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酒駕累犯 結果共241筆

  • TVBS網路民調/酒駕累犯致死 7成民眾贊成可處死刑

    日前高雄發生行人遭酒駕累犯撞死事件,之後又有名人酒駕擦撞路旁汽車意外。政府雖加強大規模臨檢取締酒駕,但酒駕車禍意外仍頻傳,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如何有效遏制酒駕事件,成為熱門話題。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台灣近期酒駕意外事件的感受,投票結果顯示,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多(78%非常多、19%還算多),僅3%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不多,1%沒有表示意見。而我國法律目前規定若五年內酒駕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有人認為處罰夠重,也有人認為不夠,最高應該可以處以死刑。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5%網友認為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應該可判死刑,只有21%認為應維持目前的無期徒刑。
    2022/01/03 14:32
  • 南韓酒駕撞死台女!法院竟稱肇事者刑期過重「違憲」

    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學生曾以琳,於去年11月遭韓國男子酒駕撞死,當時檢方要求對52歲肇事者處以6年有期徒刑,首爾法院考量到肇事者為「酒駕累犯」,一審宣判8年徒刑,這在南韓酒駕案件中實屬重量刑。然而現在案件又出現翻轉,南韓最高法院認為加重刑期的判決違憲,因此再發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重審。
    2021/12/31 11:19
  • 「浪費血汗錢供養!」她力挺酒駕鞭刑:重金難罰有錢人

    近來酒駕肇事頻傳,高雄市黃姓男子26日駕車撞上過馬路的一家4口,釀成1死3傷悲劇,未料28日又傳出酒駕累犯宋少卿5度酒駕,對此,兩性作家黃越綏27日發表自身看法,直言「死豬不怕滾水燙,重金難罰有錢人。」
    2021/12/29 19:26
  • 立委提公布酒駕累犯者姓名與照片 法務部允諾研議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立委提議可採鞭刑或公布酒駕累犯者的姓名、照片等方法遏止酒駕;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法務部會做相關研議。
    2021/12/29 15:04
  • 酒駕犯眾怒!黃偉哲擬仿美國梅根法案「公布姓名社區」

    高雄男子黃子洋酒駕撞人釀1死3傷引起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考慮仿照美國梅根法案,在不牽涉完整個資前提下,公布酒駕犯姓名及居住在哪個社區。
    2021/12/29 14:31
  • 酒駕憾事頻傳 民眾黨團:累犯家人車輛應連坐罰

    本月26日在高雄發生一起嚴重奪命酒駕事件,造成1死3傷的慘劇,昨(28)日又有藝人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酒駕頻傳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9)日呼籲政府修法加重罰款,在新車強制加裝酒精鎖,並矯正酒駕累犯的成癮症,引入更科學的執行手段,從根本解決酒駕問題;同時提議應修法規定酒駕累犯及其家庭所有車輛要有連坐責任,並對酒駕者、同車者連坐加重處罰,並在法治懲罰的加重及落實有必要再更精進,可思考採取特殊手段,像「酒駕肇事者去洗大體」來達到教化或課責目的。
    2021/12/29 11:31
  • 怒譙「公眾人物做壞榜樣」!方文琳籲:硬起來辦酒駕

    53歲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今(28)日凌晨開車行經板橋與計程車碰撞,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他酒測值高達0.95毫克,已是酒駕累犯的他,引起社會公憤。對此,女星方文琳忍不住重話怒批「少數公眾人物做壞榜樣」,求法律能硬起來。
    2021/12/28 15:48
  • 快訊/宋少卿酒駕累犯! 相聲瓦舍:2022不讓他上台

    藝人宋少卿酒駕被逮,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酒駕,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在剛剛發出聲明表示,作為宋少卿30多年來的表演搭檔,相當心痛,並宣布宋少卿參與的2部戲,接下來都不會讓他上台演出,也接受民眾退票。
    2021/12/28 15:30
  • 切割!相聲瓦舍取消宋少卿全部演出 馮翊綱怒:絕不姑息

