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醫學 結果共4,560筆

  • 醫師罷工釀禍?韓老人遭電桿狠砸 被踢皮球9小時喪命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2月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許多大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近日傳出有一名70多歲長者遭電線桿重壓,陸續遭到3間醫院拒收,無法及時接受治療喪命。
    2024/04/04 10:55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0403強震!賈永婕曝「16樓豪宅慘況」 全家都是酒精味、玻璃碎滿地 

    49歲女星賈永婕和閨密曾馨瑩今(3)日出席「黃金一分鐘聯手做公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記者會」,提到今早的大地震,賈永婕透露,她16樓住家相當慘,除了畫全部都掉下來、酒杯、陳年高粱也打破,「全家都是酒精味,玻璃碎碎碎滿地」。
    2024/04/03 16:39
  • 0403強震!誤傳郭台銘「豪宅變瀑布」 曾馨瑩親解真相直呼:心跳不停

     今(3)日台灣發生7.2級大地震,曾馨瑩、賈永婕不畏強震下午照常出席「金一分鐘聯手做公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記者會」,回憶一早地震當下,曾馨瑩心有餘悸,直呼:「我整個早上到現在一直心跳不停,一直靠著深呼吸平緩情緒。」今陸媒報郭台銘(郭董)豪宅泳池變瀑布烏龍新聞,曾馨瑩親解真相。
    2024/04/03 15:48
  • 尹錫悅多頭燒!北韓射彈 醫改風暴 夫人神隱

    距離南韓國會選舉,最後倒數八天,北韓選在今天(2日)清晨試射極音速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射彈;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北韓挑釁,試圖干擾南韓社會。不過現在尹錫悅在國內有更大危機,全國上萬名實習醫師持續罷工,且情況越演越烈。尹錫悅週一對全國發表談話,堅持醫學院必須擴招兩千人,以改善偏鄉醫療問題,應對高齡化社會,但稱如果有其他合理方案,政府願意談;不過醫界並不埋單,連醫學院教授也開始在學校提辭呈抗議。
    2024/04/02 20:00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罷工延燒!韓醫大教授今起「減門診與手術」 守法定工時不加班

    因不滿政府欲擴大招生2千名醫學生,南韓醫師自今年2月底開始發起大規模罷工,不僅實習醫師、住院醫師參與,連數百名醫大教授也集體請辭,今(1日)起,教授們更將開始減少門診與手術,預計南韓醫療空白期將繼續延長。
    2024/04/01 08:58
  • 寶林粿條沒米酵酸菌? 中毒病患:醬料苦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桃園一名30歲的男子,21日晚上曾經到到店內吃炒粿條,結果隔天就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甚至還住進加護病房,經過搶救好轉;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探病,他說病患吃炒粿條時,發現醬料顏色很深,還覺得很苦,王明鉅過去曾經擔任台大醫院副院長,這回有特別去研究醫學文獻,認為這次中毒關鍵可能在醬料,需要徹查。
    2024/03/31 18:53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AMH逼近40歲女性!篠崎泫公開凍卵療程辛酸 醫曝6族群最好提早

    AMH比同齡女性低  篠崎泫驚呼:我要馬上凍卵 無論是否想生小孩,凍卵都是30歲後女性的必做功課?女性生育力隨年齡增加會逐年下降,35歲後更急速下降。為了保留懷孕的重要機會,近年凍卵風氣逐漸盛行,首次公開「凍卵過程全記錄」的篠崎泫更在影片中大秀打排卵針治療過程及取卵心境,她更是抽血才發現AMH值比同齡女性低,呼籲所有女性及早尋求專業生殖醫學醫師評估才能保留生育自主權。
    2024/03/29 10:48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衛福部昨召集專家醫師緊急會議,討論結果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米酵菌酸比起仙人掌細菌毒更猛爆,並提及幾種「飯、麵」應如何避免重複加熱。
    2024/03/28 09:14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 柯文哲: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時受訪時表示,這還是要幾分證據講幾分話,既然有住院就有檢體,還是趕快檢查。柯文哲提到,「一般來講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還是那句話,還是醫學專業,有檢體、有病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2024/03/27 16:41
  • 寶林茶室1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另有8人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陸續到醫院救治,目前地檢署已赴餐廳蒐證,市長蔣萬安勒令在台北的所有分店全面停業。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這些患者都有提到「炒粿仔條」,就讓人不得不想起一個醫學上的症候群,稱為炒飯症候群(Fried rice syndrome),最近就有一名美國女大生因此喪命。
    2024/03/27 11:12
  • 8+9菸味飄滿樓!她正面對決「掏1罐狂噴」 全網跪:是勇者

    醫學研究曾指出,長期吸到二手菸和吸菸者的身體傷害是差不多的!一名網友表示,男鄰居非常愛抽菸,大老遠就會聞到他身上濃厚的菸味,跟管理員反應後也絲毫沒有收斂。最近不巧跟對方搭同一班電梯時,直接目擊住戶阿姨絕地大反擊,拿出一罐東西朝男方狂噴,網友們見此忍不住讚「阿姨是勇者」。
    2024/03/26 23:16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