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醫師法 結果共151筆

  • 限制醫事人員出國遭質疑 陳時中:有法源依據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表示,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沒有法源依據,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指出,這有法源依據,包括醫師法第24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等。
    2020/03/04 11:28
  • 誆「核桃燻眼」治近視 驗光師推療程遭起訴

    有驗光師用民俗療法治療近視,被檢方起訴!一名曾姓驗光師,在自己開的眼鏡行內張貼海報,宣稱利用核桃加艾草灸燒,能夠治療近視跟飛蚊症,每次收費2000元,衛生局查獲後函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認定驗光師不僅沒有醫師執照,還在眼鏡行內宣傳、販賣療程,明顯違法提起公訴。
    2019/12/05 12:45
  • 無照牙醫執業長達3年 高雄檢警台南查獲

    50歲潘姓男子涉嫌無照卻在台南市開設牙醫診所,為民眾執行牙齒診療及義齒裝設等醫療行為長達3年,高雄檢警獲報前往當場查獲,在場患者嚇一跳。全案依違反醫師法等送辦。
    2019/11/08 16:14
  • 知名醫療集團違法聘用「無照密醫」 23人遭判刑

    李綜合醫療財團法人在台中擁有多家醫療院所,總院長李順安、副院長許明賢與執行長周百達等負責人,為了節省聘僱醫師的人事開銷成本,竟聘用15名自菲律賓醫學院畢業,未取得台灣合法醫師執照的密醫,在各家院所內替病人診治。各負責人與密醫不顧民眾的醫療安全,大賺黑心錢,被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嫌,判處6個月至1年10個月有期徒刑。
    2019/11/07 17:12
  •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聘密醫 23人一審被判刑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總裁李順安等人,聘僱15名未取得醫師資格人員執行醫療業務,台中地院今天依違反醫師法判李順安1年10月徒刑,其餘涉案22人判處6月至1年8月徒刑,可上訴。
    2019/11/07 17:09
  • 無醫師資格為顧客打點滴 女子違反醫師法被起訴

    女子鄧淑晏未取得醫師資格,卻在醫美診所內為顧客施打點滴「侵入性」治療,被台中市衛生局上門稽查時查獲,檢方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她起訴。
    2019/10/25 15:47
  • 婦找密醫植牙 13顆壞11顆暴瘦剩30公斤

    北市1名陳姓婦人,日前找上1名簡姓密醫幫她植牙,當時一共植了13顆,沒想到術後卻發炎化膿,其中11顆牙體的周圍受到影響,導致她食不下嚥而暴瘦僅剩30公斤。事後陳婦提告,法院認為簡男並無牙醫師資格,判處他2年6個月徒刑,並沒收不法所得金額69萬元。
    2019/10/16 17:28
  • 柯文哲天天失言 臉書讚數已跌破20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失言風波不斷,從自爆林志玲已懷孕,涉及違反《醫療法》《醫師法》,又公開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發表歧視性言論,今(7日)臉書按讚人數跌破200萬大關。
    2019/09/07 16:17
  • 牙醫人力將過剩 衛福部擬修法限國外學歷考照

    台灣牙醫即將人力過剩,衛福部今天宣布,將修法明訂西、中、牙醫等所有持國外學歷的畢業生一律要接受教育部學歷甄試,意即在台執業難度加高,有意到國外求學者應審慎評估。
    2019/06/24 16:05
  • 到底吃了啥!診所遭投訴 給藥和處方箋不同

    南港一間耳鼻喉科診所,被患者投訴,感冒開了藥,不過領到的藥品,卻和處方箋上不一樣,雖然藥師解釋,是以同成分的藥來替代,也有告知醫師,不過由於藥袋上,沒有清楚標示,涉及違反藥師法,現在台北市衛生局,也派員稽查,要了解是否違規。
    2019/05/21 20:47
  • 台大、南市醫重複用醫材 恐違法挨罰10-50萬

    為了避免病患感染,很多手術用的醫療材料,是不能重複使用的,還會特地標註在「仿單」上面,但像是用來凝血的,是雙極電,外科手術器械,卻被發現,各醫院的價差可能差到十倍以上,就是因為價格低的,有消毒二次使用的情形,包含臺大醫院、彰化秀傳負責的台南市立醫院都有,可能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高可以開罰50萬。
    2019/05/10 12:55
  • 男求診治腸胃…無照中醫隔衣針灸 他被刺破肺還氣胸

    一名周姓男子先前曾獲得台灣整復師全國聯盟頒發「百強傑出整復師獎」,但卻沒有中醫師執照,還幫人針灸看病。一名陳姓男子前來欲治療腸胃疾病,周男透過「隔衣針灸」治療,沒想到卻把病患的左肺刺穿,導致氣胸和胸痛,他憤而提告醫療疏失。刑事部分,周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10月,民事部分則須賠償11萬元。
    2019/04/16 17:33
  • 手術不能說的秘密? 業代跟刀變「動刀」?

