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醫界 結果共1,379筆

  •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確定調漲 薛瑞元:最快7/1上路

    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原預計4月調整,但醫界對急診依檢傷分類收費有疑慮,需重新進行法規預告程序。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近1、2天會預告,若無需要修正意見,7月1日可如期上路。
    2023/05/16 13:45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兒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 招聘率低醫界憂人力斷層

    少子化風暴下,全國兒科住院醫師的招募熱度明顯比往年差,今年招聘率只有七成,距離滿額還有一段差距,年輕醫師不願意投入兒科領域,除了少子化的因素外,健保給付偏低及薪資較其他科別低,也是讓他們卻步的原因之一。
    2023/05/08 22:49
  • 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 加拿大僑界醫界齊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加拿大台灣僑界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的活動;加台全球醫衛協會也舉辦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台灣疾管署官員分享經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公衛醫療成就。
    2023/05/07 15:08
  • 名醫「老仙ㄟ」過世享壽88歲!嗆林佳龍拒領獎 不爽淪政治打手

    醫界尊稱「老仙ㄟ」醫生林瑤棋,行醫60多年,驚傳5日因病離世,享受88歲;而他生前相當有骨氣,因不滿淪為當時的市長林佳龍選舉造勢工具,當場退還獎牌。
    2023/05/07 13:17
  • 吃「褪黑激素」可治失眠? 專家闢謠了:作息要這樣調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民眾飽受失眠之苦。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外傳「吃褪黑激素」可治療失眠,但食藥署就提醒,目前醫界對褪黑激素治療失眠的效果沒有一致共識,並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幾個方法。
    2023/05/03 10:26
  • 北加州醫界僑界聲援台灣參與WHA 抨擊中國打壓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北加州台美人持續向國際發聲,醫界僑界共組行動宣達團,將赴日內瓦聲援台灣參與WHA,預估今年海內外有超過700人參加聲援。
    2023/05/02 11:17
  • 命理師也算不到!江柏樂遭「詐騙300萬」天真解定存匯款

    命理師江柏樂曾多次預言命中,「醫界王陽明」賴弘國與女星鍾欣潼(阿嬌)離婚前1年,就精準算出恐會有婚姻危機。沒想到,料事如神、精準判斷的江柏樂,卻落入詐騙陷阱,被騙300萬元。
    2023/04/28 08:56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於日韓! 少子化風暴國安大危機

    台灣去年生育率全球最低,連續3年負成長,除了生得少,據統計每千位嬰兒就有4.1名死亡,超過日本、韓國2至3倍。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更是全世界嬰兒死亡率最高的遺傳疾病,醫界呼籲家長,重視新生兒篩檢必選、加選項目,並及早發現問題,降低死亡率。
    2023/04/26 23:01
  • 蔬食有愛 圓山花博爭艷館SDGs×ESG高峰論壇 熱鬧滾滾圓滿落幕

    蔬食永續SDGs×ESG高峰論壇,再次於四月(21)日啟動,一場為期四天的蔬食、環保、愛地球的熱鬧滾滾活動,在圓山花博爭艷館展啟動,從個人健康到環境永續,邀請產官學醫界各產業專家、學者共同探討。 首日的開幕儀式,由IVIPA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與仙饌扶輪社聯合邀請到:世界最長公路認證賽3100英里,55歲組冠軍超跑老爹羅維銘引領聖火,由主辦單位與重量級貴賓點燃聖火,為蔬食關注之最佳活動,當天不但貴賓雲集,還有王金平院長,戴錫欽議長,環保署長張子敬蒞臨加持,在眾名人齊聚一堂,點燃聖火的同時,將和平、茹素的善美精神傳承下去,齊心推廣蔬食,強調蔬食減碳努力不懈。
    2023/04/25 11:42
  • 賴清德出席牙醫師公會晚宴 談2024「拜託大家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時指出,牙醫界有一項80、20目標,就是民眾80歲時還有20顆牙齒,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台灣。
    2023/04/23 22:18
  • 北醫附醫院長爆婚外情!戀小14歲美魔女 火速請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爆出疑似婚外情,他與「生醫界美魔女」之稱的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被直擊前往宜蘭泡溫泉,消息曝光之後,邱仲峯當天火速提出請辭,院方也回應仍在了解階段,但院長已經請辭以示負責。
    2023/03/22 13:23
  • 癌症名醫爆外遇!北醫院長邱仲峯私會「生醫美魔女」閃辭:勇於承擔

    已婚的60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爆出疑似婚外情,他與「生醫界美魔女」之稱的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被媒體直擊發生「超友誼關係」,相差14歲的兩人,不但親密約會吃大餐,還一同前往宜蘭礁溪泡湯。消息曝光之後,邱仲峯晚間也火速提出請辭。
    2023/03/21 21:18
  • 為了圓夢! 前飛官饒自強砸重金打造飛行場

