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酵素 結果共257筆

  • 過年要喝到掛?飲酒易臉紅者 醫:罹食道癌風險高14倍

    年節將近,不少人會趁團圓之時,飲酒作樂,但若喝酒就會臉紅,可要注意了,醫師指出喝酒臉紅的人,通常是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罹患食道癌風險還可能比正常人高出14倍。
    2019/01/28 22:32
  • 鄭多燕代言減肥藥 被驗出瀉藥成分

    這兩種減肥藥你吃過嗎?俏變青蘋果酵素片,還有多燕瘦益生菌酵素錠,檢方查出兩種減肥藥,含有瀉藥成分,違反藥事法。檢調單位,去年底搜索,查扣44萬顆庫存,1千多公斤半成品,和帳冊等資料,減肥藥從105年開始販售。
    2019/01/17 12:45
  • 翁啟惠一審無罪 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獲准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一審無罪。翁啟惠聲請解除限制出境,法院裁定准許。
    2019/01/09 16:00
  • 吃染非洲豬瘟的肉會被傳染?專家告訴你...

    金門田浦海岸去年底發現一頭隨海漂過來的病死豬,在昨(3日)下午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將暫停金門縣豬隻及產品輸台14天。而非洲豬瘟逼台,人心惶惶,有民眾也擔心,若不慎吃下染了非洲豬瘟的豬肉,是否會危害健康?對此疾管署重申,至今並無豬傳給人的案例,人類若不幸吃到病死豬做成的產品,病毒也會在腸胃道中被消化酵素消化,不用擔心排泄物造成汙染。
    2019/01/04 08:55
  • 檢無法證明犯罪 士院判翁啟惠、張念慈無罪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士林地院認為檢方無法證明翁、張犯罪,今天判決無罪。
    2018/12/28 13:25
  • 被控貪汙收浩鼎股票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一審無罪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及取得酵素合成法專屬授權。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8/12/28 11:18
  • 別輕忽!身體少這「酵素」 罹食道癌風險增50倍

    趙盈凱表示食道癌年輕化,可能與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包括喝酒、吸菸、嚼檳榔等習慣,特別是濃度高的烈酒,更是誘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8/12/04 16:12
  • 94狂婚宴擋酒司令 誇口稱喝酒沒醉過

    南投婚宴上出現一名值星官,披上紅綵帶,前面寫擋酒司令,轉過來背面寫喝酒沒醉過,這麼狂!喝不醉是真的嗎?原來他是新娘的弟弟,姐姐結婚他很開心,搞笑熱鬧一下,還要姊姊幫她準備值星帶,擋酒官94狂,婚宴上大出風頭。
    2018/10/09 18:50
  • 談諾獎得主研究 可以這樣洗衣服都拜她所賜

    跟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諾德是多年好友的中研院長廖俊智受訪表示,簡單來說阿諾德的研究穩定洗衣粉中的酵素,讓民眾可用熱水洗衣,而類似的應用還可拿來做生質燃料等。
    2018/10/04 03:26
  •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對清潔劑和抗癌藥有貢獻

    美國女科學家阿諾德、美國學者史密斯和英國學者溫特因運用演化原則開發的酵素,被用來製造對環境友善的清潔劑、生質燃料和抗癌藥物等,共同榮獲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2018/10/04 03:08
  • 快訊/「駕馭演化力量」 美英三人獲諾貝爾化學獎

    諾貝爾化學獎 剛剛揭曉,兩位來自美國的科學家,阿諾德和史密斯,以及英國科學家溫特,3人共獲殊榮。得獎理由是,他們對於酵素演化。
    2018/10/03 18:52
  • 深陷浩鼎貪汙案 翁啟惠哽咽:一心付出卻變我做錯什麼

    全球首位成功研發「一鍋式合成法」及以酵素技術合成大量複雜多糖物的科學家翁啟惠,原在美國有大好前程,卻因「家的一聲招喚」2006年他便回到台灣擔任中研院院長,將近十年院長任期內,將台灣生技產業達到新的里程碑,但卻在2016年因浩鼎案淪為貪污犯,失去院長一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他罕見哽咽的說「我回台灣是想幫忙,只有付出,但是到最後卻變成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一心貢獻,卻落得這步田地,讓他沉痛無語。
    2018/09/20 10:57
  • 美肌之湯北台灣現身 溫泉酵素保濕呵護肌膚

    每到夏天受歡迎的萬里海邊 總是人潮不斷 特色渡假村更是一房難求,除了讓旅客住得舒服,業者更開發珍貴保養品,讓消費者從裡到外都能好好享受。一般民眾都有泡溫泉經驗,泡完溫泉後,肌膚變的水嫩細緻,這都是因為從泉水中的「溫泉酵素」能夠有效代謝角質、促進肌膚細胞形成膠原蛋白,達到抗氧化的功效,現在更有業者跨領域開發珍貴美容產品,修復皮膚保持柔嫩及光澤度。
    2018/09/13 10:00
  • 興大證實普洱消脂素 減緩油脂分解吸收

