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結果共271筆

  • 李應元病逝!營養師揭隱形癌王「3類食物」胰臟壽命短50年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11)日癌逝,其實他早在上(10)月就爆出罹患「癌王」胰臟癌烏龍死訊,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事實上,胰臟癌又有「隱形癌王」之稱,平日有3大飲食習慣,就容易導致胰臟過勞反覆發炎而罹癌。對此,營養師黃淑惠在TVBS節目《健康2.0》指出,高油、高糖、高醣飲食都會使胰臟過勞工作,像是肉圓、油條都有隱藏油脂,多吃了會像原本80年壽命的馬達,因操勞提早50年報銷。
    2021/11/11 23:50
  • 降血糖藥成份不足!急召回100萬顆 患者恐已吃下肚 

    又有降血糖藥主成份不足!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回收下架公告,第2型糖尿病患者適用的降血糖藥「柔醣錠」因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需進行回收,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此藥品主成份設定在95%至105%,但經檢查發現有1批驗出來只有87.8%,主成份低於下限需回收,約100萬顆,但因此藥品為2019年生產,不知還可回收多少,但此藥品一年使用量達6000多萬顆,占同成本健保用藥的5至6成,目前也要求業者在一個月內需交出全面檢驗報告後再會予以評估。
    2021/11/11 17:36
  • 零失敗減肥法!喝豆漿3撇步曝光 「慢慢喝」容易瘦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22:35
  • 「豆漿」減肥法夯!3大秘訣失敗率超低 還可促進排便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14:52
  • 韓國進口起司粉檢出甜味劑違規 200公斤邊境攔截

    韓國知名炸雞品牌NeNe Chicken台灣代理商真美味國際餐飲有限公司自韓國進口200公斤起司粉,因邊境檢驗檢出甜味劑「甜菊醣苷」不符規定,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2021/10/12 12:12
  • 麵線熱量大公開!「什麼都沒加」竟非最低 這口味減肥少吃

    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及「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竟答「20元左右」,引起各界譁然,連帶讓這道台灣小吃討論度激增。營養師程涵宇公開了6款麵線的熱量,令人意外的是,清麵線的熱量居然不是最低的,且一碗麵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就「逼近一碗飯」,建議減醣中的人少吃。
    2021/10/08 22:34
  • 威爾許化學獎 肯定翁啟惠為新藥疫苗開發帶來新機會

    威爾許基金會公布翁啟惠為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得主,肯定他在化學科學領域的基礎研究和對人類福祉的貢獻,特別是醣科學的革命性發展,為未來新藥和疫苗開發帶來新機會。
    2021/09/09 09:12
  • 健康主播鄭凱云曝媽媽「不能說的秘密」水果減重法踩減重地雷

    八旬阿嬤成功減重,竟然是靠168!減肥不只是愛美女性的專利,許多高年級長者也有肥胖問題。健康主播鄭凱云於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中自曝媽媽曾經嘗試吃水果減重,沒想到體重不減反升。聽聞營養師黃君聖的阿嬤都已經快要90歲了,還能成功減重15公斤,特地邀請他上節目分享如何透過「高年級生瘦身術」,讓長者減重減得健康又漂亮。鄭凱云也提醒,高年級生減重目的是為了健康,千萬不要採取錯誤方式,免得蛋白質攝取不足,反而可能引發「肌少症」,得不償失。
    2021/08/23 16:55
  • 打疫苗生抗體需蛋白質+醣分!醫師籲忌「168斷食、生酮飲食」

    抗疫期長時間待在家,不小心吃太多變胖了,現在有許多人開始了減肥計畫,但正值於疫苗接種期,醫師呼籲千萬不能利用168減重法或生酮飲食減重方式,因為打完疫苗產生抗體的主要元素就是蛋白質與醣分,其中一個缺乏,都會嚴重影響抗體的形成。
    2021/08/04 19:43
  • 保護關節輕鬆做!復健科醫師:學會這3招膝蓋再用20年

    買了最貴的葡萄醣胺、玻尿酸,關節軟骨的退化問題就補得回來嗎?「堡醫師」、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在《如果云知道》中,和主持人鄭凱云一起提醒大家:軟骨被破壞就很難補回來了,一定要在關節退化初期趕快補救,並教您3個秘訣,讓您的關節再保用20年!
    2021/07/22 00:04
  • 輕鬆減肥不復胖! 營養師「3方法」助健康瘦

    你也曾嘗試過多種減肥方式卻都不見效果嗎?小心若用錯方法,可能還傷及身體!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室楊智凱營養師指出,想要成功減重不復胖,不妨可嘗試低GI飲食、減醣飲食以及168間歇斷食等三種方式,有助於達到健康且均衡減重方式,其中像是低GI飲食,就是攝取低GI食物,讓血糖維持穩定狀態,加上低GI食物所含纖維較高,也能提高飽足感。
    2021/07/16 14:50
  • 三餐NG吃法!這類澱粉「熱量超高」恐讓減肥破功

    生活中隱藏了很多澱粉,像是玉米筍就是蔬菜,玉米是澱粉,主要差別在於內含醣分比例不同,想健康瘦就先從澱粉開始認識。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其實只要不吃「白色澱粉」體重就有明顯改善,有病人親試後狂瘦10公斤。
    2021/05/29 05:15
  • 以色列:半年疫苗施打計畫成功 6月解禁

