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酸鹼值 結果共55筆

  • 過量傷身!天天喝檸檬水 喝到「胃潰瘍」

    檸檬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少人喜歡切片泡水喝,有人甚至認為「多喝檸檬水」,能改變身體酸鹼值。但有醫生提醒,血液中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為喝檸檬水而改變,有人因為天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營養師強調,檸檬對身體還是有幫助,但濃度不能太高,泡水喝也要適量就好,避免檸檬酸過多,刺激胃壁黏膜而傷身!
    2015/07/10 14:27
  • 瓶裝鹼性水是中性? 學生驗出PH7.4

    許多人喜歡喝鹼性水或是在家裡裝高價的鹼性水整水器,認為喝了可以平衡酸鹼值讓身體更健康,但日前有高中生把市售號稱PH值9的瓶裝鹼性水,在實驗室一測發現只有7.4接近中性,讓人有受騙的感覺,到底怎麼回事,化學博士表示這是因為瓶裝鹼性水打開後,會跟空氣中酸性的二氧化碳結合,半天後就會變成中性
    2015/05/06 18:55
  • 【FOCUS新聞】美味牡蠣 盤中飧前身:大自然濾水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年巴黎氣候變遷會議舉行前,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次全球大會,這星期在祕魯利馬登場,這次目標是希望透過中美和歐盟上個月訂出的減碳計畫,向其他排碳大國施壓,達成一個具體量化目標,以提供巴黎會議作為新協議簽署的基礎,取代京都議定書。根據最新報告,2014確定是130年來最熱的一年,暖化效應,這次會議主辦國祕魯衝擊最大,因為這裡擁有全球七成的熱帶冰河,冰河融化成潟湖,成了隱形環境殺手,數萬民眾生命直接受到威脅。另外海水升溫還有另一個問題,這幾年全球各地不斷爆發,牡蠣大量神秘暴斃,後來發現就是因為二氧化碳溶入水中,改變海水酸鹼值,造成海水酸化所引起
    2014/12/03 23:00
  • 〈獨家〉少痛風的「鹼性」啤酒? 揪酒促妹誆熱炒客

    您有聽過「鹼性啤酒」嗎?熱炒店流傳一款歐洲啤酒,喝起來比較不會痛風,記者獨家直擊熱炒店,發現酒促妹在促銷酒品的時候,都會說這款啤酒「偏弱鹼性」,跟一般啤酒比起來,痛風機率比較低。實際找專家針對啤酒進行酸鹼值測試,發現這款啤酒和坊間一般啤酒都是呈現「酸性」。醫師提醒,不論酸性或鹼性、烈酒或啤酒,只要喝多了還是有可能會痛風
    2014/12/03 19:15
  • 平衡體內酸鹼值 「瑤瑤」推機能飲用水

    戀愛跟工作都相當順利的藝人「瑤瑤」出席活動,擔任飲用水代言人。
    2014/06/06 15:54
  • 愛洗頭、選錯洗髮精 年輕男業務險禿頭

    洗頭髮清潔過度,小心引發禿頭危機!在台北有一名年輕的男業務,每天洗兩次頭髮,要洗到頭皮緊蹦才覺得乾爽,長期下來,頭髮越洗越少,求助皮膚科醫生才發現,除了過度清潔之外,他太常使用去屑控油、偏鹼性的洗髮精,造成頭皮酸鹼值不平衡,後來選用弱酸性的洗髮精,並且減少洗頭次數,才讓掉髮的情況好轉。
    2014/05/15 23:14
  • PH值低於3.5 杏仁酸「太酸」煥膚恐傷臉

    想要用杏仁酸煥膚,除了到醫美診所,現在很多民眾也會自己買杏仁酸精華液,當保養品用。不過每個人膚質不同,如果使用濃度太高的杏仁酸,很可能引發過敏反應,而如果產品的酸鹼值過低,也就是太酸的話,還可能造成皮膚灼傷。有平面媒體將市售杏仁酸保養品送驗,發現四款產品的PH值,低於衛福部標準3.5,現在要先將產品下架,再送驗。
    2014/04/19 13:33
  • 海岸變色! 政府突擊工廠還河「原色」

    「看見台灣」還原許多山河變色的真實畫面,其中海洋、河川的汙染問題,藉由影片呈現震撼人心,實際走訪一處汙染地「桃園觀音工業區」,發現到處工廠林立,也可以看見髒水流入河川中,為了不讓汙染再加劇,桃園環保局派出十多名稽查員日夜查緝,除了測水溫、水質酸鹼值還有金屬含量都得測,就連民眾看不見的下水道,也得深入突擊。
    2013/12/02 22:23
  • 健康醋夯!果醋糖高、食醋鈉多 勿過量!

