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酵素 結果共257筆

  • 每天都喊累!慢性疲勞症候群恐是它作怪 出現2警訊當心

    43歲陳先生常常容易感到疲倦、怎麼都睡不飽,而且有肌肉或關節痛、腸胃不適、焦慮等症狀,做了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他透過網搜後就醫,透過功能醫學檢查,才被發現是因為腸漏症而引起的慢性疲勞症候群,經過院神經內科醫師整合營養師和個管師團隊治療2個月後,庝痛、疲倦等症狀才大幅改善。
    2022/04/13 19:41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缺「鎂」易中風、高血壓?多攝取6食物 醫:這些人注意

    缺鎂更容易高血壓?  會有哪些症狀? 鎂不只是骨骼的主要成份,對神經和心臟功能都很重要,更擔負調節生理機能,以及組成肌肉酵素等作用。人體大部份的鎂儲存於骨骼之中,鎂也是骨骼硬度的來源之一,並參與肝臟內進行的維生素D合成。大抵而言,人體需要足夠的鎂幫助血管放鬆、產生能量及促使骨骼發育。
    2022/04/09 13:54
  • 侯佩岑揭母林月雲寵孫近況 獻祝福給姐妹大S將約具俊曄見面

    女星侯佩岑今(8)日出席大漢酵素活動,下月將迎來母親節,她大推自己站台的產品,不管是分享給家人或是愛人都是很棒的選擇;去(2021)年她跟媽媽林月雲參與陸綜《婆婆與媽媽》引發不少爭議,她先前接受採訪時坦言花了許久時間才平復心情,今日也特地透露媽媽林月雲的近況。
    2022/04/08 17:40
  • 有片/出現這「症狀」恐「肌萎縮症」找上門 醫:合併心肌病變!

    肌肉疾病是一群很大疾病的統稱,其實跟所有其它器官的疾病一樣,我們可以粗略把它分成是後天型或者是先天型。目前在臨床上比較棘手的是先天性肌肉病變,對臨床醫師或者對病人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一個疾病,不過隨著最近臨床醫學的進展,在基因治療上的突破,很多過去覺得沒有辦法治癒的肌肉疾病,目前都可以藉由比較先進的治療方式,像是藉由酵素補充的治療,甚至是基因調控等治療。
    2022/02/12 23:06
  • 詭異男「倒粉末進飲料」!外送員機警喊女別喝 結局超展開

    近來暴力事件頻傳,甚至因為立委高嘉瑜被施暴,使得恐怖情人的討論相當多,有外送員就表示因為該事件,讓她注意到女性遭犯罪攻擊的事件,對於類似的情景也格外敏感!近日她在路邊看到有男性在飲料中撒下不明粉末,她趕緊衝向前阻止一名女性別喝,儘管最後被告知是烏龍一場,但卻獲得網友的一片盛讚。
    2021/12/10 05:31
  • 廚房、洗衣機「陳年汙垢」太難清 達人曝秘密武器變乾淨

    過年大掃除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麻煩又累人的事,尤其陳年污垢很難清,就讓達人教你小祕訣,善用天然的東西輕鬆除垢,不用刷到滿身汗。
    2021/12/07 23:19
  • 近一半人台人都是!醫「喝酒臉紅是警告」:罹2癌機率高

    藉著喝酒紓解壓力的人不在少數,只不過每個人酒量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千杯不醉,一些人一喝就倒,曾經有一名男子一喝酒會立刻滿臉通紅,自以為是解酒快,天生適合喝酒,對此,醫師解釋,其實喝酒會臉紅代表酒精代謝差,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高於一般人。
    2021/12/04 20:49
  • 白衣泛黃有救嗎?「緊急救衣」用這罐 乾淨去漬不傷衣

    白色衣服幾乎每個人衣櫃裡都會有一件,除了好穿搭看起來也清爽,但每到了換季要整理衣服,就會發現有幾件衣服局部泛黃,不知道該如何洗,也不知道該不該丟,讓許多人傷透了腦筋,近日一名女網友將自己泛黃的白色外套拍下,放上社團詢問該如何補救,就有內行人指出,「這一罐」有效!
    2021/11/26 05:20
  • Delta自我毀滅降確診?研究稱病毒步入「演化死路」

    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認為,Delta病毒負責修復基因突變的酵素「nsp14」發生了變化,導致毒株來不及修復錯誤、繼續複製,步入了「演化死路」,自我毀滅。遺傳學教授井上逸朗指出,「我們相信,隨著突變越來越多,它最終會成為一種有缺陷的病毒,無法自我複製」。
    2021/11/23 18:22
  • 打疫苗疑心包膜炎「身體開2洞」檢測 關韶文最新狀況曝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10月27日時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怎料施打後卻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因此10月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診斷出疑似罹患心包膜炎。而他在住院療養5天後,昨(3)日晚間透露,向來心臟沒問題的他,指數從正常人的25一路飆到6000,「真的自己都嚇瘋了」,所幸今(4)日即將出院,同時也感謝醫生及護理人員細心的照料。
    2021/11/04 08:27
  • 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你知道胃裡面也會長石頭嗎?有一名婦人近日覺得胃脹氣、噁心不適等症狀,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婦人胃裡有一顆「拳頭大糞石」,透過微創手術才恢復健康。後來發現,該婦人非常喜歡吃2種食物。
    2021/11/03 19:30
  • 日疫情降溫因「Delta變異自我毀滅」?羅一鈞這樣說

