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醫師法 結果共151筆

  •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2022/09/25 11:56
  • 醫美黑傑克?越南外配當起整形密醫 生意興隆姪女當助手

    高雄一名嫁來台灣多年的潘姓越南裔外配,以經營美甲美睫店「掛羊頭賣狗肉」,私下從事醫美密醫,主打縮鼻翼、豐唇,更在臉書放上前後對照圖,甚至開直播放送醫美手術過程,因為口碑、生意好,還找來同為越南籍的阮姓姪女來幫忙,如同醫美版「怪醫黑傑克」。移民署日前接獲線報,和衛生局上門查緝,將潘、阮2女依《醫師法》移送地檢偵辦。
    2022/09/22 14:17
  • 國中畢業齒模工假冒牙醫看診多年 遭判7月沒收2548多萬元

    彰化有齒模工,國中畢業沒有醫師資格,卻違法幫病人看牙,甚至做根管治療,衛生局稽查發現他不只從事醫療行為,還追出他從2016年起,陸續購買相關設備和藥物,幫人看牙,短短幾年賺了2千5百多萬,違反醫師法,彰化地院一審判他7個月徒刑,還要沒收他的不法所得,本案可再上訴!
    2022/07/29 13:00
  • 失聯移工當密醫!自學牙齒矯正、隆鼻 生意好到「要預約」

    桃園一名印尼籍女移工自2019年失聯後,私下在網路自學醫美,以低價攬客,替有需要的移工進行牙齒矯正、醫美等手術,期間她透過網路社群宣傳,甚至直播手術過程,讓她的醫美事業聲名遠播,近日生意還好到搬至移工眾多的中壢火車站,對此桃園市專勤隊接獲檢舉後開始蒐證,17日逮到人,全案依違反醫師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2/07/20 12:13
  • 下藥迷昏女子遭廢醫師證書 男醫師敗訴確定

    李姓男醫師被控下藥迷昏實習女醫師,遭判5年半定讞,衛福部依醫師法規定廢止李男醫師證書,李男不服興訟,一審敗訴後上訴,二審認定上訴不合法,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2022/05/16 14:35
  • 醫到府為蔻PCR疑特權!陳時中:未違醫師法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因為2次PCR,再砲轟新北市對她不聞不問,甚至質疑採檢作業不專業;對此,新北回應一切符合標準,會尊重個人意見。不過「醫師到府」遭質疑耍特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該名醫師沒有違反醫師法,但特權爭議是地方權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當時有收到醫院報備也同意了。
    2022/04/26 18:10
  • 沒有違法?周玉蔻請醫師「到府採檢」爆特權 陳時中這樣說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請醫師到家做PCR採檢,引發外界質疑有「特權」,北市更稱有收到疾管署指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昨(25)日表示,到府篩檢的部分是否有違法,將請法務單位研議。而他今(26)日回應,據法務單位檢視,並沒有違反醫師法,其他爭議牽涉事實認定,權責單位則在地方衛生局。
    2022/04/26 15:22
  • 高雄霖園醫院聯手患者 涉詐「健保費、保險金」近3千萬

    高雄市林園區霖園醫院被檢調查出,院方與病患聯手,偽造病歷資料,讓不用住院的慢性病患,入住病房詐領保險金,醫院也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10年共詐近3千萬元,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將霖園醫院吳姓院長、醫院職員和病患共17人,今(23)日依涉嫌違反詐欺、《醫師法》等罪提起公訴。
    2022/02/23 14:25
  • 成大醫學系大二生 遭爆料無照替病患縫合

    台南成功大學醫學系學生在網路匿名爆料,指控才大二的學生,竟然能夠上手術台替病患進行手術,質疑他違反醫師法,學校和醫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醫療過程都有主治醫師陪同指導,也澄清不是動手術,而是小傷口的縫合而已,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力挺學生。
    2021/11/09 13:08
  • 嘉縣無照牙科密醫再犯 檢方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嘉義縣梁姓男子未具牙醫師資格,被控從事侵入性治療,經患者報警,還清空治療檯等設備,梁男偵查中飾詞狡辯,曾因密醫行為遭判緩刑,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10/06 10:05
  • 男扮乩童誆稱治病「虐打男童」 被害者提告警方查辦

    雲林縣吳姓乩童假借治病為由當街虐打男童和婦人的影片在網路流傳,雲林縣西螺警分局介入調查,2名被害者也對乩童提出傷害告訴,全案依違反醫師法函送法辦。
    2021/07/16 09:30
  • 送愛犬結紮「誤切胰臟」搶救5hr亡 獸醫師老婆:曾中風腦損傷

    高雄一名飼主,帶著2歲愛犬到動物醫院結紮,回家後發現狗狗昏迷不醒、大量出血,事後才得知,獸醫竟然把「胰臟」切了,只剩三分之一,經過5個小時搶救仍然死亡。獸醫師老婆出面回應,因為先生去年中風過,腦部受損,加上犬隻體型太小,才誤把胰臟當成卵巢。
    2021/06/08 20:06
  •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6年 錢櫃大火滿周年修法牛步

    錢櫃KTV大火已經屆滿一周年,各界都期盼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消防設備人員專法》,比照《醫師法》、《教師法》,針對設計監造和裝置檢修消防系統的設備師和設備士進行權責管理,不過由於早年政府允許納入「暫行人員」,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冷凍空調等技師都能加入執業,導致市場借牌亂象叢生,縱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本會期排審,但目前各方角力不斷,能否順利修法還是未知數。
    2021/05/10 23:07
  • 快訊/盛唐中醫呂世明請求拿回醫師證 衛福部駁回

