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醫療人員 結果共460筆

  • 北市學齡前兒童健康篩檢3/6開跑 兒童塗氟新制上路

        為守護學齡前兒童的健康,北市衛生局112年「臺北市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服務」將於3月6日開辦!凡是學籍或戶籍設於臺北市之3至6歲幼童,皆可於幼兒園或由家長帶幼童前往社區篩檢場次接受專業醫療人員之健康篩檢。
    2023/03/07 10:55
  • 奈及利亞大選.年輕世代挺第三勢力 下架無為老政黨

    非洲人口最多、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將在周六舉行總統大選,過去20多年來,奈及利亞政府都由兩大政黨輪替,但今年第三勢力崛起,61歲的工黨領袖獲得年輕世代的支持,民調遙遙領先。奈及利亞35歲以下的選民超過4成,將左右這次的選舉結果。奈及利亞長期缺電、物價飆漲、失業率嚴重,導致年輕人大量出走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流失超過17%,其中醫療人員離職率居高不下,國家醫療體系也陷入危機。
    2023/02/24 19:54
  • AI進軍醫療領域 助中醫院健康監測分送藥品

    人工智慧不是只有聊天機器人,在醫藥產業上的應用也是越來越廣泛,中國大陸不少大型醫院,利用AI系統對病患進行健康監測,或利用人工智慧加上機械手臂,協助處理藥品,大幅減少醫療人員的重擔,也有望創造近千億台幣的醫藥AI軟體商機。
    2023/02/20 15:41
  • 援助土耳其!議員捐3%月薪 南韓募善款破台幣8.7億

    土耳其大地震至今來到第10天,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已超過4萬人,半數以上的災區都已宣布停止搜救,不過位於南部的重災區哈泰省,還是不斷傳出奇蹟,有多人在瓦礫堆中受困超過200小時,先後獲救生還。南韓上周派遣百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因為韓戰時期,曾受到土耳其兵力援助,總統尹錫悅指示要動員一切可用資源,幫助「兄弟國」,明天(16日)南韓將再派出第二批救難隊,這次還特別召集了醫療人員隨行。南韓社會也紛紛慷慨解囊,愛心物資塞滿物流中心,募得的善款更已突破37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8.7億。
    2023/02/15 19:54
  • 你是低薪社畜嗎? 線上職場課程營收破億、護理長教防小人

    百年大疫新冠肺炎影響到很多人的工作,加上這幾年物價飛漲,就是薪水不漲,上班族苦哈哈的社畜人生,想要有所突破,所以職場文章或書籍、職場課程,民眾都很買單,根據線上學習平台的統計,職場類課程的營收,逐年成長,成為營收占比最高的課程領域,已經破億,2021年營收成長217%,很多人想了解個人品牌、自媒體經營等等,而就連醫療人員想創業或斜槓的也不少,有醫學中心的護理主管,轉行成講師,發現如何和小人相處的課程,超受歡迎。
    2023/02/08 23:09
  • 英爆罷工潮.50萬人上街要加薪 教師占多數

    英國勞工週三發起大罷工,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待遇,其中30萬人是教師,他們抱怨薪資太低,跟不上物價飆漲,很多老師必須兼差才能餬口,甚至得求助食物銀行。這次加入罷工的還有鐵路駕駛、醫療人員,以及超過10萬名的公務員;倫敦的鐵路和一些公家機關因此停擺,中小學也有近8成停課,首相蘇納克痛批罷工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對工會立場強硬,表示不會大幅調薪,避免為通膨火上澆油。
    2023/02/02 19:58
  • 忙送確診者!東京醫護17小時未闔眼 救護車撞分隔島翻覆

    救護車要救人,卻出了車禍!日本東京,有救護車撞上分隔島後翻覆,原來車上連同駕駛在內的3名醫護人員,已經連續工作17個小時沒闔眼,因為過勞打瞌睡,才會發生車禍意外。原來日本已經連續12個工作日,單日確診超過10萬人,去年年底開始的第8波疫情逐漸邁向高峰,也讓醫療人員疲憊不堪,意外頻傳。
    2023/01/19 13:06
  • NFL球員心臟驟停10秒救回! 醫療團隊陣容堅強