    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團隊,歷時10年研究,證實普洱茶中富含「普洱消脂素」可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成果刊登在9月份的「功能性食物期刊」。
    2018/09/05 15:22
  • 普洱茶能減肥!兩個月持續喝 體重減一半

    台中中興大學花了10年研究發現,普洱茶含有相當高的消脂素,能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讓油脂排出體外,教授表示舉例一般人兩個月內持續吃高脂飲食,可能增胖10公斤,搭配普洱茶能減少5公斤體重產生。
    2018/09/05 14:36
  • 女嬰發燒抽出灰色血 三酸甘油脂飆正常人百倍

    一名出生僅21天的女嬰,因發燒多日送醫,抽血時竟抽出灰白色血液,這才發現女嬰罹患一種極罕見疾病「脂蛋白酶脂解酵素缺乏症」,體內缺乏可分解油脂的酵素,導致全身血管塞滿脂肪。
    2018/08/31 12:16
  • 業績未達標主管罰深蹲60次 他竟橫紋肌溶解險腎衰竭

    許多公司在業績未達標準時,會用處罰的方式希望激勵員工,一名年輕業務因業績未達標,在主管半開玩笑的方式處罰深蹲60次,3天後痛到無法走路急忙求診,結果才發現竟然是橫紋肌溶解,肌肉酵素飆升到49770,遠超過正常值247倍,差點造成急性腎衰竭。
    2018/08/21 16:45
  • 不可不知!鳳梨9大好處 防癌還能抗衰老

    酸甜多汁的鳳梨,是夏日料理的常客,不過,鳳梨除了好吃,營養價值也相當高,像「鳳梨酵素」更是幫助消化的好幫手,還能抗血栓,可說是好處多多。
    2018/07/23 18:31
  • 吃鳳梨狂被咬舌頭? 原來罪魁禍首是「這個」

    夏季鳳梨盛產,不少民眾趁著鳳梨產季搶便宜,但不少人在食用鳳梨時,都會出現「咬舌頭」的情形,甚至偶爾還會有刮傷的痛感,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其實俗稱的「鳳梨咬舌頭」,是因為鳳梨富含蛋白質分解酵素所致。
    2018/07/19 11:20
  • 快訊/酵素大廠「萬寶祿」欠薪! 勞動局:調解後開罰

    以酵素產品聞名的萬寶祿生技公司,員工先前向平面媒體爆料,指出公司原本每月15日要發薪,但5月只發了1/3的薪水,員工向人資反映多次都沒下文,最後找上勞動局申訴。勞動局也證實「萬寶祿」確實有薪資未完全給付的情形,將先進行勞資協調後,再依法進行開罰。
    2018/06/10 09:23
  • 消暑盛品!鳳梨能抗癌、抗腫瘤 但這三種人應少吃

    夏天到了,吃鳳梨能夠消暑還能抗疲勞,是熱帶國家最愛的夏季盛品,且其營養價值高,在臨床研究中鳳梨蛋白質消化酶的提取物,如鳳梨蛋白酶(亦稱鳳梨酵素)被證實是有效的抗腫瘤藥劑,不僅如此,鳳梨酵素對於消化不良、便秘等腸胃問題具有潛在的療效,不過醫師也提醒急性胃潰瘍、糖尿病患者、過敏體質的人盡量少吃鳳梨。
    2018/05/25 08:14
  • 細菌分解塑膠 進化版新酵素效果升級

    2年前日本研究團隊發現了一種專吃PET塑膠的細菌,現在英國與美國的科學家共同著手分析,卻在研究這種細菌的酵素運作時意外合成出進化版的新酵素,分解塑膠的效果更好,只需要4天的時間就能把塑膠寶特瓶還原成化合物等基本物質,這個新發現被認為是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未來的剋星。
    2018/04/17 21:18
  • 垃圾汙染有解! 吃塑膠酵素成未來救星

    研究報告說,美國與英國研究人員無心插柳柳成陰,開發出一種可以分解塑膠的酵素,最終有助於解決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問題。
    2018/04/17 10:43
  • 大嫂團又一人欠錢? 郭世倫前妻被爆收錢不出貨

    郭世倫前妻Nina近年赴大陸發展網拍代購,不時在微博上發文直播推薦面膜、酵素果汁、童裝和鞋子等等,卻被一位名為「卡布奇諾1588」的網友,在她的微博底下留言並附上交易截圖,指控她收了錢不出貨,沒想到不只一名網友宣稱受害;Nina後透過《蘋果日報》澄清因為手機證件被偷,會趕緊善後解決。
    2018/03/17 19:24
  • 排雲山莊供餐減廚餘 再背下山做清潔劑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排雲山莊統一供餐,逐年減少廚餘,民國106年較105年減少約25%廚餘量,外包商還背負廚餘下山,製成環保酵素和清潔劑,清洗山莊、餐廳環境和餐盤。
    2018/03/06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