    台中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不服台中市政府以違反醫師法規定,廢止他的醫師證書,向衛福部請求覆審,經衛福部醫師懲戒委員會三分之二委員出席討論,認為本件事實認定及適用法律均無違誤,同意廢止醫師證書!也就是呂世明提覆審案遭衛福部駁回。
    2021/05/07 16:08
  • 假冒中醫幫針灸還自製「胃苓散」 男遭判刑7個月

    55歲洪男沒有中醫師執照及藥師許可證,卻在彰化埤頭鄉開設中藥房,以中醫師自居,除幫民眾看診針灸外,還自製名為「胃苓散」等多種中藥粉劑,違反醫師法等法令遭判刑7個月。
    2021/03/20 15:56
  • 警搜索推拿師處所 找到「鎮定、安眠管制藥」

    這名推拿師工作處所就是一般住家,鄰居說,他的爸爸視障,幾十年前幫人按摩維生,名聲很好,兒子許姓男子的技術應該就是從父親那邊學來的,對於母女指控他在青草茶下藥,他強調沒有下藥,也沒有不法意圖,但他執業卻沒有執照,確定違反醫師法藥事法等,遭警方移送法辦!
    2021/02/09 13:21
  • 戳破乾兒子包養謊言 貴婦遭起底違醫師法判刑

    貴婦豪宅遭竊,3名嫌犯陸續落網,說出的謊言也一一被戳破!其中,貴婦乾兒子說,每個月以30到50萬元被包養,遭到貴婦開直播戳破!不過,貴婦本人也被起底,發現她從103年起陸續被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開設醫美診所,而且幫客人施打肉毒桿菌,在105年時曾被判刑10個月,對此,貴婦張小姐喊冤,說當時是被設計的,也付出被威脅、恐嚇、斂財的代價。
    2021/01/06 18:44
  • 鉛中毒案中醫師交保 盛唐、九褔自行停業至明年1/5

    台中鉛中毒案,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欣隆藥業公司負責人歐國樑,涉違藥師法等罪嫌遭起訴,法官裁定交保,盛唐、九褔自行停業至明年1月5日。
    2020/12/04 13:30
  • 別上當!路邊攤「取斑、點痣」 無照美容師下場慘

    台北市一名女子自稱「國際美容師」,逕自在巷弄內擺攤,使用侵入式儀器替客人除斑,衛生局接獲檢舉後前往現場稽查,當場發現沾有血跡的棉面及醫療器材。士林地檢署本月初偵結,認定女子違反醫師法,給予緩起訴處分,但需繳納3萬元罰鍰。
    2020/11/29 19:33
  • 施巴女經理疑私打疫苗 遭台中衛生局法辦

    德國知名品牌「施巴」在台代理商一名女經理,被爆料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每劑收費900元,擅自幫員工施打,遭人拍照檢舉,台中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名經理根本不具備醫事人員資格,行為涉及密醫行為違反醫師法,但衛生局無法確認,她是否把疫苗打進人體,所以全案將函送地檢偵辦調查。
    2020/11/28 13:51
  • 快訊/涉侵犯仙女班6信眾 教主「少龍」收押禁見

    今年三月警方查獲以少龍為首的宗教團體,涉嫌詐欺,教主徐浩城以修煉仙女為由,招收年輕女學員伸狼爪,還私自開立中藥處方簽,台北地檢署查出一共有六名女子受害,依違反醫師法以及強制猥褻等罪嫌起訴少龍徐浩城,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就在剛剛北院裁定收押禁見。
    2020/10/13 16:52
  • 無醫師資格為人植牙遭起訴 陳俊龍:在法院說明

    牙醫師陳俊龍被控於民國103年、104年未取得台灣醫師資格時,執行醫療業務為病患植牙,北檢今天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陳俊龍透過律師說,遺憾遭起訴,會向法院說明清楚。
    2020/07/24 13:14
  • 為植物人注射不明針劑詐百萬 密醫判3年半定讞

    男子林愈翔不具醫師資格,卻以注射幹細胞治療為由,對呈植物人狀態男子注射不明針劑,向男子父母詐得百萬餘元。林男二審被依醫師法判刑3年6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07/17 13:22
  • 密醫胸前扎3針 6旬婦大喊「很痛苦!」肺部消風慘死

    新竹縣67歲張姓婦人長年受慢性疾病所苦,19日下午在親友介紹下,接受葉姓男子針灸治療,才剛扎針3分鐘就發出痛苦慘叫聲,緊急拔針後昏倒送醫不治。檢警今(21)日解剖張婦遺體,發現她的肺部嚴重萎縮,死前有氣胸現象,對照葉男扎針位置,研判是針灸導致張婦死亡,隨後將葉男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送辦。
    2020/05/21 18:03
  • 無照執業20年賺逾6千萬元 冒牌牙醫判刑4年

    男子吳聖智冒充牙醫師在高雄開業被橋頭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刑4年,全案可上訴。法官審理發現,吳男無照執業20年,看牙拔牙裝假牙、拍攝牙齒X光無礙,賺進新台幣6000多萬元。
    2020/03/05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