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醫公 結果共97筆

  • 遭疑小吃店變身圖利?「高登」聲明喊棄標陳時中嘆:政治干預

    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卻被藍營指控「小吃店變生醫公司」有圖利疑雲,被點名的「高登環球」深夜宣布棄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嘆一口氣,直呼「政治干預商業」,少的量要趕快來找。不過也讓藍委反酸,中央幫廠商說話才是政治操作。
    2022/05/05 12:38
  • 高登環球棄標快篩劑 葉元之爆料:負責人涉詐欺、違反藥事法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5)日在臉書上指出,小吃店轉型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昨深夜發聲明說不參與投標快篩劑,還說董事長劉緯澤不時思考企業轉型之道,是土城的大地主,積極研發各項生物醫學器材,「我一個學長看不下去來爆料,劉緯澤公司自始至終就只有3個人,不僅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我學長,還因涉嫌違反《藥事法》,案子正在偵辦中。」
    2022/05/05 12:13
  • 小吃店變身!改「生醫」賣快篩、藍疑黑箱 陳時中:有現貨為準、會審查

    快篩需求暴增的當下,國民黨立委爆料,中央在採購快篩試劑時,向一家從「小吃店」變身為生醫公司的廠商採購,且資本額200萬元,卻承攬高達16億元的案子,質疑其中可能圖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只要廠商具醫材商資格,且有合格現貨,經過審查就沒問題。
    2022/05/04 18:56
  • 黑箱?藍委爆「小吃店變生醫公司」賣快篩 陳時中回應了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也沒有相關實績,質疑是否有利益、黑箱等情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作出回應。
    2022/05/04 14:48
  • 藍委爆「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 狂接衛福部16億快篩訂單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然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為什麼非得要找一家小吃店去引進快篩試劑?」
    2022/05/04 12:59
  • 清冠一號缺貨免驚!中醫公開「防疫茶配方」提升免疫力

    「清冠一號」公費補助上路,不但確診者有治療需求,染疫的藝人徐乃麟就說他「早備好清冠一號可服用」,許多的民眾也在各社群狂問「哪裡可買」,造成清冠一號大缺貨。其實,不一定要清冠,許多中醫師大方分享自己以「食品用中藥材」組合成而配方的中藥茶飲,給家人和小朋友飲用,民眾可以到中藥房購買藥材後回家自煮,做為預防疫情日常保健之用。
    2022/04/28 15:39
  • 別只瘋問清冠一號!美女醫公開「防疫茶配方」小孩喝增抵抗力

    隨著連日來全台本土確診病例暴增,不少民眾也陷入恐慌,儘管並無確診或出現不適症狀,竟也紛紛前往中醫門診詢問「清冠一號」。對此,美女中醫師林芷瑜提醒,清冠一號藥偏苦寒,要確診陽性或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才能服用,且必須經過醫師諮詢診斷後才能購買。她提醒大家若想作預防之用,不妨試試防疫茶,大人、小孩都能提升抵抗力,並同時公開「清冠一號」及「防疫茶」的配方。
    2022/04/26 14:04
  • 科技部聘「假博士」11年! 跳槽被新公司拆穿

    隸屬於科技部底下的「國研院科政中心」,被踢爆聘用「假博士」擔任副研究員,而且長達11年都沒被拆穿,後來這名副研究員離職,到民間生醫公司當總經理,能力不足被起疑,才發現她的博士學歷涉嫌造假。
    2022/04/07 19:29
  • 健保擬廢停保制、調高投保上限 健保會委員多贊成

    為強化旅外國人回台就醫公平性,衛生福利部擬廢除停保制,另也打算調高健保投保上限。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與會委員大多表示支持,但最後仍待衛福部拍板並進行相關法律程序。
    2022/02/25 17:03
  • 快訊/打完第三劑發燒誤認副作用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

    本土疫情因為Omicron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晚間突發新聞稿,檢出1例陽性個案,為台北市某醫院本國籍30多歲女性護理師,今(13)北市聯醫公布,為仁愛園區之護理師。
    2022/01/13 11:53
  • 接種3劑疫苗心得曝!醫公開抗體數據 揭對抗魔王株關鍵

    新冠病毒至今已肆虐全球逾兩年的時間,而近日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也讓各國再創確診新高,讓人不敢輕忽其傳染力,除了做好自身防疫外,疫苗的接種規劃也在持續進行,以幫助民眾增強抵抗力。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就於臉書分享自己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感想,並透露施打數月的抗體變化。
    2022/01/02 13:48
  • 2劑莫德納只排第二 醫公布「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超好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擴大疫苗覆蓋率仍非常迫切,現階段國人大多即將接種第2劑疫苗,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目前最強疫苗組合是「AZ加莫德納」,其次是「2劑莫德納」,第三則為「AZ+BNT」,不過他也建議「不要傻傻故意去做混打」。
    2021/10/17 12:23
  • 落淚後苦行!3Q替毛孩發聲 獸醫公會力挺

    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將在23日舉行,今天(11日)一早,陳柏惟到台中烏日替毛小孩發聲,也有獸醫師公會出面力挺,陳柏惟說接下來將會連續10天啟動苦行,每天在選區走10小時,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不過同時間刪Q總部也北高動員,在沙鹿掃街催票。
    2021/10/11 14:45
  • 病毒檢測機每日驗2000件! 達8分之1全台量能提升速度