    藝人宋少卿今(28)日又再度因為酒駕肇事登上媒體版面,已經是酒駕累犯的宋少卿,同時也是「相聲瓦舍」的共同創辦人,與他搭檔合作30年的馮翊綱,今代表相聲瓦舍發聲,表示「絕對不會姑息遮掩酒駕累犯」,聲明中怒嗆宋少卿「做人怎麼可能做成這樣」,同時宣布宋少卿出演的2部作品全數取消。
    2021/12/28 14:44
  • 宋少卿3度酒駕累犯!17年前「撞車漏油」昏睡被拖出

    相聲界才子宋少卿又酒駕!今(28)日清晨他在板橋與友人聚會唱歌,但散場後他酒後駕車,行經新北市警察局附近時撞上停等紅綠燈的計程車,酒測值高達0.95mg/L,所幸計程車駕駛與宋少卿皆無大礙,不過宋少卿從2000年至今多次酒駕,目前已由板橋分局移送往新北地檢署,以3萬元交保。
    2021/12/28 12:18
  • 累犯學不乖!男子一再酒駕 慌了棄車逃逸

    高雄一名男子,深夜酒駕撞了2部車,肇事逃逸,又衝撞一間輪胎行,導致店家的抽水馬達破裂,噴出水柱,男子慌了立刻棄車逃逸,警方以車號找到男子住家,發現早在先前,他就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是酒駕累犯。十字路口,一輛銀色轎車穿越雙黃線,直接大轉彎,接著,整輛車衝入一間店面。
    2021/12/21 12:05
  • 高雄醉男死性不改!第6度酒駕再被攔 一吹竟超標7倍

    高雄一名楊姓男子從民國100年開始幾乎年年酒駕,前後一共被抓了5次,但楊男仍死性不改,小港警方日前在路邊架設路檢站再度將其攔下,員警尚未拿出酒測機就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氣,一測發現其酒測值高達1.73毫克,嚴重超標7倍,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將其移送,另外,警方也發現他的駕照早已被吊銷,再額外開罰6千至1萬2千元的罰鍰。
    2021/12/17 13:38
  • 罰不怕!堆高機違法上路 警一查...駕駛是酒駕累犯

    近來堆高機違法上路案層出不窮,台中市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員警,日前發現一輛堆高機,違法行駛於大里區成功路,警方上前攔查發現,駕駛酒駕,誇張的是,他還曾於2013年駕駛堆高機酒駕肇事,被依公共危險罪及過失傷害罪移送法辦,如今又未記取教訓,一犯再犯。
    2021/12/16 18:32
  • 有片/為什麼講不聽!無照又是酒駕累犯 23歲男唱通宵撞死騎士

    高雄市三民區發生酒駕事故。一名44歲廖姓騎士,在建國二路停等紅燈,遭一輛轎車從後方衝撞,騎士重摔,他的摩托車慘遭夾擊,送醫宣告不治。而肇事駕駛23歲,無照還有酒駕紀錄;防疫政策剛鬆綁,唱歌不用戴口罩了,他跟朋友前一晚10點就去K歌,直到隔天上午11點半才散場,酒喝了一整晚。
    2021/11/04 23:27
  • 趕回家上廁所?酒駕累犯超速闖燈 吃8張罰單

    高雄一名騎士酒駕,看到員警心虛,關大燈後逃進巷弄,結果被發現,他加速逃逸,甚至一路違規,還撞到流浪貓,最後被逮,酒測值超標,他辯稱自己趕著回家上廁所,才一路狂奔,員警一查發現他是酒駕累犯,對他開出8張違規罰單。
    2021/09/09 11:53
  • 沒機會握手!酒駕男大鬧警局砸毀電腦 警快速壓制嚴辦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酒駕上路撞車自摔,因為酒測值高達0.81,被警方送辦帶回警局,沒想到,他到了警局卻絲毫沒有收斂,反而在偵訊室內大鬧,還砸毀了警用電腦,當場被警方壓制,原本就是酒駕累犯的他,不只被依公共危險送辦,還多了一條妨害公務。
    2021/04/26 19:49
  • 你騎車靠左?外送員小巷對撞 揪酒駕累犯

