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醫學研究 結果共262筆

  • 打2劑疫苗仍染疫 研究:單靠大規模接種無法阻絕疫情

    據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一份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大規模疫苗接種沒法阻止COVID-19散播,因為新數據顯示,完整接種者染疫的情況越來越多。
    2021/12/02 12:00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堪稱無痛瘦身NO.1!168成首選 網列5大減重理由

    近年來,減重與健身成為熱門話題,儼然成了全民運動,各種減重方式隨之興起。而隨著醫學研究的進展,不少飲食應用被認為是有助於疾病的治療。其中,又如「生酮」、「低碳」及「間歇性斷食」等飲食治療法也在不少醫學研究中被證實可用於避免或治療肥胖。此後,藉由「調整飲食」達到減重目的等話題也在網路社群中迅速發酵。
    2021/11/05 13:51
  • 吃B群竟提升肺癌風險? 營養師給答案:不建議長期補充

    許多人習慣補充B群維持精神旺盛,面對每天忙碌的生活,然而網路卻流傳一篇學術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對此有營養師出面闢謠,實際研究是指抽菸者補充「高劑量」維生素B6和B12才會增加肺癌發生率,但目前並無大型醫學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會導致癌症。
    2021/09/22 23:57
  • 效仿西方打加強劑?研究:接種疫苗後抗體在4個月內減弱

    印度醫學研究機構布巴尼斯瓦爾(RMRC)對國內614名醫護人員進行一項調查,發現他們在已完全接種第1、2劑疫苗的情況下,得知施打第1劑疫苗後,體內的抗體在短短4個月內明顯下降,之後也引起廣大討論,對此,一名參與該項調查的研究員指出,即日起6個月後,可以從結果得知何時以及是否須使用加強劑。
    2021/09/15 12:27
  • 印度研究:打過一劑疫苗 染疫者存活率逾96%

    印度最近進行的新冠疫苗效力調查顯示,打過第一劑疫苗的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存活率將超過96%,打過兩劑者更可達97.5%。 數據顯示,疫苗保護力對18歲以上的各年齡層都有效,疫苗肯定可以避免重症及死亡,但注射疫苗後的再感染率和突破性感染率仍在研究中。截至9日為止,18歲以上的印度民眾當中,有58%至少注射過第一劑,目前印度是使用AZ、印度國產Covaxin疫苗,以及俄羅斯衛星V等3種品牌的疫苗,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主席巴加瓦表示,新冠疫苗將是染疫者的救命丸。
    2021/09/10 16:27
  • 何美鄉自願當受試者 盼國產疫苗試驗盡早結案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天在臉書指出,自己是國產疫苗的受試者,這也是她生涯首次擔任受試者,為的就是希望讓國產疫苗能儘速得到試驗結果。
    2021/07/03 22:36
  • 「染上這疾病」搔癢難耐 抓破皮!三成易罹「憂鬱症」

    說到了濕疹,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實是因為皮膚,被過敏原刺激產生過敏及發炎反應,任何年齡層都有可能會發生,TVBS醫藥專題帶您深入了解濕疹與過敏成因,以及為什麼醫學研究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有三成病友罹憂鬱症。
    2021/04/23 23:09
  • 體重不控制!脂肪肝合併「糖尿病」醫警告這個癌 找上你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加上應酬多,三餐不定時,沒運動情況之下,脂肪肝情況越來越普遍,根據醫學研究資料顯示,美國因為肝癌換肝病人中,有脂肪肝比例上升十倍,如果再加上若合併糖尿病、三酸甘油脂過高的話,也會增加脂肪肝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3/09 23:03
  • 注意「聽力受損」提高罹「失智症風險」 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失智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其實導致失智原因不外乎最常見就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是中年肥胖甚至是抽菸,目前各國醫學研究文獻也進一步指出聽力受損會提高失智症風險。
    2021/02/26 22:57
  • 罔腰無子宮懷孕3個月 衛福部將介入調查

    變性網紅罔腰PO出懷孕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男友說明是項「天價」的醫學研究。而罔腰雖然生殖特徵是女性,但沒有卵巢、沒有子宮怎麼能懷孕?根據她發出的就醫門診單的高醫婦產科,院方表示並沒有為罔腰提供試驗,目前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將介入調查,若涉及醫療廣告將開罰。
    2021/02/19 19:13
  • 罔腰變性3年懷孕 公開寶寶3個月超音波照

    變性網紅罔腰PO出懷孕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男友說明是項「天價」的醫學研究。而罔腰雖然生殖特徵是女性,但沒有卵巢、沒有子宮怎麼能懷孕?根據她的就醫門診單,我們問到了高醫婦產科,院方表示,他們並沒有為罔腰提供試驗。
    2021/02/19 13:47
  • 出現貓染疫! 南韓多地開放寵物貓.狗篩檢

