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師資格 結果共58筆

  • 苗栗密醫藏豪宅 治療工具竟有「這個」

    苗栗縣54歲蔡姓男子不具醫師資格,在公館鄉豪宅私接病患進行刮痧、拔罐、針灸放血等治療。員警上門查緝,查扣多項器具,其中染燙護髮用的蒸氣美髮機也成治療機具。
    2017/10/19 13:24
  • 男針灸被刺破肺 密醫遭判10月

    陳姓男子因腸胃不適給周姓男子針灸治療時,左肺卻被刺破,產生氣胸等情況。陳男報警後查出,周男根本沒有中醫師資格;台北地院近日依違反醫師法判周男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7/09/17 14:29
  • 涉聘15名無照醫師 李綜合總院長遭起訴

    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了節省成本,從11年前開始陸續聘用了15名中國、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是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向健保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將他和13名密醫、相關人等,一共27人依違反詐欺罪和醫師法起訴。
    2016/11/16 18:16
  • 醫美新制認證4到8時 講師門檻低衛福部挨轟

    醫美糾紛頻傳,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非整形外科醫師操刀,不懂如何處理術後應變,由於醫美相對輕鬆,不少五大科的醫師跨科轉醫美,也讓衛福部規定明年起,醫美執業醫師都需要經過認證和訓練,但初步擬定,講座講師只要有多年醫美臨床經驗的都能擔任,卻遭到醫界批評門檻太低,衛福部澄清,將要求主辦課程的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會從嚴審查講師資格。
    2016/07/04 13:39
  • 誆買洗腎「血液透析」 紅利銀行利息32倍

    高職畢業不具醫師資格的人,在北中南各地設立人頭公司,名流會館召開投資說明會,誆稱在大陸從事洗腎醫療業務招攬民眾以每單位50萬到100萬,簽約購買洗腎的「血液透析設備」,再委託這個集團將設備租給大陸各地醫療院所,每月可以分得1萬元到2萬元紅利是銀行利息的32倍,2年期滿就可以本金全額領回,上千民眾受騙有人投資3千萬血本無歸。
    2016/02/02 19:09
  • 放血大不同!中醫重「穴位」 西醫促「代謝」

    中西醫各有放血的治療方式,只要是具有醫師資格,都可以幫患者放血,不過2種大不相同!中醫放血通常只會放幾滴,最多不超過100c.c,主要目的是在刺激穴位,排出體局部淤積的氣血。而西醫放血通常是為了要促進新陳代謝,或者是針對紅血球增多的患者,一次都放250到500c.c來達到療效。
    2015/10/02 17:59
  • ​陸女赴韓黑醫整型 疑麻醉過量致腦死

    大陸近年來,很流行到韓國「醫療旅遊」,說穿了就是去整型,但最近有1名50多歲的大陸女性,到韓國一口氣整了眼睛鼻子和抽脂,卻因為麻醉劑量過多,導致腦死,而大陸媒體深入追蹤才發現,做醫療旅遊的這類診所,居然非法營業,比合法醫師資格,多了整整10倍
    2015/02/01 18:05
  • 5分鐘體測200項!直銷商藉故賣產品

    量子分析儀能夠立刻馬上做體檢?民眾投訴,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一名鄒姓直銷商為了推銷淨水器產品,竟然使用醫學界尚未認可的量子分析儀器幫民眾健康檢查,還說透過軟體能看出身體狀況,最後再藉機推銷產品,衛福部認為,這名直銷商沒有醫師資格,不能診斷病情,已經明顯觸犯醫師法,還可能涉及詐欺,安麗總公司回應,內部多次宣導,禁止使用檢測儀器幫民眾檢測、推銷產品,這名直銷商已經被撤除資格。
    2013/11/11 13:24
  • 〈獨家〉扯!化學、健管系 可當「醫官」開藥、寫病歷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關禁閉不幸死亡,當時參與救治他的前醫官呂孟穎,立刻做出「後送」判斷,但可別以為軍中醫官都是醫學系畢業的,就有1名士官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的部隊裡就有2名醫官是「健康管理」和「醫務管理」背景出生,甚至還有軍官私下透露,現在國軍義務役醫官,醫學系背景占了4成,非醫學系高達6成也當醫官,問題是這些不具醫師資格的醫官,權力大到可以「填寫病歷」,甚至建議上級適不適合出操,行徑相當離譜。
    2013/07/19 19:25
  • 〈獨家〉扯!高中學歷稱醫師 台北東區替人內診

