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療疏失 結果共289筆

  • 花蓮慈濟誤拿尿液注射!病患10天後亡 院方稱未感染

    花蓮慈濟醫院驚傳嚴重醫療疏失。一名護理師誤將病患尿液當成生理食鹽水,將其混入白蛋白後,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過世,引起家屬不滿。花蓮慈濟證實此事,但對於家屬稱要索賠數百萬元,院方表示無法接受。  
    2018/11/17 09:48
  • 1小時→20分鐘!注射太快害死老翁 醫護判賠297萬

    一名鄭姓老翁7年前到高雄榮民醫院屏東分院換人工關節,李姓醫師開立藥劑後,請趙姓護士替他進行靜脈注射,沒想到原本預計1小時打完的藥劑,竟在20分鐘內就注射完,注射太快導致老翁休克昏迷後死亡,家屬怒提告求償,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認定醫護人員有過失,須與醫院連帶賠償家屬297萬多元。
    2018/10/17 14:55
  • 全家圍阿公病床溫馨喊話 護理師冷回:他早死了

    一名62歲阿公因病住院,深夜時分獨自下床上廁所,沒想到不慎摔倒,最後昏迷4個多小時後仍搶救不治。但阿公家屬第一時間並未被通知死訊,隔日探望時,全家人還圍在病床旁喊話,希望能夠喚醒「昏迷」的阿公。不料一名巡房的護理師見狀,竟然冷回一句「他早就死了」,讓家屬們相當不滿。
    2018/10/10 12:43
  • 超扯!削骨失血腦死送命 護理師在旁刷睫毛

    一名25歲年輕人在首爾的整型診所,進行正顎削骨手術,最後腦死身亡,這起整型意外,南韓警方花了2年,才認定診所有醫療疏失,也曝光了當時手術室的畫面,引起全民撻伐,因為事發當時醫師看到病患出血,不但走出手術房去幫其他病人動刀,負責止血的護理師還忙著補妝、滑手機,十分誇張。
    2018/10/05 14:17
  • 寶寶被醫生扯斷!母慟:頭還在體內 「骨灰泰迪」憶亡兒

    英國1名34歲的母親5年前懷了男嬰,懷孕25週時突然早產,由於孩子胎位不正,她原本希望剖腹,但醫生選擇自然生產。結果悲慘的事發生了,卡住的寶寶竟被醫生硬生生地「扯斷」,身體雖然出生,但頭部還留在母體。這起不幸意外讓媽媽難以釋懷,只好把孩子的骨灰縫進泰迪熊內,彷彿兒子從未離去。
    2018/09/28 23:26
  • 太離譜!醫生手術搞烏龍 左膝受傷卻切開右邊 

    這也太離譜!南韓日前傳出一起離譜的醫療疏失,一名男子因為左膝受傷,前往醫院就診,結果需要開刀,沒想到醫生動手術時,卻開成男子完好無缺的右膝,沒有搞清楚受傷部位就下刀,大搞烏龍!該名醫生23日遭法院判賠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7萬元)。
    2018/09/25 16:17
  • 大學生整鼻變成腦死 家屬怒告醫美急救慢半拍

    南韓又傳出一起醫美糾紛,一名26歲的大學生到江南區的整所接受整鼻手術,沒想到在手術過程中腦死。從警方掌握到的影片還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在急救過程中嘻笑,家屬質疑是診所的醫療疏失才會造成這名學生喪命,對診所提告。
    2018/09/18 14:47
  • 婦人做腸鏡檢查 醫搶快捅破腸「肚留15公分傷口」

    到醫院做腸鏡檢查,腸子居然被醫師戳破了!大陸浙江蕭山一名女子日前到醫院做腸鏡檢查,因為醫師操作失誤,腸子竟意外遭戳破,該名女子術後因為腸子受損嚴重,導致排便困難,目前只能躺在病床上靠導管排到袋子裡,對於院方的醫療疏失,家屬相當傻眼。
    2018/08/11 11:31
  • 玻尿酸隆鼻意外 網紅右眼失明、半臉毀容

    作家兼網紅「冒牌生」出面指控,他去年7月在醫美診所用互惠的方式做玻尿酸隆鼻,沒想到卻造成眼睛失明、半臉毀容,現在還在做鼻子重建手術。事隔一年站出來,他說要讓大家知道手術的風險,也指控診所不認醫療疏失,雙方和解金至今仍談不攏。
    2018/08/03 14:16
  • 控疏失! 膽結石開刀「沒縫好」6旬婦險死

    高雄一名王姓婦人去年9月到醫院進行膽結石手術,但術後2天卻內出血,膽汁流入體內,引發休克,一度命危。家屬質疑是當時醫師沒有縫好導致的醫療疏失,事後向醫師私下簽下30萬和解金,但後續檢查發現,婦人又有腫瘤,懷疑是先前手術疏失導致,因為再次槓上醫院,多次高牌抗議牌子,只是醫院表示,家屬抗議騷擾到其他病患,將不排除提告。
    2018/07/31 19:55
  • 看診、執刀一手包辦 院方否認醫療疏失

    被指控有醫療疏失的吳醫師,從醫十多年經驗豐富,之前在鏡頭前他說治療病患從看診到開刀一手包辦,因為這關係到一個家庭,這回捲入醫療糾紛,手術中有無換手?家屬會有這疑慮,因為有時候主刀醫師重點手術完畢另有其他事情就會交給住院醫師或總醫師接手後續工作,但如果中途發生狀況,主刀醫師還是得扛下全責,對此院方澄清整個手術都是主治醫師執刀,否認疏失。
    2018/07/31 19:40
  • 肛門導管誤插陰道 女病患還被切除輸卵管

