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醫療法 結果共310筆

  • 蘇姓婦人辱警!二審重判 8月改判1年定讞

    台南以檢舉員警瀆職聞名的蘇姓婦人,上個禮拜因為違反醫療法,易科罰金被駁回確定,得入監服刑100天,前年底開始,她連續6度辱罵警察等公務員,一審被判刑8個月,她不服提上訴,沒想到,今天台南高分院二審宣判,改判1年有期徒刑定讞,不得上訴。
    2021/03/17 19:40
  • 扯!嘉義5護理師上傳女病患私處照 訕笑像「章魚燒」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驚傳5名護理師(1男4女)在開刀房拍下女患者的私處及術後染血紗布,並將照片全數PO上網,因行為相當離譜,嘉義市衛生局今(15)日表示恐涉及醫療法及護理人員法,將會介入調查,就連院方也緊急出面做出回應,強調會針對涉及爭議的護理師進行適當的懲處。
    2021/03/15 14:49
  • 護理師上傳開刀房女患者不雅照 嘉市府介入調查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護理師被爆料涉將開刀房照片上傳在個人Instagram,內容有女性患者私密處照等。嘉義市衛生局今天指出,案件恐涉及醫療法及護理人員法,會介入調查。
    2021/03/15 14:32
  • 易科罰金被撤銷! 台南蘇姓婦人得服刑100天

    2年來檢舉違規高達280幾次的台南蘇姓婦人,2018年9月因為大鬧診所,違返醫療法,原本被判可以易科罰金15萬,但她在繳了第1期罰金後,依然持續濫訴、滋擾公務機關,檢方決定撤銷剩下2期的罰金。蘇姓婦人不服,連續向地院及高分院聲請異議都被駁回,這下子得入監服刑100天。
    2021/03/10 13:31
  • 蘇大媽完了 高分院駁回抗告「將入獄吃牢飯100天」

    知名檢舉達人「蘇大媽」蘇姓婦人之前因違反《醫療法》被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不過後來她持續濫訴、滋擾公務機關,檢方決定撤銷准易科罰金處分。蘇女不服提抗告,今(9)日被台南高分院駁回,扣除已繳納的第1期,蘇女將入獄服刑100天。
    2021/03/09 22:27
  • 醫療日新月異!基因檢測、免疫療法、創新手術問世 癌友福音

    台灣癌症發生率逐年提高,國人癌症時鐘也快轉了11秒,代表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不過隨著醫學科技近年大幅進展,現在透過精準的遺傳基因檢測,已經能預知罹癌的風險程度,並藉由定期追蹤來加以預防,另外癌症治療方式也不斷演進,尤其國外先進手術的導入,都讓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2021/03/05 23:02
  • 自爆人工懷孕 罔腰一週內需到衛生局說明

    網紅罔腰自爆,經由人體試驗成功懷孕,衛生局將在周一發文約談罔腰,要求她必須親自或是以書面做陳述,釐清是否違反醫療法,可能開罰5到25萬,而週末罔腰跟男友頻頻在IG放閃,還開啟休假模式,到五星級飯店牛排館吃海陸大餐,罔腰分享搭電梯到高樓層讓她想吐,出門前還說裙子變小了。
    2021/02/21 19:01
  • 快訊/罔腰懷孕調查! 衛生局:無到高醫人體試驗

    針對變性網紅「罔腰」懷孕,到底真相是什麼,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到高醫完成調查,高醫並沒有進行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沒有違反「人體試驗法」,高醫與罔腰也沒有對價與行銷關係,衛生局判定高醫不違反「醫療廣告法」中有關醫療廣告的規定。
    2021/02/20 17:05
  • 檢察官不准她易科罰金 蘇大媽若抗告失敗年後關100天

    台南一名因為多次檢舉引發爭議的蘇姓婦人,之前因為違反醫療法,遭判5個月徒刑,原本檢察官讓她分期易科罰金,但她卻持續濫訴,現在檢察官改諭令她入監服刑,不過她還能向高分院提出抗告,抗告沒過的話,最快過完年,她可能就要被關100天。
    2021/02/05 23:29
  • 部桃病患註記完成 鄭文燦強調:拒診將依法處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關部桃病人的健保卡註記已完成,要求基於醫生倫理把患者權利放在心上,把生命跟健康當作最重要價值,診所和醫院不得拒診,否則將依醫療法處分。
    2021/01/31 11:44
  • 中醫診所憂疫情騎樓看診 嘉縣衛生局:違反醫療法

    嘉義縣一家中醫診所,今天以防疫為理由,將看診空間移到騎樓,衛生局派員前往勸導,因公開看診有洩露患者個資之虞,違反醫療法,醫師隨即撤走騎樓看診設備,回到診間看診。
    2021/01/27 16:22
  • 盛唐、九褔致40人鉛中毒 中市府再開罰停業3個月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因不當醫療去年底遭起訴,自行停業至1月5日,中市衛生局連月調查,鉛中毒人數累計40人,今天再依違反醫療法,各處新台幣50萬、30萬罰緩,勒令停業3個月。
    2021/01/04 16:10
  • 急診室太冷沒被子蓋 男飆罵護理師「手一舉」27萬飛了

