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結果共271筆

  • 冬至將近!銀髮族吃湯圓免煩憂 「豆腐湯圓」低熱量高蛋白

    12/22是「冬至」,傳統習俗上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寒冬裡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對年長者更是記憶中的滋味,但糯米對長輩可能形成負擔,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以豆腐取代部分糯米,並加入火龍果、地瓜等含植化素的天然食材,不但方便長者進食,也增加蛋白質攝取,避免發生肌少症。
    2022/12/17 10:31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LOTTE XYLITOL x BTS 全新聯名款口香糖限量上市,跟著 BTS一起微笑吧!

    2021年在台熱銷的「LOTTE XYLITOL木醣醇無糖口香糖- BTS聯名包裝」,不僅受到年輕人歡迎,更紛紛入手收藏,同時也創造一番話題討論! 今年再度與【BTS 防彈少年團】合作,台灣樂天製菓於2022/11/2推出8款印有BTS團員的新包裝並引進「新口味-草莓薄荷」, 希望帶給大家全新感受! 今年度XYLITOL限量聯名包裝,瓶身設計使用BTS代表色「紫色」搭配閃光材質呈現,包裝上巨大的愛心圖案也與團員們的手指愛心手勢相呼應,傳遞出滿滿正能量,是否已感受到 BTS 的微笑力量呢?
    2022/11/18 12:54
  • 越式春捲熱量低? 營養師揪「最大陷阱」:澱粉沒有想像少

    台灣的異國小吃種類繁多,其中清爽又開胃的「越式春捲」堪稱亞洲料理中最健康的代表之一,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不過,營養師羅心余強調,看起來清爽的食物不一定低醣或低熱量,一份越式蝦仁春捲的熱量大約300大卡,建議搭配蛋白質食物和蔬菜食用,才能確保攝取足夠的營養。
    2022/11/16 12:30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糖尿病患者逾3成不知自己罹病 23年後盛行率恐達17%

    根據國健署調查,國內20歲以上的醣釀病人自知率為6成6,這也代表有3成以上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由於糖尿病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多數人常等到出現多吃、多喝、多尿或體重減輕時,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目前國內糖尿病盛行率為11%,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表示,根據國衛院模型推估,2045年國內糖尿病盛行率將達到17%。
    2022/11/05 10:04
  • 減重不能碰精緻澱粉?這樣吃不怕胖 1招助代謝起死回生

    你一定聽過,減重時吃白飯和麵包,會讓胰島素上升進而造成肥胖問題。但誰說減重不能吃精緻澱粉?醫師指出,「乾淨的精緻澱粉」吃不胖,加上運動還能促進代謝,減重也能適時適量吃。以下就帶你了解原型澱粉、乾淨精緻澱粉和高油脂精緻澱粉的差異。
    2022/10/26 14:33
  • 一個便當就超標!超商「這樣吃」才均衡 1物取代精緻澱粉

    超商是許多人工作忙碌時果腹的好選擇,像是便當、飯糰、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應有盡有,宛如濃縮了一條美食街。國健署分享,其實便利商店內也有不少優質的「全榖雜糧」,取代白飯、麵包等精緻澱粉,減醣更健康。
    2022/10/21 09:14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減肥除了要運動外,飲食上也要慎選,除了避免高油高鈉的加工食品,還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物,讓減肥的效果更加顯著。此外,有中醫師提出,白飯、含糖豆漿等高升醣指數GI值(Glycemic Index)的碳水化合物並非完全不能碰,只要在「這時間」吃,還可以幫助合成肌肉。
    2022/10/15 05:40
  • 煮飯好麻煩!料理達人教你1小時輕鬆搞定「一週便當」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準備適合下班後、運動前後,就可以即食享用的餐點,周末、假日就是最好的時間點。到底如何在短短時間內能完成5種便當菜?選美冠軍暨料理節目參賽者林昀跟主持人焦曼婷,在網路節目《姐姐請支援》帶大家用最平凡的食材做出低醣便當菜,教你健康備餐,吃得美味又營養。
    2022/09/10 19:19
  • 靠「餐盤133」瘦身!名醫甩肉24公斤 炒泡麵也能吃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這個說法雖有其論點,但並不正確。糖尿病名醫游能俊表示,若選擇糙米或蕎麥麵,在2份醣類的比較下,對照白米或一般麵條,仍可看出血糖上升較少;但調整至1份醣,就看不到明顯差異。
    2022/09/09 14:41
  • 斷食有效嗎?「12大減肥問題」 營養師曝一圖表解惑

