老花、散光

    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
    2022/10/28 13:53
  • 醫療創新! 滴血能預警心臟病 全息投影助培訓

    醫療領域不斷創新,英國開發出一套虛實整合的教學軟體,只要戴上AR頭套裝置,就可以看見「3D全息投影病患」,能夠對他進行模擬練習,像是監測呼吸率、量血壓,有望增加學生的實習經驗。而在澳洲則是推出一款可偵測心臟病和中風風險的晶片,只要一滴血就可以提前預防,一起來看看。
    2022/06/29 20:00
  • 瑞士醫療科技日主題國「台灣」 唐鳳分享數位防疫

    醫療界年度盛事 「瑞士醫療科技日」14日於伯恩登場,今年由台灣擔任主題國。主辦方讚台灣為「數位先鋒」,並以數位醫療為主題,邀請政務委員唐鳳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數位轉型及數位防疫經驗。
    2022/06/15 17:10
  • 精準醫療助癌友度難關!推基因檢測、免疫合併療法納健保

    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新型態治療方式與檢測模式不斷推陳出新,如何應用戰勝疾病為病友關注重點。臺灣病友聯盟於5月17日舉辦「精準健康與創新醫療趨勢座談會」,盼癌症基因檢測與免疫合併療法應儘速納入健保,幫助癌友度過難關。
    2022/06/12 11:53
  • 「防疫小幫手」LINE正式上線!超實用資訊一按即查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者、居家隔離的人數越來越多,確診標準和居隔天數不斷更新,民眾如何了解自己該採取怎樣的防疫措施?去哪裡買到快篩試劑?健康2.0偕同DeepQ人工智慧醫療科技團隊,推出最貼近民眾需求的「健康2.0防疫小幫手」,只要加入LIN好友,就能獲得即時的協助。
    2022/05/10 17:07
  • 日本研發「味覺筷子」 低鈉食物入口鹹味感增1.5倍

    後疫情時代,健康科技大轉型,各式各樣監測心率、睡眠等等的穿戴裝置,已經很普遍,但芬蘭一間科技公司,最近把這些數據資料和醫療機構連上線,並且即時共享,讓心臟有問題的人也能過正常生活。至於日本,則從飲食科技下功夫,最近打造一套「筷子裝置」,能夠把平淡無味的餐點,變成津津有味的美食,什麼原理?一起來看看!
    2022/04/19 20:00
  • 福音!醫療科技提升診斷效率 2025年估產值破千億美金

    隨著科技進步,也有不少人工智慧投入在醫療上,像是電腦大廠研發出一款人工智慧,可以快速分析糖尿病視網膜數據,能夠有效提升醫療量能。另外台大也研發出一款APP,能夠初步的檢測心房顫動的問題。數據調查顯示,亞洲數位醫療市場。2020年到2025年,年複合成長率達21%,未來前景一片看好。
    2022/02/28 17:53
  • 癱瘓曙光!精準刺激脊椎點 手術當天能跨步

    藉由電流技術幫助下肢癱瘓的病人再次行走的醫療,又有新的突破。瑞士洛桑大學醫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合作的一項研究,能夠用電流準確地刺激脊椎上特定的位置,而且在手術完成的當天,就能立即見效!成功地讓三名下肢癱瘓的患者再次行走,經過數月復健後,還能做出更複雜的動作,像是打拳擊和騎腳踏車,為許多失去行走能力的病患燃起一線希望。至於位於匈牙利的科技團隊,則致力將全像投影技術為醫療和安全領域提供助力,像是作為教學用途和製作防偽證件。
    2022/02/0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