    外送員竟然在上路前,喝酒,還被發現駕照被註銷!新竹市10日西大路附近發生一起車禍意外,兩名外送員在路上發生擦撞,但警方到場後,卻發現其中林姓騎士竟然酒駕上路,雖然酒測值0.09,沒有超標,再加上他通過平衡檢測,沒有移送法辦,只是他是累犯,駕照早就因為酒駕被註銷,竟然學不乖,再度喝酒騎車。
    2021/03/19 20:02
  • 「醉」扯!無照酒駕男國道自撞 酒測值1.325

    又是酒駕肇事!29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一名潘姓男子,無照又酒駕回家,行經國道三號新店安坑交流道,自撞高架橋墩,連人帶車,旋轉好幾圈才停下,駕駛骨折,頭部也有撞擊,送醫抽血後,酒測值高達1.325,原來他已經是酒駕累犯,駕照早就被吊銷!
    2020/11/30 11:34
  • 政府防酒駕「做半套」?!酒精鎖上路半年 僅「1輛車」安裝!

    酒駕事件令台灣社會深惡痛絕,然而政府立法卻似乎永遠跟不上民眾期望,今年3月1日正式上路的酒駕新法,規定酒駕累犯者,要在車輛上安裝酒精鎖,但全台251位酒駕受限駕駛人,半年來竟然只有1台汽車有安裝酒精鎖,法規配套嚴重不足,讓政策形同虛設。
    2020/09/07 22:40
  • 酒駕累犯高速撞23歲護理師 害全身骨折重傷

    又是酒駕釀禍!南投一名酒駕累犯,酒後開車失控撞上路邊的公車候車亭,也撞上一名正在等公車的護理師,護理師人被撞到全身多處骨折,氣胸以及肝臟等器官破裂,傷勢十分嚴重,送醫後轉院,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0/07/29 20:36
  • 大白天喝爛醉!酒駕累犯撞爛候車亭 女護理師等車重傷

    一名返鄉工作的年輕女護理師日前在南投縣國姓鄉一處站牌等公車,卻無端被一名男子酒駕撞成重傷送醫,仍未脫險,肇事汽車駕駛疑有酒駕紀錄,遭依涉犯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法辦。
    2020/07/29 19:10
  • 酒精鎖上路4個月! 全台僅1酒駕累犯安裝

    酒駕加重處罰,甚至要求重新考駕照的人必須加裝酒精鎖!但根據統計,這項新政策三月上路後,到六月底只有一人重新考照後,真的把酒精鎖,裝在代步的機車上,但也有人似乎不擔心酒駕重罰,光是今年1到5月就有60人因酒駕而死亡,酒駕防制協會也很擔心,有些人心存僥倖,酒駕累犯未肇事,擔心又被警察抓,而冒險衝撞,闖下大禍。
    2020/07/05 20:42
  • 第3次被抓!酒駕累犯拒檢 加速撞警逃逸

    新北市一名許姓駕駛,日前在永和樂華夜市被警方攔檢,車上傳出濃濃酒味,簡易酒測器也發出聲音,員警要他配合停車做正式酒測,沒想到他突然加速衝撞員警,一名吳姓員警為了擋車,因此受傷。原來這名許姓駕駛,已經是酒駕累犯,之前被抓兩次,這回又拒絕酒測,衝撞警察,也吃上妨害公務罪嫌。
    2020/07/05 20:38
  • 靈堂開課! 酒駕累犯道安講習搬進殯儀館

    以往的道安講習課程,都是在教室裡進行,講師在台上講解,台下的學員也不一定會認真聽,但中壢監理站針對酒駕再犯的民眾,特別將課程移到了殯儀館,希望藉由現場嚴肅的氣氛,可以帶給學員震撼教育。從棺木的擺設,到火化場,都一一詳細介紹,更能看到失去至親的家屬,希望學員體會這心情,更能將心比心,別再酒駕上路。
    2020/05/15 21:13
  • 酒精鎖3月上路! 5年內酒駕累犯強制安裝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暫停全國性酒測,但可別以為,可鑽酒駕漏洞。3月起,酒精鎖新制上路,交通部針對5年內酒駕累犯者,強制加裝酒精鎖1年,費用由駕駛負擔,上路前必須先吹氣,確認酒精濃度沒超標,才可以啟動車輛,而且上路5分鐘跟40分鐘,要各吹一次,要是沒通過或拒檢,酒精鎖就會鎖住汽車。
    2020/03/06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