    以色列在23號宣布疫苗施打計畫成功,近60%的接種率,50歲以上更有92%的人,已經接種或是染疫後康復擁有抗體,22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只有12人,因此決定從6月1號將解除疫情爆發以來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取消社交安全距離、封城令,還有「綠色護照」系統,也考慮要不要繼續維持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另一個疫苗施打大國美國,疫情也好轉,最新的7日平均感染人數降到3萬以下,是將近一年以來的新低點,死亡人數則是壓到500人以下,是從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以色列和美國,都發現年輕男性接種者,使用核醣核酸型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案例,目前都在調查中。
    2021/05/24 20:00
  • 快訊/錯誤!抗癌戒澱粉 國健署:恐提高死亡率

    癌症讓人聞之色變,許多病友在確定罹癌後,首要面臨的就是改善飲食習慣,但有網路傳言指出癌細胞嗜糖,因此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癌症惡化。國健署提醒,癌症病友為了避免糖分過度攝取,而減少澱粉攝取是錯誤觀念,應適當攝取足夠醣類,才能對抗癌症。
    2021/05/09 10:56
  • 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成果 登國際期刊

    抗癌新突破,台灣研究團隊從褐藻中萃取,自行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對於肝癌的臨床輔助,以及慢性病防護,有正面作用,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今年也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2021/03/07 20:46
  • 年後快瘦甩油!營養師公開「減醣菜單」健康瘦身

    許多人好奇:「外食也可以執行減醣飲食嗎?」的確,外食若不留意,常常陷入「高醣」的飲食陷阱。外食飲食常有「澱粉量過多」、「蔬菜量不足」、「配菜多炸物或加工食品」、「多精緻糖含糖飲料」等飲食問題。營養師楊斯涵提供外食減醣5大原則,一樣可以吃得飽足健康、又輕鬆瘦身!
    2021/02/22 14:01
  • 維生素B群好處多 專家揭2種人選對時間吃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悶悶不樂、焦慮不安的人的「救世主」,除了改善負面情緒外,對於保護腦部、穩定血糖、幫助睡眠,也都有好處。但即使飲食均衡,一天最多也只能攝取到1mg的維生素B群,建議大量攝取醣類及不容易入睡的人,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營養品。
    2021/02/13 11:19
  • 減重商機達百億 1年4千5百萬美國人投入

    美國減重商機大,去年達到了710億美元。今年可望再創新高風行半世紀的「阿金減重法」,強調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飲食,至今已有超過50萬名會員,口耳相傳吸引更多人加入。美國還有一款減重app"Noom",2019年創下2億營收,預估今年業績可成長兩倍。
    2021/01/18 16:45
  • 減重新寵!「花椰菜米」取代白飯、餅皮 熱量僅1/8

    花椰菜商機興起!這個家庭常見的蔬菜,現在用碎米粒的外型重新翻紅,不只進軍各大通路市場,許多餐廳也能見到用花椰菜米取代白米飯的料理,號稱熱量只有八分之一,搖身一變成為減肥減醣者的新寵兒。
    2021/01/14 23:09
  • 常見4大減肥法哪個最有效? 醫師:年齡是關鍵

    近年來最熱門的4大減重飲食法,莫過於間歇性斷食、減醣飲食、生酮飲食和阿金飲食了。減重醫師邱正宏提醒,不同年齡的人,發胖的原因也不一樣,因此要選對飲食方式,才能達到最好的減重效果。
    2020/12/29 10:55
  • 168斷食法助攻 42歲侯佩岑3招產後月瘦5公斤

    即將迎來43歲生日的侯佩岑,即使高齡生完兩胎,整個人狀態卻超好!從侯佩岑時常在IG分享的穿搭照中,不難看出甜姐兒連身材也一如少女般纖細!生完第二胎後,侯佩岑曾坦言:真的好、難、瘦!產後為減肥苦惱的的侯佩岑,最後靠以下3招,竟成功月瘦5公斤、不復胖,健康瘦的方式太值得學習了!
    2020/12/08 13:32
  • 年關將近壓力爆棚 3招健康吃甜食又紓壓

    壓力大時,會讓人想吃蛋糕、冰淇淋、珍珠奶茶等高醣類食物,吃的當下讓人很開心,但因血糖下降後,反而讓人情緒更不穩定,難道就真的不能吃這些甜點嗎?只要跟著營養師的3個建議,飲食略作調整,還是可以吃啦。
    2020/12/08 11:23
  • 越吃越瘦不是夢!5大「低醣高纖水果」 消水腫又美白

    不想運動的懶人們有福了,只要要吃對時間跟方法,邊吃邊瘦還是有可能的!像是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蔬果就是很好的下手目標,今天就要告訴你,五種常見的「低醣高纖水果」,吃了可以飽足感幫助減重,還能消水腫和美白。不過因為水果含有大量醣類,沒在運動就要控制在一天2份內,每份約1個拳頭大,千萬別多吃啦!
    2020/11/01 15:48
  • 號稱減7成醣份! 陸「脫糖電飯鍋」暴紅

    中國大陸最近有一款電鍋暴紅,號稱能減少米飯7成的含醣量,這款「脫糖電飯鍋」,近來成為大陸的網紅家電。業者宣稱,電鍋能帶走大量醣份,適合正在減肥和高血糖的消費者。但專家實測後發現,民眾吃下一般電鍋和脫糖電鍋的煮出來的米飯後,血糖值幾乎沒有差別。
    2020/10/30 14:03
  • 少吃澱粉易瘦? 營養師4大減重「秘技」不復胖

    提到「澱粉」,大家就會聯想到「胖」,因此,大部分人以不吃澱粉為快速減重方法。其實大腦「只喜歡吃」的葡萄糖就是由澱粉轉化而來,當不吃澱粉時,血糖濃度會變低,身體會啟動生理保護機制,此時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促進身體自行合成血糖,以穩定血糖濃度。
    2020/10/28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