    位在彰化溪州的大型飛行場,由F-16退役飛官饒自強一手打造,有開放一般觀光客,來這邊體驗飛行,一趟40分鐘要價1萬5千元,1對1教學就要3萬元,而他還有跨足醫界,成立產後護理之家兼醫美診所,把盈餘拿來圓夢,創造飛行場,但不到一年時間,就發生墜機意外。
    2023/03/17 13:26
  • 健保砍5475項藥價 品項調整「10年來最少」

    健保藥價一度因為缺藥情形延後公告,今天(1日)晚間終於定案!拍板今年調整金額,維持先前決定的81.8億元,共調降5475項藥品價格,還有36項藥品價格調升,是從102年以來,調整品項最少一次,要緩解廠商和醫界整體衝擊。
    2023/03/02 00:05
  • 醫院也缺藥!藥師證實:30多款藥缺、斷貨 需找替代品

    台灣不只缺蛋還缺藥!健保署原訂昨(24)日公告健保藥價調整結果,卻因醫界反映缺藥臨時喊卡,藥師公會副秘書長陳玉瑩今(25)日證實,約有30幾項藥品斷貨,需要尋找替代藥品,其中抗凝血劑從去年就開始供應不足;部分品項目前醫院還有庫存,但若是過一陣子還叫不到貨,就會改採其他廠牌、作用機轉不同的藥品替代。
    2023/02/25 15:08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蓉憶記AIE2獲國家雙重品質獎 杏輝營運再添金

    生醫界的奧斯卡「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品質卓越的象徵,經生醫領域的權威專家嚴格評選產品品質,以Safety & Quality為主要核心,為生醫界的最高榮譽。 經由專家嚴謹的科學驗證及品質審查後,蓉憶記®膠囊尤其受到評審肯定,其對於產品審查之評語:「本產品活性成分有明確的含量分析,原料從GAP做起,包括萃取、製劑可以完整掌握、監控,在生產品質上有一定的保障。實驗結果也證明其有助於改善阿茲海默症認知與記憶行為能力」。  
    2023/02/24 13:00
  • 恐怖!7年238次 無良醫把亡者體內裝置取出重覆給活人用

    羅馬尼亞近日爆發一件醫界醜聞,震驚當地社會。當地東部城市一間醫院,有5名醫師涉嫌將大體植入物取出後,改裝至其他活著的病患體內,植入的數量高達數百個。進一步追查發現,該醫院在7年內做了238次這樣的手術,目前這些人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2023/02/20 17:09
  •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 名醫:這類病患體內常見!放久就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許多舍利子,數量多到難以計數。外界好奇到底舍利子是什麼?醫界有不同看法,新光醫院院長、骨科權威侯勝茂指出,這類病患體內非常見。
    2023/02/15 10:41
  • 智慧手錶揪健康問題 日本醫院設「智慧門診」

    智慧穿戴式裝置逐漸普及,許多人使用智慧手錶管理健康,日本醫界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拿著智慧手錶監測異常結果求診;有醫院因此設立門診,利用智慧穿戴式裝置,與民眾一同即早發現病情並即時治療。法醫界甚至也透過智慧手錶的心跳紀錄,提高相驗準確度。
    2023/02/09 19:57
  • 美急診室誤診達6% CNN主播女兒闌尾炎險喪命

    美國急診室誤診的情況嚴重,每年有高達6%的人被誤診,其中37萬名病患不是遭受永久性傷害,就是死亡。CNN主播泰波的女兒艾莉絲,就因為罹患闌尾炎遭誤診,最後闌尾穿孔引發敗血症,差點丟掉性命;她花了9個月時間才恢復,泰波於是和女兒現身說法,希望能降低醫界對闌尾炎的誤診。
    2023/01/20 19:55
  • 國家醫療陷危機 英相蘇納克支持採取大膽激進行動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與醫界領袖召開緊急會議期間,呼籲採取「大膽且激進的行動」來改革遭危機衝擊的國家健保系統。
    2023/01/08 10:32
  • 疫情期間!民眾「沒做這件事」 醫界憂心腸癌人數恐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三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進一步追蹤,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腹脹腹痛或是血便發現有黏液,甚至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必須提高警覺,盡速就醫,及早發現治療降低腸癌死亡率。
    2023/01/06 23:10
  • 醫界反彈!加熱菸載具不納管惹議 醫學會:恐成健康破口

    針對16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立法院朝野協商對於「加熱菸的載具究竟是否比照菸品管理」卡關,最新修法版本仍不願納管,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今(5)日發布聲明指出,衛福部只審查菸彈成份是否有害,但對於使用加熱菸品所產生可能的危害健康物質,卻無明確管轄單位,「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體察民意,呼應醫療專業的意見,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
    2023/01/05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