    日本研究推測,Delta變異株可能因酵素發生變化,導致自我毀滅,使疫情降溫。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可能是突變後增加疫苗保護效果,也有助群體免疫。
    2021/11/01 17:13
  • 打2劑莫德納心痛、吸嘸氣!關韶文:疑心包膜炎

    網紅關韶文27日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隔天就上班錄節目但突然心悸,掛急診檢查發現「心臟酵素過高」,而且怎麼都降不下來!29日在臉書發文,說心臟痛到不行、一度吸不到氣、打碼啡才緩解,疑似心臟包膜發炎。對此,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如果會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要留意是心臟問題機率很大,要多觀察幾天。
    2021/10/29 23:28
  • 關韶文打第二劑疫苗 心臟抽痛「險釀心肌炎」經紀人回應

    主持人「關關」關韶文27日前往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未料昨(28)日身體出現不適,有胸悶、心悸等副作用,因此今(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未確定與疫苗相關,目前正住院治療中,對此關韶文的經紀人也作出回應。
    2021/10/29 16:02
  • 打莫德納第二劑「心臟抽痛」 關韶文深夜急送醫!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近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施打後痠痛到一整天無法起床,昨(28)日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他強忍不適直到工作結束才到直奔急診,被診斷心臟酵素過高,崩潰直呼:「心臟超級抽痛。」也宣布將缺席之後9天的工作。
    2021/10/29 15:56
  • 詐騙嗎?接獲通知「打過量BNT疫苗」 家屬傻眼

    這一次爆出遭到誤打過量BNT疫苗烏龍的民眾,一共25人,恩主公醫院第一時間主動連繫後,有部分有心臟病史的民眾,擔心會有突發狀況,有9名先住院觀察,也做了詳細的檢查,目前9人心臟酵素,都是正常的,所有人身體也沒有異常的副作用,接下來指揮中心也說,由衛生局跟家屬協調,該如何向醫院求償。
    2021/09/28 19:46
  • 一喝酒就臉紅?醫警告「生病了」:罹癌機率高100倍

    許多人聚餐時喜歡喝酒助興,不過有些人喝完就會滿臉通紅,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警告這其實是「生病了」,臉紅是身體警告不能喝酒的自我保護機制,所以呼籲大家別再欺負一碰酒就秒成「關公」的人。
    2021/09/21 11:50
  • 秋葵水神奇功效大公開!日醫曝養生關鍵 1步驟喝出健康

    網路流傳「秋葵水」,可以降血糖、促進微循環、改善慢性疼痛等日常習慣病症的功效,為什麼喝秋葵水就能養生呢?
    2021/09/19 22:46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好像沒生過!王思佳「產後曬少女腰」曝3習慣羨煞眾人

    OMG!這真是太神奇了~8月2日才剛迎接女兒「小王美」誕生的浮誇女王王思佳,日前曬出一張出遊照,穿著超短上衣、直接秀出平坦腹部,產後才短短一個月腰細到像沒生過,你說說這合理嗎?請容小編獻上我的膝蓋~~
    2021/08/30 15:45
  • 納豆可防新冠病毒!日本研究證實對付Alpha變種也有效

    吃納豆可能減少感染新冠病毒機率?日本東京農工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科學期刊《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研究通訊》 (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中發表了這項研究,指出秘密就藏在納豆菌中分泌出的蛋白質的分解酵素中,團隊試著混合納豆抽取液與新冠病毒,並加入培養細胞,竟發現細胞能夠防病毒,就連對付英國Alpha變種株也展現同樣效果,這項由食物成份確認能直接防病毒的發現令團隊非常興奮。
    2021/07/21 16:59
  • 范冰冰這款「檸檬酵素」助美白? 營養師來解答

    又到了注重「美白」的季節啦!除了擦防曬、擦美白產品外,「美白飲品」也成為熱門話題,而女星們也各自有不同的秘訣,范冰冰「檸檬酵素」、曾之喬「黑糖木耳茶」及大S「牛奶、珍珠粉、杏仁」…等,但這些真的有效嗎?營養師宋明樺大解析,一起來看看吧!
    2021/05/10 15:29
  • 年過40抗氧化酵素驟降 3色蔬果防「身體生鏽」

    身體細胞藉由呼吸獲得氧氣以製造能量,此時約2%的氧氣會轉變為「活性氧」。活性氧對身體有正面作用,例如,免疫細胞的白血球透過製造活性氧來殺死侵入體內的病毒或細菌;只是,過度產生活性氧,就會惡化成毒素,造成「身體生鏽」。
    2021/05/02 15:47
  • 鳳梨國家隊! 台酒、台糖入列將開發新品

    台酒和台糖繼酒精國家隊後,現在也加入鳳梨國家隊,協助內銷,台酒打算做鳳梨酵素乾洗手,和各式鳳梨飲品,而台糖則要開發果乾和冰品,就連公股行庫也採購了400公噸鳳梨,但就有專家憂心,全民吃鳳梨的熱潮能否持續,因為等到三月底四月初鳳梨盛產,才是考驗的開始。
    2021/03/01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