    1月初一場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10秒內上場檢查,並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球員送醫後撿回一命,當時NFL醫療團隊的迅速和專業的處置,令人印象深刻。NFL醫療團隊是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 包括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呼吸急救醫師;球員一旦受傷倒地,醫療團隊會啟動「緊急行動計畫」,各司其職進行搶救,球場內也設置了30個攝影機監看,一旦發現有球員受傷,監看員可以和裁判通話,立刻暫停比賽。
    2023/01/17 19:58
  • 彰基年終2.2到3.1個月 基層+1萬相當3.5個月

    讓人羨慕的消息,彰化基督教醫院公布年終,總院3.1個月,各院都有2個多月,感謝醫療人員挺住,守住防護網,基層員工加發1萬元,相當於年終3.5個月。
    2022/12/04 20:17
  • 耶路撒冷2公車站連環爆炸 至少1死14傷

    以色列安全和醫療人員表示,耶路撒冷今天接連傳出兩起鎖定公車站的爆炸案,至少1死14傷。以色列警方稱,爆炸案顯然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發動的攻擊。
    2022/11/23 19:12
  • 「疫」起守護台中! 頒獎感謝377名防疫英雄

    台中市為了感謝疫情期間,為了防疫付出的第一線醫療人員,以及各界團體,今天(9/2)舉辦「防疫英雄勳章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給377名「防疫英雄」。
    2022/09/02 23:17
  • 為視訊看診拍兒子生殖器 父親被谷歌停權、慘被當罪犯

    跨國科技公司「Google」近年來投注大量資源,打擊平台上的兒童性虐待內容。不過美國有一名父親馬克(Mark)表示,他日前因注意到兒子的生殖器有異狀,利用手機拍照紀錄提供給醫療人員看診使用。沒想到卻因此被Google標記為「兒童性虐待與剝削圖像」,不僅帳戶遭到停權,還被警方調查。儘管警方事後還給他公道,但Google公司卻拒絕恢復他的帳號使用權。
    2022/08/23 12:54
  • 去台大急診室就醫竟偷「血氧機」 竊賊遭逮辯:忘記歸還

    上個月31日,台大醫院急診室醫療人員,發現擺在病房外頭的血氧機,突然整台消失不見,調閱監視器追查,才知道竟然是遭到病患偷走,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員警循線展開追查,發現是來就醫的林姓男子,趁隙拿走血氧機,他聲稱是想要拿回病房使用,但是出院時「忘記歸還」直接打包帶走,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2/08/10 13:01
  • BA.5燒進社區、醫籲增「這類人」定序 曝大流行時間點

    國內昨(15)日出現首名BA.5社區感染的本土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子,同時他也是國內首例重複感染BA.5個案,且這半年都沒有出入境紀錄,也讓人憂心BA.5恐怕已經進入社區,姜冠宇向《TVBS新聞網》表示,國內最可概八月開始BA.4、BA.5大流行,且最可能從雙北、桃園開始,想要監控社區疫情,「確診醫療人員」也應該納入基因定序。
    2022/07/16 10:20
  • 住飯店「腳遭門割」血流不止 女怨:怎嘸專業員

    有民眾入住台中某飯店,母親的腳卻被門給刮傷,當下血流不止,不滿飯店人員當下只提了醫藥箱,卻回答自己不是專業醫療人員,沒辦法幫止血,事後趕緊送醫,業者澄清當時接到電話,僅被告知有人流血需要醫藥箱,判斷後趕快請同仁開車送醫,後續也幫忙支出醫藥費和關心傷者。
    2022/07/14 18:49
  • 國內首例猴痘在台南!匡列監測對象減為9人 民眾陌生顯無感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的猴痘個案,是一名住在台南,從德國返台的25歲男子,雖然目前人已經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不過他在台南及高雄兩度就醫,原本匡列20人,衛生局公布新指引,匡列人數減為9人,包括三位家人及五位醫療人員、其他一人。
    2022/06/25 14:28
  • 盧秀燕抱愛犬簽樑 蔡其昌打總統牌勉醫護