    南韓上個月出現首宗貓染疫,當局推斷非常可能是確診的母女,將病毒傳染給寵物貓,而首爾大學醫學研究團隊,又在京畿道一隻法鬥犬身上測得陽性反應。寵物感染案例頻傳,讓南韓民眾很是緊張,為消弭社會疑慮,京畿道、大田市、仁川市等地,最近陸續開放「寵物篩檢」;首爾市也宣布,開始針對有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或是眼睛、耳朵分泌物增加的「貓或夠」進行檢疫。
    2021/02/09 20:00
  • 印度全國血清調查 約1/5人口曾感染新冠肺炎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昨天公布第3次全國血清調查結果顯示,印度有21.5%、也就是約1/5的人口曾感染過武漢肺炎,等於有近2.8億人曾染疫。
    2021/02/05 10:45
  • 印度新冠疫苗臨床實驗中 官方稱可抗英國變種病毒

    官方的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昨天聲稱,新實驗數據顯示本土的武漢肺炎疫苗Covaxin可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株;但由於Covaxin未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有許多人對疫苗安全性存疑。
    2021/01/28 14:50
  • 葡萄紅酒內單寧酸 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防疫拉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新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葡萄紅酒內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新冠病毒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2021/01/26 13:36
  • 醫師「生日當天」別動刀!最新研究指出:致死率提升

    醫師「生日當天」開刀提升致死率?一般來說病人的開刀時間,都是由醫師安排,不過有一項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若選在執刀醫師生日時開刀,病患術後死亡率會提升1.3%,而主要原因可能是,醫師容易受到其他事務干擾,進而無法專注開刀。  
    2020/12/13 17:21
  • 印度抽檢343份血液樣本 72%有新冠肺炎病毒抗體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發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根據3到5月間所蒐集抽檢的血液樣本發現,已有72%的人擁有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抗體,其中無症狀者也擁有抗體。
    2020/12/04 17:33
  • 別以為「乾癬」只是皮膚病 會引起「全身性發炎」這些器官恐嚴重受損!

    皮膚疾病真的不能輕忽,更別把它當成皮膚表面的病灶,根據國際醫學研究指出乾癬除了常見皮膚與關節症狀之外,因為全身性發炎反應影響到全身器官,像是有可能會造成腦心肝腎等疾病,北榮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提醒,民眾如果發現頭皮、皮膚皺摺處、指甲凹陷出現乾癬,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進一步檢查。
    2020/11/26 23:21
  • 忙到沒時間顧健康? 研究:5運動既省時又延年益壽

    要人整日不帶手機,不看電腦,是強人所難。我們有太多工作其實就是在這些3C用品上一面進行。好在醫學研究也開始發現,的確有一些運動非常省時有效,相當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2020/11/26 15:36
  • 被控將美政府資助醫學研究轉交中國 研究員認罪

    一名原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作的醫學方面教授兼研究員今天對有關他的指控認罪。檢方指控他進行複雜陰謀,把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轉移到中國。
    2020/11/13 16:57
  • 全球第一針!陸學者:新冠疫苗3月將在武漢施打

    陸媒報導,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工程院院士陳薇昨天在一場座談會上透露,3月16日,全球第一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在武漢施打。
    2020/09/13 18:53
  • 紐西蘭0確診破功 找疫源.奧克蘭再封12天

    紐西蘭經過3個月零本土新增後,最近卻突然出現來源不明的社區感染,感染者一家人都沒有出國史,目前只能推估:與其中一人工作的進口冷凍商品倉儲有關。幾天內增加數十確診患者,紐西蘭全國震驚,政府下令新確診病患一家人所在的城市奧克蘭,回到三級封鎖直到8月26日。同時,紐西蘭澳洲最新急診醫學研究顯示,年輕人在經歷野火與疫情的這一年,焦慮到需上醫院求助的比例大增。專家呼籲民眾保持鎮靜,既然過去已熬過抗疫,有過經驗,現在只是再戰一次,相信自己仍有勝率。
    2020/08/14 20:06
  • 控佛奇製造新冠病毒 美保守派電視台挨轟急撤

    美國保守派電視廣播公司「辛克萊廣播集團」,日前在節目上,訪問一名前醫學研究員,但訪談中,對方竟然影射,佛奇醫生,過去十年來,協助製造新冠病毒,再將病毒送到武漢,離譜內容引起各界撻伐,電視台也緊急刪除原訂的播出檔期。對此佛奇醫生,坦言很無奈,還感嘆,這真的是美國嗎?
    2020/07/27 18:34
  • 「力增飲」就是要挺你!最佛系、最振興,力增飲多元營養配方買2箱送1箱

    醫護專業人士指定選用、年度營養品關鍵字:力增飲 營養品大廠新加坡商艾益生公司在台灣推出力增飲邁入第五年,目前共研發生產超過30項優質營養品,更有超過100家醫院指定選用,並參與國內外各大醫學研討會、發表營養相關研究與新知。根據2020年艾益生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有超過6,000位醫護人員為家人選用「力增/力增飲系列營養品」。
    2020/07/09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