    其實除了薑絲炒大腸用到白醋之外,各種料理也經常用到黑醋、紅醋來提味,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多肉少菜,而醋標榜能中和身體的酸鹼值,還能預防感冒、解酒,因此市面上隨處可看見各式各樣的果醋,喝醋也越來越流行,不過,營養師指出,醋對人體雖然有益處,但果醋加了糖熱量高,喝太多反會變胖,料理醋則是含有鈉,吃多了也會增加身體負擔。
    2013/06/17 19:13
  • 陸驗名牌不合格 掉色恐引皮膚炎

    過年到了,不少人都喜歡買件新衣服,但大陸北京消費者協會這時抽驗,卻發現好幾個國際知名品牌,一件上萬台幣的衣物,都被查出衣料酸鹼值不合標準,和掉色情形嚴重,醫生警告,的確有病患因為穿著衣物掉色,引起皮膚炎求診。
    2013/02/03 17:59
  • 北投「強酸」青磺泉 湯友怒泡到過敏

    北投溫泉享譽國內外,獨特的「青磺泉」更讓許多湯友愛不釋手,但要特別注意,北投特殊的「青磺泉」,酸鹼值介於0到2間,屬於強酸,膚質較敏感脆弱者接觸後,易出現紅腫癢症狀,日前有民眾反應,溫泉業者沒提醒是強酸,導致他泡湯後過敏難耐,皮膚科醫師提醒,衛生起見,泡湯前許多湯友會先洗淨身體,但洗得太徹底、肥皂容易將皮膚表層的油脂洗掉,皮膚缺少保護,遇到酸性泉水就易產生刺激不適。
    2013/01/25 12:44
  • 〈獨家〉TVBS溶杯實驗 「橘油」蝕力強似刀!

    先前為您報導,有民眾發現拿塑膠杯裝柳橙汁,放半小時後,杯子會腐蝕甚至斷裂,TVBS實驗揭密,原來酸鹼值5的柳橙汁,並不足以腐蝕塑膠,而是果皮上的「橘油」,它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以去汙、破壞聚苯乙烯的分子,杯子上才會出現像被「刀片」一樣割破的效果,甚至還能溶解立可白,近幾年來,躍升為清潔產品的新成分,化學專家提醒,萬一喝下果汁中微量的橘油,經過胃酸中和,不傷身體,但如果超過30C.C.,可能引發中毒。
    2011/07/27 19:22
  • 預防口腔酸性 平衡酸鹼值降低蛀牙

    零食、咖啡等各種食物,讓口腔長期維持酸性的環境,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病的問題。
    2011/06/17 10:52
  • 黃、紫、粉色白木耳 鮮豔像盛開花朵

    白木耳,也能有很多顏色,台中一所大學,培育出彩色的白木耳,有淡黃、淡紫、淡粉等4種顏色,研究團隊沒有公開關鍵的基質配方,但透露用不同養分栽培白木耳,會產生不同顏色,酸鹼值高低,也會影響顏色深淺,像鹼性,白木耳顏色會偏暖色系,至於酸性的藍色和綠色,目前還沒有開發。
    2011/05/24 09:52
  • 「洗衣粉」治香港腳? 皮膚恐潰爛截肢

    您有香港腳的困擾嗎?許多患者一癢起來,真的很受不了,導致偏方四起,最近就有網路電子郵件流傳一種,「洗衣粉」治香港腳偏方,還說是鄉間的老人秘方傳授,敷久了香港腳就能不藥而癒。但皮膚科醫師說,洗衣粉會破壞皮膚的酸鹼值,不僅治不好,還會衍生更多細菌,害傷口潰爛,嚴重點,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這樣的網路偏方,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010/12/28 12:32
  • 「跟醋一樣酸」 北台灣入梅酸雨超嚴重