    市長選舉將在年底舉行,今天(25日)盧秀燕出席簽樑活動,特別帶上愛犬展現親和力,而同天蔡其昌則是陪同總統蔡英文,到國軍803醫院,去替醫療人員加油打氣,蔡其昌受訪時,也逮到機會砲轟台中治安,市長有責任,不是每次都在臉書震怒,砲火猛烈。
    2022/06/25 14:28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 「猴痘」傳播率跟各新冠病毒株比較!致死率最高10%

    現在國人若染上「猴痘」,入境得隔離21天!那真有可能像新冠病毒一樣嗎?醫生說,傳播途徑少了「飛」,但長時間「接觸」還是有可能,因此像照護的醫療人員都得注意,若以R0值來比,猴痘大概是2,跟新冠病毒的武漢株差不多,目前從歐美回來要比較注意,尤其歐洲,佔猴痘確診數的8成。
    2022/06/25 13:48
  • 男染猴痘匡列9人! 專家點名「3高危族群」:別脫口罩

    國內昨(24)日晚間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衛生局匡列3位家人、5位醫療人員以及其他1位,總共9位密切接觸者。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猴痘和天花病毒同為「正痘病毒屬」,都是DNA病毒,跟現在面對的新冠病毒是RNA病毒不同,猴痘相對比較穩定,不過有3類人是高危險族群,所以暫時不能放鬆,還是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
    2022/06/25 12:20
  • 「很多孩子走了」醫護淚吐病房慘況 男星急籲3點快幫忙

    國內疫情持續擴張,確診人數一度飆破9萬大關,前線醫療人員人力吃緊,醫療量能備受考驗。藝人郭彥均透露,醫護友人透露第一線的醫療狀況,並藉由公眾人物力量,請他協助向民眾呼籲3點事項。
    2022/05/25 17:50
  • 「確診可繼續上班」惹怒醫護 火大轟:家人小孩都該死?

    隨著本土確診病例數狂飆,醫療量能漸趨緊繃,然而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確診醫護可繼續值班,引發大批醫護人員不滿,一名護理師氣炸上網砲轟「只有你們有家人有小孩,醫療人員的家人小孩都該死?」
    2022/05/20 19:04
  • 憂「醫療崩盤」不敢快篩 51名護師染疫仍上工顧確診者

    國內疫情嚴峻,就有護理師爆料,指現在許多護理人員都不敢快篩,怕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更出現確診護理師照顧確診者的情況,對此,指揮中心統計,4月至5月4日,共有51名醫療人員確診後仍被召回照顧確診者,幾乎都是在長照機構的人員,因出現群聚後,召回原機構的確診照服員、護理師返回工作。
    2022/05/17 14:56
  • 「病毒共存」臺灣確診病例與死亡率 影響這件事!專家:空前挑戰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人數天天創新高態勢之下,現在各大醫院,持續湧入想要做PCR檢測民眾出現在急診,增加醫療人員負擔,現在許多歐美國家,已經開放新冠政策,專家指出大陸官方新冠政策。實施了非常嚴厲的一個封鎖政策,也付出了非常昂貴的代價,而政策背後的合理性,就建立在於所謂的死亡率的控制。
    2022/05/11 23:09
  • 累慘確診恐繼續上工 醫護灰心轟「被犧牲」

    全台醫療量能吃緊,現在傳出指揮中心發公文,指出輕症或無症狀者醫護,確診後也可能要返回醫院繼續上班,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很無奈,也痛批醫護宛如韭菜被收割,另外台大醫院又傳出內科多人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有11人染疫至於有院內信限制醫護下班後不能聚餐,以及拿掉口罩用餐嚴禁聊天,院方說明是善意提醒。
    2022/05/08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