    熱鬧的台北市東區,居然出現密醫!台北市一間專治痔瘡的診所被檢舉,院長是眼科醫師,執行內診的男子只有高中學歷,民眾提供看診影片,的確是眼科醫師在旁講解,由不具醫師資格的廖姓男子操作儀器,看診一次要價千元,完全棄病患於不顧,衛生局上門稽查才發現,2個月前,這名廖姓男子涉嫌行賄刑事局前主秘許瑞山被法院裁定收押,10萬元交保後,又再度重操舊業。
    2012/10/22 18:08
  • 舒緩痠痛?女密醫助友放血 送辦!

    上班族電腦使用久了,常常感覺肩頸酸痛,頭昏腦脹,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竟有人找密醫來放血紓壓,在桃園八德,就有女密醫幫人放血遭到檢舉,衛生局到場稽查,果然發現有民眾手背扎針正在放血,由於這名女密醫不具醫師資格,卻進行侵入性的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將被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2/02/24 11:41
  • 【醫療奉獻獎】懸壺半世紀 謝國雄守護偏遠病患

    新竹一位謝國雄醫生,47年前放棄台大醫院的升遷機會,來到偏僻的小鎮當醫生,致力奉獻醫術半世紀;由於醫院草創期間,募集人力不易,謝國雄除了具備外科醫師資格,還有骨科、消化科等多項資格,也因此擁有「謝一刀」的稱號。
    2011/09/21 10:05
  • 密醫夫妻借牌開診所 送味精攬病患

    苗栗一對密醫夫妻,借牌開診所,竟然長達5年之久!警方查出,負責人葉姓男子沒有醫師資格,以每個月8萬元代價,向一名老醫師借牌開診所,他的妻子也沒有執照,卻替病患打針,甚至還送味精,吸引大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家來看診,密醫夫妻涉嫌違反醫師法以及詐領健保費,5年來獲利至少3千萬。
    2011/09/09 13:33
  • 集體「放血」活筋骨 密醫母子違法扎針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板橋莊敬路一家餐廳地下室,有一對母子檔,沒有醫師資格,卻違法從事醫療行為,以一次100元的代價,替民眾放血,直接把針插進民眾酸麻的部位,再把血接到針筒裡,佯稱能舒筋活骨、促進新陳代謝,衛生局表示,兩人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1/08/02 18:13
  • 不是醫生 潘懷宗節目「問診」恐觸法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這幾年經常以藥理學專家的身分,參加節目錄影,討論的大多是健康保健和用藥常識,但這個月初,潘懷宗卻在談話性節目上,判讀起藝人的健康檢查報告,更詳細追問起藝人的病情症狀,就有醫師在網路上質疑,潘懷宗不具醫師資格,怎麼可以做醫療判斷和建議,面對質疑,潘懷宗低調,不過衛生署說,即使是醫師也不能公開判斷病人的病情隱私,有違反醫師法的疑慮。
    2011/06/18 12:03
  • 「黑心護士害死我媽」 家屬怒控英仁

    英仁醫院爆發密醫風波,沒有醫師資格的鍾姓護士,疑似在今年7月底,指揮護士對休克病患打強心針,其中一名高齡91歲的鍾姓婦人,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說因為親戚介紹,才以每個月3千元的價錢,把婦人送到英仁醫院讓護士照顧,老婦人命危當天,就是鍾姓護士指揮打針,如果親人真的是因為醫療不當而過世,也打算提告。
    2010/12/09 00:38
  • 微針滾輪治禿 無牌醫代打遭判刑

