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配套 結果共1,225筆

  • 專題/誰接住他們?少年犯罪一年近萬人 「少輔會」將上路缺配套

    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死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死者家屬希望政府更重視少年犯罪問題。根據刑事局統計,近十年來12歲以上到未滿18歲的犯罪人數,每年約一萬人,少年犯罪人口率沒有隨著少子化下降,還不減反增。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將在七月正式上路,少年若有觸法疑慮,先請各縣市的「少年輔導委員會」輔導,但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沒做好,修法只是修半套。
    2023/03/05 15:12
  • 難買又貴!全台鬧蛋荒 侯友宜批:干擾生活、政府要負責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許多賣場祭出限購令,民眾苦不堪言,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1日開砲民進黨政府,全台鬧蛋荒看不到盡頭,要有能力解決問題,不是把老百姓帶往連吃一顆蛋都困難重重的黑暗地獄當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受訪被問到對「缺蛋」的看法,他表示,政府有責任面對缺蛋以及蛋價上漲,不但要有配套措施也要平穩物價,這是政府的責任,應做好因應準備,讓問題能夠解決。
    2023/02/22 12:54
  • 救內湖交通!北捷文湖線祭2措施 議員:治標不治本

    台北內湖交通,成為歷代台北市長的一大難題,蔣市府上任後,北捷文湖線祭出兩招,不只把尖峰最密班距的時段延長1小時,還將車廂內部進行改造,拆掉行李架,把兩人座椅換成三人座椅,預估可以增加1千人次的載客量,不過藍綠議員卻認為,市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忽略民眾使用其他通勤管道的狀況,質疑這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2023/02/17 23:39
  • 管委會突撤「社區巴士」 三芝住戶怒:外出不便

    新北市三芝的一處社區,裡頭有上千戶住宅,住的大多是退休、年長者,對外交通全靠社區巴士,但這個月開始,管委會主委沒經過區權會同意,就直接停掉社區巴士,讓住戶們相當不滿,雖然管委會表示有配套,但根據住戶指出,一天一班,還只能載4個人,住戶氣到掛布條抗議。
    2023/02/05 20:22
  • 台灣燈會「交管啟動」 信義區公有停車場「漲1倍」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也預計在周遭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因應展區停車位少、降低周邊交通衝擊,燈會附近的9處公有停車場也開始調漲,從原本最低3、40元漲到5、60元,另外,因為這次燈區集中在國父紀念館,所以周圍100多個機車格也禁止停車,引發部分騎士不滿,建議應該要有配套。
    2023/02/04 18:38
  • 蔣萬安指7成挺增垃圾桶 柯:不用民調就知

    台北市長蔣萬安指過去研考會民調,有七成贊成恢復路邊垃圾桶,卻出現反對意見,前市長柯文哲說垃圾桶多了,維護成本也高,也有里長認為沒有配套不可貿然增設,甚至有人說該先試辦垃圾桶裝在蔣萬安家門口。
    2023/02/02 18:51
  • 洪孟楷曝台北市街景「恐怖畫面」 挺蔣市府增設垃圾桶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撤除北市街上不少垃圾桶,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有意恢復,但外界看法兩極,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搬出數據認為有七成民眾贊成恢復。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日PO出一張台北市街景,畫面中垃圾桶被塞爆垃圾散落一地,他直呼「不要再讓過去的街頭景象發生!」,他認為可研議增設垃圾桶並規劃後續配套措施,可減少垃圾亂丟且便民。
    2023/02/02 17:19
  • 全民普發6千!立委憂偏鄉難領 國發會:不會遺漏任何人

    針對普發現金6000元議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發放時,應考量金融未普惠的偏鄉地區民眾需求,提高便民服務、照顧弱勢,提前做好規劃及配套措施。
    2023/02/02 12:00
  • 擬年後輕症免通報! 莊人祥:取消5+N、勸導在家

    昨(27)天本土新增個案創16天來新高,今(28)天一早就有家長趕緊帶孩子施打疫苗,不過指揮中心擬定,年後就會放寬通報定義,未來只有重症確診者需要通報,屆時也不用強制隔離5+n天,改為勸導在家休息,但相關配套和實施確切時間還在討論中。
    2023/01/28 14:40
  • 環境永續下「個人電動交通載具」快速發展! 台灣法規還在牛步?

    台灣力推2050淨零碳排,但法規、配套、思想多有跟不上的案例,像是立法院在去年4月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正式將「個人行動器具」納管,進一步的使用規範,就交給地方政府訂定,不過目前仍沒有個影子,等同沿用舊法,如果上路就可能被開罰,對照其他微型交通網路蓬勃發展的國家,台灣的腳步,可說是遠遠跟不上。
    2023/01/26 22:53
  • 不滿低薪、留才2千津貼排除千人 台鐵產工抗議