    有生醫公司研發檢驗儀器,一天可以篩檢2000件,等同全台檢驗量的8分之1,畢竟在本土疫情爆發後,每日都有校正回歸數量,而之前也有地方喊出成立篩檢國家隊,陳時中回應朝向合作為主。
    2021/05/25 20:03
  • 世界「眼」中功臣!全球水晶體植入器塗層 一半來自台灣生醫公司

    全球一年有2600萬人動白內障手術,而手術當中要將水晶體植入眼睛內,得要用一道塗層,這道塗層肉眼看不見,但卻少不了他,而全球每兩人中就有一人使用的塗層,是來自台灣的生醫公司所研發,市占已過5成,2011年把總公司設立在台灣後,也將投入水晶體的生產,繼續在全球的水晶體市場,展現台灣專業的研發技術。
    2021/03/31 23:48
  • 男神跑攤碰頭! 吳怡農、蔣萬安同桌零互動

    台北市獸醫公會辦春酒,而下屆北市長選舉呼聲很高的人都到場,其中蔣萬安和吳怡農倆人,雖然同桌但幾乎零互動,敬酒也都分開不碰頭,而港湖女神高嘉瑜也不想讓兩大男神搶盡風采,現場再度清唱《煎熬》。
    2021/03/21 23:30
  • 快訊/防疫「抗新冠也抗肺炎、流感」 死亡率10年新低

    台灣防疫有成,佳績登上權威期刊,北醫公衛學院研究員高志文和團隊研究發現,2020年標準化死亡率沒有因為新冠肺炎增加,其中肺炎和流行性感冒死亡率達10年新低;而交通意外死亡略升,可能跟疫情下,民眾改為自己駕駛交通工具有關。
    2021/02/04 09:32
  • 台大「醫婆」顯蹟!嬰腦出血…母跪求發願 阻閻羅王收人

    感動神明了!一名剛出生不久的男嬰腦出血、心律不整,病況一直很差,父母在護理師的建議下向舊大樓「地藏庵」裡的醫公醫婆許願,「孩子若是痊癒,必捐錢給台大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小孩後來電擊從鬼門關前救回,後來痊癒康復出院。
    2020/08/28 14:19
  • 科技口罩! 戴7天「週拋口罩」、涼感款降5度

    最近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多功能型的口罩,像是有生醫公司,研發「週拋型」醫療口罩,號稱可以戴5到7天,不會有異味,另外也有紡織公司和運動品牌,分別推出涼感口罩套,和透氣、散熱型口罩,來迎合市場需求。
    2020/08/19 19:48
  • 傳找學生掛名董事長開公司 招名威駁:一切合法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遭投訴,疑找學生開設生醫公司,並要求學生掛名董事長。他在臉書表示,強迫學生擔任董事長並不是事實,公司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一切合法公開。
    2020/05/15 11:23
  • MIT「病毒檢測機」省10位人力!最快2.5hr出爐

    為了提高採檢量能,台灣生醫公司研發了病毒掃描機,來取代醫檢員人力,除了準確率很高,檢測時間更從原本4小時,縮短到2個半小時,一台一天能採檢900件檢體,只要部署4台,就能追上目前單日3800件的採檢量,這機器曝光後,不少外商都有興趣,尤其疫情重災區的歐美國家,更派出代表現場蒐集資料,積極洽談中。
    2020/04/13 19:21
  • 中港澳旅遊史居家檢疫 高市基層診所加碼防疫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與在地醫師、中醫師、牙醫公會團體聯袂呼籲,全市基層醫療院所2月5日前14天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基層診所員工自行居家檢疫,不要上班,加碼防疫規格。
    2020/02/07 16:30
  • 喝1口就會死!醫公開「4悽慘下場」 曝禁用巴拉刈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痛批民進黨禁用農藥「巴拉刈」,導致農民生產成本提高。對此,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特別在臉書發文,揭露劇毒農藥巴拉刈到底多可怕,邱豑慶直言「即便只是喝了1小口,死亡率都高達6到9成」,甚至沒吞下去馬上吐掉,都會讓肺部纖維化,最終因窒息而亡,他也在貼文中曝光禁用巴拉刈的4大原因!
    2019/06/19 17:18
  • 多圖慎入!「大腸癌」長什麼樣 醫公布恐怖實況照

    藝人賀一航和秀場天王豬哥亮都因大腸癌病逝,這個蟬聯多年罹患率榜首的恐怖癌症,到底長什麼模樣?外科醫師劉育志就在臉書分享一篇文章,公布罹患大腸癌後的真實樣貌,刊登出來的照片讓人看了都心驚膽顫。
    2019/06/05 11:34
  • 北市聯醫又現A流群聚 仁愛院區5人確診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7日電)北市聯醫又爆發A型流感群聚,仁愛院區護理之家6位住院病患有發燒咳嗽症狀,其中5人確診為A流。聯醫公關中心副主任陳慈惠證實,並表示明天將在仁愛院區開記者會說明。
    2019/03/08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