    時序即將進入6月份,照理說早就該進入梅雨季節,然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年梅雨季的降雨量,卻比往年來得少,再加上鋒面從大陸華中華南一帶,夾帶不少污染源來到台灣,有限的雨量,就夾帶了更多的污染,使得在基隆和陽明山鞍部地區酸雨情況嚴重,5月份降雨的酸鹼值,就跟大家平常使用的「醋」一樣的酸。
    2009/05/29 13:14
  • 陶藝坊掩護 留學男成大麻種植家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破獲一起價值上千萬的大麻種植案,一名盧姓嫌犯利用澳洲遊學機會,學習如何種大麻,還從荷蘭進口原料,回國後還以陶藝工作室做掩護,甚至還精密的控制溫度和土壤酸鹼值,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還企業化經營賣大麻,甚至想在情人節大撈一筆,生意沒做到就被逮。
    2009/02/14 12:12
  • 食來運轉/3/27-4/2 水瓶座吃杏仁果頭好壯壯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番薯,能平衡酸鹼值,具有調和情緒的作用,能幫助牡羊座平衡情緒。 整體運勢:情緒周期處於相當平和的狀況,但心智較為遲鈍,思考力降低,對外的阻礙相對的也沒有那麼大,且意志力較以往堅定。愛情運:有點衝動,雖然爆出火花,可是同時也帶給你相當的困擾。工作運:你的人氣頗旺,但有決策錯誤的憂慮,宜三思而後行。財運:不甚佳,理財宜緩不宜急。旅行運:不佳,若必須外出,要有完整的準備。
    2008/03/31 19:04
  • 石門水庫水質近強鹼? 儀器搞烏龍

    台北人喝的水是強鹼?有環保團體發現,供應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石門水庫,水質酸鹼值飆高到pH值11,幾乎和清潔劑的酸鹼值一樣,環保團體立刻向水資局投訴,後來發現是監測儀器故障烏龍一場。
    2007/06/26 12:25
  • 溫泉太酸!女童泡湯 臀部出現潰爛

    台北一名媽媽帶著5歲大的女兒,到北投親水公園的露天溫泉泡湯,才泡5分鐘,女童開始哭喊,這時發現女童臀部潰爛一片,懷疑是溫泉酸鹼值太酸而受傷,因此衛生局也前往檢測。
    2006/11/23 12:11
  • 食來運轉/10/19-10/25 水瓶吃杏仁果頭好壯壯!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番薯。番薯能平衡人體酸鹼值,具有調和情緒的作用,能幫助牡羊平衡情緒。 整體運勢:情緒周期處於相當平和的狀況,但心智較為遲鈍,思考力降低,對外的阻礙相對也沒有那麼大,你的意志力較以往堅定。愛情運:有點衝動,雖然爆出火花,但也同時帶給你相當大的困擾。工作運:你的人氣頗旺,但有決策錯誤的憂慮,宜三思而後行。財運:不甚佳,宜緩不宜急。旅行運:旅行運不佳,若必須外出,要有完善的準備。
    2006/10/19 11:28
  • 水果醋小心喝! 過頭得胃潰瘍

    愛喝醋的民眾小心了,一名年輕女性誤以為多喝醋可以改善身體酸鹼值,連續大量喝了兩個星期果醋後突然胃劇痛,照胃鏡後才發現胃潰瘍復發,醫師還接獲不少病例,都是直接喝濃縮果醋,灼傷食道。
    2006/08/25 12:33
  • 〈獨家〉喝黃金珊瑚變鹼性體質? 一盒4000

    人體的酸鹼值可以靠喝水改變嗎?有業者從日本引進「黃金珊瑚」,號稱用黃金珊瑚泡水,會變成鹼性水,加上70多種礦物質,喝下去可以把人體酸性體質變成鹼性,價格相當昂貴,一小盒要4千元,有民眾看了電視節目訂購,結果才買10幾盒竟然被刷了19萬,氣得找消基會投訴。
    2006/05/04 18:10
  • 基隆雨水酸溜溜 酸度接近蕃茄汁

    今天上午北部地區下了一場大雨,但是您知道嗎?這場雨下在基隆的酸鹼值是4.6,和番茄汁的酸度差不多,氣象局說,基隆已經連續六年的一月份,雨水都是這麼酸,這對基隆人有什麼樣的影響,請看我們的報導。
    2006/01/12 19:30
  • 買農地偷埋有毒土? 居民抗議

    新竹縣湖口鄉一個工地,最近突然被堆放廢棄物,陣陣惡臭,民眾懷疑是被亂倒有毒廢棄物,環保局到現場檢測,發現酸鹼值9.2,屬於強鹼,但業者反駁,說強鹼是雜草的有機鹼,他倒的是營建廢土,不會污染。
    2005/10/15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