    您有想過開刀房裏參與手術的除了醫護人員之外,還有販售醫療器材的業務代表嗎?醫界人士透漏,業代跟進手術房,「教學兼販售」的情況,時有所聞,甚至傳出有人從「跟刀」變「動刀」,儘管醫師法禁止非醫療人員執刀,但對於進入手術室的人員身分,並沒有限制一定得是醫療人員,法規規範不到的模糊地帶,醫病安全,該怎麼把關?
    2019/04/09 23:35
  • 紅疹服用宮廟苦藤粉排毒 女連吃15天喪命

    本來到宮廟問事,沒想到卻喪命!桃園一名28歲的賴姓女子,去年到醫美診所做完療程,臉頰出現紅疹,後來她到宮廟問事,被邱姓女宮主說她需要排毒,特別指示要用苦藤粉來改善,沒想到賴姓女子吃了半個月後,高燒不退緊急送醫,最後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法醫解剖認定是服用苦藤粉造成毒性肝炎,檢察官依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起訴這名女宮主。
    2019/03/09 14:00
  • 《還願》真實版?她信宮廟「苦藤粉排毒」 吃2週就喪命

    桃園市一名賴姓女子2018年6月到宮廟問事,聽信邱姓女宮主建議,花1000元買一罐「苦藤粉」排毒,治療臉上紅疹,沒想到使用半個月出現高燒不退症狀,一個多月後竟因肝指數過高引起的肝性腦病變,送醫不治。法醫檢定,確定賴女死因與苦藤粉有關,桃園地檢署依過失致死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2019/03/09 07:43
  • 撞死清大生入監服刑前 胡家瑞「嗆聲再開庭」

    發生在三年前,新北市新店一名男子胡家瑞,開車闖紅燈,撞死一名清大物理奇才,全案在今年2月三審定讞,法官判決18年,不過胡家瑞入監服刑之前,卻又再度因為嗆醫師說,「找兄弟揍你」,違反醫師法挨告,今天(6)開庭,胡家瑞面對記者提問,不但態度囂張,離開時甚至作勢要毆打記者。
    2019/03/06 20:26
  • 密醫夫妻藏身整復養生館 搜出千瓶不明過期藥

    苗栗檢警查獲一對裴姓夫妻檔,不具醫師資格,卻開設整復養生館私下開立藥方替民眾針灸,館內搜出逾千瓶不明藥品,有的過期5、6年,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及詐欺等罪嫌送辦。
    2019/01/30 16:06
  • 手提行動醫療箱 密醫到府服務逾10年

    彰化社頭一名密醫宣稱能治療疑難雜症,連槍擊要犯的子彈也挖過,實際上沒有醫療背景,是高職機械科學歷,曾在診所幫忙包藥,但是密醫還可以外出到府,或約在車站碰面治療。檢調單位在他住處搜出大批藥品,密醫行為超過十年。
    2019/01/17 19:26
  • 柯文哲談扁病情被罰2萬 衛生局:因為是初犯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上節目時說,前總統陳水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6月遭衛生局依「醫師法」開罰。衛生局今天表示,柯文哲是初犯,因此罰鍰2萬元。
    2018/08/29 14:53
  • 「一開始是裝的」柯文哲談扁病情 北市衛生局輕罰2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9月上政論節目,大談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更稱「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各界質疑柯文哲違反《醫師法》,但台北市衛生局直到民眾檢舉後,才開始相關調查,並在今年6月開罰柯文哲最低的2萬元,被外界質疑有替柯文哲卸責之嫌。
    2018/08/29 09:36
  • 驗孕棒出包!害她9週胎兒流掉…藥劑師關6個月

    新北市一名30歲陳姓女子日前發現月經遲來,在藥局買了驗孕棒,驗後呈現「一條線」表示未懷孕,藥劑師見她沒有懷孕,便開了高濃度的避孕藥幫助她催經,沒想到1個月後,陳女發現自己懷孕9週,擔心胎兒腦神經受到避孕藥影響,只好人工流產,憤而提告林姓藥劑師所賣驗孕棒品質不佳,且未經醫師同意就開避孕藥給她。藥劑師因此被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遭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2018/08/26 15:05
  • 經營「網路醫療諮詢」 回答越界小心觸法

    現在不少醫師開立粉絲團幫民眾疑難解惑,也有號稱能線上即時諮詢醫師的粉絲團,強調將推出APP。也有醫師粉絲團推出一對一諮詢,但只限於有付費的消費者。而衛福部則強調,如果是線上問診醫師是可以請民眾掛指定科別,但不行指導民眾吃藥,否則涉嫌就違反醫師法。
    2018/07/18 18:32
  • 拍一拍就好!密醫假幹細胞療程奪命 判4年半

    曾被重點培訓的輕艇好手徐子鈞,2014年底因車禍變成植物人,他的父母遭密醫夫妻誆騙,以為「幹細胞療法」能治癒孩子,還匯款119萬元,結果密醫要求拍打徐子鈞身體治療,卻導致他橫紋肌溶解症而死。士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密醫4年半,妻子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
    2018/05/22 13:56
  • 幫人紋身被判有罪 日刺青師挺身對抗當局

    刺青到底屬於醫療行為還是藝術?這個問題在日本掀起討論。因為大阪政府在2014年開始取締多名刺青師傅,指控他們沒有醫療執照就替顧客刺青,違反醫師法。其中一名年輕的刺青師傅一怒之下告上法院。但纏訟2年還是被判敗訴,他說會繼續上訴,捍衛刺青業的生存權。
    2018/05/15 22:34
  • 知名美容店胸部術後按摩 美容師涉違法

    高雄知名美容店標榜可以幫隆乳術後的女性,透過按摩胸部恢復柔軟,可以防止手術後的夾膜攣縮,由於這樣的行為已具有醫療效能,只有醫師才能進行。店家疑似明知違法所以門禁森嚴,檢警先派女警喬裝客人,透過通訊軟體預約,成功進入後表明身分才突破防線將負責人的妹妹美容師帶回,依違反醫師法移送偵辦。
    2018/03/08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