    台鐵產工抗議,去年底說好的2000元留才津貼,卻排除1138名營運人員,要求應該一體適用,甚至低薪問題也沒解決,台鐵回應營運人員留才津貼正研擬配套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等明年公司化營運有好結果,再來談第二波加薪。
    2023/01/17 13:48
  • 《菸防法》三讀通過 「大專院校全面禁菸」教部提4作為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昨(12)日三讀通過,將合法抽菸年齡提高至20歲,各級學校也都納入禁菸場所,包括大專院校等全面禁菸,但目前仍有部分大學設置吸菸區。教育部對此表示,目前逾5成大專校院為無菸校園,未來將提出4大配套作為,研擬無菸校園策略。
    2023/01/13 11:04
  • 缺水害桃園民眾抽水馬達壞! 台水:過年前補償

    桃園市近日發生爆管,造成南桃園行政區33萬戶停水,復水時間又一再跳票,有不少居民因為馬達空轉後燒毀只能花錢換新,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任時出現缺水問題的因應措施現在也被拿出來和張善政比較,有里長抱怨當時有調查水井為何這次沒有啟用,張善政回應因為台水低估修復時間,所以沒有使用水井配套。
    2023/01/10 20:33
  • 義務役男大生「1年當兵+3年就學」? 國防部給答案了

    我軍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起生效,國防部將和教育部與各大專校院研擬配套措施,讓役男可以在大學4年期間「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同時完成服役與學業。針對國防部研議「3+1」制度,擬將大學課程濃縮至3年內完成,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今(5)日表示,該方案提供役男可以做多元選擇,不是強制性,可以自主選擇。
    2023/01/05 15:16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趙少康喊藍執政改回役期 農:操作政黨對立

    總統拍板兵役改革,媒體人趙少康說反對,還稱如果國民黨執政就要改回來,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就批,這是國安層次問題,別操作政黨對立,就連藍營的王鴻薇也說不反對改革,但要民進黨說清楚配套,否則是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2022/12/28 14:40
  • 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至1年 民眾黨、時力都表達這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拍板將義務役延長至1年。在立院擁有席次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也表達看法,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黨團支持政府調整義務役制度,但若要做到「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仍需要進一步從志願役制度的改革著手。時代力量黨團則表示,肯認政府願意扛起責任、做出重要的政策改善,但台灣需要的是「戰力強化」,延長役期僅是戰力強化其中一環,更重要的是必須落實有效的訓練配套措施。
    2022/12/27 18:58
  • 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 國民黨批「只備戰、沒避戰」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公布最新兵役改革方案,現行義務役4個月役期未來將延長至1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上午也舉行三方平台會議,討論兵役改革問題,並提出三大配套:要求服役內容品質全面更新、給予義務役合理待遇、重建軍人光榮感。
    2022/12/27 16:27
  • 《TVBS國際+談全球》蓋牌!陸不再公佈確診數 紐約籲戴口罩抗3病毒

    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國家衛健委先是說不會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過不到兩週表示也不再公布每日疫情,疫情明顯蓋牌。倉促解封又沒有配套措施害得民眾生活在恐懼中。
    2022/12/26 18:45
  • 大陸疫情高峰!變異株BF.7恐1傳18 醫籲小三通返台應檢疫

    陸委會今(22)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將重啟小三通,但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嚴峻,醫師指出,現在中國大陸流行的變異株是BF.7,根據報告是R0值是10至18,最多能1傳18,傳染力極強,認為開放小三通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建議能恢復基本3天的檢疫。
    2022/12/22 09:35
  • 兵役延長受關注 府:相關配套定案後會向各界報告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1日)晚間表示,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及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
    2022/12/21 21:40
  • 陸小四女童確診病逝 媽媽心碎喊話:別被新冠騙了

    中國大陸正在邁入疫情高峰,由於官方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相關配套措施也不夠周全,導致整個社會人心惶惶;日前就有一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徐姓女童感染新冠後確診去世,她的母親只能在班群留下心痛訊息,請其他家長們不要輕信「新冠不嚴重」的說法,不要被新冠騙了。
    2022/12/20 11:09
  • 質疑效力差和副作用 《路透》:許多中國人不願打國產疫苗

    中國大陸在防疫鬆綁後配套措施未能及時因應,導致國內疫情升溫,未料在最該增加疫苗接種率的時刻,國產疫苗保護效力低且副作用高的傳聞反讓許多人不願施打。1名來自深圳的獵頭公司員工表示,即使知道疫情很快會席捲而來,他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勝過病毒的威脅,仍寧願在不施打疫苗加強劑的情況下面對。
    2022/12/19 12:15
  • 永和新巴士下月起禁站搭! 新制無配套惹民怨

    新北市永和區的新巴士,從明年開始禁止站立搭乘,但不少旅客抱怨,尖峰時段旅客多,應該要多增加班次或是改成較大車輛,離峰時間如果客滿,班次間距大等下一班就會很久。這輛巴士屬於乙類的遊覽車,如果行照核准就可以載運站立的乘客,並非新制,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區公所可能另有考量,至於未來會不會改成大車或是改由民營,有待討論。
    2022/12/18 20:00
  • 駕照不再用雞腿換? 交通部規劃機車道路駕駛訓練

    交通部規劃明年機車也要有道路駕駛訓練,不過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的機車駕照容易考取,反觀像英國,就要通過層層關卡,訓練肌肉記憶,日本的難度甚至高到平均要考十次才過,台灣要做到機車考照改革,還需要有更多配套措施。
    2022/12/16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