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酸雨 結果共35筆

  • 雨比番茄汁還酸! 中壢淋雨像「淋醋」

    您能想像番茄汁或是醋從天而降嗎?環保署監測發現台灣的雨「好酸」,北部雨水都屬於酸性,酸度就像是番茄汁一樣酸,最嚴重的地方是「中壢」,酸度直逼「醋」,而且下4天的雨,就有3天都是偏酸的「酸雨」,酸雨淋太多,會造成呼吸道疾病,嚴重還可能禿頭,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傘。
    2011/07/27 12:56
  • 河南下酸雨 龍門石窟變色腐蝕

    大陸河南著名景點「龍門石窟」,雖然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是龍門石窟附近上百座石灰窯林立,排放的廢氣粉塵污染造成酸雨,長年侵蝕龍門石窟,專家說,酸雨1年可以溶掉石窟的岩石10幾公斤。
    2009/06/15 12:12
  • 「跟醋一樣酸」 北台灣入梅酸雨超嚴重

    時序即將進入6月份,照理說早就該進入梅雨季節,然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年梅雨季的降雨量,卻比往年來得少,再加上鋒面從大陸華中華南一帶,夾帶不少污染源來到台灣,有限的雨量,就夾帶了更多的污染,使得在基隆和陽明山鞍部地區酸雨情況嚴重,5月份降雨的酸鹼值,就跟大家平常使用的「醋」一樣的酸。
    2009/05/29 13:14
  • pH值4.5 陽明山雨水全台最酸

    不少人以為山上空氣好,尤其正值花季的陽明山,週末總有大批遊客,但您不知道是,環保署最新調查顯示,陽明山居然是全台灣雨水最酸的地方,而且也下得最頻繁,尤其是酸雨裡含微量的化學物,雖不致於讓人掉髮,卻可能刺激人體的呼吸系統。
    2009/03/15 12:34
  • 全球垃圾倒中國 廣州成垃圾場

    您知道全世界的垃圾無處可倒,都倒到哪裡嗎?答案是中國大陸,大陸廣州市的南郊,有超過2千家垃圾回收場,這裡每年收納多達數百萬公噸,來自世界各地的垃圾,因為要作成再生用品,只不過這麼多的垃圾集中在一起,苦了廣州當地的居民,大家倒垃圾,他們淋酸雨,還有呼吸髒空氣。
    2007/01/15 23:53
  • 秘魯火山爆發 酸雨污染上千民眾

    祕魯南部的烏畢納斯火山自從星期五爆發後,噴出大量的氣體和硫磺,引發的酸雨嚴重威脅當地3000多位居民,許多人都出現呼吸困難和眼睛不適的問題。
    2006/04/22 10:12
  • 基隆雨水酸溜溜 酸度接近蕃茄汁

    今天上午北部地區下了一場大雨,但是您知道嗎?這場雨下在基隆的酸鹼值是4.6,和番茄汁的酸度差不多,氣象局說,基隆已經連續六年的一月份,雨水都是這麼酸,這對基隆人有什麼樣的影響,請看我們的報導。
    2006/01/12 19:30
  • 有毒濃煙隨風飄散 台中市警戒

    這場大火延燒猛烈,大量帶有毒性的黑色濃煙,隨風吹向台中市區,週邊的民眾紛紛受不了,關閉門窗,甚至送醫,根據了解,有毒氣體甚至會形成酸雨,污染環境。
    2005/07/03 17:08
  • 酸雨導致掉髮禿頭 醫師:沒根據

    北台灣酸雨問題嚴重,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皮膚科醫師表示,一般人以為酸雨會導致掉髮禿頭並沒有醫學根據,但是如果酸雨中的化學物質停留在皮膚上時間太久,嚴重會導致刺激性皮膚炎。
    2003/08/19 21:54
  • 〈獨家〉台灣酸雨 逾半來自大陸、日、韓

    北台灣酸雨問題嚴重,環保署最近發現,台灣地區形成酸雨的原因,52%都是從大陸、日本、韓國等地漂過來空氣污染物,其中大陸就佔了八成,目前環保署已經通報這些地區,希望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2003/08/19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