    現代人為了身體健康和體態美,要求擁有「極高自制力」來控制飲食,不只在意食物的營養性,控制熱量也是頻繁任務。但每天公式化的記下吃了幾大卡、執行各種斷食法等等,最後仍因太痛苦而放棄,導致減肥計畫一再失敗,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將減重融為日常?對此,時常分享減重資訊的營養師杯蓋,在臉書整理出「減肥減脂12大快問快答」,讓大家先有正確的瘦身飲食觀念,再來執行減重計畫。
    2022/08/31 05:23
  • 低醣飲食能吃!量販首推新烘焙品牌 麵包減醣40%

    現代人喜歡「無添加」、「低醣」的飲食方式是許多現代人積極追求的飲食方式,看準健康意識抬頭,量販家樂福推出烘焙品牌「Nakery裸焙坊」,以Naked裸為產品研發核心,強調簡單透明成分的麵包,減醣比例高達40%,每片吐司含有相當於3.8碗高麗菜的膳食纖維,讓想要做低醣飲食控制的族群也能放心吃麵包。
    2022/08/20 10:51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運動後吃會更胖?營養師駁「熱量才是關鍵」最佳進食時間曝

    很多人都以為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很快吸收、容易變胖,不過營養師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運動前、後都應該要補充營養,如果運動後什麼都不吃,很容易瘦到肌肉;而運動後立即補充醣類和蛋白質,肌肉合成量的效果反而最好,而且運動後30分鐘到1小時內吃最理想。
    2022/08/07 15:08
  • 常見5種菇類富含「這營養素」 可抗癌還能降低膽固醇

    疫情期間,除了維持良好的防疫措施外,也可透過飲食來幫助顧好免疫力。營養師余朱青分享市場上常見的多種菇類,就是很好的選擇。
    2022/07/25 18:35
  • 買菇驚見「噁爛白色絨毛」主婦氣炸PO網 結局竟神反轉

    菇類營養豐富,含有多醣體、胺基酸、核酸等營養素,無論是冬天當火鍋料,或夏天與蔬菜拌炒後當作小菜,都相當美味。然而近日有主婦質疑從超市買回的菇類發霉,超噁畫面讓她當場嚇壞。
    2022/07/19 12:47
  • 高血脂恐引起心血管疾病!專家拋2招有效降三酸甘油酯

    從歷年健康狀況調查發現,國人高血脂症的狀況,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其中「高三酸甘油酯血症」,在45歲以上國人的比例大約佔3成!高三酸甘油酯可能提高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提出2大原則,幫助控制高血脂。
    2022/07/11 13:44
  • 尪初戀囂張示威! 前主播曾瑜維「這樣吃」怒甩17kg

    「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日久不一定見真情,但一定會見人心!」前華視主播曾瑜維自產後身材就發福走樣,日前瘦身有成,在社群平台開心分享減重成果,坦言「胖瘦對比照」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PO!
    2022/07/09 18:57
  • 「預防女性癌王」運動紓壓不可少 4類超級食物多補充

    「女性癌王」乳癌平均每36分鐘有1名女性罹患,每天約7.3人因它而死亡!令人聞之色變的乳癌是女性的健康殺手,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女性朋友應從日常生活中掌握關鍵因子,遠離乳癌的威脅。
    2022/07/08 15:50
  • 怕胖不吃飯反攝取更多熱量 專家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吃白飯容易變胖嗎?想要減肥是否不能吃白飯?營養師吳映澄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減醣飲食」,造成許多民眾將飯量減半或不敢吃飯,但其實減醣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應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攝取,改以「全榖」、「未精製的雜糧」取代,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及十穀米等,都是不錯選擇。
    2022/07/07 22:15
  • 銀耳能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給答案 曝1關鍵養顏美容

    隨著年紀變化,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朋友,十分關注補充膠原蛋白的食物,坊間傳說,俗稱「銀耳」的白木耳是補充膠原蛋白的養顏美顏聖品,真是這樣嗎?
    2022/07/05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