    為了治療頭髮稀疏,3年前郭姓男子求助醫師,花了2萬9千5百元購買微針滾輪生髮療程,診所用佈滿細針的滾輪在他頭上來回滾動,卻導致郭姓男子疼痛,氣的向檢方檢舉,法院調查後發現,當時是由不具醫師資格的女子施行療程,加上使用細針已經構成侵入醫療行為,依違反醫師法判處診所負責人6個月徒刑。
    2010/10/14 12:08
  • 誆婦命理食療險流產 假博士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70歲的陳姓命理師,日前被民眾檢舉,說他沒醫師資格,卻自稱博士,暗中替民眾看診開藥,而且診療費一次就要3千,差點害一名孕婦流產,警方從他的命相館裡,搜出大批帳冊和藥物,將他移送法辦,法院認為男子謊稱產品療效,已構成詐騙行為,依詐欺罪判他1年6個月徒刑。
    2010/06/26 12:45
  • 綠豆治病 「神醫」遭踢爆是騙子

    被大陸民眾尊稱為「神醫」,看一次病要價台幣1萬的中醫師張悟本,最近被大陸媒體踢爆,涉嫌假造醫師資格,根本就是個「山寨醫師」,由於張悟本經常出書、上電視,名氣很大,他宣稱「綠豆湯」可治百病,因此最近大陸綠豆暴漲,有人就認為,跟他的炒作脫不了關係。
    2010/05/30 13:16
  • 「陳幸妤老師」 牙醫國考卻不及格

    前總統女兒陳幸妤的植牙老師,卻考不上台灣的牙醫師資格嗎?旅美牙醫陳俊龍在美國、日本、上海等地,至少開了10多家診所,沒想到回台灣考牙醫國考,希望能「光明正大」在台灣幫病患植牙,卻差了0.21分,分數不及格;難道在台灣真的變成密醫嗎?他說是考題有爭議,已經提出行政訴訟,爭一口氣。
    2010/04/06 12:34
  • 「藏2盒克流感」 楊志良追緝扣應民眾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用不齒,批評某電視台,今天正式發表聲明,點名就是大話新聞,甚至要追究Call-In進節目的民眾,原來是,有一位自稱醫院基層人員的陳先生27號打電話進去,要民眾在抽屜裡藏2盒克流感以自保,這通電話,觸怒了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會引起民眾恐慌,違反醫事人員法規,衛生署長楊志良還發出追緝令,要追查出這位Call-In的陳先生,如果他是醫師,就要廢除醫師資格,如果是其他醫療人員也要嚴懲。
    2009/08/28 19:02
  • 〈獨家〉牙醫議長! 驗屍助災民尋往生家人

    全台動員幫忙救災,有位志工很特別,他是南投縣議長吳祺祥,除了議員身分,還具有牙醫師資格,曾經參與大園和澎湖2次空難的遺體鑑識工作,見到這回水災好幾百位罹難者,家人幾乎認不出來,他決定趁議會開議之前趕到南部,透過牙齒辨識協助驗屍,幫災民找回往生的家人。
    2009/08/19 18:43
  • 波蘭生國考起死回生 台百名醫學生怒吼

    延燒好一陣子的波蘭畢業的醫學生,到底能不能參加醫師資格國考?考選部7月9日以波蘭生沒有實習經驗,決議他們不能參加國考,但是15日秘密會議後,政策180度轉變,同意讓波蘭生報考國考,引發國內醫學生的反彈;上午他們前往監察院,抗議考選部瀆職。
    2009/07/20 10:59
  • 警破假醫師集團 前立委也受害

    台南地檢署,昨天破獲國內最大無照的醫師集團,全台一共有17家醫院受害,就連前立委林進興,所開的診所也上當,他說因為這位醫師,跟他認識20多年,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醫師資格,而且代班當天有拿出正本醫師證書,沒想到竟然被騙,現在高雄市衛生局也說,將會介入調查,避免又有密醫出現。
    2009/05/28 11:11
  • 蒙面女醫美容坊動刀 去年曾挨罰

    昨天被踢爆,疑似在桃園一家美容中心從事黑心整容的楊姓蒙面女醫,檢方調查,其實去年她就因為沒有醫師資格,卻執刀而被罰款,遭到2年緩起訴,檢方說如果確認她這回再犯,就會撤銷緩起訴;而發現這號稱蒙面女醫師有過不良紀錄,今天衛生局再度到美容中心搜索調查。
    2008/07/15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