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酒駕零容忍 結果共74筆

  • 全國性酒測暫停 蘇貞昌:還是會酒測!酒駕麥來亂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遭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痛批,「大走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表示,酒駕零容忍!雖然疫情緊急,一樣都會酒測。
    2020/03/06 10:07
  • 關說?議員與警談酒測執法 臉書發文惹議

    民眾酒駕被攔查,議員去警局關切,引發關說質疑,花蓮縣議員田韻馨,在臉書上發文,說她和村長、代表去派出所關切,和員警談酒駕執法的狀況,貼出一文,網友一片罵聲,認為議員是不是去關說,對此田韻馨不願回應,但表示原意是不希望警方為了執法追車,而釀成意外,同時她認同酒駕零容忍,也有在部落宣導,並不是要求員警不能在部落進行酒測。
    2019/11/08 20:05
  • 酒駕7/1起加重罰則 蔡總統提醒同車乘客也受罰

    加重酒駕處罰新制7月1日起上路,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透過官方LINE群組提醒「酒駕零容忍」,酒駕新制上路後,駕駛若酒駕,同車乘客也將一起受罰。
    2019/06/28 11:47
  • 酒駕0容忍!中彰封路3小時重兵取締 移送18人不留情

    在廣大民眾催促聲中,立法院於今年3月、5月分別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和《刑法》中,有關酒駕部份條文做出修法,並將於7月1日開始實施。昨(15日)警察節,台中警方攜手彰化、國道警察一起「重兵取締」酒駕,短短3小時就抓到23件,並將其中18人依法送辦,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決心。
    2019/06/16 18:48
  • 農委會3年5人酒駕!考績全甲等 「事由寫因公」他傻眼

    台灣酒駕致死案件頻傳,政府多次強調「酒駕零容忍」,但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卻爆出酒駕後仍獲甲等考績,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農委會上月底決定將彭明興調職,但至今未將他調離現職,且農委會近3年有5人因酒駕遭記過,卻仍獲得甲等考績,痛批農委會已成「酒駕協會」。
    2019/05/15 21:27
  • 2千人欠費逾億 花東酒駕「最大戶」欠41萬

    全國酒駕零容忍,據花東監理站統計,過去到108年4月,花東地區酒駕犯罰款,竟有2千人待繳,金額高達1億多,其中最大戶林姓民眾,酒駕紀錄竟有14次,累積41萬元無力償還,就是因為花東酒駕犯以「弱勢族群」居多,即使祭出鐵腕提高罰款,仍有待解決酒駕問題。
    2019/04/21 13:17
  • 糗了!員警酒後騎車還拒測 遭懲處一大過

    全民有共識,酒駕零容忍,員警們更是日夜不分,設攔查點取締。不過卻傳出,台北市內湖分局東湖派出所,一名26歲吳姓警員,知法犯法。他在11日和朋友聚餐喝酒,因為覺得住家離不遠,就存著僥倖心態騎車,結果遭到汐止分局的員警攔查。他自知有喝酒,結果當場拒測。如今被懲處一大過,並且調離職務。
    2019/04/12 11:16
  • 酒駕修法三讀通過 提高罰款嚴懲累犯

    重懲酒駕,立法院今(26)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不僅提高罰款金額,增加對累犯者採罰款累加制,以及強制加裝酒精鎖,強化社會對酒駕零容忍。
    2019/03/26 19:43
  • 酒駕撞民宅 警回推酒測值超標法官判無罪

    酒駕零容忍的口號,破功了嗎?去年11月,宜蘭一名孫姓男子開車撞民宅,當時人先送醫,等警方處理完現場,到醫院進行酒測時,數值0.22毫克。檢警用公式回推,認為撞擊當下,駕駛應該是0.31毫克,因此將他依公共危險罪起訴。不過法官認定,每個人體質不同,用回推並不合理,因此判駕駛無罪。只是判決一出,有員警就表示,士氣大受影響。
    2019/03/22 17:50
  • 酒駕撞民宅 警回推酒測值超標法官判無罪

    酒駕零容忍的口號,破功了嗎?去年11月,宜蘭一名孫姓男子開車撞民宅,當時人先送醫,等警方處理完現場,到醫院進行酒測時,測出數值0.22毫克。檢警用公式回推,認為撞擊當下,駕駛應該會是0.31毫克,因此將他依公共危險罪起訴。但法官認定,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回推並不合理,因此判駕駛無罪。只是結果一出,讓檢警都認為,太扯了。
    2019/03/22 13:57
  • 「政院發言人就有紀錄ㄟ」談酒駕0容忍 綠委秒尷尬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葉宜津、江永昌等人,今(1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未來法官對酒駕累犯致人受傷甚至死亡,應當給予重懲。然而,受邀與會的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卻當眾吐槽,點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就有酒駕紀錄,希望行政院能展現「酒駕零容忍」。
    2019/03/11 15:43
  • 碰!開槍追酒駕拖板車 他竟惡意倒車撞警

    酒駕零容忍,竟然有人開拖板車酒駕!台中市潭子區的田間小路,1輛拖板車橫衝直撞,無視員警追捕,好幾次都差點輾到騎士,更可惡的是他還毫無預警煞車,倒車,疑似想撞員警,還好警察反應快跳開,只有機車被撞倒,員警朝輪胎連續開了4槍,沒想到起不了警告作用,拖板車司機繼續逃逸,最後乾脆趴在水溝裡,他酒測值0.37,除了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之外,惡意倒車撞警察,涉及妨害公務、殺人未遂等罪一併移送。
    2019/03/06 13:52
  • 重懲酒駕修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促本會期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朝野立委有關遏制酒駕和毒駕的修法提案超過20件,「酒駕零容忍,修法重懲不能等」,促請朝野協力讓重懲酒駕的修法在本會期儘速通過。
    2019/02/21 16:27
  • 才稱酒駕零容忍!高市警酒駕自摔「酒測值1.24」