    離譜醫療疏失又一樁!香港一名79歲女病患因心血管疾病接受治療,沒想到醫師卻在大腸檢查時,誤將導管插入病患陰道內,導致女病患必須緊急開刀,更切除輸卵管以防之後感染腹腔炎。
    2018/07/30 23:53
  • 家屬控成大醫療疏失 化療母疑因輸血喪命

    一名黃小姐控訴,母親罹患胰臟癌,手術去除腫瘤後要做化療追蹤,於是到了成大醫院治療,不過因為貧血,所以得先輸血,但沒想到卻出現併發症,吐血、心跳血壓起伏不定,最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成大醫院輸血過程有瑕疵,不過對此院方反駁,認為和事實不符,台南地方法院也裁定不起訴。
    2018/07/17 19:11
  • 莫名多道疤!手術刀斷肚內…醫辯:病人骨頭太硬了

    大陸一名男子上月到重慶接受椎間盤突出手術,術後發現,除了患部外,右側的腰部還多了一道疤,詢問後醫師竟說,因為病患的骨頭太硬,導致手術刀斷裂,他們又重新開刀才把刀片取出。
    2018/07/05 16:03
  • 中國附醫爆曾誤用自來水洗腎 中市府派員查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繼台大醫院之後,被爆曾於2月接錯管路誤用自來水洗腎,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除要求醫院提供調查報告,並將派員查核,如有違規事證將依法處理。
    2018/06/30 19:33
  • 拖3天才出面!洗腎接錯管線 台大道歉

    台大醫院醫護人員接錯管線,疑似間接造成2名洗腎患者死亡!事隔3天台大醫院終於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護理師沒有過勞,推測是因不熟悉加護病房設備才會釀禍。而台大也否認患者死亡和接錯管線有直接關聯。
    2018/06/26 19:03
  • 醫療疏失不多僅偶發? 專家:黑數恐有300倍

    台大加護病房發生洗腎管路接錯的醫療安全事件,至今滿一個月,國內醫病安全專家詹廖明義指出,已曝光的數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實際發生數字恐怕高達300倍以上。
    2018/06/25 18:55
  • 未照SOP?不熟器材? 台大醫錯接洗腎管線

    持續來關心台灣醫療龍頭,台大醫院爆發洗腎接錯管的事件,加護病房因應重症需求會移動洗腎機,得重新接上RO水管線,有些醫院是由病房護理人員執行,有些則是洗腎室人員支援,管線識別和教育訓練非常重要,然而到底SOP哪個環節出問題,台大醫院都沒有說明。
    2018/06/24 14:20
  • 談台大洗腎醫療疏失 柯:要檢討分析原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經是台大醫生,面對台大洗腎的醫療疏失,柯文哲說這應該要做根本的原因分析,他還說台大醫院是用服務品質差來控管病患人數,這句話遭到質疑,他進一步還說,台大醫院的醫療品質確實真的好不起來。
    2018/06/24 13:38
  • 台大出包!遭痛批 危機處理消極、態度傲慢

    這次台大醫院出包,也不是第一次,在2011年台大就爆出愛滋器捐誤植事件,導致有5名患者得終身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這次再度出包遭醫界痛批,台大不只沒在第一時間說明,事後處理態度更是傲慢。
    2018/06/24 12:54
  • 悚!護士換針頭沒鎖緊 病患醒來血流滿地

    一名網友22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住院期間護士來更換針頭,卻沒有把接頭鎖緊,睡一覺起來他已「血流滿地」,床邊和地板都是大片血泊,讓他嚇歪直呼「差點不是住院,而是要住殯儀館了!」
    2018/05/23 12:43
  • 腰痛開刀變殘障 婦人「打止痛針」過活

    高雄一名洪姓婦人3年前因為椎間盤突出問題求醫,當下醫生建議開刀進行鈦合金椎間盤融合手術,沒想到動刀之後狀況變得更嚴重,腰痛到不僅站不直甚至沒辦法走路,洪姓婦人控訴醫療疏失,協調後醫院賠償14萬元,但沒有解決婦人問題,她轉而求助其他醫院,但沒有醫生肯再動第2次刀,現在她必須每幾小時打一次止痛針才有辦法走路,只是醫院卻不讓她一次領取一個禮拜的劑量,還要為舟車勞頓而苦惱。
    2018/05/22 19:31
  • 悚!女星開刀一半「麻醉失效」 忍痛噴淚卵巢被亂摘

    醫療疏失時有所聞,一不小心可能就賠上性命,曾演出《巴黎戀人》的韓國女星金佳妍,近日就在談話性節目中分享,自己曾因醫生疏失造成手術時間過長,導致開刀到一半麻醉就失效,她驚醒後因身上插滿儀器無法求救,直到醫生發現她痛到流淚,才趕緊補打麻醉,超驚悚的經歷讓人聽了都頭皮發麻。
    2018/05/15 10:56
  • 女醫堅持自然產 硬拉男嬰雙腿「頭斷子宮」亡

    英國蘇格蘭41歲婦產科醫師拉克曼(Vaishnavy Laxman)2014年替一名產婦接生時,因過度拉扯男嬰雙腿,導致「身首分離」頭部卡在子宮內;拉克曼事後向產婦深表歉意,但否認醫療疏失導致男嬰死亡。
    2018/05/12 17:52
  • 女術後下體爆血生出「醫療用品」 醫拒負責:我後台很硬

    會不會太離譜!法國一名48歲的婦人,在術後不斷出現腹痛症狀,豈料!3天後竟從下體排出「手術用橡膠手套和5個消炎藥棉」,還流了一大灘血。她氣得怒控醫生醫療疏失,但令人傻眼的是,醫生絲毫沒悔意,還把責任全推給護理師,並嗆她「我後台很硬」。
    2018/01/2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