    隨口嗆聲、作勢動手是要付出代價的!一名張姓男子去年5月間凌晨到高雄榮總掛急診,等待治療過程中覺得冰袋太冷,不滿醫護人員不給被子,當場對著張姓護理師開罵四字經、五字經,甚至一度起身比出握拳姿勢,讓張女備感恐懼,最終刑法方面依違反醫療法、恐嚇危害安全、公然侮辱等罪嫌判賠18萬元。
    2020/10/22 13:58
  • 科技多元應用 打VR電動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虛擬實境技術可以用在電玩、改變消費者習慣外,還可以用在醫療領域。美國南加大的創新技術研發中心,用VR來治療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退伍軍人。患者頭戴VR裝置,重新暴露在模擬戰場,利用暴露治療法,幫助病人克服恐懼。
    2020/10/09 16:54
  • 支不支持增設大法官? 拜登不願表態:選後再說

    美國大選倒數25天,大法官提名爭議持續是選舉焦點之一。為了避免選戰主軸失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不願就是否支持增設大法官席次表態,稱選後才願意透露。
    2020/10/09 08:54
  • 染疫後現「輕微症狀」! 川普入院治療繼續辦公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表示,在醫療團隊建議下,美國總統川普將入院觀察,但將繼續執行公務。白宮醫師康利稍早表示,川普接受美國雷傑納隆藥廠的多株抗體療法,且無出現不適症狀。
    2020/10/03 07:26
  • 法規配套不完善 卡關的再生醫療

    台灣自詡醫療水準居世界領先地位,但是在再生醫療這條路的成績並不顯著,關鍵之一是還沒有產業化。細胞治療《特管辦法》上路滿兩年,雖欣見產官學研醫界成長,但問題還是一大堆,真正攸關產業重大發展的《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草案,也還在原地踏步。到底再生醫療的推展卡在哪裡?為何民眾仍望高額診療費而興嘆?
    2020/09/29 18:12
  • 史上最高!明年健保總額上看35億 擴大醫療範圍

    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明年健保總額,免疫療法在內的新醫療科技費用共編列新台幣35億元,創史上最高,盼讓患者有更多救命機會;C肝新藥費用則編列65億元,將可治療4.8萬人。
    2020/09/25 19:00
  • 不願住負壓病房 男子失控拿滅火器與醫護對峙

    陳男赴彰化醫院就醫時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院方安排陳男住負壓隔離病房,陳男卻失控在醫院拿滅火器和醫護人員對峙,彰化地院依違反醫療法等罪,判陳男5個月徒刑,緩刑2年,可上訴。
    2020/09/25 15:37
  • 醉男醫院鬧事丟口罩吐口水 遭判刑5月

    桃園市一名卓姓男子今年2月間酒後至醫院鬧事,不但亂丟口罩,還朝前來制止的醫師吐口水。桃園地方法院認為卓男是累犯,依違反醫療法判處卓男有期徒刑5月,可上訴。
    2020/09/08 20:13
  • 全潰爛!控密醫拔罐烤洞 害翁「背留坑疤」

    聽信密醫,治療痠痛,背部全潰爛!新北市一名高老先生,去三重一間民俗醫療館,治療腰痠背痛,醫師誆稱,可以先拔罐再用燒燙的陶瓷瓦片,敷在背上,但兩年來,花了18萬,病沒治好,背部留下燒燙傷疤,現在接手的美容師,看了心疼又傻眼,幫忙出面控訴,對此遭指控醫師的妻子反駁,目前沒做燒療法,只有拔罐!
    2020/08/16 19:26
  • 這不是嗎啡!病患大鬧北榮 敲破玻璃窗

    台北市榮總發生醫院暴力事件!7日深夜,一名住院的洗腎男子,身體不舒服要求打止痛針,醫生評估後,不能給他指定的嗎啡,病患竟然失控作勢打人,醫師不想起衝突,躲進辦公室裡,病人還拿點滴架架,砸破玻璃窗,警方事後到場,男子被依照醫療法、毀損罪,函送法辦,台北榮總回應,一切依法處理,會加派保全保護。
    2020/08/09 20:10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 議員全家中毒 涉案診所將勒令停業1個月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自費藥材檢驗顯示重金屬鉛超標,全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開罰使用含鉛藥材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50萬元、病歷登載不實10萬元及停業1個月。
    2020/08/02 14:19
  • 前中市議長一家四口爆鉛中毒 中醫師下場慘了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昨(30)日傳出鉛中毒住院,台中市衛生局昨前往中藥診所稽查,搜集相關物件後,今(31)日將中醫師依照違反醫療法函送法辦。
    2020/07/31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