    高雄市警察局局長李永癸曾三令五申,強調「酒駕零容忍」!更要求底下員警必須嚴格防治酒駕,然而言猶在耳,高市今(19)日凌晨就發生一起員警酒駕自摔,酒測值更高達1.24。
    2019/02/19 11:00
  • 政府酒駕零容忍!宅神:第一個就檢舉這條假新聞

    為對付假新聞,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宣布修法,未來民眾可以要求社群平台的業者查核假訊息,如果屬實就必須立即下架。報導一出,引發「宅神」朱學恒不滿,他在臉書點名行政院發言人和黨產委員會主委,「全部都是酒駕前科犯,還有臉跟我說對酒駕宣戰!假新聞!」
    2018/12/10 17:06
  • 酒駕前科犯飆速奪3命 宅神開砲「政府有酒駕發言人」

    11日晚間台北市南京東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21歲男子謝亞軒無照駕駛,與黃姓男子在公車道上競速狂飆,謝亞軒所駕駛的車輛失控撞上騎樓,不幸釀成3死的悲劇;謝男今年才因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被判刑4個月徒刑,不料謝男不僅沒學乖,還無照駕駛在台北市鬧區飆速,謝亞軒被裁定羈押後,今(13日)凌晨移送台北看守所。雖然此次車禍肇事者並無酒駕,但「宅神」朱學恒仍質疑,政府才說酒駕零容忍,「卻有一個酒駕發言人,到底要如何自圓其說?」
    2018/10/13 10:19
  • 林冠勳疑酒駕 國民黨:如屬實將從嚴處置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疑似酒駕事件,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後續將由地方黨部依相關規定全權處理,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如屬實,應當要最高標準從嚴處置。
    2018/08/23 09:51
  • 寧願繳9萬也不要酒測 北市近5年酒駕拒測倍增

    政府倡導酒駕零容忍,為避免更多憾事發生,不過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北市近5年來酒駕拒測件數卻是依倍數增加,104年為689件、105年至去年暴增至1千多件,而今年1月至3月拒測件數達322件、比例超過11.37%,顯示不少酒駕者寧願被罰也不願接受酒測。
    2018/04/17 15:44
  • 酒駕零容忍!台大女醫遭撞 母慟一夜白頭

    為什麼要提倡酒駕傷亡數據的統計依據得要從30天來計算,曾是酒駕受害者家屬認為因為一點都不貼近現實,警政署和運研所數字相差5倍之多,讓民眾無法確切感受到原來有這麼多的受害者家屬,即便現在強制險加費固定險,今年3月份要提漲到3600元起跳,對此曾媽媽表示最期盼的是酒駕0容忍,只是要修法有難度。
    2018/01/30 23:13
  • 快訊/陳喬恩酒駕被逮 交通部批:得不到任何同情

    藝人陳喬恩酒駕被逮引發社會撻伐,現在連交通部跳出來發新聞稿嚴厲批評!交通部嚴正表示「酒駕零容忍」在近幾年來已是社會普遍價值,公眾人物一言一行易受民眾關注模仿,不該作錯誤的示範,更得不到任何同情。
    2018/01/05 12:15
  • 助理脫序 葉宜津向大眾與警察道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表示,希望這個社會是酒駕零容忍,對於助理脫序的行為,非常慎重地向警察與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
    2017/01/18 10:58
  • 新政府首位折損官員 江春男辭駐星代表

    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7天之後今天宣布請辭,成為新政府上台未滿3個月,第一位折損的官員。原本黨政高層堅持江春男是駐星最佳人選,不能輕易更換,甚至說新加坡歡迎他,但民間對酒駕零容忍、酒駕防制協會每天都緊迫盯人,江春男最後關頭宣布請辭,他的姪子、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評論:是政論家司馬文武戰勝江春男。
    2016/08/09 17:57
  • 江春男酒駕該撤換? 許立民籲請辭「保名聲」

    原本昨天應該要搭機派駐新加坡的新任大使江春男,取消原訂機位和行程,外交部發出聲明表示,要等全案走完司法偵查程序完成,再派任駐星大使,不過,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發文,強調酒駕零容忍,呼籲江春男應該要自動請辭,保住自己的名聲,國民黨立委也呼籲,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撤換江春男。
    2016/08/07 11:43
  • 「酒駕零容忍」13日上路 全球最嚴?

    三杯黃湯下肚再開車,13日開始就可能得吃上牢飯,酒駕取締標準新制即將上路,按新規,70公斤的成年人,喝1瓶啤酒就可能被罰,喝2瓶可能移送法辦,也就是駕駛人吐氣的酒精濃度不能夠超過0.15毫克,交通部稱這個新制,代表台灣酒駕零容忍時代來臨,是世界最高標準,然而真的是這樣嗎?酒駕受害人的家屬認為刑則仍然不夠重,確實,比較各國,台灣肇事致死的刑責比起歐美或中國、香港都來得低,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更擔心,所謂的酒駕新制執行度,恐怕淪為雷聲大,雨點小。
    2013/06/12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